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看西游》

傍晚,师徒四人驻扎在一个溪边露天而营。

“紫霞真美啊!”孙悟空一如既往的看着傍晚的紫霞,眼睛移都移不开来。“只有你……只有你才能指引我向西啊!”

而和尚却是双眼麻木的盘坐在地上口中念叨着:“如来是伟大的。金蝉子是肮脏的……小乘佛法好!”

老猪还是那样深情望着夜空等待着月亮的升起,他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喃喃道:“我只是个猪而已,就只是猪而已!猪!……哈哈!哈哈哈!”

白龙马则永远都在想着:“我到底该上龙年春晚呢?还是马年春晚呢?去死吧,这个龙不是龙,马不是马的社会。”

而老沙呢?每当这样的夜晚他都会拿起一堆琉璃的破碗碎片在那里拼呀……拼呀的。双眼之中充满了情意,他喃喃着:“小瑶……小瑶……”呢喃着、呢喃着,他的眼睛便不争气的滑下了泪水。

东胜神州东方傲来国有一座花果山。花果山上漫山鲜花、果树,秀丽极了。

在半山腰上生活着一群猴子,他们嬉戏打闹,生活的无忧无虑。

而山顶上坐立着一块石头,他每天在这里看那日升日落,看那群猴子嬉戏,看着猴群更替直至万年之久。

“他们真快乐啊!有伙伴真好啊!”石头心想:“我也想自由自在的玩耍啊。”

他想要跑去猴子们一起玩耍可怎么也动不了,因为他没有腿。他想要和猴子说说话可怎么也发不出声。因为他没有口。他想要抚摸一下猴子们光滑的绒毛,可怎么也办不到。因为他没有手。

“如果我不再是石头,就让我做只猴子吧。”石头是这样想着。

直到有一天,上层世界天庭的雷公被上级骂了。他很不高兴,官大一级压死人啊!他气愤的一挥锤子一道惊雷便劈向下界。上级找我发泄怒火,那我便拿底层人员发泄!

那道惊雷,轰隆巨响。一击之下,裂山崩石。好巧不巧正好打在那花果山顽石身上。

坐落了不知多少万年的顽石炸开了,化作了一只小猴,小猴生性顽皮好动很快便和猴群打成一片被猴群唤作‘小石头’。其间,小石头还带领着猴群找到了水帘洞被尊称为美猴王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

直到几百年后,小石头其中一个玩伴花脸砰的一声倒下了。

小石头摇着他,说“花脸,你怎么了?起来玩啊。”

“起来呀!你起来呀。你怎么不动了?你怎么没有温度了……你起来,只要你起来我就把美猴王的位置让给你都行……”小石头感到莫名的悲伤,留下两行液体。“这是……什么?”

“那是泪!”猴群中最年长的智者赤扣马猴坐到小石头身边,说“那是比什么都珍贵的东西。”

“马猴爷爷。”小石头问“花脸!花脸怎么了?他不陪我玩了!”

“他死了。”赤扣马猴长叹一声。

“死?死是什么?”小石头问。

“死呀。”赤扣马猴一颔首道“死就是再也看不见,再也听不见;再也摸不着,再也动不了;浑身上下发臭、发腐、归于尘土,连想都不会想了。死即是零,即是无。”

“死……”小石头喃喃道:

“不要死,也不愿孤独的生!”

后来,为了长生,小石头独自一人在赤扣马猴的建议下乘坐竹筏,前往西部战洲寻仙学道去了。

在西天大雷音寺,大殿之上。富态的不可方物的如来端坐在宝座上,他在给自己的信徒们讲课。

他说:“我出生时,落地既能走,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曰:‘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从此,我即是佛。出家人,四大皆空,我们自虚空来,又遁入虚空去……这就是修佛……”

“哈!哈哈哈哈!”如来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殿下一人打断。众僧望去,却发现是一个异常英俊的小和尚站了起来,捧腹大笑。正是如来的二弟子——金蝉!他指着如来嗤笑道“哈!你这是小乘佛法!哈哈哈哈,我偏不信你,我偏要修那大乘佛法。

如来的脸上,隐晦的闪过一丝怒容,一双袈裟遮挡下的双拳早就捏的青筋暴露,含而不发。

只是,在这大殿之上众僧环顾,如来不得不装出一脸和蔼的笑容。

他‘笑’道“哦?不知金蝉你的大乘佛法又谓何物?”

