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幻梦靥

文/婉悦悠然


1.梦境

一切似乎都是由这个梦开始的。

深夜,隐约听到窗外有异常的动静,似乎是婴儿的哭声。章舒从床上坐了起来,环顾四周,一个字:黑。今儿本是月圆之夜,这夜却黑的蹊跷。她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这是一家低档的旅店,陈旧,阴暗,潮湿,到处散发着霉味。

“哇……哇……”哭声越来越大,甚是骇人,初为人母的章舒心揪了起来,匆匆跳下床冲了出去。外面依然伸手不见五指,那个不寻常的哭声明显从房顶传来,循着声音望去,隐约有个东西从房顶掉了下去。这时,天似乎亮了一点,章舒轻轻的没敢出声,不明白房顶上为什么会有孩子哭声,而且还那样凄惨。

借着轻微的光,回房间搬了把椅子。在爬上椅子的一瞬间,章舒惊呆了:房顶上横七竖八躺着十来个人,不,确切得说应该是尸体,学医的她从那些人的姿势就完全可以判断出来。而那个一直哭不停的孩子就坐在这一堆尸体的中间,七八个月左右,双手张着,似乎期待有人来抱。

章舒顾不得害怕,想爬上去抱孩子,但椅子的高度和房顶差的太远,爬上房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借着旁边的窗栏杆,挣扎了好久,终于迈上了最后一只脚。可就在这时,那些躺着的人突然都起来了,章舒吓晕了,孩子急促的哭喊声让她重新清醒过来。那些“人”正在撕扯着孩子,似乎要把他四分五裂。看不清他们的脸,母性让章舒决定救出这个孩子。她冲过去,揽着孩子,拨开那些冰窖里出来般的手。刚要迈步,腿就被那些冰钳子夹住了。章舒开始怕了,慌了,她咬了牙,拼了命,豁出去了,用尽全身的力气踹开了他们。可谁知迎接她的却是无底的深渊,在掉下去之前章舒似乎看到了一张脸:模糊地,熟悉的,十六七岁的姑娘的脸……

2.包包

章舒是个漂亮的女人,用她老公的话讲就是漂亮且有味道,即使生完孩子,身材依然窈窕,脸蛋依然光鲜。更何况最近刚搬了新家,上班不再有远路奔波,就更滋润了。老公给章舒添了件非常称心的礼物——限量版的包包。

这包,美观、大方,让人一眼见了绝对喜欢。当然价格也不菲,花了他两个月的工资。包包是白色的,带灰色暗花,清新而不俗气。流畅的设计,像极了一个婀娜多姿的女人。

初夏,章舒披着长长的卷发,着飘逸的长裙,戴着别样风情的遮阳帽,加上这款独一无二的包包,在街上就是一道无人不观的风景。她很享受这样的惬意时光,天天徐徐而来,兮兮而去。虽然章舒是美丽的,但包包的光芒绝对在她之上。

章舒身边所有的女人也都热爱着这个包包,同事、朋友都争相试背,任何仿品在它面前都黯然失色。特别是上周,老家来了个小侄女,叫妮子。她看包包的眼神简直可以用痴迷来形容。

妮子是章舒老公远房六叔的孙女,十六七岁,刚初中毕业,想让章舒家人给她找个工作。小妮子不爱说话,模样倒不错,就是少了这个年龄该有的恬静。红红的爆炸头,厚底的大红高跟凉鞋,亮黄色的紧身无袖上衣,白色的超短裙,她的打扮与实际年龄相当不符,而且这样的衣服穿在她的身上让人不想再看第二眼。她似乎不大喜欢章舒,除了看章舒的包包外,小妮子从来就不正眼瞧章舒本人。当然,章舒也不喜欢她。

两天后,六叔跟小妮子回家了,着实让章舒高兴了一阵子。

可是令章舒恼火至极的是,没过多久,章舒心爱的包包再也不见了踪影。找了几日终究无果。

3.老家亲人

章舒 老公的老家在很远的乡下。由于很少回去,很多远房的亲人都没有了联系。可是,这个周末,突然浩浩荡荡来了一大家子,说是来感谢章舒老公的。这些人就是所谓的,几乎没有血缘关系的,六叔家的。

公婆显然很激动,毕竟曾经相处了十多年。也许是人太多了,这套九十来平的房子突然要爆炸了一般。儿子也兴奋起来,任由他们抱来抱去。

婆婆一一给章舒介绍着:

六婶,一个五十来岁的年纪却有着七十岁长相的老人。很憨厚,也很热情,抓着章舒的手好大一会才放下,可能是她长期干农活力气太大的缘故,章舒的手感到了一阵钻心的痛;

大哥,看不出实际年龄,但肯定在四十岁以内,黝黑的脸膛,身材很魁梧却有些驼背。他很腼腆,没好意思正眼看章舒,但章舒还是能察觉到他的眼角的余光有点凉;

大嫂,显得比大哥要年轻点,虽然面颊有点粗糙,但是美丽的轮廓却没有被遮挡。她从上到下把章舒审视了一遍,然后忽的地冒出了一句“真养过孩子吗?”,章舒讪讪地笑笑,就当她是夸奖了;

二哥……

当然更少不了前两天来过的小侄女妮子,也就是大哥大嫂的女儿,她似乎比前些日子清新了许多,一直逗儿子玩,显得很开心的样子,跟前两天简直判若两人。

他们渐渐放下了拘束,章舒却感觉屋子里实在透不过气来。听到婆婆要留宿他们,章舒感觉更压抑了,她无法和这些人共处一室。随便编了个理由便出去了,她决定去外面凑合一宿,老公出差了,实在不知道自己该睡在哪儿。

在街上溜来溜去,漫无目的。眼看着天快黑下来了,章舒决定在附近找家旅馆,此时恰好一块“殡至如归”的牌子映入了眼帘。热情的老板娘让章舒无法拒绝,没有多想就住下了。

洗漱完毕,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家里嘈杂的声音让她根本听不到婆婆的话,甚至婆婆的高声喊叫也无济于事。迷迷糊糊她自己居然睡着了。

后 续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头皮下血肿,上臂骨折。

老公告诉章舒两件事:夜里章舒可能梦游了,抱着儿子就往窗外跳,拦也拦不住,幸好家里是一楼,没伤着儿子;

老家来电话,六叔家着了大火,全家人都被烧死了。

火,是妮子放的,原因是家里不给她买漂亮的包包。本想威胁一下家人,结果酿成大祸,后来再想去救火,却把自己也搭上了。

时间,两天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