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燕于眉,樟果于心

#双燕于眉,樟果于心#

陆小姐如果回到了姐姐的蓝宅,总会在下午茶的时候到树下好好度过难得的清闲时光。偶尔还会文艺伤感一番,回忆点陈年旧事。

比如现在,郁葱的樟树下她倚着秋千,几只栖息树上的鸟叽喳叫唤着,半夏下午的阳光轻柔地洒在她身上,形成一层淡淡的光圈。她今天出乎意料的没有对眉毛下手,原原本本的是它最自然的样子。没有修饰眉型的陆姑娘看起来不如平时那样的温柔沉静,不过隐约地有着几分双燕眉的模子。她轻抚着旧黄燥起的树干,想从萋斐的纹理中找出些什么。而后又轻蹙着眉,神情显得略微有些遗憾,以至于江先生已经走到了她的身后也丝毫没有注意到。

“怎么,一个人发呆?”江先生字圆腔正地开口,一本正经的模样让陆姑娘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没什么没什么,我们走吧。”她转过身轻快一笑,步调轻盈地往院门方向走去。

依然是个夏天,院角的栀子花含苞待放,齐耳齐眉的学生短发少女陆漓却拿着小刀在樟树上刻字。耳边掠过的风吹散她的头发,宽松的浅蓝校服上衣一边的衣摆也随之被风鼓起。风不仅吹在校裙下露出的小腿,连地上的杂尘枯叶也被小小吹飞,甚至有些石砂刮在了脚上。这么大的风,加上天渐渐转阴,十有八九是要下雨了。

陆漓拿着小刀却还在琢磨该刻些什么。轻微的选择恐惧让她已经折腾了近一小时了,要是一会姐姐回来看到装病请假的自己精神饱满面色红润地在树下刻字,大概就不是简单的逃课性质了。她背着姐姐和叶箐等人,已经和一个男人偷偷来往一个多月了。

她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人是在朋友家的咖啡馆,经常在周末去帮忙的陆漓总能在固定的时间看到他,每次都是一杯无糖冰咖,在下午四点左右的悠闲时光,他静静呆上半小时就离开。西装革履面容俊朗又气质良好的年轻男人,总能引起陆漓这样的小姑娘的关注。最后在朋友的怂恿下,她故意地在送上咖啡时“无意”地洒了他一身,情愫也在那时悄悄生长蔓延。

偶像剧般地两人走到了一起,尽管年龄差距已经有了十岁。但她的林先生会为她卸下冰冷,用他的沉稳细致,温柔细腻地关心照顾她。咖啡馆为他端上冰咖的永远是陆漓,偶尔调皮她还会故意洒了咖啡。每晚放学时昏黄路灯下,他一身沉稳正装牵着稚嫩校服的陆漓,偶尔宠溺揉乱她的头发,或是俯身深情的一吻,都能让陆漓羞得满脸通红,无可自拔地深陷其中。

最后她在风雨来临前刻下了六个字母,L LOVE L。他们姓名开头都是L,尽管那时她叫榆龄,但他总叫她龄龄,依然是L。

然而他们还是逃不过初早恋的俗套结局,尽管那个时候的他们无比甜蜜,和所有情侣一样有着山盟海誓满满情话,可最后还是有诸多的不可抗拒因素结束了这段美好回忆。

他的职务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忙,身边妩媚的女人越来越多,几乎已经不再会去咖啡馆。放学的陆漓也只有一个人,没有空闲的林先生不会再去接送她。她开始在考试中一次次发挥失常,成绩一路稳下,心情逐渐烦躁。偶尔与他的见面都因为种种原因不可避免的以吵架收尾。结果姜泠舞还是发现了这段恋情,一刀断了两人所有的联系。陆漓哭哭啼啼了整整半个月后,眼睛红肿地在他工作室前看着他身边的新女人,成熟美艳,举手投足满是优雅,最终还是心灰意冷地放弃了。

那时候刚好第二年的秋季来临,谢了的栀子花没了香气,仿佛预示着两个人的缘分也就此末了。即使舍不得,也强留不住。

叶箐其实偶尔也还会提起那人,半笑半戏弄地问,你还爱他吗。她是唯一一个当初事发后支持陆漓的人,尽管后来她的房租被姐姐翻了一倍。

每当叶箐这么问,陆漓总会撩起耳边的头发,眼眸深凝,嘴角却带着几许笑意,重复着那句说过不知多少遍的话:

   初恋呢,就像栀子花似的早开早谢,花期短暂。可是你遇到对的人啊,那就像门口的樟树了。不仅四季常春能开花结果,重要的是啊,它还防虫。即使再炎热的夏天,你在树下乘凉,也不必担心落虫。栀子花再香也只是闻着,樟树却是能依靠的后背。我既然有了香樟,哪有必要去留恋一朵花。

每每说到那,陆姑娘都沉浸在自己的伪清新中。

“傻媳妇,又在发什么楞?”江先生一边为陆小姐打开车门,一边弹了下她脑门。

“我在想,回家要不要给你画个娇媚传情的水波眉呢。”陆小姐挑了挑她那未加修饰的双燕眉,笑得一颤一颤的。


双燕双燕,双飞之燕。愿得一如燕,共赴远山巢。






后排陆漓,愿意与我深交吗。


双燕于眉,樟果于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87班的汤琳,坐标来自美丽的山城重庆,非常开心,今晚87班和77班合办的这次分享晚会...
    思念的诗阅读 4,0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