《富兰克林自传》阅读笔记

读完之后-感觉富兰克林就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而这个近乎完美是靠从小的各种积累成就的

写读书笔记有困难症,不知如何下笔,万千思绪不知从哪里开始,又该如何整理。好羡慕富兰哥 一有什么事要做就先写篇文章或者小册子,信手拈来,还能给人们洗洗脑,效果很显著。这一周的某些行为已经很明显的是受到富兰哥的自传潜移默化的影响着。

既然笔记还是要写的,不管会不会,随意写好了

很感动的是在富兰哥很小的时候,教育资源这么贫乏,也没有人引导的情况下,骨子里就爱看书,嗜书如命,他天资聪明,学习能力也很强。想到自己从小就不爱看书,记得10岁读第一本书是姐姐的《鲁兵逊漂流记》,很久很久才看完,一直也看不进去,资源真多,跟没有也一样,工作以后虽知道读书有用,为了培养阅读习惯,自己也是经历一番痛苦,枯燥的,反复的自我 洗脑。惭愧!

摘录:“在我八岁的时候就被送到语法学校读书。我在读书方面聪颖早慧(我很早就识字,我简直不记得我不能读书是在什么时候),父亲的朋友一致认为我将来会在读书上有所建树,这些都促使我父亲送我去读书。伯父本杰明也赞成我读书,并且把他速记的布道讲演的册子全都送给了我。”

在接触和从事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颗善于观察,主动学习,动手实践的心。你不知道这以后会带给你什么?

富兰哥从小热心公益,以为后来投身公益事业,走上政治道路有着重要影响,有一个主动,博爱,善良的心,以后的路根据你的心的方向走的

摘录:“父亲害怕假如不替我找一个更合适的职业,我也会像哥哥一样离家出走去做水手,因此他不时地带我出去散步,借以仔细旁观细木匠、泥水匠、车匠、铜匠们工作,来观察我的志趣爱好,力图把我的爱好吸引到陆地上的行业上来。借这个机会,我仔细地观察了工匠们如何娴熟地使用机械工具,我很喜欢看,而且受益匪浅,找不到工人时,我也能在家里做些小的修理工作。我还曾做了一些小机械,甚至还因此备受鼓舞、兴奋不已”

摘录:“在磨坊边上有一片盐泽,涨潮时,我们时常站在边上钓鲦鱼,践踏得多了,我们把边沿踩成了一个泥洼。我提议在那里修筑一个钓鱼台,把一大堆石块指给他们看,那些石块原来是为在池边建一所新屋预备的,却正合我们的需要。到了晚上工人们离开之后,我召集了几个同伴,像蚂蚁一样不辞劳苦地工作,有时要两三个人搬一块石头,最终我们把石块全搬光了,建成了我们的钓鱼台。第二天早上,工人们不见了石块堆大为惊诧,后来才在我们的钓鱼台上找到。他们追究是谁干的,于是我们的把戏被戳穿了,还告诉了我们的家长,有些同伴因此受到了责备。虽然我辩解说这件事是好事,但父亲却教训我说:“不诚实的事是不会有益的”。这件事虽说在当时是不对的,但显示了我早年热心公益的精神。”

好辩的脾气,与人讨论总想 说服对方,一点不会顾及他人感受,这一条在富兰哥很小的时候悟透了这个道理,在他后来提出的十三条美德中,第十三条谦逊 针对这方面的性格缺点,在我上学的时候,我的这方面的确定很是明显,伤害到我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还有其他的方面。在社会工作中这种更是遍布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无法改变他人,只能调整自己,在以后的沟通与讨论中做到谦逊,善于倾听。

还联想到“穷查理年鉴”中一句话,也是与人相处的:玩笑不能化敌为友,却可能变友为敌

摘录:”在镇上还有一个酷爱读书的孩子,叫约翰·科林斯,我跟他往来甚密。我们常常争论,特别希望能够驳倒对方。这种好辩的脾气,很容易发展成坏习惯。特别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争辩,往往让人觉得十分讨厌。因此,它不但使交谈变得别扭,而且让原本可以交朋友的地方变成了让人嫌恶的地方。在阅读父亲那些宗教辩论书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点。后来我一直观察,发现明达事理的人是很少有这种坏习惯的,除了律师、大学里的人和受教于爱丁堡的人。”

