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2016年寒招,小曼参加了,毫无意外,当她来到了母校,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老同学,高中毕业晚会后,散场一年,那些面孔熟悉又陌生,小曼恍如又见到了当年一起嬉笑打闹,挑灯夜战的场景。

        而在喧嚷纷纷的人群里,小曼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颀长高挑的身影,一如既往的格子衬衫牛仔裤,依旧是那张面孔,只不过跟以前相比,多了几分干净清爽。

        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小曼不禁恍了一下神,她没有想到他也来参加了寒招。

      “鳗鱼,看,他来了”佳玲看到这样的小曼,不仅挑眉打趣道,声量还不小,并用手肘捅了捅小曼。

      “你别那么大声!我知道!”小曼的脸瞬间涨红,她慌得赶紧低下头,还羞恼地瞪了一眼佳玲。

      “老实说!鳗鱼,你是不是还喜欢他?”佳玲紧追不舍地问道。

        听见佳玲的话,小曼沉默了下来,继而回答。“也许吧,”

        声音里透露出来的落寞让一旁的佳玲心疼。

      “那就再告白一次啊!”

      “我告白过一次被拒,我没脸再去了。”

      “对你来说,面子比爱情重要是吗?”佳玲蹙眉看向小曼。

      “不是。”

    “那你就去尝试这最后一次,说不定这次就成功了!”佳玲鼓励地看着自己的好友。

    “可是他不喜欢我,那我这不是去自取其辱吗?”小曼终是被佳玲说得动摇了心,她犹豫不决地说。

      “那错过的遗憾跟你这无悔于心,你选择哪个?”佳玲再次给小曼下了猛药,看着她认真说道。

      “第二种吧。”小曼咬着唇,最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那就去做啊!”

        在寒招将要结束之际,各个大学负责人都在收拾起东西,人群即将散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曼就被佳玲拖着来到了XX大学的宣传区域,她手里紧紧地握着临时出去买的四叶草水晶吊坠,手心里溢出汗,汗水浸湿了吊坠的棉质绳链。

        小曼一步一步地来到他的身边,伴随着跳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热烈的心,而佳玲在后边看着她。

    “请问你有时间吗?我有事找你。”小曼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起来,她抬眼看着眼前的男生。

        他表情颇为惊讶地看着小曼,沉默了一会,而后点了头。

      花园的一处隐秘角落,倾洒而下的阳光,被树叶剪碎了一地,微风习习。

        此时沉默的空气里弥漫着紧张,他们两个人都静默地看着对方。

      “呃,请问有什么事吗?”他先问出了口,声音清亮,眉眼精致,依旧是她记忆里的那个少年。

    “你知道,”小曼看了一眼他,而后又将视线瞟向了远方。

        她紧紧地捏着手心里的四叶草水晶吊 坠。

      “呃?你喜欢我吗?”他蹙眉低声问道。

        轰地一声,小曼的脑海里变得一片空白,她不知道如何作答,她只能偏过头僵硬地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我有女朋友了。”

        那一刻,小曼只是怔了一会儿,奇怪的是,她心里所有的感觉都一瞬间消失殆尽,遗留下来的就只有穿透全身心的轻松。

        心痛,不甘,这些她应该尝的感受此时都没有经过她的神经线。

        她扯开了一抹笑,笑得十分地灿烂。

      “是吗?那很好啊!恭喜你!不过请你收下这个东西吧?”小曼还是将手里的四叶草水晶吊坠递到了他的面前,看着他,眼里 隐隐地有些恳求。

        待他接过,小曼没有等他开口说话,她就转身离开了。

        只留一声“谢谢”在空中飘荡,也给她无疾而终的六年暗恋写下了一个句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晚上,小曼第一次主动要求佳玲带 她去了酒吧。

      经不住小曼的哀求,佳玲无奈地答应。

      酒吧光怪陆离的彩灯,嘈杂喧闹的环境,让她彻底放纵了自己,她用酒不断地麻醉着自己。

      一瓶接着一瓶的啤酒被喝空。

    “够了!顾小曼,你别再喝了!走!我们回家了!”

