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写在最前面:“真自由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听故事,看收获

现在是27号晚上22点整,我的飞机已经延误了5个小时,目前机场广播里仍然喊着“很抱歉的通知您,您的飞机无法正常起飞,起飞时间待定”,好吧,换了以前的我,现在要么在不停质问机场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能起飞,要么在不停刷着手机,总之无所事事,浪费生命。但是现在的我,到机场后发布了训练营第三讲的作业,而笔记本上也已经将结营作业的构思全部落定,现在只等着我来呈现呢!——我想,这是懂得了自律的我才有的状态,这是我想活成的想要的样子!

对,这是我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第03期的结营作业,先听我说几个故事:

故事1:Daisy是一个一直很想学英语的人,她每次见到能跟外国朋友谈笑风生的人,煞是羡慕!然后就会下定决心说要如何学、如何做等,然而每次都没有学几天就没有了兴趣,没有做几天就开始找学习方法的毛病,还总是觉得这是方法的问题,是自己没有找到正确的好的学习方法!就这样,反反复复,激情开始褪去,剩下的只是不停的焦虑、懊恼、后悔!Daisy说,她不是个自律的人,自律的人都能持续的坚持学好英语,但是她不能,所以她不是个自律的人。

故事2:Miss王在公司是一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在公司做了8个年头,正是工作出现瓶颈的时候,她的领导给了她一个竞聘晋升的机会,Miss王很认真的准备着竞聘的材料,和她一同竞聘的基本都是普通员工,她胜算很大。然而,中途区域人力部门突然改变策略,要求在竞聘前先进行初选,并且要先上台进行演讲,通过了初试才能进入到竞聘,而Miss王的管理人员头衔并么有得到特殊的待遇。这时,Miss王放弃了竞聘,原因是她很气愤,认为区域人力的安排有问题,没有考虑她的感受。当然,她没有获得晋升。而原来是普通员工的小李晋升成功,变成了她的领导,她懊悔不已,最后辞职离开了公司。

故事3:Vivi是个不到2岁小孩的母亲,平时忙于工作,孩子从断奶开始就交给了爷爷奶奶照看。偶尔有几次,Vivi休息在家,却发现小孩完全不理会她,而且不到两岁的小孩稍有不如意就开始歇斯底里的吵闹,在跟小区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不但强抢别的小朋友玩具,还不愿意归还。Vivi看到这样的状况很着急,大声训斥小孩的同时,把责任归咎于爷爷奶奶身上,她不明白她该怎样负责任!

没错,厚脸皮的我告诉你,上面的故事就是我本人的。这样的情形你是否也熟悉,这种陷入情绪的包裹中无法自拔的时刻你是否也有经历过。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推荐你一个叫“幸福进化俱乐部”的社群,这是一个以“引领职场青年持续高效能成长”为使命的组织;你可以去找一个叫“易仁永澄”的帅气又博才的男人,他是个人成长领域的教练,是自我管理系统构建的专家,是我成长路上的明灯,也是一个有几千个注重个人成长的Up+跟随的男人。你找到他我敢保证你绝对会紧抱他大腿,到时候你妈叫你放你都不会放。

他花了毕生所得开发了几十个针对个人成长的训练营,而且全部免费。解决我以上问题的,仅仅是他的初级、最基础的初级训练营“分身术训练营”和“真自由训练营”。在分身术中,他教会我们什么是积极主动,看看参加过的成长者怎么说,欢迎狠狠点击链接!分身术训练营优秀内容展示 - 知行,在路上&30岁,我才明白了积极主动的意义 - 简书!而真自由中,他告诉我们没人能搞懂的自律到底是个什么鬼!

那么我是怎样在参加“真自由训练营”的过程中解决我的问题的?

故事1中,我掉入了自律的误区,不能自拔。自律根本就不是少数人拥有的专利,我们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刻意训练习得,因为自律是用来解决问题的,也是个人成长的第一步。

如果你也有类似诸如自律就是自控力、自律就是每天重复坚持做,或者是像我这样认为自己不是自律的人,快来抱永澄老师大腿,让你颠覆你对自律的认知。

故事2中,我深深的尝到了被情绪裹覆的滋味,在小我得到奖励,继续陷入内耗,成长不仅停滞,甚至开始倒退!而在这里,如果能用上自律,他会叫你推迟小我的满足感,重排痛苦和快乐的顺序,缩小现实和期待的偏差,从而勇敢的面对现实,进而采取正确可落地执行的行动来实现成长。

因为情绪本质上就是一种能量,如果在负面上消耗得太多,也就是内耗太多,他根本就不会在成长的路上再给你给予,那么你得到的只有成长停滞。

故事3中,我根本没有明白承担责任的真正含义,我也根本不懂怎样才算真正的承担责任。其实,责任并不是我们平时认为的就是这个事该你做,你就去做就好了。真正的承担责任,应该是先澄清身份,根据身份制定标准,再根据你的标准制定具体的可落定执行的行动!而且每个人都是拥有多重身份的,在问题来了你不知道如何承担责任时,你可以不停的问自己,我现在是谁,除了这个角色,我还有其他的角色吗?