出走费城写的挺狼狈,但是我感觉很有趣,没有钱要有一技之长加上才敢出走,有求知欲,性格独立,能打拼的能吃苦的人才干出走。

如果年轻趁早出去,保证自己不贪图便宜,不做坏事,努力勤劳一定可以混下去,还有可能混的很好,

你遇到的比你预知的精彩,经历比想象更传奇 


关于富兰哥怎么全说自己吃鱼的故事,面对美味的诱惑,总有理由说服自己

做一个理性的生物是这样容易,他想做什么事就可以找出或者造出一个理由来。

应该每个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受,我不知道多少次 面对诱惑自己找到一个“心安理得”的理由,  我也因此经常不断地重复的给自己定制计划,重复着

好打脸,但是庆幸我有一个一直想改变自己的心

摘录:“一直到有一次在剖鱼时,看见有人从鱼肚子里掏出了许多小鱼,于是我想:“如果你们可以自相残杀,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吃你们呢?”这样我就酣畅地吃了一顿鳕鱼,并且从此放弃戒荤,只是偶尔才吃素。做一个理性的生物是这样容易,他想做什么事就可以找出或者造出一个理由来。我好像漏掉了我初到费城发生的一件事情:船靠近布劳克岛的时候,风平浪静,船上的人开始钓鱼,拖了许多鳕鱼上来。那个时候,我还坚守不食荤的原则,我想起了特赖昂的话:“吃一尾鱼和无缘无故杀一个人一样,因为鱼并没有伤害过我们,它们不应该被判死刑。”这句话合情合理。但是在以前我是非常爱吃鱼的,当热气腾腾的鱼刚从锅里盛出来的时候,香气扑鼻,我几次徘徊于原则和嗜好之间。一直到有一次在剖鱼时,看见有人从鱼肚子里掏出了许多小鱼,于是我想:“如果你们可以自相残杀,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吃你们呢?”这样我就酣畅地吃了一顿鳕鱼,并且从此放弃戒荤,只是偶尔才吃素。做一个理性的生物是这样容易,他想做什么事就可以找出或者造出一个理由来。”

富兰哥的学习方法一直很先进开明 ,善于学习,积极主动。现在我接触的互联网圈子大家的学习阅读的方法也很类似,我之前一直很封闭,没有去主动分享,交流的意识,以至于现在成长很慢,以后在这一块慢慢改进,有自己学习交流的圈子,对接触一些优秀的人,倾听他们的成长过程,了解他们的经验和方法


摘录:在写诗这件事上,有人提议:每人在下一次聚会时都要带上一篇自己写的诗来,大家一起鉴赏、批评、改进。我们把提高的重点放在文采和表现力上,暂不注重创作,于是我们就商定将《赞美诗》第18章重写。

摘录:在前一年的秋天,我和几个朋友组织了讲读俱乐部,供大家互相学习,精进技艺。由我起草的会章规定大家轮流提出一两个关于道德、政治或者自然哲学的问题,大家在每个星期五晚上聚在一起加以讨论;每个人在三个月里要拿出或者诵读一篇自己的论文,题目任选。当然,我们的辩论一向是本着诚恳的探求真理的精神,杜绝求胜的态度。辩论由会长主持,为了防止激烈的情绪,一切独断自信或者针锋相对都算是违规,违者要罚一点点钱。

富兰哥家境很贫穷,自己独自一人出门在外打拼,钱也不多,再加上自己很节俭勤劳,能维持自己的生活,但是真的好大方,很多个朋友向他借钱,他都借,即使没有还的可能性,也有可能借了钱还没有同情他还是一次次做着同样的事。

自己的生活区能一直保持节俭,还不受朋友的不良影响。

借钱给劳尔夫,劳尔夫的朋友,借钱给科林斯,即便是他自己颓废,酗酒,赌博 这种原因造成他的贫困潦倒,还是愿意帮助她,  协助布雷多克将军还帮  帮军队垫钱,甚至让自己面临倾家荡产的危险 等等

