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门呆了三年,给你一份最走心的旅游攻略!

2015年,我来到澳门工作。一转眼,3年过去了。

来澳门以前,我以为从珠海到澳门要经过一道长长的桥,来了才发现两地相连,中间只隔着一个小小的关口,过了这道关闸,就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在这里,流通的纸币是澳门币,通用的语言是粤语,路上的行人除了本地人,更多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劳务人员。

工作的第一年,我还会兴冲冲地和朋友去澳门的各个旅游区观光,跟着网上的美食攻略逐个踩点,给家里寄钜记的肉铺和杏仁酥。

慢慢却发现,这些网上标记着“必去的景点”、“必吃的美食”,是大多数本地人都不会去的地方,除了人潮和人潮,不会有太多的惊喜。

作为一个广东人,对比过后,我更觉得,澳门的各种老店,那些腊味、粥粉面、双皮奶,都不及广东的好吃。

但是,葡萄牙人的到来,给澳门留下了不少的西方建筑,中西文化的结合,使澳门成为了一座独特的城市。它有很多小众的清新景点、异国风情的美食,值得去看一看、尝一尝。

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一份澳门旅游攻略,给自己一个周末,来玩吧!

1

旅游小贴士

1.交通

澳门的交通很方便,景点之间有互通的免费穿梭巴士,俗称“发财车”,在关口、码头、机场都有;

公共巴士:不设售票员,可以在7-11便利店购买公交卡澳门通,也可以投币,目前的票价是6mop/人,下车前需按停车铃,一般会有粤语和葡萄牙语报站;

的士:首1600米17mop,之后每260米跳表2mop,等候每分钟跳表2mop,大件行李每件加收3mop,澳门的街道窄小、交通拥堵,还有很多是单行道,七拐八拐,澳门司机的脾气、态度都不大好 。


2.货币:

澳门使用的是澳门币,可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在澳门的关口和景区也有兑换货币的地方,汇率时有波动,一般人民币比澳门币是1:0.8左右;

在这里可以使用人民币和港币,但大多按1:1收费,会有点亏,景点大多已普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3.住宿:

酒店:澳门寸土寸金,在携程可以订到各种酒店价格在500-千元不等,可以根据个人经济能力订房;

民宿:在Arbnb上订房,可以找到珠海和澳门的民宿,澳门民宿虽小,但距离景点近,一般在生活区,更能体验本地特色,价格也比酒店便宜。


4.天气:澳门的气候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这种气候的特点就是冬暖夏热,雨水集中,其降水主要集中在夏季,其次是冬季。夏季澳门气候多变,出行前要先查天气。

5.网络:差点忘了介绍最最重要的网络了!中国移动在澳门地区可以开通上不封顶的流量套餐,不过网速稍慢,是3G;呆得久一点的话可以购买澳门本地的CTM或数码通流量卡。


2

小众清新去处

1.经典路线:如果来澳门玩两天,走两条经典旅游路线,就可以把大部分地标都走完。

澳门半岛: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玫瑰圣母堂-议事亭前地-渔人码头-妈阁庙

氹仔:路环岛-新濠影汇-威尼斯人度假村-圣方济各教堂-官也街-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2.小众清新:如果是自由行,无需紧迫地安排行程,可以避开人潮,这些小众的地方。

恋爱巷:就在面向大三巴牌坊的右下方,是一条粉黄相接的小巷。

民间传说,但凡走过恋爱巷,不久就会遇上恋爱,而一起携手走过恋爱巷的情侣,爱情也会甜甜蜜蜜。不少情侣慕名而来,前几日,我也特地带着男朋友来打卡啦。

疯堂斜巷:在大三巴附近,我第一次走到这里的时候简直被震惊到了,很短的一条巷子,却很有异国风情,这里面有很多巴洛克式圆柱的南欧建筑,地面铺设葡萄牙风格的碎石地砖。

周末疯堂斜巷会有创意小市集,中秋树上会吊灯笼,白天和夜晚是两种不同的感觉。


塔石广场:就在疯堂斜巷隔壁,澳门四大广场之一,不定时会有活动在这里举办,晚上我曾看到外国人在这里跳健身操,有点像是中国的广场舞哦。


十月初五街:是一条小马路,张智霖和佘诗曼拍的《十月初五的月光》海报封面据说就在这里拍摄。街上都是一些老房子,这里不清新,不过很地道。

永利娱乐城:在大堂,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每隔半小时就会有发财树或者龙升起来,没错,是升起来!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觉得很惊奇,周围也会围绕着很多的人,这个表演是免费的,感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晚上在外面会有音乐喷泉。