“你说你即是佛?错了!错了!”金蝉子昂首,不卑不亢。

“那你且说说佛为何物?”如来道。

“佛是我!”金蝉。

“你?”如来。

“错!”金蝉。

“错了还说?”如来。

“错了还问?”金蝉。

“那你还是说,佛是我?”如来伸出胖手,指着自己。

金蝉子又疯笑起来说“又错了!佛是‘我’。”

“师傅!”观音拱手一礼,道:“师兄的意思大概是说佛是你,是我、是猴子是猪是大鱼是世间的一切吧。”

“放肆!”如来大手一拍桌按,道“我与你师兄辩佛,哪里有你插一脚的规矩?”言罢胖手一挥一道金光划过空间正中,观音双足,一双绣鞋噗的一声就崩开了。一双光洁的玉足就这样毫无遮掩的暴露在众僧之目中。只留下一阵“嘶……”“咿……”之声。

“唔……”观音的小脸嗖的一下红了。她娇羞的退下缩在桌中不敢见人。

金蝉脱下袈裟,轻轻的盖在观音的脚上,他跳到桌子上指着满堂僧侣道:“看见了么?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空’?哈哈!好一个空?在我看来,生灵之所以是生灵而不是土石,正是因为他们的欲啊!智慧的本质也正是欲啊!空?这就是你的佛法吗?”

“错!”如来嘴角抽搐,大手一翻变出一摞经书。道“这些都是佛法!”

“佛法?”金蝉搓了搓眼,看了又看说:“在哪里啊?那不是只有牢笼和枷锁吗?”

“你!放肆!以下犯上大闹公堂,无礼取闹。金蝉子你可知罪?”如来终究是忍不了了……

“哈!”金蝉环顾众僧指着如来道“看见了么?这就是佛祖呀!”

众僧动容!如来震怒!

随后金蝉纵身一跳,跳下雷音寺。途中还癫狂大笑:“四大皆空?空者即是无,即是零也。哈!那不就是死吗?哈哈哈!这一切到底是修佛还是骗局?你说四大皆空,那我偏修圆满,这就是大乘佛法。”

金蝉子刚走出雷音寺,外面就突然传来了一声雷音。

话说小石头漂洋过海终于来到了西部战州,他漫无目的的寻找着,一路上他见识了耍猴的,打架的,拐卖儿童的许许多多的事情。

“这些是什么呀?”他捂着头,喃喃自语。

“这些是人啊!”一个浑身焦黑的和尚说。

小石头抬头,却见一个如遭雷劈一般的英俊和尚,手里提着一个酒葫芦脚步踉跄的走来。

他举止疯癫,一边晃荡一边道:“和尚我爱四处游,疯疯癫癫没理由。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

“小和尚。”小石头学着见过的和尚的样子双手合十道:“和尚也可以饮酒吗?”

“嘿嘿!哈哈哈哈!”焦黑和尚笑了:“都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但是如果这规矩从一开始就是虚假的呢?就是无意义的呢?你还要遵守吗?”

“那样的话。不如放屁好了。”

两人对视一眼,随后后放声大笑因为他们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相同的东西。

“小石头。你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所为何事啊?”疯和尚问。

“我要学道,要当神仙。”

“哈!当神仙?不要玷污了你自己啊!”疯和尚正色道:“你是自由的猢狲,在我看来比什么都高贵啊!”

“……”

后来,疯和尚告辞了。他来到一个风水极佳之地。酒葫芦一抛化作一个洞天。上书斜月三星洞几个大字。

进入洞中袖袍一展变出一众身穿童男童女。对着他大叫“师傅!师傅!”

随后他摇身一变,变作一个白发老道自号菩提老祖。

这时,一个小猴子跌跌撞撞的闯了进来曰:“老神仙,我是来学艺的。”

来者正是小石头,他小心翼翼的抬头一看,看到后者玩味的眼神。顿时一震伸手指着菩提老祖道:

“你!”

菩提老祖同样也指着他道:

“嗯!”

小石头略有所悟道:“咦?”

菩提含笑摇头曰:“不说!”

卷帘是一个憨厚的汉子,他在“上层世界”有一个美差。专门给上层世界的一号首长玉帝卷起窗帘轻松而又多薪。

这天,玉帝离了瑶池去寻访那如来。卷帘仍和往常一样来到瑶池寝宫。

刚一进门便见一条美腿自墙边探出,先是脚掌后是小腿、大腿随后又是另一条美腿。缓慢而媚意十足。下一秒,她的全身都展现在他的眼中。

是王母,王母一改往日的端庄穿着一身薄纱,笑吟吟的看着卷帘,伸出香舌轻轻的舔了舔香唇娇声道:“好哥哥,你来了。”

“王……王母。”卷帘支支吾吾。

“不要叫我王母,叫我女王大人!”王母秀手一挥,变出一套项圈套在卷帘脖子上,她牵着铁链将卷帘牵到床上。

“女……女王大人。”

啪!“谁允许私自发言了,奴才。”

“是”

啪!

