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海

很简单的原因,我们相识了。你,普通的女孩,圆圆的女孩,圆圆乌黑的眼睛。让人想起在谧空如洗的夜色下看一轮满月。纯净、整洁、朴素的普通。随意的扎着马尾开心的摇摆着。丰腴起伏的曲线藏在普通的素色衣裙中。怕是混在人群中不会被人在意的,更象同我一起长大的邻家女孩,一点儿也不用担心会拒人千里,冷若冰霜。

所以,没有心理负担,不用约漂亮女孩那样,事先想好几十个理由和被拒绝后上百个尴尬的表情,只说了简单的几个字:“我们去看海吧。”

车到终点,离海边仍然很远,甚至搞不清海的方向。夏日无私,把热情传播给大地,路边花草自然怒放,五彩夺目的闪耀着。我对凉热是不在意的,以为自己可以和自然溶成一体,更没在意她的凉热,只谈论自己的话题,石头一样的话题。也许相识太短,也许她不漂

亮自己就没殷勤……没想太多,除了感觉轻松就是轻松。

转过城市的街角,感觉到海带来的清风。人文与自然在海边的城市完美结合,显示出魅力的所在。

路过华表,穿过百年城雕、广场鸽和喧闹的人群。终于我成功的带着她远离了人群,找到一块真正能看到海的碎石滩相伴而坐,我没有太客气,就坐在伸展手臂就能拥抱到她的地方。

不需要说什么,有大海,有朴素的漂亮女孩坐在身边,心情一下就好多了。如果开口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

海浪轻舞,把细沙与海藻推向海岸,这是海的心事。

月亮等不急太阳落山也爬上来,这个多情的天体才是潮的始作恿者,让海时而温柔时而残暴。月亮是多情的女子吗?大海就是男人啦。在宇宙洪荒的万物中,也有我们这般近了吧?如她坐在我臂弯可及的地方。

人和无垠的宇宙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区区几十年的爱恨情仇,想想浩瀚银河,地球大海就一笑置之了。

我抛一颗石子到海水里,不见一丝波澜,像童年说梦。

我对她说:“丢一颗石子就抛掉一个烦恼。”这代表什么呢?只不过宣泄一些浮燥的愤恨。

她微笑着,目光启发我继续说下去,如同老师启发孩子背诵。

灰蓝的海水低吟浅唱着反反复复的诗句,让我在倾听她的呼吸,淡忘了未酬的壮志,放下了持着的执着。

风清云淡,美月无言。还有一个普通宁静的女孩坐在身边,如从纷乱不安的江湖仇杀中脱身而逃,归隐垂钓。

不知不觉间抛了无数石子,石沉大海。

“你有那么多烦恼?”她问。

“当然,聪明的人都欲望太多。”

浪花延伸到我们的脚边,天边开始出现不能明辨海天一色的界线。万物变成灰色,好在我认清了事物的本质的样子。让自己喜欢上了普通物质的本质,不至于让自己沉沦。

她戴上眼镜,让我思维跳跃了一下,我想,如果和有眼镜的女孩接吻会不会撞到鼻子呢?

想到这儿就笑了。

她问我笑什么?

“我想你的眼镜不适合你,换只金丝边的的可能会好些。”

显然,我不喜欢附加在朴素而美丽上的东西,大概普通也是一种不能多得的美景,想到经久不衰的雕塑,都是裸体的,不着衣物,去掉奢华的时装,穿越千年时光后仍不逊于后后现代派,甚至还指引着潮流的发展。

我开始喜欢她了,可是我并不再象年轻时喜怒行于色。年轻时到果园吃到果子才会快乐,老了以后,只要望一眼丰收的景色就会满心喜悦了。

如果大海能冲刷一切,我愿意将头颅解下,涤尽自己一切肮脏的想法,忘掉自己不该记得的事情。

海带她来到我的身边,不想时间却在很快的流逝。快乐的时间就是快的。

我又抓起石子,掷向大海。

“还有烦恼?”

“不,现在是许一个愿望。”

她笑了,直到分手也不问我是什么愿望。

其实只是个普通的愿望,和一个普通的女孩,扎着马尾,身着朴素,一起坐在平凡的月色下看普通的海。

我仍在想你为什么不问问我是什么愿望呢?难道你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闺说“我就是不要一个人去厦门,厦门这个城市我一定要和男朋友一起去”。 我们一群人笑她太执念,她却笑笑不语。 其实...
    雾起阅读 385评论 0 0
  • 【春暖花开】20170721 周五践行day127 两周了,weekday都是一日三餐加午睡,按部就班的日子确实有...
    Sophie2liu阅读 113评论 0 0
  • 昨天忘发了
    一临江仙阅读 119评论 0 2
  • 静谧声无息,动怒遮天地。 若与兄联手,高楼立马起。
    老山青水秀阅读 1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