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诡谈之回到希贤岭


大学毕业五年后,同学聚会,我穿着借来的不太合身的西装,拖着行李箱从火车站匆匆走了出来,卫齐阳早已经开着他的斯巴鲁在火车站出口等候多时了。

我敲了敲车窗,正在玩手机的他才反应过来,赶紧打开了斯巴鲁的后盖,我把行李箱塞了进去,然后坐进了他的车后位。“你小子,这几年在武汉混得不错啊!”看他开动着车,我同他开玩笑道。“一般一般,世界第三!”他回头朝我笑了笑,然后洋洋得意地开着车带我往他住的地方驶去。

车开进了市区某高档住宅区,他停好车,带我来到了他的别墅小洋房。“阿越,这几天你就在我这住下,等同学聚会完了,我带你回学校逛逛,学校这几年变化挺大的!”卫齐阳一边帮我拉行李进屋,一边示意道。我笑了笑,点了点头。

晚上,卫齐阳开着车带我来到了同学聚会的酒店,正是五年前毕业聚餐的地方,一个坐落于学校南侧的四星级大酒店,订的还是当年那个厅,五年过去了,酒店被装修得更加富丽堂皇了。

我跟在卫齐阳后面推门走了进去,同学们似乎都已经来得差不多了,三五成群地在聊着什么。“这不是卫哥吗?卫哥来了,来来来,这边坐。”几位穿着礼服的男同学注意到了刚进来的卫齐阳,他们一看到卫齐阳便做出一副谄媚的样子,赶紧朝他挥手示意。“诶,这位是?”一位陌生的同学指着卫齐阳身后的我问他。“他你都不认得了?邱越啊!”“哦,邱越!对对对,邱越……想起来了,幸会幸会。”经卫齐阳的介绍,那位同学才朝我笑了笑,点了点头,我也不得不朝他尴尬地笑了笑,其实内心早就对他极为鄙视了,反正我也想不起来他是谁了。

同学们零零稀稀来得差不多了,卫齐阳走到大厅的台子上,对着话筒兴奋地喊道:“感谢同学们能够来参加这次聚会,这顿大家放开吃,我请客!”

“好!”台下响起一片掌声。

卫齐阳回到座位上,大家开始喝酒,吃菜,说着一些有的没的。酒灌了三轮,卫齐阳终于撑不住了,我扶着他,摇摇晃晃地往卫生间走去。

“呕……”

“今天你可喝得够饱了!”我站在卫生间门口,取笑他。

他打开水龙头,用水漱了漱口,回答道:“饱是饱了,不过醉不了。”

“对了,这几年你有没有联系过老牛?”刚才在吃饭时候我特地看了看每桌的同学,今天牛胤没有来,自从毕业的时候我离开了武汉,我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了。

“他死了。”卫齐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听不出他的语气和内心的感情变化。

我透过走廊的窗,看着那深不见底的夜空,心中却不知是何种滋味。没错,物是人非了,只是些发生过的骇人的事情,仍旧时常在我的梦里闪过,让我夜半惊醒。

五年前,我还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

那时候的我,整天无所事事地混迹在学校旁边的网吧里面,玩着英雄联盟,抽着廉价的香烟,吃着五块钱一盒的泡面,陪我一起堕落的,是我大学里认识的两个好哥们——卫齐阳和牛胤。从大一就养成了翘课的“好习惯”的我们,对于一星期有六天在网吧通宵的这种行为早已习以为常。卫齐阳是个富二代,也是我们的经济支柱,每当我们没钱上网的时候,他都会主动请我们,这让我们依赖着他,从而在这种堕落中不可自拔。

然而富二代也会有经济危机的时候。

那也是一个没有星星的晚上,深夜十一点半,宿舍已经关门了。由于网吧的电路突然出现了故障,我们不得不从网吧出来,卫齐阳去通宵营业的小商店买了啤酒和零食,我们准备找个地方坐坐,等晚点网吧修好了电路,再回去继续“战斗”。

“真不过瘾,老子玩得正嗨,居然断了!”卫齐阳一边吐槽,一边提着啤酒和一小袋零食从商店出来。

“才这么一点零食?”牛胤一边吐槽着一边接过卫齐阳手中的啤酒。

卫齐阳无奈地耸了耸肩,解释道:“这几天我也要穷了,我爸把我的卡停了!”