“呵呵,”王母勾住卷帘的脖子。香唇抵在卷帘的耳边口气生香的道:“狗奴才,你这么喜欢哀家捉弄你么?真是个大变态!”

“嗯……”

啪!

……

那龙凤床整整摇晃了一天,该发生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床帘升起,两人穿戴整齐的走了出来,坐在桌边。王母秀袍一挥变出一桌好酒好菜。

卷帘呆呆的看着性感的王母,动情得道:“阿瑶……阿瑶……”

王母的眼眶湿润了,他呢喃道:“你还记得……你还记得?”

“怎么能忘记?”卷帘无奈摇头:“我们可是从小一块长大的啊!”

“呵呵呵呵!对不起卷帘!那日玉帝下凡无意中瞥见了我,他沉迷于我的美色,而我……而我却沉迷于他的金钱,他的江山他的荣华富贵……我,我太物质了,所以……”

“别说了……”卷帘再也按耐不住,他扑了上去,吻住了王母的唇:“我……我还爱你啊!”

良久!良久,良久唇分。王母说:“玉帝他已经有点察觉我和你之间的事情了。所以……”

她拿出一枚美丽的琉璃盏。道:“这是我贴身携带的法器,我已经把我关于你的所有的记忆都封印到这里面了。只要,将它摔碎我就安全了……”

“不要……不要……”卷帘激动的摇头他道:“阿瑶,难道你不爱我了么?”

“对不起,我爱你。但是……”王母的语气渐渐转冷:“我更爱王母的地位啊!哈哈!”

啪!话罢,王母狠厉一摔,便将那琉璃盏摔得粉碎。

随着琉璃盏的粉碎,王母双眼突然一阵迷茫旋即又回复清明,她直勾勾的盯着卷帘怒骂道:“你是谁!为何闯进我房内!”

“阿瑶!我是卷帘啊!”

“放肆!”王母气炸了道:“你竟敢只呼哀家俗家名讳。”

“臣,罪该万死!”卷帘知道什么都变了!他能做什么?他又能做到什么?他只能逆来顺受默默的承受一切,他跪下了,五体投地,只求他的女王大人能原谅他的“无礼”。

“咦?”王母低头,看见了一地的琉璃盏碎片,她气的发抖道:“你打碎了我的琉璃盏?”

“我……”卷帘想解释什么,可他又能说什么?

“来呀!把他给我拿下,押至斩仙台,剃去仙骨、开除仙籍,打入凡间!”

“是!”一队金甲神将凭空出现将卷帘带走。

对于这一切,卷帘沉默了。还是那句话,他能做什么?他又能做到什么?

天蓬元帅是个英俊的不得了的帅哥。他的身边总是仙女缭绕,甩都甩不掉。但是那些,都不是天蓬的爱。他温柔的看着前方,她在那里。她是月仙儿,住在广寒宫。

“天蓬!”她温婉的呼唤着情朗。

“月儿!”天蓬激动的牵起她柔软的小手。

他们是恋人,郎才女貌。他们相爱了几万年。月儿问:“天蓬,你会再爱我一万年吗?”

天蓬摇摇头。

月儿要哭了,道:“你不再爱我了吗?”

天蓬揉了揉她的小额头笑道:“傻丫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唔!”她破涕为笑,依偎在她的肩上:“你真好!”

哼!角落里,玉帝所化的吴刚闷哼一声:“他天蓬何德何能?我想要却得不到的美人,为什么却被你拱了?”要知道他玉帝为了有机会接近月仙儿甚至都向王母撒谎了,谎称要去拜访如来。

可是他看到了什么?

后来,突然有一天天蓬失踪了,而天庭里多了一只小白猪,没错!是玉帝干的。

玉帝得意极了,你如果爱拱白菜,那我就让你真的变成猪。

月仙儿已经64天没有见到天蓬了,她到处寻找着直到她找到了一个小白猪。

“你真可爱,你的眼神好像天蓬”月仙儿抱起小猪道:“可惜你不是他,你只是一只小猪啊……呜呜呜呜……”

“我只是猪?我只是猪啊!哈哈哈。”小白猪也不知怎么了?挣脱了月仙儿的怀抱跳下了南天门。

五百年前。

两方人在对质。一方高高在上站在云端。

一方落落在下,站在地上。

“上层”的是仙。

“下层”的是妖。

在妖族的前方站着他们的妖王。他身穿锁子黄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脚踏藕丝游云履、更重要的是他身披着紫霞凝成的披风。

他抚摸着自己的披风口中喃喃道:“紫霞……”

