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宝岛悼友人

金鸣秋和罗岚凤率领着侠义队的人乘着大帆船往回返航,说是去啸浪岛,其实不是,而是径直往罗岚凤家所在的东海海边的渔村而去。这艘大帆船很大很大,跟别的帆船不可同日而语。别的帆船充其量就是一张帆,这张大帆船有三张帆,有三张帆就有三根樯桅,扯起帆来,帆多风猛,风正三帆悬,千里海疆一日还。

刚回到家,那个被金鸣秋俘获过来的日本浪人藤野太郎就凑过来问这问那的,金鸣秋一一回答了他后,不等他回答,就忙着跟侠义队的人去着手准备攻打歇渔岛的一应事务了。这次攻打歇渔岛跟以往任何战斗都不一样,它是有着很重大的历史意义的,它关乎着祖国的宝岛歇渔岛能否回到祖国的怀抱的问题,只可成功,不能失败,因此,不仅要把所有需要的东西准备好,而且要事先演习一下,以备充作攻打歇渔岛的参考资料,力求减少不必要的牺牲和损失。金鸣秋忙得像打陀螺似的,一时半刻没有跟藤野太郎接上话茬。

藤野太郎并未介怀,只是在金鸣秋闲了下来的时候问金鸣秋如果登陆时遭遇到袭击怎么办,金鸣秋说这一点他也考虑到了。接着,他和藤野太郎把队伍拉到海边,并让人上了船后做出登陆的架势,而岸上又派出反方向其袭击,登陆强攻的人又如何将其击溃直到最后胜利,演习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各种不利的结果都加进去了,力求达到实战的要求。我说到这里,肯定有人说何必如此大费周章,以金鸣秋的剑指去一气呵成地毙了那些倭寇,不是省了很多麻烦的事吗?其实你们不知道,据金鸣秋上岛侦探得知,这次岛上来的这批倭寇不是以前的倭寇,这些倭寇人人都练有横功夫,身上的铁布衫金钟罩功夫,不仅能刀枪不入,而且对付一指禅和鸳鸯神腿的袭击也是绰绰有余的,金鸣秋和罗岚凤如果在不知情形的情况下贸然出手,逐鹿中原时鹿死谁手是很难预料的。

到这时,有人肯定又会说了,照你这么说,那金罗龙凤双侠不是一点儿也没有办法了吗?话也不能这么说,有时候解决一个问题,一条路行不通的,可以从另一条路去行行看,肯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切不可一条路走到黑,到了南墙要回头,不能撞了南墙也不回头。譬如,金鸣秋和罗岚凤带领侠义队攻岛时,用武功对付不了的,可以用炮火对付啊。那个时候,就是在明朝末期吧,已经铸成了土大炮了,威力还不小。那些横练功的倭寇虽然刀枪不入,也只是指大刀和丈八蛇茅枪而已,用土大炮轰击他们,管他什么铁布衫金钟罩,到时都会变成烂布衫破钟罩的,到时他们都会被炸得血肉横飞的,还横练功夫呢,我呸!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侠义队的人都准备好了,只等金鸣秋一声命令。金鸣秋望了望藤野太郎,说,藤野君,还有什么要说的吗?藤野太郎说,鸣秋君,没有什么要说的了,让大家出发吧。祝你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金鸣秋说,好,出发!侠义队的人上了船后,藤野太郎还站在岸上向他们挥着手,大家都很感动,觉得藤野太郎就是他们的忠实的朋友啊,尽管他以前也是一名倭寇,但他自从被金鸣秋俘获过来后,他已经洗心革面幡然醒悟了,是不能跟那些一条道走到黑的倭寇相提并论的。

大帆船乘风破浪行驶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上。在他们向歇渔岛进发时,笔者想起了一个传说。话说秦朝时,秦始皇妄想长生不老,就派当时的一个封疆大吏到海上去寻找仙方,也就是寻找长生不死药。这个封疆大吏不是别人,就是一个姓徐名福的人。徐福对秦始皇的这种荒诞不经的想法早就腹诽不已了,但伴君如伴虎,徐福也不好当面对秦始皇提出谏言,他对秦始皇说既然方家术士说海上有仙方,那末海上肯定有仙方,但那仙方是轻易不肯现身的,只有五百个童男和五百个童女才能引得仙方现身。国家有移山填海之力,这一小小的要求对于秦始皇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很快,五百对童男童女都如数找到了,徐福把五百对童男童女都送到了一艘大帆船上,他自己也把妻子儿女接来带到了船上,大帆船就辞别了秦始皇向茫茫的大海深处驶去了。大帆船有五根樯桅,五根樯桅上扯足了五张雪白的风帆,一直驶向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岛屿。后来,五百对童男童女拜徐福夫妇俩为义父义母,长大后他们就结成了五百对夫妻,五百对夫妻在岛上繁殖生衍,人越来越多。由于岛国是一个长长的岛屿,早晨日出和晚上日落好像景象差不多,他们于是把这个地方称为“日不落”,这就是日本的来历。