“怎么回事?”我好奇地问他。

“还不是该死的辅导员向我爸反应我经常翘课,考试挂科之类的破事!我爸一怒之下就把我卡停了,要我好好反思……真是该死!“卫齐阳言做出一副愤怒地表情瞪了瞪路边的一只流浪狗,吓得那小狗赶紧跑远了。

“惨了惨了,看了这是我们最后的晚餐了!”牛胤做出一脸苦逼的样子,逗得我和卫齐阳都大笑起来。

“希贤岭的灯还亮着,山上有石桌和凳子,不如我们上去坐坐吧!”卫齐阳就像发现了新大陆般指着还亮着灯的希贤岭提议道。

“希贤岭?”牛胤也看了看希贤岭上的灯,脸上却闪过一丝胆怯,他继续说道:“听说希贤岭是用以前坟山的土堆成的,这个点上去,会不会有点不吉利?”

啪——

卫齐阳猛地敲了一下牛胤的后脑勺,无语地解释道:“你好歹也是个大学生啊,居然还这么迷信,我决定了,我们就上去坐坐,没什么好怕的!”

“哦……”牛胤只得一脸恐慌地跟着我们往山上走去。

希贤岭是位于学校西边的一座小山,山底被学校掏空建成了地下停车场,不过这并不影响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时常幽会的情侣,不过我想,到了现在这个点,情侣应该回到宿舍去了,或者去了学校外面的宾馆。

沿着蜿蜒的碎石路,我们三人往希贤岭顶上的石桌处走去,山顶那唯一亮着的路灯,就是我们的终点所在。我看了看手表,凌晨零点,校园里一片寂静。我跟在卫齐阳和刘胤后面走着,走在半山腰的时候,我注意到了那块伫立在树林里的墓碑,虽然平时爬上来的时候也会经常看到那块碑,不过我从来没有近距离观察过墓碑上面的字,当然,现在也不会去观察。

“什么东西?”又走了一会儿,快到山顶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卫齐阳在地上发现了什么东西,他捡了起来,突然兴奋地说道:“好像是个钱包,里面还有钱!”

“真的?”我和牛胤都半信半疑地围了过去,果真,一个红色的女士皮钱包,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一沓红票子。“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拿出来数数看看有多少钱?”我兴奋地提议道。牛胤一把夺过了卫齐阳手中的钱包,一脸较真的说道:“不行,怎么能够这么做,我们应该把它交到失物招领处,或者联系失主认领!”

“不会吧,你脑子进水了?这么多钱啊,可以通宵大半个月了!”我有些生气,眼下正是最需要“用钱”的时候,现在白给的钱怎么能够不要呢。

“老牛,你把钱包给我看看。”在卫齐阳的示意下,牛胤不情愿地将钱包了递给了他。

卫齐阳打开钱包,仔细搜寻了一番,钱包里除了钱,什么证件也没有。“啥证件都没有,看来是找不到失主了,就当这钱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呗?”卫齐阳看着牛胤,用不容拒绝的语气问道。

“你们……”牛胤只得无奈地点了点头。

“嘿,同学,那个……钱包是我不小心掉的……”不知何时,一个穿着牛仔裙的女生从一旁的草丛后面走了出来,她身后还跟着一个男生,男生似乎在拉裤拉链,这说明我之前的想法是错的。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一个故事,两个相爱的人天海一别,六十年未见,最后当他收养的孙子抱着他的骨灰回到他们相恋相别的地方找到八十多岁白...
    德生阅读 296评论 0 0
  • 本来到了花粉季节 想买个口罩 看了下还有着么可爱的口罩呢
    小手抓抓抓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