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道士你要相信命运哪

小道士名叫梅崔,人如其名,倒霉催的。

他旁边这个长得像郭冬临的女人,没错,是女人。确切的说是女妖精,是他的老婆。这个女妖精在妖精一类中属于佼佼者,丑的佼佼者。她叫咋地

倒霉的人和丑陋的妖的完美结合。他们俩在一起,正应了那句话: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梅崔小时候跟爹娘上山打猎,他看到树下长着一颗非常漂亮的蘑菇。虽然是个男子汉可不知为何依然有着爱美之心的他,好奇的采摘下来,跑去向爹邀功:“爹,你看,加上我手里这颗,咱们俩一共就有三个小XX了。”“你没有?”爹爹自豪的说。不管怎样,爹爹还是向年少无知的他普及了作为一个猎二代加农二代应具备的基本生活常识:“孩子,这个蘑菇是不能吃的,尤其是不能偷偷放在你娘为咱们煮的汤里面,否则……嘿嘿嘿。”老爹的话就像是一个完整的作业流程,在梅崔脑海里形成整套标准。于是他回到家里,等着老娘煮好汤,按照老爹讲的禁止作业的流程,默默的把蘑菇放了进去。怎么能怪这个年纪的孩子呢,他只是好奇到底嘿嘿嘿是什么,他要见识一下。

老道士路过的时候,梅崔的爹娘已经变成了两具冰冷的尸体。临死前,他爹还在拼命的夸他娘今天的汤格外的好喝,喝一碗死了都值。他娘还娇嗔道别瞎说,你这嘴可是开过光的嘴,快呸呸呸。结果没来得及呸呸呸,一语成谶。梅崔没有想到蘑菇的威力如此巨大,当时的他在看着倩女幽魂的连环画,正看到姥姥在吸食人的精华,抬头发现爹娘双双倒地,误认为是妖怪作祟。一本连环画,一个念头的错觉,为他埋下了杀妖报仇的人生伟大理想。他擦干眼泪,扔下连环画,摆好自认为最帅气威武的造型,大声说道:“爹,娘,我一定会为你们报仇,让这些妖怪不得好死的!”老道士当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催人尿下的画面,他认为此子遇此重大变故,依然临危不乱,迅速树立伟大抱负,是难得一遇的人才。

老道士名叫胡来,人如其名,总爱胡来。不过也不怪他。他从小在山上长大,跟随师傅学习那降妖除魔之术,一直未曾下山,难免胡子长见识短。他认为凡事有因必有果,就如后世所讲的蝴蝶效应。直到去世前,翻到一本书,才知道自己作为一个道士,一辈子信奉的话竟然是佛理。第一次下山,见证两条人命和一碗心灵鸡汤,他认为这是命运的安排。他向还在摆造型的梅崔招了招手,尽量也摆出一个仙风道骨的造型,对梅崔说:“小孩,来叔叔旁边,叔叔带你学本领,大了后弄妖精。”梅崔虽然觉得此人道貌岸然说话猥琐,可不知为何很对他的脾气,于是一老一少,就这么踏上了上山的路,而梅崔也开始了自己倒霉催的修道生活。

胡来第一次收徒,第一次教徒。第一次都是紧张和没有经验的,他打算按照师傅教他的方式来进行。可人老了,回忆是不准的,每一年学了什么,做了什么,他只能记着个大概。于是他把师傅教给他的最难的功课放在了最前面,内功心法放在最后面。这可苦了梅崔。他不明白为什么用朱砂画个符再点着就可以驱魔,在他手里顶多就只能生堆火取暖而已,第一年,他烧了一万道符。师傅说,学习,就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记着一万小时理论,你就能走向成功!第二年,他洒了成堆的黑狗血,以至于山上的野母狗看到他从最初的仓皇而逃到后来欲火难熬。这一年,他把山上能看到的公狗都给宰完了,他也荣登母狗眼中最佳男配种的备选人之一。第三年,师傅教了他最重要的为道之人的命脉:行头。他有了自己的道服,拂尘,桃木剑,八卦镜,虽然他不知道这些东西到底是用来干嘛的。不过他坚信,在山上生活的所谓出世之人,一定是比凡夫俗子的境界高上许多,所以,为什么?老子就是为什么!

胡来这么胡乱的教着,梅崔这么倒霉的学着,十年过去了。前三年,胡来边回忆变否定的教了梅崔终极降妖术;中间四年,他想起来了师傅教给自己的道德经,开始慢慢传授给梅崔;最后三年,也是最关键的三年,胡来患了老年痴呆,教给梅崔的,是他还能记得的唐诗三百首。临终前,他叫来梅崔,告诉他:“你的师公,师祖,和我一样,都有一个相同点,你知道是什么吗?”“处男?”“不是,是我们都没怎么下过山,自然都没有降过妖,所以,我们的功夫,是停留在理论阶段的,我们俗称—理论家。”“那师傅,降妖除魔的关键是什么呢?我还要报仇雪恨呢!”“那就是……啊啊”说到这里,胡来突然嗓子变得沙哑,说不出话来,双手不停的在空中挥舞。要么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呢,梅崔跟了他这么久,一看这些动作就知道师傅想干嘛,这是病入膏肓,舍不得自己,还想再交代几句降妖除魔的诀窍,奈何病情太重,已然说不出话了,这双手挥舞,是要给我写下来啊!梅崔赶紧从怀里掏出纸笔递给师傅,师傅一气呵成写下几个大字,啊的一声,撒手人寰了。梅崔抱着师傅的尸体大声痛哭,世上唯一的亲人也这么无情的走了,即使这样,他也要独自一人完成自己的理想:降妖除魔,为爹娘报仇!擦掉眼泪,他打开师傅留给他的诀窍,上面写到:滚开,踩着老子氧气管了!

梅崔收拾好悲痛的心情和沉重的行李,开始下山,走向自己的降妖除魔之道。

路上他碰到了一个猪妖,这在妖精中是最低阶等级。他想这下可正好,我可以拿来练练手,于是他洒了一碗黑狗血到猪妖身上,猪妖以为这人看穿了她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张开大口一口气吞了下去。这碗黑狗血是梅崔五年前存下的,可想而知得过期到什么程度。恶心的猪妖是想吐吧,怕辜负了恩人的一番好意,只得硬着头皮咽下,含着泪说道:好狗血!梅崔一看,这还了得,原来是个得道高妖,迅速掏出符纸点着扔了过去。当时天下着鹅毛大雪,猪妖看到此景,更加感动,这是要为我取暖,可我一个猪妖,不会什么本领,空有一副皮囊,难道只能让我以身相许吗?想着这些,她身体也跟着向恩人扑了过去。梅崔这下慌了!这可如何是好!对了,还有八卦镜,来吧,看我这终极降妖术!

八卦镜掏出后,猪妖在镜中看到了自己,她彻底明白了,此人,就是上苍为他安排的,命中注定的那段姻缘。靠着她的蛮力,梅崔被她拖进了洞中,开始了报恩之旅。

梅崔懂得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猪妖懂得了,起风了,自己更要努力向前,追求自己的幸福

梅崔问猪妖:十年学艺,所为何事?

答:十年学艺,踏入洞穴,小道士你要相信命运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