他是小石头,现在叫孙悟空了。是师傅菩提老祖赐的名。

距离他拜师学艺已经过去很久了。那之后他离开了斜月三星洞回到了花果山。只记得临走前师傅只说了一句话:“有朝一日,我若迷了,一棒子敲死我罢。”

后来悟空回到了花果山,因缘际会之下他结识了一群妖。和他们在一起他才明白了什么是仗义什么是兄弟;什么是哥们义气。他们一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声谈论理想。

后来,花果山聚集的妖族越来越多,兵力越来越强盛。终于引起了“天庭”的注意。“天庭”上懒惰人居多俱不愿深陷战场。遂想出一个招安的法子。将孙悟空招至“天庭。”

那时的悟空还是单纯不疑的答应了。

谁知,在天庭这个地方,没有背景的他处处受到针对。

当弼马温被自己的副官冤枉放纵天马闯祸。

做蟠桃园护林大将军,却被采桃的仙女冤枉偷吃蟠桃。

后来封了个空头的齐天大圣,却屡屡被众仙嘲笑。

悟空生来桀骜哪里能忍?屡屡争论却被始终被玉帝以花果山猴子猴孙威胁给压下。

然而就在那时,悟空认识了一个女子。她是紫霞仙子,俏皮可爱,美丽大方。她很爱笑,声音亦很好听。

见到她,悟空那颗补天石做的心久违的跳动了,心跳加速。

每当他受挫,她总是来安慰他。也只有她才能令他将自己最柔弱的一面展现。

他总是喜欢枕在她的腿上,轻声的呢喃着诸神给予他的委屈。

每当这时,她总是微笑着,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轻声安慰着这个在外面威风八面不可一世,在她面前却普通的像个委屈的小孩子的齐天大圣。

直到有一天,她被玉帝传去,就再也没有回来。她死了!衣冠不整,是自杀!

当悟空收到这个消息时,本就因没有接到蟠桃圣会的邀请而暴怒的悟空,暴走了!

他,身披紫霞披风,大闹天宫。战!战他个天翻地覆!

杀!杀进一切肮脏之人。

怒!好男儿生于世间,自该大闹一场!

因为她在他怀里咽气时说的那一句:“记住!你是孙悟空!不是什么‘仙’而是永不屈服的孙悟空。”

他披着她化作的披风,掀倒了兜率宫,打翻了凌霄殿,一根金箍棒狂舞打杀天兵无数。

直战的天昏地暗,直战的百万天兵不足千人。

终于,他力竭了。气喘吁吁,摇摇欲坠。被那太上老君暗算用金刚镯暗算,打晕抓了起来。

随后,众仙官贪恋他体内那股与天地同存的力量,在他身上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实验。

索性,他的七个兄弟不畏艰险潜入天庭将他救下。他们分别是:

平天大圣牛魔王

复海大圣蛟魔王

混天大圣鹏魔王

移山大圣狮驼王

通风大圣猕猴王

驱神大圣禺狨王

思绪回到眼前,妖王孙悟空站在千万妖族大军阵前破口大骂:“呔!玉帝老儿,你个骆驼鼻子蛤蟆嘴的裤裆玩意,可知罪否?”

“你!”平素装斯弄文的玉帝在骂人的造诣上哪里是孙悟空的对手?当即被噎的一句话说不出来。

“哈哈哈哈!”众妖大笑。

“噗嗤。”天上众仙官也忍不住笑了。

“嗯?”玉帝闷哼一声,扫视一圈。众仙当即立马收声,脸上极力装出一副平静严肃的面貌,直憋的那脸皮瑟瑟发抖……

“哈!”悟空指着众仙官:“这些是什么啊?”

“这些就是仙啊!”头生钻天双角的牛魔王道。

“那妖又是什么啊。”悟空问。

“妖啊……”牛魔王道:“‘仙’管那些他们想管又管不了的存在就称作妖啊。”

“这样啊……”悟空沉思:“妖就是自由啊。

”“给我镇压了!”玉帝大手一挥,千万天兵腾云而出。

“杀!”悟空铁棒一舞,千万妖兵逆流而上。

噗,金甲天兵长枪一挑,杀死妖兵三两。

唰,黑甲妖兵大刀狂劈,斩去天兵两三。

战争是残酷的,两方都在死人。

“我们上!”悟空审时度势招呼一声。

“好!”牛魔王等人冲出,与悟空并肩冲向天兵。他们威风八面,他们是妖族七大圣。

悟空的对手是巨灵神。

巨灵神高兴极了。要知道就在昨天他那个有钱的老爹才给他买来‘巨灵神’这个仙位,今天他就遇上神妖大战了!太好了!终于可以表现表现自己了。

“有个好爹真好啊!”巨灵神得意的想道。现在的这个世界,不论是天庭还是凡间都是个拼爹的时代,只要你有个有钱的爹,就是仙位也买给你看。

他哈哈大笑,仗着天生的个把力气,一队巨锤疯狂的砸向悟空。悟空笑了:“拼爹?”

