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美好的人儿》|美帆

文|心灵摆渡人

今天的主角是美帆。对,美翻了。

美帆

昨天,我去了趟美帆家,缘起于美帆前段时间跟我说我还有一次热情测试咨询没有做完。

刚进他们家,我就被书房里的大书柜吸引了,一面墙全是书,扫描了一下书的品味都非常不错。

说的就是我,我是大书柜

美帆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虽然我们认识了才半年左右。有些人,认识了一辈子也没有走进过内心里;有些人,一旦遇见便是一生。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无法解释。

认识美帆是从如尘那里得知,从美帆的一次分享中我了解到了她的故事,那也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她就是我写的自由职业者里面到了30岁左右突然觉醒的那个群体,觉醒是一瞬间的事。对于美帆来说,她永远也忘不了那个觉醒的时刻,在偌大的机场,她突然找不到了自己,于是,大哭了一场,跟过去的自己告别,从此踏上了找寻真我的旅程。偶然间遇见热情测试,于是便一见倾心,成为热情测试导师便成了她的一个热情。自度度人,通过热情测试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热情并活出了热情的生命状态,现在她正在将这样的热情生活的理念分享和影响更多的普通人,从这个角度来讲,她是一个摆渡人,摆渡他人从迷茫到清晰,从麻木到热情,活出本该灿烂的生命。

这次,我在美帆的引导下再一次做了热情测试,做完的结果让她也很惊讶,我的五大热情跟上次的完全一样,顺序都没有变。每一个热情都更加具体和清晰了,借用热情测试理念的一句话就是:清晰就是力量。我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力量朝我扑面而来。

重新书写热情清单的我

接着,我们一起共创了热情标志,这中间老k(美帆先生,也是一位热情测试导师)也加入了一起共创,共创的结果令我非常心动。

热情1:我正在愉悦地沉浸于我的文字创作中,写着令我感动的故事(关于乐趣)

标志1:我的书被翻译成了英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等语言出版

标志2:我的书被拍成电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影片

标志3:我的文字被贵人发现并推荐出书

热情2:我和爱人互相支持彼此的梦想,并一起贴心陪伴孩子的成长(关系)

标志1:我和爱人、孩子在美丽的海边放松愉悦地度假

标志2:我全心支持爱人实现了开一家书吧的梦想,并在那开我的新书签售会

标志3:我和爱人一起带着孩子去了全世界50所顶级的大学旅行,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

热情3:我正和我团队小伙伴一起愉快地为爱奔跑,给身边的朋友送去温暖的保障与关怀(事业)

标志1:很多特别优秀的伙伴主动找我,想加入我的团队

标志2:很多家庭说起我时都特别感激我对他们的帮助与服务

标志3:我的小伙伴都发展得特别好,他们经常跟我表达对我的感激之情

热情4:我正坐在安静的书房里冥想,内心平静而喜悦(精神)

标志1:我拥有一间明亮而舒适的独处空间

标志2:我每天都拥有无穷的创意与灵感

标志3:身边的人都说我是一个充满灵性同时又很包容、很好相处的人

热情5:我有一个精力充沛,充满能量的健康体魄(健康)

标志1:每周在健身房里规律地健身3次,我特别开心充满力量的感觉

标志2:80岁时我站在台上充满能量地分享

标志3:跟一群小伙伴去很远的地方徒步旅行

找到了热情标志以后,我感觉5大热情更加清晰了,同时回过头看5大热情以外的清单居然也全部实现了,这一切都是有联系的,都是高度整合在一起的。

然后,我们一起做了一次转念练习。

练习的故事来源于我的高中经历,为何会想起这段经历?内心里感觉还是有些情绪没有得到处理,那段日子里面我的自信心被打碎了,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挫败感,同时也有对于老师的愤怒情绪没有释放。情绪是一种能量,压抑它只会让它变得更加强大,情绪需要拥抱,需要认同它是自己内心需要的投射,然后才能整合并超越它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在转念练习中,我看到对于外界的反应更多来自于内心的评价与看法,外部的事件其实是空性的,我只是加入了自己的看法,这可能是一种偏见,当我能够从更多元的角度来看待它时,就会发现我的情绪被释放了,做完转念练习,我特别想回去找我的老师,想去拥抱一下他们,告诉他们我对于他们的感激。