这个故事只能是个传说,不足采信。因为日本人既然是我们中国人的龟孙子,他们为什么还要屡屡侵犯我国骚扰我国海边的人民呢?他们从一千多年前就这样做了,那时,我国人民就把他们称为倭寇了。不信?有唐朝的大元帅薛仁贵征东为证。那个时候,唐太宗李世民对倭寇的不断滋事很是愤恨,他龙颜大怒,拍案而起,他说,东征,荡平倭寇!于是,薛仁贵扎起了一个大木排,有三千三百三十三万平方米那么大,把皇帝的金銮宝殿都建在了上边,李世民进到海上别墅后,照样跟他的武昭仪武则天才人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那时他的儿子李治,即后来的唐高宗,为自己的情人武媚娘被父皇搂在怀里,实在是羡慕嫉妒恨啊,他也不想一想,武媚娘本来就是李世民的,他只不过乘李世民感冒了一回跟武媚娘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了一次,他就“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了。犯得着吗你?李世民在眠花宿柳时就把倭寇荡平了,遂封薛仁贵为一字并肩王。这就是“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来历。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金鸣秋和罗岚凤率领着侠义队队员乘着大帆船来到歇渔岛边后,他就命人向歇渔岛发射出连珠火龙炮。那连珠火龙炮其实就是那时国际上对导弹的昵称,那时世界上的人不知弹还可以导的,他们只知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而火药和炮火又是中国发明的,他们于是约定俗成地就把金鸣秋叫人发射的炮火叫连珠火龙炮了。连珠火龙炮的威力不是盖的,正所谓,泰山不是堆的,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不是逼的,连珠火龙炮也不是吹火棍喷出的火星子,它真的像北朝鲜发出的导弹一样有着摧枯拉朽的威力,很快就将歇渔岛上的倭寇殚精竭虑地建筑起来的什么核基地机构和萨德什么的窥视雷达全部夷为平地。把那些阻挡登陆的绊脚石都摧毁后,金鸣秋手一挥,说,兄弟们,跟我一起上,为祖国夺取宝岛不惜流尽我们的最后一滴血!侠义队队员们热血沸腾,他们像潮水似地向岸上冲去,罗岚凤更是身先士卒,她像一只凤凰似地向岸上飞去。就在这时,说时迟,那时快,只听一个人高喊道,等一等!侠义队队员身形一滞,停了下来,而罗岚凤却一时收势不住,仍向前飞翔。她在飞翔的时候,看见岸上万箭齐发,向她射来。就在她不知所措无法避让时,后边赶过来的一只冲浪小舟上突然飞起了一个人,他疾射到她的身前,他用自己的身子挡住了向她射来的千万支箭,他的身体被射成了刺猬。而罗岚凤乘着这难得的脱身机会回蹿后缩到了船上,整个过程有惊无险。

罗岚凤和侠义队队员退回到船上后,他们和金鸣秋同时发现倒在岸上的赫然是藤野太郎君。金鸣秋眼晴都红了,他下令发射连珠火龙炮。火龙炮万炮齐轰,将倭寇的暗箭箭阵全部化为一片灰烬。之后,火龙炮又调转炮架,将歇鱼岛上的负隅顽抗的倭寇打得血肉横飞。火龙炮喷吐出愤怒的火舌,省去了侠义队队员们冲上岸去用手中的火铳枪去跟倭寇玩命拼搏的好多麻烦。战斗进行得相当顺利,一举从倭寇手里夺回了祖国的宝岛歇渔岛。

金鸣秋和罗岚凤带领着侠义队队员冲上岸去,罗岚凤带领着队员们去追击残寇,而金鸣秋则带着两三个队员走到藤野太郎的跟前。金鸣秋托起藤野太郎的头,他喊道,藤野君,我的好兄弟!藤野太郎艰难地睁开眼睛说,鸣秋君,我用我的行动洗净了我手上沾满的大明国的人的血,我是你的好兄弟!他说到这里,头一歪,停止了呼吸。

罗岚凤和侠义队队员们都来了,他们跟金鸣秋一起站在藤野太郎的面前,他们低垂下头来,沉痛悼念这位曾经是倭寇而现在是他们的忠诚的朋友。他们在心里说,藤野君,一路走好!你放心吧,歇渔岛已经被我们夺回来了。歇渔岛上的青松滚起了阵阵的松涛,松涛和海上拍天的涛声相互和鸣,为这位异国的友人奏起了凄惋悲壮的哀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那茫无涯际的东海上,在紧临东南沿海海岸线的不远的一个地方,有一个岛屿,它的形状像极一只正在酣睡的大甲鱼,上边草木...
    Mr_稻香老农阅读 435评论 2 10
  • 金鸣秋,这个江湖上号称“剑指少侠”的英俊青年,骑着一匹日行千里夜奔八百的赤日灼焰火龙驹,从一个海边的渔村里奔出来,...
    Mr_稻香老农阅读 484评论 0 9
  • 小时候数学99分,语文61分的我,害怕表达,最 薄弱环节,今天效果还可以!
    步步娇阅读 166评论 0 1
  • 我是普普通通的人,平凡什么都想要,也好想谈一段轻轻松松的爱情。让自己舒舒服服,不会时候回想起来觉得在这段感情里我好...
    流浪的苹果阅读 331评论 0 0
  • 花可以向阳开 为什么我不可以爱你 我活过寒冬 为你迁徙到世界另一端 为什么我不可以爱你 我跨越时光 见证了飞鸟与鱼...
    需要了解阅读 114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