“我只拼自己!”他不躲不避任凭巨锤砸向自己发出阵阵闷响,同时手中金箍巨棒一挥,直直的砸在巨灵神脑袋上。

噗!鲜血四溅。

咚!一颗大好头颅掉落在地上。

巨灵神,死!

一棒建功,悟空轻轻的吟唱起来“火辣辣的太阳热烘烘……”

牛魔王接道:“妖族的弟兄直愣愣。”

“妖族的热血妖族的梦。”狮驼王,咬死自己的对手广目天王后,放声大叫。

“来世我们还做亲弟兄。”鹏魔王扶摇直上,一把长枪飞舞与那二郎神边战边唱。

群妖受到感染,一边战斗一边齐唱起来:

火辣辣那个热烘烘,

热烘烘那个直愣楞。

妖族的将士妖族的兵。

来世我们还做亲弟兄。

妖族的战士一条心,

来世我们还做亲弟兄。

一曲战歌唱罢,妖族大军士气激昂,将天兵杀得溃不成军,而悟空七兄弟也屡屡建功。连败托塔,杨戬哪吒等诸多将领。

直战的天昏地暗,直战的鬼神震惊,正在悟空一棒就要抽到那托塔天王的玲珑白玉塔上之时,哪吒突然冲到其父身前挡下这一击。

“哪吒兄弟,你!”悟空大叫。

“火辣辣的太阳热烘烘,妖族的弟兄直愣愣,妖族的热血妖族的梦,来世我们还当亲弟兄……”哪吒虚弱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他说:“悟空,对不起。虽然我有一具莲藕妖身也有一颗妖族之心,但是我还是放不下这个天庭啊,哪怕它变得腐败不堪,但是这也是我爹供奉的地方啊……”

哪吒,死!

“噗……卑鄙!”就在这时,后方突然传来狮驼王的厉喝声。

悟空转头一看,却见那如来老儿,不知何时赶到,偷袭一掌就拍在狮驼王背上。

狮驼王,死!

“四哥!”悟空睚眦欲裂,一棒就砸向如来。

如来不以为意,抬手一掀便将悟空弹开,随后又出一掌拍向了猕猴王。

猕猴王,死!

“五哥!”悟空牙都快咬碎了!他挣扎着站起来不顾被如来所打的伤继续提棒冲向如来。

如来却轻唱一声:“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连出四掌。

蛟魔王,死!禺狨王,死!牛魔王、鹏魔王现出原形重伤频死。

“二哥!六哥!大哥!三哥!”

“嗷……”悟空暴走了,他的身躯迎风暴涨,化作一托天巨猿,手持小山般粗细的金箍棒狂舞。

几个在旁边的天兵天将立即被劲风拍成肉泥。

如来的脸难得凝重了,他大手一拍和那托天巨猿战了起来。

咚!咚!咚!两人棍掌相对,发出咚咚的金属交加声,战斗的余波气浪震得残余妖兵天将们摇摇欲坠,耳膜都震出了血来。

“嗷!”悟空使出十二分力气一棒,砸向如来头颅。戾气滔天。

“唔……”纵使如来天大的手段,对于这暴走悟空蓄力已久的一击也是感到措手不及,“难道这猢狲还存有意识吗?”

无奈,如来只得双手架在头上。

“砰!”

音浪轰鸣,如来的手都变形了。他自断瘪下的右手化作一个如来金像砸向悟空。

悟空一棒打开金像,却迎上如来的一掌。

如来神掌!一道金光形成的巨掌毫无意外的砸在悟空猿身之上。

噗!悟空吐出一口老血浑身毛皮崩裂,肋骨都断了几根。

“嗷!”重伤又如何?暴走悟空提棒再上,凶悍如斯。

如来神掌第二式·痛打落水狗。

又一道金光巨掌砸出,悟空失去意识了他被砸的晕死过去,身体缩小恢复原形。

“妖王!”众小妖惊呼。

如来却是笑了,他剩余的左手一扇悟空身躯应声飞出,手指在一勾那右手所化的金色如来雕像嗖的一声追去,将其砸下,一双胖脚结结实实的踩在悟空头上。上书三字‘五指山’。

“如来威武……”玉帝高呼一声。却被如来遥空一指身体不能动弹。

“如来,你!”众残余仙官惊呼。

“南无阿弥陀佛!”如来双手合十,一道金光透体而出将那残余众仙、妖笼罩仅余牛魔王和鹏魔王逃出。

而被成功笼罩的生灵,无论仙妖都被度上一层金色,变成光头和尚。

‘佛法度化’!!!