以上故事2和3,执行的结果可以看我如下刻意训练的《短期自律提升表》,这是我在整个训练营的过程中收益最大的训练案例!在知道这个工具表的正确填写方法后,我对比调整了一稿,更好的觉察了时间发生的过程中我的问题所在。

刻意训练1
刻意训练2

你问我答

1、经过本次训练营,您对自律认知的改变有哪些?

原来认为的我不是个自律的人,所以我什么都做不成,坚持不了。现在才知道,其实自律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这种能力可以通过刻意训练习得。

2、如果本期训练营会给您以触动,让您去做出改变,你希望从哪里开始改变?具体做要开始做那个行动?

我:从“什么都懂一点的才是竞争力”这个深坑里爬出来。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确定身份后制定相应的标准,并且是高标准落地执行。

原来我的印象笔记中,建立了诸如阅读、写作、思维导图、理财、服装及整理等等等等各种笔记本,每个笔记本真的都有各种干货,现在想想,当时就停留在收集、初级整理的表面,没有一个深入去制定学习标准从而落地执行的。好吧,有懊悔,但是我知道,现在重要的是当下怎么做,启用自律让自己重新活过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偷偷的说,今天在上海约见了艺恩,我已经明确了自己要走的路,接下来,日语、整理术会纳入我的年计划!其他say goodbye了!

3、整期训练营给你的感受如何?课程感受如何?

同侪力量:这个大家庭里有导师、助教,还有同行的伙伴,他们更像是朋友、亲人。在这里你可以比别人优秀,因为优秀的你会受到肯定,被羡慕,但是绝对没有嫉妒和恨!当然,在这里,很可能别人比你优秀,那这是你的荣幸,因为优秀的人会毫不吝啬的跟你交流想法,并且在你迷茫时拉你一把!我很喜欢在这样的大家庭中成长,因为这里温暖!

4、阅读榜样力量的文章和小组成员的结营作业带给你哪些收获?有什么感受?

在01期训练营的优秀作业中我发现了本次协助运营的“右手戒指”的《自律——带我奔向真自由》的结营文章,她给自己定的90份《短期自律提升表》的目标真是把我吓到,她能成为运维组的一员来运营我们这一期训练营,肯定是跟她一直坚持的刻意训练分不开的;这也说明我开始定的10天坚持刻意训练的目标真是太不值得一提。

老大说承诺这个是不能随便说的,给出承诺就要承担相应责任的,从分身术到真自由,作业都还没有得到老大的点评过,我想肯定是我做得还不够好。永澄大大,在这里我承诺,虽然我暂时退出了CEO的储备,但接下来的日子,我依然是要继续抱你大腿的,我要做一个坚持元规范的会员,用2个月时间,完成30份《短期自律提升表》的刻意训练,并且每次都会在微博上@老大你,你别嫌我烦哦!

还有我们分身术训练营的助教,紫易千荷的《自律,飞一般的感觉》,她用漂亮的思维导图将每次课程的逻辑都梳理得很清晰,其实我也是个思维导图的学习者,在这几次课程中,我虽然是用了导图,但是远没有她那样清晰的逻辑,估计做出来的思维导图也就只有我自己能懂,所以还是不发出来献丑了;紫易千荷是我们分身术的助教,但是在真自由训练营的学习过程中,她一直都在我们身边鼓励我们,我们有问题也仍然会与她交流,她除了自己的工作,还负责了06期分身术的运营,小小的人儿,总是能释放出大大的能量!榜样的力量不可限量,让我好生羡慕。

光良维一的3个组员中,说到宋学良大家肯定都是知道的,就是那个每次答疑会都会提出自己疑问,并且跟老大互动到底的人, 也是那个每次公布优秀作业时都会出现在名单里的人,他是我们组的骄傲。在他的文章和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态度很重要,没有谁可以随便搞搞就成为英雄,期待我们一起走得更远!

5、请用不少于100字来评价真自由训练营,你会说些什么?

真自由训练营——让你真正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觉得我前30年都活错了,我正在这里享受着他带给我的自由!这里人才济济,这里卧虎藏龙,这里有接二连三刷新你认知的课程内容,这里有个人成长领域最棒的导师,没有之一,这里还有一群共进步的伙伴。当然,这里也不是你想来就能来的地方,快去先抱永澄老师的大腿,得到分身术的通行证,你才能来真自由哟!

6、如果要将真自由训练营推荐给自己的伙伴,你会对他们说什么?

紫:看上面我对真自由的评价,是不是要来你看着办啦!

7、四次课程学习的感受及链接:

初识“自律” - 简书

自律,重排痛苦和快乐的顺序 - 简书

自律,缩小现实和期待的偏差 - 简书

自律,活成一个真正的人 - 简书

欢迎你读完后跟我交流,我期待跟同频的你一起成长!

最后,我想说的话

你解不了问题,最后你就成了问题。自律原来离我那么近,没有人有一帆风顺的一生,追求自由的我,正在朝着我想要的样子努力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