转念和感恩都是非常强大的力量,让自己更好地处理情绪和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见自己、见天地、见世界。

做完所有热情测试的内容,我跟美帆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我们分享了近来的感受和经历,有很多共鸣,也有很多灵感的共振,我们沉浸在那样的氛围里,忘记了时间。


(以下为聊天的部分内容,由于我的记忆只有7秒,部分内容略有想象和脑补,不完全是原话)

Justin:(看到了书房里面愿景板)哇,你的愿景板太赞了。

美帆:嗯,这是我最新的愿景板。上周刚从深圳回来,这两天花了些时间整理了下屋子,同时重新做了愿景板。

Justin:(其中一张是她和老k共同出书的照片)这个特别好,一定会实现,我已经看到了,共同出一本书,想想都很感动。

美帆:嗯嗯,这是我们最近刚有的想法,这次去深圳参加了行动派的写作课,也见了行动派创始人琦琦,她也鼓励我们去实现出书的梦想,我们之前一直有这个想法,但还不是特别清晰。

Justin:嗯嗯,清晰就是力量,一点没错。太美好了,我们都有写书的梦想呢!

美帆:嗯,写作是你的第一大热情,你想写什么主题或者内容呢?

Justin:我正在写一本小说,其中会有我自己作为原型的故事,当然也会有我个人的创作在里面。我在我的小说里是一位心理咨询师,帮助别人解决心理上的困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来访者的故事本身也让我意识到自己某方面仍需要成长,以自己生命的觉醒为主线,结合来访者的故事,最终想要表达那些亘古不变的东西和人作为个体的命运救赎。比如说:人性的真善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化,长青的哲学……

美帆:哇,听上去真的不错,好期待你的作品。

Justin:嗯,谢谢美帆,让我不断清晰了我的生命热情。写作对于来说是一种疗愈和自我对话的方式,我只写那些能够打动自己的文字,至于能否影响他人,这个我没有期待,如果真的有读过我文字而被吸引,然后对别人的生命产生了影响,我觉得那就是我的幸运了。

美帆:嗯,我也是,只有能够打动自己才可能打动别人。就像热情测试一样,对我来说,它帮助了我,而我现在做的事情也是通过它来帮助更多的人。

Justin:嗯,每个人如果都能找到生命的热情并且持续活出来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妙的事情。你我都是自由职业者,你会不会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比如:个案或者工作坊没有那么多的时候,收入会不会有很大的波动?

美帆:会有,尤其是前两个月,前段时间我跟丽丽见面也聊过(丽丽是我们的共同好友,也是自由职业者,从事塔罗牌的占卜与咨询以及培训),我们都感觉最近两个月挺惨淡的,哈哈。自由职业者就是这样,收入的波动性确实比较大。

Justin:哈哈,我也是,我前两个月没有一单新业务,上个月我收入还是负的,哈哈。

美帆:怎么会是负的呢?(好奇脸)

Justin:快到年底了,我从公司申请了一批台历还有本子给我的客户和身边的朋友,所以是负的了。不过,我的内心完全接纳了这样的情况,因为我采取了全新的方式来经营我的保险事业,我种下了很多美好的种子,而且我也相信这些美好的种子会有丰硕的结果的,有的时候需要耐心地等待。这个月就有很多成果了,哈哈;另一方面,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夫人,她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可以做自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经营事业,她承担了家庭的很多负担,包括经济上的。

美帆:嗯,夫妻之间需要相互扶持,彼此支持。

Justin:是的呢,创业是非常艰苦的一件事情,不过挺有意思的,磨炼人性。

美帆:嗯,感同身受。快到年底了,你最近或者对于2019年有什么规划和安排?

Justin:最近我正在打磨我的线上课程,希望可以在年底或者明年初推出来。

美帆:我也是,我在做一个跟热情测试有关的线上课程,主要结构和内容部分已经打磨地差不多了。

Justin:神同步啊!我近两年一直在研究心理学,这次想做一个关于整合心理学的课程,对于我们每个人最底层的意识做一些探索。18年我感觉我们都在独自打拼,我想19年我们可以更多一些互相合作,共同推动彼此的事业发展。

美帆:嗯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脑子短路了,先跟你们分享这么多吧,想起来我再写)


窗外,天色渐黑,我起身准备回去,跟美帆和老k道别后,我驾车回了苏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