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画彻底改变了我的后半生,也可能改变你的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人生,会在而立之年,因为一张画,而被彻底改变。

少年时,我是那个被语文老师认为有文字天赋,会成为作家的孩子。与此同时,也是那个拿了一张画了一串葡萄的画纸想参加绘画比赛,却被美术老师以[你不适合画画]而委婉劝退的人。她说我[没天赋]的时候是那么笃定,像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让我对此深信不疑。

往后的许多年, 我醉心于文字,也以此为生。至于画画,不过是闲暇时偷偷涂鸦,用来打发时间的消遣而已。如果当时你跟我说,有一天我的人生会和画画发生奇妙的关联,甚至被彻底改变,我一定会觉得这是天大的笑话,就像你说英国女王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奶奶一样可笑。

直到2016年。

心蓝水彩手绘

我看到一幅画,它莫名戳中了我的心。我迫切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它画出来。于是,我买来纸,买来颜料,买来笔,尝试着画出它。

我做这一切的时候,只是因为喜欢,有趣,并不知道这就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出口,另一扇门。谁能料想,当我的画笔在纸上留下第一抹色彩的时候,整个后半生的剧本都被改写了。

心蓝

2016年1月28日,第一次画水彩。

把这张图发到朋友圈,毫无疑问被群嘲。也许是骨子里的执拗在作祟,也许是想起了年少时美术老师那句话,潜意识里在赌气,总之我决定要好好研究一下,怎样才能把它画好。于是——

心蓝

我的书架很快就有了绘画专区,我买了很多书,有彩铅,也有水彩,还有简笔画。我毫无顾忌,第一次尝试撕掉那个[不会画画]的标签。也第一次郑重其事的面对内心里,那个其实很喜欢画画的孩子。

心蓝手绘

从2月到12月,从左画到右。

不是科班出身,没有经过系统训练,时常让我拿起画笔的时候,充满不自信。少年时错过的时光不可追回,我永远无法和那些从小学画的人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但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一件事,不让它因为我的不作为,而成为一种遗憾。

心蓝手绘

我没有忘记那张促使我拿起画笔的画,一年之后的同一天,我又画了一次。

虽然还是有很多问题,但过程顺利了许多。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确定我更爱水彩。和彩铅比起来,水彩似乎更接近我心里那蠢蠢欲动的,不愿被一切规则束缚的......对自由的渴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就这样一路画下来。不知不觉,又是一年。

在这一年里,我画了300多张画,开了两期彩铅训练营,跟近千名学员同好分享绘画的乐趣和经验。

这一切,连一向自称[我肚子里有几条蛔虫都知道]的我家太后,都倍感意外。她至今都不相信,有人愿意跟我一起学画,还有人愿意出钱买我的画。好吧,我想,当年那位美术老师,也一定不信。

心蓝水彩手绘

所以,也许我们没有天赋,但是却有无限的潜力。它藏的很深很深,如果不去挖掘,它会在你身体里沉睡一辈子。一旦挖掘出来,也许就是一笔任谁都想象不到的宝藏。

心蓝水彩手绘

就像我。小时候想过长大了要当律师,伸张正义。后来想当作家,写一部小说流芳百世,以成为一个文字工作者为毕生志向。

再后来,如愿以偿,入职媒体,做杂志,做新媒体,我以为会把记者节过到60岁然后退休。却不曾想,由那幅画开始,我的名字后面,跟着的不再是记者、责任编辑这样的后缀,反倒是【手绘】二字,从此如影随形。

心蓝水彩手绘

世界真是玄妙。我就这样,被一幅画,改变了人生轨迹。

心蓝水彩手绘

如果那天,我没有看到那幅画,我就不会想拿起画笔。

心蓝水彩手绘

如果我没有画它,就不会被群嘲。如果没有被群嘲,我就不会发狠自学。

心蓝水彩手绘

如果我没有自学,我就不会画了那么多的练习。

心蓝水彩手绘

如果我没有画那些画,我也不会在简书发帖跟大家分享。

心蓝水彩手绘

如果我没有在简书发帖分享,就不会成为简书大学堂的讲师。

心蓝水彩手绘

如果我没有成为简书大学堂的讲师,也不会有接下来的,即将开始的【心蓝水彩手绘小课堂】的零基础水彩入门课了

没错,我的第一期水彩小课堂从今天开始,开放招募了!

我不知道你的人生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从此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但我确信,当你拿起画笔的那一刻,一切正在变得不同。

你给了自己一个新的可能。它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为你锦上添花,也可能在某一刻,让你的生活峰回路转,绝处逢生。它只会让你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所以,看到这里的你,要拿起画笔,和我约起来了吗?

.......


一、讲师介绍:

心蓝丫头,简书签约作者。从零基础小白完美逆袭,致力于解决小白用户“画不出”,画不好“,“画不像”的疑难杂症。

本期课程由心蓝丫头原创开发。

不鸡汤,不励志,却能快速让小白树立对手绘的信心。

视频教学,真实又贴近生活。

不搞方法论,但从第一讲就告诉你正确学习画画的思路。

心蓝出品必属精品

二、招募对象:

零基础小白/画画手残党/从没拿过画笔却想画画的[任何人]


三、课程时间

即刻开始报名,无截止报名时间。

第一节课在1月26日晚8点(错过可无限次回听哦~)


四、课程安排

本期课程共12节课:

1节私享课+1节先导课+1节理论课+9节作品课

本期课程附赠价值199的小社群➕前300报名的人均可获得讲师精心准备的1G内部资料包


五、本期课程内容介绍

六、绘画工具

1.水彩纸 2.水彩颜料 3.羊毛刷 4.圆头水彩笔 5.方头水彩笔 6.铅笔,橡皮,尺子 7.留白胶 8.美纹纸胶带 9.高光笔 (购买课程后,可以直接进去观看关于《水彩本的制作》和关于《工具的制作》的视频课)

七、报名方式

方式一 :

方式二:

直接点击下方链接购买,工作人员会把听课方式以简信的方式告知你,请注意查收。

零基础,水彩小课堂


八、训练营

择优发放心蓝手绘训练营优秀学员标志

什么是简书内容领域优质作者


*报名成功后添加管理员助理微信“champion-arc”提供付款截图记录入群。

一次购买,无限回听。

240元共10节课程,每节课程1小时,还有附赠一节关于水彩本的制作视频和一节关于水彩工具介绍的视频课程。

别忘了,还有价值199的小秘圈和前300名朋友有内部资料包等你哦~

还在等啥?

快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