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

王三写于2022年10月12日19:43:06
王三于2022年10月17日19:53:33写完

国庆从北京回了趟家,一路的波折,说是回家,却更像远行。

应山

和凯凯约好十月一号一起高铁回家,坐上出租车,凯凯发现北京健康宝弹窗了,不能出京,于是就我和远浩两个人,一路闲聊到了北京西站。人不是很多,对比以往十一场景,当天算是稀稀拉拉,像极了半秃不秃的年级主任的头顶。我的G1515是14:10发车,她的G503是14:48发车,我俩是一个候车厅,临发车前半个小时,年级主任不知用了什么神奇的偏方,发量突然浓郁了起来,人头攒动,我回头数次没能看见她的身影,慢慢地随着人流上了车。

火车向南开去,没有见到阳光直射,一路上阴阴沉沉,国庆节前后的大降温要来了。高铁19:21到的孝感北,顺风车到应山已经快九点了,去环东夜市买了锅贴、抄豆折、烧烤,我以为我能大吃四方,实际上剩下了不少。理想和现实之间隔着一层薄膜,用力捅开,发现对面站着康康,这个理想不要也罢。

往后两天,下午都和康康去了两天网吧,也不知道玩什么,打了两天双人成行。天天中午去康康家蹭饭,好久没吃到家常菜,吃起来异常的香。没想到的是,国庆节应山街上人也不多,和往常辣妹遍地帅哥横着走场景大相庭径,疫情像一堵冰墙,把大家困在里面,又模模糊糊能看到外面,它遮挡了很多东西。到第四天,也就是四号,和康康一起去了武汉。

武汉

本来说在杉杉闲置的屋子里面住,到了武汉和老二打了个电话,老二说媳妇回了老家,一个人很寂寞,于是我和康康改变计划,直奔老二家,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五六点了,稍作休息,去外面找了家家常菜的店,鸡爪很好吃,卤后再炒一下,很入味,软糯入口即化。晚上在老二家打英雄联盟手游,打到晚上一点多,点的烧烤到了,吃完差不多两点,各自困得差不多,回房睡觉。康康第二天七点多就起了,跑去上班了,精力还真不错。

第二天我和老二十点多才醒,打了几把英雄联盟,出门做了核酸买了热干面、粥、酱香饼和一些饮料,当做中午饭。从应山走的时候浴巾忘记带了,又买了一条,第二天送到了老二家楼下驿站,下午取了回来,接着又打了几把英雄联盟,到了四点多,两人都困了,回房继续睡觉。宅男的生活可以说单一又无聊,像是一部黑白默剧,没有色彩。

晚上和杉杉肖老师一起吃饭,杉杉带了两瓶酒,杉杉说他爸知道我不怎么喝酒,专门挑的入口比较柔的。饭吃到一半,肖老师出去接电话了,过了三五分钟,杉杉也出去了,又过了三五分钟,康康也出去了,只剩下我和老二,又过了三五分钟,服务员进来说要结账,老二说他来,我说我来。又过了三五分钟,他们三个人都回来了。临走时候,肖老师要去结账,我说结完了。我说我是个大冤种嘛,回来找东道主吃个饭还要自己出钱。

出了门,风一吹,吐了一地。肖老师开车带着我和康康去了杉杉闲置的房子,刚下车,又吐了两口。

洗完澡就睡了。

隔天康康说,昨晚冷醒了好几次,我把被子都卷走了。

隔天我说,昨晚醒了好几次,康康打鼾声音太大。

康康起的早,早上七点就出门去上班了,我十点多起来,洗完澡,问杉杉现在去她家帮忙收拾吗,她说你来就行。外面下起了下雨,到了目的地,司机停的地方有些偏,压根儿找不到小区大门。杉杉说,你直着走,路过美宜佳时候,顺便拿一下快递。我说那怎么进小区呢,杉杉说,一定要大摇大摆。我想起《让子弹飞》里面,走出一个一日千里,走出一个虎虎生风,走出一个恍然隔世,我就这么走了进来。我又问杉杉,你没告诉我哪一栋,这时候听见有个声,在这里呢,转头一看,是杉杉穿着大红花袄站在花坛后面。

中午阿姨做的饭很好吃,叔叔还特意从应山带了好多特产,说是好久没吃了,想念。中午吃的很多,快吃完的时候,叔叔夹了一块大棒骨给我,说是大棒骨,上面一大坨肉,我饭量小,吃完肚皮都要翻起来了。下午和杉杉打了几把王者,输多胜少,对了那句俗话,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这一下午,可都踩在八九上了。

晚上肖老师回来了,又吃的顶顶饱。杉杉说她妈特意给我单独盛了一碗面,里面加了辣椒肉丝,是因为看我憨,怕我在桌上抢不到肉吃。我可谢谢杉杉了。肖老师说今晚阿姨和叔叔状态不一样,很开心,我不知道之前他们什么状态,不过当晚他们确实很开心。

