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的秘密

身体里陪伴我的伙伴,支撑着也丰富着我苍老的余生

但丁是个60刚出头的小老头,说他小是因为他矮,一米六都没有,头发在他40岁正意气风发之际跟他诀别了,老婆也是那时候跟一个流浪歌手跑了,辛辛苦苦养育的一双儿女,最后也像他们不安生的妈一样,背弃了老但丁。

但丁是个奇怪的老头,不过绝不庸俗,有很多小爱好,喜欢在名为“颠倒的贪恋”的小酒馆喝酒。对了,但丁靠每月只有1000块的退休金生活,在果壳镇里,不花天酒地,1000块可以让但丁安稳的度过每一个月。

可千万不要说但丁是个孤苦的老人,果壳镇的镇民不会认同,但丁也不会承认。

在果壳镇,每个人对但丁的评价都不一样,一样的是大家都不太喜欢这个老但丁。

01 好色的但丁

让镇民不理解也和很唾弃的是,但丁都一把年纪了竟还好色,在大家的记忆里,年轻时的但丁不这样。好吧,在大家的记忆里,年轻的但丁好像不这样。

夏天,对,但丁喜欢夏天。

一双双洁白如玉的双臂,一条条细长滑嫩的玉腿,但丁总是为这个季节着迷,为那美好的充满了生命力、充满了生机的血管着迷。有一度,大家为了抵制但丁的陋习,发起了“保护自己”的长衫运动,没有短衫,没有短裤,没有短裙,当然,更没有如玉的肌肤。但丁着急了,说自己如此跟大家欣赏花儿、欣赏日出日落是一样的;说大家这是破坏生态,破坏美。大家对但丁的这副言辞很是无奈,仔细想想,但丁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儿。最后,姑娘们忍不住了,姑娘们的小伙儿忍不住了,短衫,短裤,短裙,再次热闹了果壳镇。

当然,比姑娘们比小伙儿们更开心的是但丁,因为但丁喜欢这个季节。

02 胆小爱笑的但丁

让镇民还不理解的是,镇上的小孩子都喜欢但丁,当然,每位家长都很忌惮好色的但丁,谁也保不准哪天变态但丁会对孩子下手。虽然家长们对自己的孩子下了禁令,但孩子们还是忍不住跟但丁一起玩。

刚开始的时候,但丁像孩子一样,很胆怯,不敢言语。

孩子就是孩子,很容易打成一片。老但丁总是能捏出各种各样的泥人儿,总是有各种好吃的,总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讲,孩子们很快就跟老但丁混熟了,老但丁也扔掉了那怯怯的神色。

不过,让孩子们不满的是老但丁很吝啬自己的零食;不过,孩子们很喜欢的是老但丁的故事;不过,孩子们最喜欢的是老但丁的想法。小孩子其实不是小孩子,每个小孩子都有自己的内心世界,他们应该被尊重,被理解。嘿,老爹,不要强迫我打球。哦,妈妈,我才不要学什么钢琴,做什么淑女,我就要像我这样,可以大哭,当然,也可以大笑。

但丁讲这些的时候笑得跟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因为每个孩子听得都很认真,因为老但丁总能俘获孩子的心。

03 性感的但丁

最让果壳镇镇民受不了的是,但丁都一大把年纪了竟然会那样的衣服,做那样的动作。

大冬天的时候但丁也穿那样的衣服,白色印满了红、绿、蓝三色的大波浪的衬衫,一条白色的西裤,配一双白色的皮鞋,整个人看起来格外的骚气,当然,还有香水,是香奈儿5号。走起路来,屁股不住的左右扭摆,从后面看的话,小伙子也想冲过去,闻一闻那性感撩人的味道,捏一捏那骚气丰满的屁股。

这个时候的但丁看起来真年轻,浑身也散发着蓬勃的朝气。真的,果壳镇的镇民都忍不住多看上几眼,特别是男人,眼神总忍不住往但丁身上瞟。当然,他们嘴上都不承认但丁是美的,不会也不敢承认看此时的但丁是一种享受,他们仍然是满嘴的嫌弃、唾弃。

不过但丁可不在意这些,因为此时的但丁,直觉是很敏锐的,那些人看但丁的眼神出卖了他们。

让镇上的其他老头忧心的是,但丁把几个老太太的魂儿给勾走了。这时候,镇上的老太太们像选秀一样,她们会穿上早已不合身的裙子,穿上让她们站不稳的高跟鞋,当然还会涂上跟她们的脸色早已不相配的口红,都想获得但丁的“恩宠”。当然,这个时候的但丁是孤傲的,当然看不上那些老太太了。

但丁喜欢男人们看自己的眼神,也很享受那种感觉。

04 爱喝酒的但丁

“颠倒的贪恋”是一个人不算多,不算嘈杂的小酒馆,也是果壳镇上唯一的酒馆。

晚上八点以后,小酒馆里三三两两的人聚在一起聊天喝酒,聊的内容很杂,从生活到明星到球赛到宇宙太空站,当然有时候也会聊到但丁。

但丁总是一个人,坐在最角落的地方,那个地方可以模模糊糊的听到谈论,又不会听得太清楚,一个恰好可以听声音又不会被内容所惊扰的地方,一杯威士忌可以让但丁度过一两个小时。

有时候,但丁会仔细听谈论声,还不住的摇头叹息;有时候,但丁会忘了手中的威士忌,望着某个遥远的地方出神;有时候,但丁会一个人叽里咕噜的言语,像聊天,像吵架,像抚慰受伤的人,也像哄一个发脾气的小孩儿。

05 但丁的秘密

果壳镇上的人不知道的是,但丁的家是个温暖的地方,比他们任何人的家都温暖。

“谁又偷吃我的大白兔啦!”一声沙哑又很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家里的安静。

“利兹,别大呼小叫的,不就一颗大白兔嘛,明天让老但丁给你买一大袋给你过冬。”这是一个沙哑很性感的声音。

“利兹,你喜欢吃大白兔是不是因为大白兔又嫩又滑?”这是沙哑中带着淫荡的声音。

“鲁克,利兹还是个孩子,别教坏她了。你看什么看,我椒子知道自己性感,根本不用穿什么短裤来吸引人,你们男人啊,我最清楚了。”椒子说得性感又自信。

“但丁,你明天会给我买大白兔的,对吗?”利兹撒娇的声音很甜。

“当然了,利兹,你想吃多少就给你买多少,只要给我留点买酒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