“我才是天下第一!”自此之后天庭也归如来管了。

溪边,师徒四人都沉沉的睡去了。唯有八戒胡天胡地的说着梦话。“我是猪!嘿嘿我只是猪!“我只是猪?我只是猪啊!哈哈哈。

溪边,师徒四人休息的地方。

其他人都睡了,唯有沙悟净坐了起来,他看看悟空又看看玄奘,想起一段往事。

那日,他还是卷帘,被王母以“打碎琉璃盏”的罪名,命人带到斩仙台,就在行刑的前一刻,突然看到一个蹦蹦跳跳的猴子。

“猴子真自由啊。”他道。

“你怎么了?”猴子问。

“我……”卷帘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明白。

“我懂了。”猴子却如是说:“世间有人欺你、辱你、笑你、轻你、贱你,如何处之?”

卷帘愣了几楞回答说:“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且在看他!”  猴子摇头说:“错了!只需要一棒子敲死他。”

“额……”

随后卷帘被打下凡间落入流沙河内。修成妖身自取一诨名杀无净。他想起猴子的话,但凡有人欺在他头上都凭一根降妖宝杖将其敲死。在妖界留下赫赫妖名。

直到有一天如来出现在他眼前,说:“既然你嗜杀成性。那么帮我做一件事罢。”

“我为何要帮你做事?”杀无净问。

“因为我可以让阿瑶回到你身边。”如来胜券在握的道,阿瑶二字咬的很重。

“你……”杀无净愣住了。

如来咧嘴一笑道:“我什么都知道。”

“好吧,我答应你!”

随后如来胖手一挥,一道金光融入融入了他的右眼。

如来走了只留下一句话“这只眼睛会告诉你目标。”

十年后,流沙河来了一个取经人,杀无净用金光之眼一看,看到几个大字:金蝉转世之心系大乘,杀!

杀无净遂一杖敲死了这个取经人并砍下他的脑袋。

又过十年,流沙河又来了个光头取经和尚,杀无净一看却看到几个大字:金蝉转世之叛逆金蝉,杀!

杀无净又将他杀死砍下脑袋。

再过十年,同样来了个取经和尚,杀无净定睛一看看到几个大字:金蝉转世之金蝉之智,杀。杀无净同样一招砍下了他的脑袋,

还是十年,又来个取经和尚,杀无净一看上面写着:金蝉转世之金蝉之勇,杀!

金蝉之爱,杀!

金蝉之恨,杀!

金蝉之执,杀!

金蝉之狂,杀!

金蝉之欲,杀!

……

就这样,杀无净根据眼睛的指示一连杀了九个取经人,直到这一天又来了个取经人,杀无净在用金眼一望却看到这样几个大字:金蝉转世之听话的玄奘,不杀!

不杀吗?”杀无净不知所措,他目光漂移看到秃头身后

的两个徒弟。

这是以前的取经人所没有的。

其中一个,生着一个猪头。头顶飘着几个大字:

天蓬转世之迷失的猪,不杀。

再看另一个,杀无净愣住了。是他!是那个猴子。同样的一身金毛一身铠甲,唯有不同的是,他的头上戴着一个金箍。一个用铭文写着“规矩”二字的金箍。

“猴子。你还记得我吗?”杀无净问。

“你谁啊!”猴子答。

杀无净有些颤抖,他已经不认识自己了么?他道:

“世间有人欺你、辱你、笑你、轻你、贱你,如何处之?”

猴子却道:

“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且在看他!”

“嗯?”杀无净愣了几楞,他抱头大叫:“不对,你不是他!你不是那只自由的猴子!不是!”

“什么?”猴子疑惑。

“让我看看你到底是谁。”杀无净咆哮,眼冒金光,只见猴子头顶顶着几个大字:守规矩的孙悟空,不杀!

“规矩”吗?哈!不对,应该一棒子敲死他罢!杀无净癫了。

再后来,秃头给他剃了度,收为三弟子改名沙悟净。

师徒几人西行取经,直至今日。

还是溪边,天亮了,师徒几人又“上路”了,今天他们来到一个叫做“迷途知返”的小国。

他们茫然的走在路上,悟空在前面打着头,嘴里唱着歌:“不守规矩就会头痛~不守规矩就会头痛~”

秃头玄奘,仍然是骑在白龙马上念叨着:“如来佛祖是伟大的,金蝉是肮脏的,小乘佛法好……”

八戒茫然的走着,犹如行尸走肉,他呢喃着:“哈!我只是一只猪,哈哈!猪!猪啊!哈哈哈哈!猪!”