吃完晚饭,要回酒店休息,康康打来电话说,酒店不收随州来的,说是社区下的通知,六点才下,热乎的就跟冬天里撒出的尿一样,腾腾的冒气。本来准备让杉杉和肖老师开房,我和康康进去,但是考虑到他们工作,牵连了不好搞,就又回杉杉闲置的屋子了。康康在路上时候,给他好基友打了电话,去睡大别墅了。我跟杉杉说也就是你哥,住你屋还打地铺,换其他人指定不行。他俩倒好,一边擦着地一边battle了起来,我也不擦了,就在旁边录着像,我学习学习。

六号那天晚上,我们三聊到两点多,肖老师是个有大智慧的人,还是把肖老师聊得困得不行。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起来,要去新家搞搬迁仪式,红红火火的弄了半个上午。肖老师去学校上班了,杉杉去她妈家休息了,晚上也值夜班,赶紧补充一下觉。我一个人在他们新家睡着了,我说你这个家,看起来像是给我买的,杉杉说是的。

睡到中午,起床收拾了一下,和茉君去绿城凤起乐鸣办了收房手续,先付了维修费,补了差价,然后去收房。小区环境真的挺不错,物业服务态度也好。请了个验房师,验出了不少小问题,一直到下午五六点才搞完。搞完后,后找物业交了物业费,和卖房中介见了一面,中介说大环境不好,建议我们低价卖,茉君说他肯定在压价,我说是的。晚上和茉君去靓靓蒸虾,茉君问我,你觉得我们还会在一起吗,我说有缘分会的。吃完饭我们出去溜达了一圈,天在下雨,幸好我带了伞,茉君说了很多,最后说所以我们不会在一起了。她说等卖了房子,就把你微信删了。

回到杉杉新家,大概八九点了,肖老师还没下班。这屋子信号不太好,聊个微信都断断续续,到了晚上十一点多,肖老师终于回来了。我说你这精神劲太好了,而且你们比我们还卷,他说你少来。早上起得太早,很快就和肖老师说晚安,回屋睡觉了。

再醒来快九点了,茉君微信上说可能要晚点出门,我也刚醒。大约十点时候到了建行江汉支行,拿了贷款合同,很快办理完了房产证前置手续,工作人员是十天后,可以线上办理。又咨询了怎么商转公积金。出来才十一点,去附近的UH SELECT祐禾买了糕点,然后去余艳梅拌面世家吃了午饭,味道确实不错,牛肉很入味。

茉君是13:40的G70高铁,吃完饭,正好送她过去,进外面安检时候,我问工作人员小姐姐,能送人吗,她说只有16岁以下小朋友才能被送。茉君已经进去了,转身说,我已经30啦。我心里想,你在我这里永远是小朋友。我出了武汉站,外面下着雨,上了个厕所,打车回了杉杉新家。

考虑到武汉疫情不断,还是回应山安全些,一来可以消北京健康宝弹窗,二来可以把武汉行程去掉。当天中午我就决定了,我和杉杉说,你快点回来还能赶上最后一面。我和肖老师说,外面在下雨,你要不要下去接一下高杉,肖老师说你去吧,我和杉杉说,你俩真无情。最终杉杉开车把我送到了中山公园,三点我坐上了回应山的拼车,四点车出发了。

应山

回到家时候,已经快八点了,我看着落在椅子上的浴巾苦笑不得,没想到短短的三四天,又回家拿到了它。

八号回的家,九号在家休息了一天,然后上了五天班,终于在周四时候,茉君把我微信删除了,和我说不想加回来了。我当时正在东大街做核酸,满街熙熙攘攘,我觉得我像一只失魂落魄的鬼。

而在同一天,我买到了周日回北京的票,又在同一天北京健康宝又弹窗了,于是在12345上申诉解除弹窗。我严重怀疑北京健康宝同步了12306购票信息,一旦有买票回北京,就给弹个窗。

周五下午弹窗消除了,我立马把火车票改到了周六。周六起了大早,去南门吃了小笼包,把家里水电都关上,门窗关好,收拾好出发了。

北京

十五号到了北京,和小区报备后,说要隔离,自己找酒店,打了五六个电话,找了一家隔离酒店格林豪泰。前台和我说,内窗230,外窗260,我寻思着内窗也是窗,有光就行,就选了内窗,结果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就没有光。睡觉倒是很安稳,漆黑一片。

隔壁有个小哥断断续续在唱歌,今天应该隔离结束了,一整天没听见。

今天是十七号,如果顺利明天就结束隔离了,如果有弹窗隔离又要加四天。

尾言

纪伯伦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但其实很多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发,就上路了。《普罗米修斯》里说,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那就随性一些,漫无目的的走吧。

王三的远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