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爱,是不合适最大的借口

图片来源网络

文~二嬷嬷

1.

最近我的朋友圈被《我的前半生》霸屏了,由靳东和马伊琍主演的这部引起话题的电视剧自然有许多惹人争议的话题,更重要的是唐晶求婚贺涵引起许多思考。

随着剧情跌宕起伏的发展,至今的唐晶因手术怕意外向贺涵求婚,看到的贺涵反应平静答应了,对他来说,现在就是责任,却存在不了任何的感情,当初他求婚唐晶,是怕兜兜转转还是会分散,想牢牢抓住她在身边共度余生,为了唐晶也能放弃自己的事业,让她更进一步,而唐晶给贺涵的却是拒绝,觉得贺涵不爱她,或者从来不爱她。而现在的唐晶求婚贺涵,是她终于觉得工作在生命面前没那么重要了,是她和贺涵的感情去值得珍惜,那么骄傲的她放下面子恳求心爱的男人娶她回家,对任何男人来说都很动容,贺函答应了,可唐晶却却不知道贺涵的感情已经慢慢发生了变化。

Excuse me?唐晶求婚,贺涵答应了,而之前的贺涵求婚唐晶那么多次,却都被她拒绝了,贺涵始终没有说什么,这样在一起会幸福吗?唐晶难道不是很自私吗?

其实贺涵放在桌底下的双手说明了很多,他喜欢唐晶,可他们已经不合适在一起,他答应求婚,却仅仅因为责任,毕竟两人十年的感情不是能断就断。

两个太相似的人是很难走到一起,贺涵和唐晶都太过强势,明明相互喜欢,但那么多年始终分分合合,他们不合适在一起,他们太了解对方,太熟悉彼此,也许,比起合适,两个人还是不够爱吧。如果爱,什么都不是问题。

说到这里,我想到了朵拉。

2.

朵拉身高一米七几,高挑的身材走在马路上的回头率爆棚。可是最近的她体重直线下降,见到的她瘦的让人心疼,原因是和喜欢的人闹掰分手了。

像朵拉这样喜欢到卑微里的姑娘,爱了一个人四年,说放下真的很难。她不表露出来,只是痛在心里,难受在心里。朵拉笑着说,我们那么喜欢对方,最后却闹掰分手了,真的不合适吧,其实朵拉心里知道,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不够爱,爱的太深了还会这样吗?

喜欢是爱情的开始,合适是婚姻的前提。这样的选择大概只有朵拉自己才能好好思量做决定。

我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再次见到朵拉已是数月之后,她看起来憔悴些,盯着杯子在发呆。

前两天德德约了几个朋友,叫上朵拉和我去吃饭,吃完德德和几个朋友坐在一起喝酒聊天,聊起这年头找对象是要合适的还是喜欢的话题。

大家聊得正嗨,一旁的朵拉放弃沉默,走来夺过德德手上的酒,一喝而尽,我呆呆望着她这举动,朋友拉着朵拉一起干杯,她喝得有些醉,一直在说,说她选择了合适,不后悔,也不想再去谈喜欢什么人,条件好的让父母安心就行。

其他朋友有的点点头,表示赞同条件好些让父母放心是至少该做到的,毕竟这样对自己也没有多少坏处。

朵拉说,我当初会放弃一段四年的感情,一大半最多的原因是他放弃了,再也没有坚持,四年的感情对他来说轻而易举就能放弃。

朵拉毕业后,两人再次回家见父母,她男朋友拿出最大的诚意上门拜访,阿父母依旧不同意,把带来的东西悉数退还给她男朋友,父母知道这男孩家里条件不好,怕朵拉受苦。

可是两家始终谈不到一起,两人也渐渐开始有矛盾分歧,刚开始的争吵还会和好,可越到后来两人越争吵,就进入了冷战期,朵拉受家里人的影响,坚定的心有些动摇,可始终不愿放下这段感情,可她男朋友因为自己父母不被朵拉家人尊重,也就对朵拉态度转变,没把她挽回,即使就这样拖着也没做到。

  她曾经以为两人喜欢对方,一直坚持下去,无论发生什么情况,至少都在彼此的身边,不退却。

到头来才发现,合不合适,还是因为不够爱,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喜欢,走向相爱,最后一生。

3.

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明明好好的,最后却分开了?

我虽然不能很肯定的说,你们好好的,就不会分开了,但其实任何现实都可以击垮你们的话,你们还是不够爱对方,不够信任对方。

  就像唐晶收到举报材料,仍然给到亚当,破坏了和贺涵的交易,明知道是贺涵故意告诉唐晶,唐晶没有做到感激,也没有想到贺涵是她的男朋友却只做到了背叛对方。

这样不够信任对方的爱能保持多久?

老邵和辛丫提出分手的时候,辛丫还是故作镇定地说了一句,别开玩笑了,咱们多少年的感情,分不了的。

老邵收拾行李,准备去北京发展,而他明白辛丫不会离开现在的城市,辛丫想要安稳的生活,老邵想更努力拼搏,他始终没告诉辛丫这个决定。

在辛丫眼里的老邵知无不言,可眼前的他陌生,从什么时候开始老邵不再多说什么,不信任她了,甚至偷偷订了机票。

老邵临走时和辛丫吃了顿饭,沉默压抑,辛丫没有忍住,还是问出口,为什么我们最后变成了这样?这么多年一起走过来的感情都比不上彼此的信任。

老邵只是说,大概在你有自己的想法时,就意味着我对你的不信任,大概更多的是我始终不平静,还是不够爱你,也不希望你等我了。

当老邵对辛丫的不信任开始,再也不在同一频率上时,他们这份感情已经在结束的必然性,谁都没在这顿饭上挽留对方,明明知道已经感情分裂,再强求,求和的样子有多难看不说,不够爱就没有在一起的必要了。

如果你告诉我你想要大显身手,又怎会知我不会舍弃温室,跟随你而去,因为你不信任我,始终也不问我。

辛丫那句“我愿意跟你走”始终没有说出口,老邵也不懂了。

4.

殷幸与钟小石的六年,细细数来挺不容易,殷幸坐在我对面,有些失落生气。

都说准备结婚的都是一时冲动,而他们是深思熟虑,一步步好像顺其自然,按部就班走向婚姻,六年的时间足够了解对方,熟悉生活。可越到走向婚姻的时候,却越觉得感情太可笑,竟有值不值钱的说法。

殷幸与钟小石的父母各执一词,不肯让步,是愿意让他们结婚,可物质方面各有各的考虑,父母的争吵,变成了他们之间的争执,最后复合两人之间感情的质疑,钟小石用“原来咱们爱情真他妈不值钱”这句话继续冷战。

殷幸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他们感情的终点,她的担心没有告诉钟小石,而钟小石的态度坚持自己的原则,为了自己家人,大吵之后的冷静,殷幸的失望,与钟小石分手,钟小石的挽留,还好在一起了,大家坐下来平静的谈一谈。

不合适,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不够爱,而合适,却因为知道对方是自己爱的人,更多的是相互的理解与信任。

5.

  别说不合适的人太现实,不要说她们眼里只有物质。

她们选择合适时,有人珍惜了吗?

就像唐晶终于明白选择了喜欢,想要和贺涵共度余生,可贺涵其实已经离她越来越远,再喜欢,不适合在一起也是无用,因为不够爱呀。

有时候,对某些事情很无奈,不合适的对方大概只有相互折磨太累,爱是会作践的,不信任,不爱,不说都有隔阂,至于结局能给人最满意的答复。

最后却会发现,合适,才算得上爱。

你问,不合适就不在一起了吗?

因为不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