白龙马仍在批判着这个龙不是龙马不是马的社会。

唯有沙悟净,默默的摇头不语。

“迷途知返国”是个非常热闹的小国,一路上不少年轻男女成双成对的在高调的秀着恩爱。

突然有一个年轻的女子指着师徒几人道:“你看,他们好像一群狗啊。”

“你呀,不要乱说话……”她的男朋友嗔怪的点了点她的额头道:“诶?仔细一看还真挺像的?”

“狗?”沙悟净皱了皱眉头。我是狗吗?他摇摇头,不!不是!我们不是狗啊!

他摇摇孙悟空道:“你听到了吗?我们是狗吗?”

孙悟空说:“狗是什么?”

“我们是狗吗。”

猪八戒呢喃道:“哈!我是猪啊!哈哈只不过是只猪啊……”

“我们是狗吗?”

“不不知道。”白龙马说:“就像我不知道我到底是龙还是马?”

“我们是狗吗?”

“小乘佛法好……”

“……”沙悟净双眼猩红,他抱着头,他癫狂的大笑道:“哈哈,原来我们还真他妈是狗啊。”

笑着笑着,沙悟净跌倒了,他看到溪水里自己的倒影,他的头上写着这么一句话:卷帘转世之失控的杀无净,杀!

“杀?哈哈哈,要我杀了我自己?”

杀无净,笑了。他拿出降妖宝杖,问猪八戒“你是谁?”

“哈!我是猪啊……”

“不对!你是天蓬!”杀无净一杖砸下,猪八戒死。

若有不公,那就一棒子砸下。

“你干什么!”孙悟空大怒:“你杀了呆子!”

“不仅如此,我还要杀了你!”杀无净杀气升腾,“你们都迷了。”

“砰!”

两人大战起来,棍棒交接。越战孙悟空越心惊,这个沙和尚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没想到竟然跟自己旗鼓相当,甚至隐隐还能压自己一头?怎么回事?被五指山压了五百年,自己的功力荒废了吗?

“错了!”杀无净怒斥道:“压着你的不是五指山,是如来啊。”

悟空抱着头,“是如来踩了我五百年吗?啊……头好痛,规矩箍又发作了……”“我问你你是谁?”杀无净高高举起了降妖宝杖。

“让我们来吧。”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杀无净转身一看。

却见三只猴子。为首的是一只猕猴与悟空长得一模一样,但是头生六耳。头上顶着“美猴王之欲,杀!”的字样,而其后是一只赤尻马猴头上书“美猴王之智,杀!”的字样。

而最后一猴,手臂奇长却是一只通臂猿猴,头上顶着“美猴王之傲,杀!”的字样。

杀无净瞬间明白了,原来混世四猴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吗?他们只是从石头里蹦出的时间不一样罢了。

“交给我们吧。”六耳猕猴道。“嗯!”杀无净走向白龙马。道:“你是谁?”

“我是白龙马……不对!不!我是小白龙。”

“呼……”杀无净狠狠地给化出原形的小白龙一个熊抱说:“欢迎你醒来,兄弟。”

另一边,三只猴子化作三道流光融入孙悟空体内,他身体一阵膨胀,在地上翻滚直到噗的一声,规矩箍碎了!

与此同时,西天万佛殿上,如来突然色变:“他回来了……”

孙悟空站了起来,眼神不在迷茫。

“世间有人欺你、辱你、笑你、轻你、贱你,如何处之?”杀无净问。

“自当是一棒子敲死他。”孙悟空答。

“虽然并不认为你说的这句话是对的,但是……”杀无净道:“欢迎回来,这才是我所知的那个猴子。”

“秃子,你是谁?”孙悟空这时才提着棍子转向玄奘。

“我是如来最忠实的信徒,玄奘。”

噗!棍落,玄奘死!悟空看着他,眼神柔和,他轻声道:“师傅,你说过,若你迷了让我一棒子敲死你,我做到了。只是……我现在该怎么做啊?”

杀无净笑了,幸好他留了一手。

他取出降妖宝杖,手上掐出个法决,一道道神秘的纹路从宝杖中漫沿而出。随后一道刺目金光从杖中出现,天地变色!

“好你个沙悟净!竟敢阳奉阴违!”这时,一具金色丈八金佛出现,正是如来。他大手一扇,一道罡气径直奔向杀无净。

大难当头,杀无净竟然不闪不避脸上露出一抹疯狂之色,结出了生命中最后一个手印……

那罡气到了。杀无净,死!

“杀无净!”

悟空睚眦欲裂,大眼瞪得溜圆,浑身青筋暴突,嗷嗷一声怒吼化作一托天巨猿与如来战在一起。

掌棍交接,只见那山石都变色,大地裂开条条口子。

棍掌相迎,只见那海哭河啸,掀起万丈巨浪!

