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贼那些事

      老陈是个胖子,老杨也是。他们平日也没有啥爱好,就是喜欢抓贼,我单位老李,公认的帅,比老陈瘦点,也是喜欢抓贼,他有一句口头禅,警察,不抓贼,干啥!是的,那就抓呗!

     辖区里有家大医院,对面就是两家大商场,又挨着我们的古城旅游区,人们熙熙攘攘,那些毛贼也是时常光顾,电动车,钱包,反正贼不走空,顺手牵羊,有的看病的群众的救命钱,也被偷走。老李每工作第一件事就是看接处警表,我估计他最关注的还是盗抢骗的警情吧,得,一看,怎么医院又有毛贼出现,顿时来了精神,操起电话,“陈,你和老杨过来一下”。

     不多时,陈杨两位胖子也是拿着接处警表,来到屋里,茶已泡好,三人随手喝点,开始讨论,长枪短炮,谈笑之间,老杨说,放心吧,他跑不掉,人已经盯上了,估计明天就能拿人!老李说咋样,没有问题吧?抓嘞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虽是毛贼,也得防止兔子急了还能博鹰呢!

     翌日早,老陈老杨那里捷报传来,人已拿下,老李指示,好好审!一定要固定好证据,既然抓住了就得让他在监狱里多呆几年!看他个王八蛋还能出来偷!其实,这句话,老李经常说,老陈老杨二位大侠岂有不懂的道理?二位相对一笑,因为毛贼早已瘫在了地上,你想想被N个警察追了八条街,连吓带累,多好的身体素质能捱住这样弄?我估计这毛贼被抓的时候心里也一直犯嘀咕“靠,这是哪里,这些警察咋了?不就是是几辆电动车吗,还有几个钱包,值当嘞玩命不”,是的,小子,你敢来我们这里偷,就有人给你玩命!还没有等二位开审,毛贼就孬透了“别撵啦,别撵啦,我不跑啦,我啥都承认,别打!!”得,好孩子,态度不错!已汇报,既然口子撕开了,老李指示,交给值班的队长吧,争取扩大战果,看看这个毛贼在别的地方干的活都是啥!思路决定出路,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再审,该毛贼交代在省城也做案多起,只是没有想到,怎么就在新城这个地方落网了呢?!这货,到了看守所都没有明白,其实,原因我知道,就不告诉他!

   现在的人慢慢的也都富了起来,即便没有富起来的人,吃饭也都讲究品味和格调,于是乎,各种各样的音乐餐厅如雨后春笋一样在我们这里陡然兴起,俊男靓女时髦大哥大姐纷纷扬扬地排队去那些装修豪华格调优雅的餐厅(其实就是炖鱼的小饭馆)里吃饭,有的时候还得排号等待服务员叫座,吃过饭,然后刷卡买单,好不潇洒!岂不知,就有混蛋在刷卡上动了歪脑筋,我们就不断有人来报案,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群众损失不小,还有人因为这给发卡银行打起了官司,事情一多,就引起了老李的好奇和斗志!老李的第一判断就是这里面肯定有事!于是,老陈老杨他们又泡着茶,对着报案材料和银行卡交易明细进行研究,还没有喝完一杯茶,得,线索又出来啦,问题就出在南京路的某家餐厅的POS机上。这些都是高科技,其实说高科技都是唬人的,既然你偷刷了群众的钱,别管你想啥发,可是你总得让钱最后流向你的银行卡吧!你既然做贼又不是学雷锋,你不可能把偷的钱捐献给哪个贫困山区的孩子吧!于是,老陈老杨他们又专门找到我们刑警大队的伙计“麦迪”老王,让他一起去,老李在家坐镇指挥,提供火力支援,几人辗转多地,顺藤摸瓜,历尽艰辛在很远的南方将混蛋抓获!据说,这货被抓时的时候,还蒙圈了,在几千里之外,怎么找到我的?在回来的路上,这货一直摇头,他自认为自己的智商和手段高明,怎么就落网了呢?这和电视剧的情节不一样啊!?其实,他想得再多也都是废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这是真理,要是还想不通,漫长的监狱风云会让他懂得很多的。

      再说个差点让老杨丢人的事,有一次,老杨和他的队伍去北京出差,刚下火车,就被京城的贼给盯上了,估摸着老杨的豪华气质深深的吸引了他,于是就动手摸向老杨的手包,老杨一看,呵小子你妈的吃错药了吗,于是,分筋错骨手,上铐,拿下!这小子还傻呢,我靠,这是咋回事?!老杨还一身冷汗呢,心说,这要是在北京自己的手包被贼给偷了,去哪里说理去?!把这个毛贼交给铁路警方的时候,这家伙,还说呢,“大爷,我要是知道你是警察,打死我也不敢对你动手啊”!孩子乖,你得到监狱里去后悔了!!老杨后来把这个事说给老李听的时候,老李的茶喷了桌子!呵呵

    今日周六,老李没有休息,老陈也没有,老杨又在带着他的兄弟们在看视频,这是常态。我们早已习以为常,周六,不过是稍微平静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