        佳玲捉住了小曼企图叫酒侍拿酒的手,气急败坏地吼道。

      说着的时候,她就要将小曼往外拖。

      “不要!我还要喝!我还要喝!”小曼用力地挣脱了佳玲的束缚,然后就像个孩子一样哭闹起来。

  “我后悔带你来啦!顾小曼!”佳玲愁眉苦脸地看着眼前的烂摊子。

      她知晓顾小曼心里很喜欢那个人,但她没想到会有那么深。

    “为什么他会不喜欢我?佳玲,你告诉我,高中三年,我努力追赶上他的脚步,可是没用,他还是不喜欢我。”小曼看着眼前五光十色的世界,眼眶里盈满了泪水,那时候的她不明白,为什么她六年的喜欢抵不过他大学一年与那女生的相处。

      高中三年,她竭尽全力地追赶他的步伐,她将以前所有的娱乐时间都拿来学习,书本堆满成山的教室里,白得刺眼的灯光,都曾让她感到奔溃不已,多次徘徊在放弃与坚持的边缘,排名从全班末尾到年级前十,看着她在荣誉榜的照片离他越来越近,她也以为自己也会越来越靠近他。

        为了跟他说上一句话,她在高二那年悄悄地弄了个小号加了他,借着网络的力量,她知道了他喜欢看电影,她又从电影白痴到电影达人,只为能够跟他有共同的话题交流。

          后来偶然得知他每天下午都去操场跑步,她从不喜欢跑步到现在爱上它,只为在操场上能够跟他不期而遇。

        最后与他同读一所大学的的目标支撑她度过了那段灰色压抑的高三。

        “他有那么好吗?鳗鱼,值得你为他这样借酒买醉?”佳玲低低地叹息问她。

        “我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可是我就是知道他很好!我说不出来,如果这个世界有人敢说他一个不好,我第一个站出来消灭了他。”泪水顺着脸颊不断地流下,途径她的唇角,她尝到了咸咸地味道。

          那就像她对他长达四年的喜欢,咸咸得让她不知如何是好。

        “高二那年,他第一次跟我说话的场景,我现在都忘不了!高三那年晚修下课后,整座教学楼都是空荡荡的,可是我就突然遇到了他,那个场景我也忘不了!高三毕业晚会那晚,我递给他一封信,那里写满了我对他的喜欢,可你知道他最后跟我说了什么吗?”小曼眼里全是泪水,她垂下眼睑,睫毛不断颤动着。

      “他祝我找到对的人。”

      “哈哈!佳玲,你知道当时我的反应是什么吗?”

    “我说,那你赶紧找女朋友吧!你有了女朋友,我才会死心。”

        佳玲并不知如何安慰,只能沉默以对。

          她只能看着小曼又哭又笑,哀戚寻常。

          佳玲知道小曼真的是把这个人爱到骨子里去了,爱得不知所措,爱得迷失了方向。

        “我错了,我以为那时候只要我努力,再努力,那么迟早他会喜欢我,可是全都是骗人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怎么努力也是没有用的。”

          看着小曼醉得自言自语起来,佳玲眼眶也慢慢湿润起来,她上前抱住了小曼,两个人默然无语。

          中学的岁月对小曼来说,那就是她自己的兵荒马乱,她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导自演,尽管她极力想以喜剧谢幕,但最终只能以悲剧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能创造那连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连你自己都认为是不真实的东西。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演员的自我修养》 职场需要演...
    佳佳木阅读 531评论 0 0
  • 近期需要用crf++做一些文本上的标注任务。安装过程中碰到了一些问题,由于我是在公司服务器上安装,没有root...
    liuhe6阅读 4,999评论 4 1
  • 发现这一期实行了共读书本,这样可能更有参与感,大家可以一块讨论。在前几期中早有小伙伴读过了这本奇书,终于我也开...
    西瓜味儿呱呱呱阅读 124评论 0 0
  • 一大早爬起,驾校去汇集。 坐车去体检,后座四人挤。 北行复西行,直奔四环去。 到了开始等,都在看手机, 照相不费时...
    沁园春M阅读 69评论 0 1
  • 这段故事寓意深刻,愿与大家分享: 在一个寻找福气的研讨会上, 有50个人报名参加。 50个人走进一个装满气球的教室...
    再回首_心依旧阅读 5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