却说那杀无净临死之前结下最后一道手印,一抹金光从降妖宝杖中出来,化作九只黑色骷髅头。

九只黑色骷髅头漂浮,在玄奘尸身上转了两圈,随后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九头骷髅怪。他口吐人言:

“生我奔波命,

削我凌云志。

废我几多欲,

骗我做佛陀。

白骨枯,白骨枯,

怎知众生皆白骨?”

几句话念罢,他化作一道黑光飞走了。他是谁?他是金蝉!

却说悟空与如来大战了三天三夜。直斗得那地都碎了。

巨石拔地而起,山也塌了树也倒了。

直战的天也裂了。

一道道空间裂缝刮出嗖嗖的削骨罡风。

直刮的如来断了腿,悟空断了手。“哈哈哈哈,泼猴手都断了你还拿什么跟我斗?”如来大笑:“我能踩你五百年,就能踩你一辈子。你终究不过一只下层社会诞生的妖罢了……”

如来神掌!

悟空,死了。

“哈哈哈,只有我,只有我才是天下第一呀!

”如来高兴极了,因为他的心头刺,那只天生地养的猴子死了,再也没人能与他一战了。

哞!唳!

一只八丈神牛,一只丈八神鹏,架着妖云而至。

神牛,牛眼瞪得老大,看着如来缓缓道“你错了,悟空没死。”

如来大笑:“我当是谁啊,这不是我的手下败将牛魔王和鹏魔王吗?你看,孙悟空这不是死了吗?”

牛魔王摇摇头,指着自己道:“我也是孙悟空。”

如来:“你不是牛魔王吗?”

牛魔王:“是呀。”

如来:“那你还说?”

牛魔王:“那你还问?”

如来:“……”

牛魔王微微一笑:“我即是牛魔王也是孙悟空。”

“没错,”鹏魔王接口道:“我也是孙悟空。”

刷刷刷!这时,九头骷髅怪带领着无数妖兵赶到了,他们齐声道:“我们都是孙悟空。”“一派胡言!”如来大怒一掌向着妖族士兵们拍来。

妖族将士俨然不惧,站在原地齐声大唱:

火辣辣的太阳热烘烘,

妖族的弟兄一条心。

妖族的猴王妖族的兵,

来世我们还做亲弟兄。

火辣辣的妖族直愣愣

没有泪水咱只有梦

向着那自由咱冲冲冲

来世我们还当亲弟兄

火辣辣的太阳热烘烘

仙是乌云咱们是狂风

心中做着自由的梦

逼急了咱们都化龙

火辣辣那个直愣愣

直愣愣那个热烘烘

妖族的猴王妖族的兵

来世我们还当亲弟兄

我们每个都是孙悟空

……

轰!如来神掌拍下,妖族将士们却毫发无伤。

“嗯?什么!”如来惊慌失措,突然发现自己的佛家真元竟高速下降。而每个妖族战士的却是高速上涨。直到在场所有人的修为达到同一个平均值,这种异变才停歇……

“大乘佛法·众生皆平等……”九头骷髅怪低声唱道,浑身金光大作。“金蝉子……”如来色变“终究还是让你……”

九头骷髅微笑:“我若为‘佛’天下无魔,我若为‘魔’佛奈我何?”

“还等什么?打他!”

“上啊!”

“搓爆如来狗头!”

一群妖兵情绪爆炸了,他们前赴后继的冲了上去。

“玄奘师傅,看来我们成功了”牛魔王笑了。

“是啊!”九头骷髅怪也笑了。

“可是悟空他……”牛魔王哭了,他落下了清澈的泪滴。

“不要落泪。”九头骷髅怪摇头道“因为那是最珍贵的东西,比什么都珍贵。”

“嗯……”牛魔王点头说:“因为那是真挚的情感啊!”

玄奘抬起头,看着持棒和众佛陀抗争拼搏的妖们,他笑道:

悟空是输了,但是他输了吗?

悟空是死了,但是他死了吗?

怎能……

忘了悟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紫霞 “孙悟空!”声音传来,远在天际又似在耳边。 孙悟空大怒,如意金箍棒飙射而去,刺向天际,他看晚霞的...
    木头windy阅读 980评论 1 25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8评论 3 27
  • 待至英雄们在铁铸的摇篮中长成, 勇敢的心像从前一样, 去造访万能的神祇。 而在此之前, 我却常感到, 与其孤身跋涉...
    风兮兮__阅读 1,752评论 23 42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25评论 5 11
  • 我其实不喜欢做梦,感觉一觉醒来头脑昏昏沉沉不如踏踏实实睡几个小时痛快,但是我又期待做梦,每一次的梦境对我来说都是...
    S八月阅读 3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