摘录:自从他到纽约,就无日不喝得酩酊大醉,举止十分乖戾,而且还赌博,输光了钱。我不得不帮他支付房租、旅费和生活费,这笔负担让我不胜其扰。

摘录:关于车辆和马匹损失的消息普遍传开以后,所有的主人都向我索取赔偿。他们的要求使我大伤脑筋,我告诉他们赔偿的款项已经在军需官的手中了,但是付款的命令必须来自雪利将军,我向他们保证说我已经申请赔偿,但是因为将军在外省,我们不能立即得到复信,希望他们保持耐心。这番话并不能满足大家的要求,有人开始诉讼。最后还是雪利将军使我摆脱了这种可怕的处境,委派了几个委员来审查各人的要求并支付赔款。赔款总数差不多要2万镑,如果要我赔偿,铁定要倾家荡产。

无论是给别人打工,还是自己创业,每一份工作,富兰哥都一直保持勤劳节俭的状态,他的勤劳是一直贯穿在他的生活和工作中,也很幸运的是他也娶了一个同样节俭持家的里德小姐,对于他以后的事业和生活帮助很大

摘录:我决意要每天印一版4开纸,有一天晚上,我已经把活字版排好了,我满心欢喜地以为一天的工作马上结束了,结果有一版不小心碰乱了,两页的活字乱成一堆,需要重排,我马上拆开重弄,排好之后脑子里只有上床睡觉了。这样的勤劳是我们邻居有目共睹的,大家开始夸赞和信任我们了。特别是有人告诉我,商人们在晚间俱乐部里提及新开的印刷所的时候,原本都认为它必然要倒闭的,因为城里已经有了凯默和布雷福德两家印刷所了。只有贝尔德博士(我们曾经在他的故乡——苏格兰的圣安德鲁看见过他)不这么认为,他说:“那个富兰克林的勤劳是我从未见过的,比他的所有同行都强。当我很晚从俱乐部回家的时候,我还能见到他在工作,而第二天在他的邻居起床之前他又已经开始工作了。”这番话使我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很不错的印象,当时在座的一位文具商人就曾托我们代销文具,但是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做多种经营的打算。

我毫不谦逊地大谈自己的勤劳,看起来甚至有点自吹自擂的意思,只是因为我想让我的后裔读到这里的时候意识到这种美德给了我多么大的帮助,让大家知晓这一品质的可贵。

可能影响最广范的就是富兰哥的十三条美德,很全面完美的美德,实现起来很困难,可以选择性选出自己优先级高的,不断重复的训练自己,

最近一年多,我一直坚持让自己跑步,运动起来,期间也有中断,但是短时间内又努力恢复运动状态,也在反复中坚持,但是仅有这一点是微不足道了,可以不断拓宽自己的 坚持的改变自己各种行为习惯的范围

摘录:我曾许多次在书里读到道德包含的种种品质,这类目录多少有点分歧,因为不同的作者对同一个词的释义都可能多少有些不同。比如“节制”,有人把它限定于饮食,有人把它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各种别的娱乐、欲望、嗜好、肉体或者精神的情欲,甚至延伸到贪婪和野心。为了简单明了,我倒宁可多设几个条目,每一个名目只包含很少的一点意义。我一共列出了十三种德行,囊括了当时我认为必需或者应该的全部德行,我在每一条后面附加了短短的定义,充分地说明我认为该词涵义应有的范围。

这些道德名目和各自的定义如下:

一、节制。食不过饱,饮不过量。

二、沉默。言必于人于已有益;禁止无益的闲谈。

三、秩序。一切东西都有自己的位置;日常事务何时起、何时完,当有它们的安排。

四、决心。当做必做;决心要做的事坚持不懈。

五、俭朴。用钱必于人于已有益,戒除浪费。

六、勤劳。勿浪费时间;每时每刻做有用的事,戒除不必要的行动。

七、诚恳。不欺骗人;勿思邪恶,唯念正义,说话也应如此。

八、正直。不做有害他人的事,也不要忘记履行对人有益的应尽义务。

九、中庸。避免极端;若受到应得的处罚,要容忍,勿发怒。

十、清洁。身体、衣服、住所力求清洁。

十一、宁静。勿因琐事或无法避免的普通小事而惊慌失措。

十二、贞洁。除为了健康或者生育后代,不行房事;万不可房事过度伤害身体,不要损害自己或者他人的安宁或者名誉。

十三、谦逊。仿效耶稣和苏格拉底。

我的目标是养成全部的这些美德,但是我认为最好还是不要一下子全面实行,以免分散了注意力。最恰当的方案是在一个时期内集中精力培养其中一条,达到了一条以后,再开始注意另外一个。我认为先培养的一些美德肯定可以使另外的美德更容易获得,如此坚持下去,直到把十三条全部做到。于是我着手把这些美德按刚才给定的次序排列起来。我把节制放在第一,它可以让我头脑冷静,思维清晰。在抵抗旧习惯的不断吸引,警惕无穷无尽的各种诱惑时,这种冷静的头脑和清晰的思想是必需的。在获得和养成了这一美德以后,沉默就容易得多了。在塑造美德的同时我还想增进知识,我认为在谈话时与其多用嘴还不如多用耳朵更有收益,因此我想矫正我当时正在形成的爱喋喋不休、爱说俏皮话、爱戏谑的习惯,这些习惯只会使我与轻浮的人交往,所以我把沉默排在了第二位。如果我获得了这两条以及第三条生活秩序的美德,我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执行我的计划和研习,这就需要决心来帮助我。而我一旦获得了决心,就更能坚决地努力达成其余的美德了。俭朴和勤勉可以把我从债务中解放出来,会助我致富和独立,也会使诚恳和公正的实践更加容易。

实践

摘录:我做了一本小册子,里面每一种德行占一页。每一页用红墨水画成七列,一星期的每一天占一列,在上方标明各自代表星期几。再用红线把直列划成十三个横格,在每一条横格的头上注明所代表美德的首字母。在纵横线形成的格子里,用小黑点记下这一天的过失。

我决定每星期都对德行中的一条特别注意,如此轮流替换。在第一个星期,我会密切注意关于节制的任何极细微的过失。其他的美德,只是每晚记下有关的过失。假如在第一个星期里,我能保持代表节制的一行里没有黑点,我就认为这个美德已经大为巩固了。然后,我才敢把我的注意力扩大到第二条,力争在下一星期内保持两行都没有黑点。如此下去直到最后一条,在十三个星期里完毕一个完整的过程,每年可以循环四次。这就好像一个人要给一个园子拔草,不可能指望一次就把莠草除光,这样做超出了他的能力,但是他可以先只在一个花坛里工作,等拔完了第一个以后,再动手处理第二个。我也希望自己像花匠一样,在消灭黑点中得到快乐,鼓舞我一直在品德上进步。经过几个循环之后,在十三个星期的逐日检查过后,我将愉快地看到一本干净的册子了。

生活秩序一项要求每一件事务都有一定的时间,因此我的小册子其中一页记着一天24小时的作息时间表:

我开始执行这个自省的计划。偶尔中断,也都随即接上。我惊愕地发现自己满身的过失,远远出乎意料,但我也愉快地看到我的过失在逐渐减少。为了避免不时重做小册子的麻烦,我擦掉上一次的记录以便记录下一期的过失,不久,我的小册子就变得千疮百孔了。我用一种光泽度极高的厚纸做表格和箴言,横直线是用红墨水画的,经久耐用,我就在这些格子里用黑铅笔记载我的过失。这些铅笔

记号可以很容易地用湿海绵抹去。过了一段时间,在一年中我仅仅完成一个循环,以后变成几年完成一次,直到最后我完全放弃了这个计划,因为在航行和因公外出时,往往有许多事务侵扰,阻挠我执行自己的计划,但是我身边总是带着这本小册子。

我感觉最难的是实践生活秩序。如果是一个印刷工人,他的工作固定,可以安排他的时间,他或许可以做到每件事都有固定时间,而一个老板必须四处应酬,在任何时间都有可能需要接待因事来访的客人,那他就不可能严格遵守每天的时间分配。而把杂物、文件等等放置固定的位置,对我来讲也是难以做到的。我不习惯这么做,因为我有一个超乎寻常的好记性,并没有感觉到乱放东西带来的麻烦。所以做到生活有序花了我不少心血和努力,我因为这些过失而那么烦恼,我在这方面改进得那么慢,稍加改正往往又故态复萌,我几乎要放弃了这一点,接受自己的缺陷了。

