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是不要谈恋爱

这个端午

我和闺蜜相见并且一起吃了顿饭

噢还有她的男朋友


说起她的男朋友

比她大三岁,长得还不错,211大学,“2+3”保研课程,在学生处工作,本专业是心理学,当心理辅导员两年,现在硕士,学行政管理。一起吃饭的时候,礼貌绅士,总之相处起来很舒服

饭局结束,闺蜜扯着我问“怎么样怎么样”

我说很好啊,睿智成熟 ,相处起来很舒服

你们看到这里

是否羡慕的捶胸顿足,为什么我们遇不到这样的,为什么我们遇不到类似足够优秀的男生或者女生呢?


我的闺蜜,同样是211大学,学校广播台女主持人担当,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专业课更是好的没话说。

我和她抱怨天津的地铁天津的饭菜以及师大男生怎么少的可怜,她跟我讨论五大道的建筑风格北京的各种园林设计以及北大的男生比清华的长得帅并且看起来有气质

我想

大概这就是我们的差距

像我之前说过的,什么层次的人才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啊,同等级的人对话才会有趣啊。像我现在的等级,大概也只能遇到一个跟我坐街边撸串儿、约会内容只有恶俗电影和压马路、谈话内容只有宋仲基和权志龙到底谁比较红或者食堂几楼的饭比较好吃。



好多人都觉得大学里不谈恋爱那大学还有什么意思,

这大概就跟四川人吃鸳鸯锅差不多了吧

身边的朋友、高中的同学,聊天时总避免不了的一个话题,你现在有对象吗?为什么不谈?一开始我还会正正经经的回答,因为我没有遇到喜欢的,因为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

后来我发现并没有很多人在意我说的两点

关于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到必须占有他

以及我能否变得更优秀、能否值得更好的人

所以之后再有人问我类似的问题,我都归根结底回答人家两个字,我丑


前一段时间,我有个朋友突然转发了一个知乎问题给我,我一点开,被那一行大大的“摆脱暗恋!如何搭讪男神?!”震得无言以对。想了想回了句,“有没有回答怎么解决先给自己找一个暗恋对象的?”

我们现在好像是为了摆脱无聊,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儿做,为了谈恋爱才想着去谈恋爱,想着去搭讪男神。

但是

没逃过课,没挂过科,没谈过恋爱的大学就不叫大学了吗,鸳鸯锅就不是火锅了?

你的大学,不会因为你少谈了一场恋爱就变得暗淡,同样不会因为一场恋爱而与众不同。只是两种选择之分,并没有优劣之分。

如果谈恋爱是为了给你摆脱无聊或者是安全感,我想我不需要。



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安全感随时可能崩塌

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好的保障

我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觉得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想认真学好的兴趣也有很多。忙着公众号的推送、忙着学英语、忙着上课考试、忙着找文章听配乐录电台,忙着把好多没走过的地方走一遍,忙着把没吃过的好吃的都吃一遍,忙着看自己没看过的小说和电视剧,忙着八卦减肥睡觉……我觉得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我哪还有时间谈恋爱啊,不如跳舞


我周围的单身妹子会尤克里里会吉他会滑板会说韩文会说日文

她们同样也很忙,我觉得她们就算没有男朋友但是有这么多才艺并且一直在奋力向前的模样简直可爱到爆啊,谈不谈恋爱好像都无所谓了啊,因为我们内心那么强大,我们正在做的以及没来得及做的还有以后想做的,有那么多那么多。

偶尔孤单也很正常啊,就像天津的大风,说刮就刮,但是刮完了,不照样晴天大太阳。


所以啊

我不想在大好的青春遇见你

我太忙了

忙着变优秀

顺便等着遇到另一个优秀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