路环岛:重点介绍一下,比较偏远,游客少,不过有种远离喧嚣的舒适感。

市区图书馆韩剧《宫》有在这里取景,随处坐落的五颜六色的房子是这里最大的特色,近海,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3

特色美食

澳门有很多特色的小吃,但是在景点吃饭都是价格贵且味道一般,给大家推荐几个好吃的地方:

1.甜品:

澳门葡挞:玛嘉烈和安德鲁蛋挞是来澳门必吃的甜品,有朋友来我都会带他们去吃,玛嘉烈在新马路,每次去都有很多人排队;安德鲁在路环,人相对比较少,味道差不多。


莫义记:猫山王榴莲雪糕。喜欢吃榴莲的都推荐吃!真材实料,满口的榴莲,莫义记是澳门比较老的甜品店,在大三巴、官也街都有,其他糕点也可以尝一尝。

御前上茶:就在疯堂斜巷附近,抹茶豆腐双色雪糕!第一次吃到豆腐味的,和浓浓的抹茶搭配在一起,甜而不腻~


Mr Lady:澳门最好吃的空气舒芙蕾,游客很少去,本地人却常常去,排长队,大人小孩都喜欢吃。

这间店是在高士德培正中学隔壁,一般人去澳门旅游不会去这个地方,但高士德是很多澳门本地人居住的地方,距离新马路打的只要15分钟,搭巴士有25,25x,22号都可以去到高士德!

大利来猪扒包:大三巴和官也街都有,最经典的是菠萝猪扒包,面包松软,猪扒也好吃。

2.主食:大脑一直被各种甜食占据了,现在来介绍一下几个主食餐厅,来到澳门,当然要吃葡国菜。

经过多年沉淀虽然大多都已经成为澳式葡国菜,但味道也不错,葡国鸡、葡式焗海鲜、马介休球等是比较有特色的菜。

亚利咖喱屋:葡国餐厅,在西湾近澳门塔,环境宁静舒服,价格适中,不止优雅也有特色。最好提前预定位置,电话+853 2855 5865。

船屋:葡国餐厅,在妈阁庙隔壁,环境不错,也许提前预定,电话:+853 2831 3193;

小飞象:葡国餐厅,地址在官也街,在当地很有名气,比较正宗的葡国餐厅,小飞象的招牌很讨喜,装修文艺,价格偏高,需收10%的服务费,电话:+853 2882 7888。

另外,在澳门的日料也不错,因为外来人口种类多,也有意大利、泰国、缅甸、越南等口味的餐馆,可以去试一下。

4

买买买

用人民币换澳门币来澳门消费,买东西等于是打八折,为了给广大女同胞们谋福利,特地留出最后一部分写购物路线。

1.新八佰伴澳门唯一也是最大的一家百货公司,有9层,化妆品衣服电器美食一应俱全,这里的化妆品比内地便宜。每年6月和11月会有一天的VIP day,很多美妆品牌都有折扣,也会送很多小样,代购们蜂拥而至,排队的队伍会特别特别长。

2.莎莎:分店很多,价格也很实惠,美妆面膜应有尽有。

3.万宁:日用保健品,美妆护肤都可以在这里买。

4.DFS免税店:位于澳门路氹金光大道四季名店一层,分为三个区域:名表珠宝世界、时装世界和美容世界,汇集了全球知名的奢侈品牌。

5.珠宝店:周生生,六福珠宝是香港的老品牌,相比内地,这里更靠近原产地,成色也更好,用来送礼、准备婚礼和送爸妈都不错。

6.运动鞋街:在水坑尾街往下走,塔石广场往上走,一整条街都是运动品牌,包括Nike,三叶草等等,过年前大多两件九折的优惠。

澳门还有灯光节、美食节、烟花节,等下次遇到了,再跟你们说一说。

第一次写游记,一不小心介绍了那么多。有空就来玩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关 1、过关时间:拱北口岸—澳门关闸是每天06:00开关,次日01:00闭关;横琴口岸—澳门莲花口岸是24小时通...
    Jim花阅读 3,771评论 0 4
  • 风尘赴赴归家路,不忍睹、车塞阻。辗转艰难仍赶赴。魂牵梦绕,老家乡户。最是心依附。 依稀老父门前伫,留守孩儿想思苦。...
    悠然芬芳阅读 351评论 0 8
  • 使用js es6 中 Object.defineProperty为我们自己定义的VM创建示例。同时这个方法通过提供...
    deep_sadness阅读 224评论 1 0
  • I2C总线是由Philips公司开发的一种简单、双向二线制同步串行总线。它只需要两根线即可在连接于总线上的器件之间...
    WB莫遥燚阅读 4,9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