这让我想起了生活中很多类似的事,比如一个人曾向我的铁匠邻居买了一把斧头,他要求铁匠把斧头磨得像斧口一样光亮。铁匠同意给他磨亮,但是要他摇转磨刀的轮子。铁匠把斧头宽阔的一面重重地贴在磨刀轮上,这样摇轮子很吃力。那个人不时地从轮子的地方跑过来看看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到了后来他不想再磨了,宁可接受原来的斧头。“不”,铁匠说,“继续摇吧,继续摇吧,慢慢地我们就能把它磨亮,现在只有几个斑点了。”那人说:“是,但是我想我最喜欢有斑点的斧子。”我相信许多人都是这样,他们发现要获得好习惯打破坏习惯的困难,就不再努力了,最后的结论就是“一把有斑点的斧子是最好的斧子”。因为某些冒充理智的东西会不时地暗示我说,像我这样对自己的道德吹毛求疵也许也是一件蠢事,如果有人知道了我的这个想法,我将成为笑柄。不过,我听过这样一个说法:一个品格完美的人会引起别人的忌妒和敌视,所以一个仁慈的人会给自己留一点缺点,让朋友有指摘的余地。

说实在话,我在生活秩序这方面的不良习惯是难以矫正的。现在我慢慢地老了,记性也变坏了,我能够非常清楚地感觉坏习惯带来的不便。但是,虽然我曾妄想获得的完美境界未能达到,而且差得很远,但是经过努力总算是比我做尝试之前要好得多快乐得多了。正像临摹帖本的人,他们的目的是要获得完美的书法,虽然他们可能永远也不能写得像帖子一样高妙,但是在临摹的时候,他们的书法却改善了,字写得整洁易读,这就相当不错了。

我想我把这个小计划告诉我的子孙是对的,他们应该知道自己的祖先所以一生有不断的幸福,直到他79岁写下这篇自传为止,全靠这个小小的方法和上帝的祝福。也许他的残年会有什么逆运,但那是未定之数。即便碰到了什么不幸,往日的快乐也足以让他听天由命了。他把他长久的健康归于节制,迄今还有很强健结实的体格;他把早年安适的境遇、财富的获得归于勤俭;他把国家对他的信任和给他的光荣的职位归功于诚恳和公正;他的和气和他谈话时的愉快爽直,则应当归功于全部这些品德。虽然没有达到尽善尽美的境地,但是到了晚年他还颇受人们的欢迎,甚至年轻的朋友也喜欢与他交往。我希望我的子孙中会有人仿效这个例子,获得有益的效果。

在这里我还要说明一下,虽然我的计划并不是完全没有宗教痕迹,但是其中却没有任何教派的特殊教条印记。我刻意回避了这些,完全相信我的方法实用而有效,对信仰任何教派的人都可能有用。我还打算把它发表,我可不愿意它包含任何足以引起宗教偏执的东西。我曾想替每一条德行写一点注释,在里面写上这种德行的好处和相对立的恶行的危害。我原打算书名就叫《道德的艺术》,书里会写出养成这些美德的方法,这就使它与那些仅仅劝人为善的书大有区别。那些空洞的理论不教诲人,也不指明方法,像口头施恩的慈善家,对受冻挨饿的人不说怎么样或者去哪里可以找到衣服和食物,却告诫他们要吃饱穿暖。

但是我撰写和发表这个注释的打算一直没能实现。我常常记下一些感觉、论断等等的短短笔记,以备他日之用,有一部分仍在我旁边,因为我早年一直醉心于个人事业,后来又投身公众事务,所以耽搁至今。在我的想象中,这个计划是需要一个人投入很多精力去实行的,一连串出乎预料的事情使我抽不出精力,所以这些注释迄今未能脱稿。

在这部作品中,我本想解释并强调这样一个原则:不道德的行为并不是因为被禁止而有害,而是因为有害才加以禁止。单考虑人性的话,那么人人都是有美德的,他们都希望在世界上得到快乐,而我只是努力让年轻人相信,世界上没有其他品质能像诚实忠厚那样可以使一个穷小子发财。

全书中最让我惊喜和感兴趣的地方就是《穷查理年鉴》,句句生活真谛,每一句格言都凝聚了富兰哥的智慧,才华横溢,世事洞察,活的是不是太明白了,事实看这么透彻会不会孤独哈!

这些年鉴在300年前的美洲大陆,影响足以对人民生活,文化,教育,

太多哲理的句子我准备摘抄在自己的小本本上,没事的时候慢慢品味

摘录:(每个句子说的都好,随意摘录)

“一只空袋子是没办法站得笔直的。”

人有三宝:老妻、老狗、现钞。

高谈阔论的人没有耳朵,因为他们不需要有耳朵。

鞋子要想穿久,就别把钉子钉进去。

除了你自己,还有谁常常欺骗你?

三样东西本质是一样的:牧师、律师、死神。死神不管强者弱者一律带走,律师不管有理没理一概收费,牧师不管死人活人一样要钱。

最破的车轮叫得最响。

和医生和律师说话千万小心。

两件事我从未见过:常移栽的树比稳扎根的繁茂,常挪窝的家比安居乐业的兴旺。

失败和亏损帮助人更谦逊,也更聪明。

三种东西掩藏不了:爱情、咳嗽、抽烟。

如果你是一个节俭又忠厚的人,那么一年挣6块钱,也能当100块花。

一天随随便便花掉4分钱的人,一年至少用6块钱打水漂,而这6块钱说不定能派上100块钱的用场。

一天随意让时间溜走的人,一年浪费掉的时间相当于100块钱。

随便让点滴时间溜走的人,就像每天把1分钱扔进河里。

损失1分钱不仅仅是损失1分钱,还损失了用这1分钱做生意的机遇。抓住这些机遇,年老时你就腰包鼓鼓了。

想拖到明天的事,今天就做完。

工人做工少不得工具,律师行业少不了诈取,循规蹈矩谁也活不下去。

看望姑婶,也别天天去;看望兄弟,也别夜夜去。

有钱还有礼,才是真绅士。

呆子敲破脑袋也不会变得聪明。

常转动的纺织机干活快。

少吃饭,少买药。

睿智的人会谨慎行事,他知道如何收获信仰、名誉和心灵。

吃饱了鱼,别再想牛奶。

防百病的铜墙铁壁,莫过于节制和禁欲。

作恶,欢乐消失,痛苦留下;行善,痛苦消失,欢乐留下。

人皆有过,改之为圣贤,不改成魔鬼。

钱和人同气连枝:人造假钱,钱坏人心。

勤奋总能还债,放弃加重负担。

红布激怒公牛,希望催人急走。

聪明人从他人的教训中学习,笨人从自己的苦头中受益。

每一年都把坏习惯像旧年历一样撕掉,越是难舍越应割弃。

健康、长寿之道:

吃喝要量力而行,别危害身体,别损害心智。

脑力劳动的人不应该和体力劳动的人吃一样多,因为他们消化不好。

凡事不能过度,包括吃肉和喝酒。

吃饭是为了需要,而不是为了享受,享受从不在乎需要。

想不想长寿、健康、心智机敏?饮食适度,用劳动消化食物。

饮食适当的原则:

如果吃到身体不适,无法学习,无法做事,那就是吃太多了。

如果饭后身体发沉,头脑发蒙,那就是你贪饮暴食了。吃喝只是为了补充精力,愉悦身心。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译者:翟蓉原著名称:《The Harvard Classics...
    马文Marvin阅读 1,899评论 0 5
  • 这本书花了两个星期,看的电子版每天50页左右的阅读量,许久之前就对富兰克林产生了兴趣,之所以读这本书或许是在看《阅...
    木易_1992阅读 1,453评论 2 2
  • 《习惯的力量》中有一个「核心习惯」的概念,指那些居于重要位置,具有连锁效应的习惯,在耗费相当的精力去培养一个习惯的...
    马文Marvin阅读 3,954评论 0 5
  • 最近遇到的客户平时不经常拍照,他们会说自己不上照,平时用手机拍拍,也没有跟专业摄影师合作过,面对突入其来的照相机显...
    少白兄阅读 584评论 6 5
  • 要什么孤独和庸俗啊,我选择带着烈酒去寻老友。记得等我!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晚上20:09,我坐在教学...
    刀疤吴阅读 6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