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缘去,祝你幸福,是真的。

      “下面有请我们的新郎新娘登场!”

     伴随着司仪的这声呐喊,台下开始欢呼,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另一头缓缓打开的大门,《婚礼进行曲》也随之响起。

     看,他还是那般温文尔雅。右手挽着新娘,左手搭在她紧握的手背上,侧着头看她,眼神里满是喜悦和关切。白色的修身西装真是衬他啊,整个人更加挺拔了,本就饱满的嘴唇比以往更加红润,瘦削的脸上多了几分坚定,都是我从未见过的神色。

     突然间眼前开始模糊,会场的喧闹声越来越远,只有他是清晰的,侧着身子扶着新娘一步一步走到会场中央,眼神里的宠溺让我嫉妒。是啊,我一直都嫉妒。

      几天前从QQ空间知道他的婚讯,我还留了言,但他一直没有回复,想来,是不愿我出现在他的婚礼上吧。现在看来,我不过是在自讨苦吃罢了!泪水慢慢模糊了视线,他的脸也渐渐看不清了。脑海里浮现出了和他相识以来的种种……


     初次见他只是侧脸,玩心四起发了一条动态,缘起,应于此。后来默默在点名时记下了他的名字,虽然只有读音,却感觉离他进了许多。怯懦如我,不敢直接问他要联系方式,相识好像又变得遥不可及。某一天在各个社交网站上用真名搜索他,可能我有些小聪明,也或许是命运要如此安排,我猜对了名字,而他巧好用了真人头像。他是那么不设防的一个人,不需验证,作为陌生人的我才得以窥探他的相册,才知道原来我们不止同校,还是同乡。那一刻我好高兴,差点就要跳起来,心里想着:这一定是缘分,我们肯定会有故事的。于是有了彼此的第一次互动,他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这样隔着电脑屏幕不咸不淡的同乡之谊,持续了很久。期间我们从未打过照面,甚至连偶遇都没有。原来我以为的缘分,因为没有抓住机会,其实气数已尽了。

     再见他是在图书馆,依旧是低头认真看书的侧脸,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一个从未有过的想法涌上心头:我要和他搭话!但我不够勇敢,不能直接跑到他面前。既然缘分未断,我就要紧紧抓住!我需要让他主动和我说话的机会。此后,为了制造这个机会,我成了智商上线的心机girl。去他常去的楼层自习,他前脚出门接水我后脚跟上,在他动态下评论说我在图书馆看到他了,每次看他的眼神都是直勾勾的……

     我知道在这个追逐的过程中我喜欢上他了,我知道他也感受到了。所以当他坐在我对面,看了我几秒之后问:“是你吗?”我能微笑着回答:“是我”。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对我来说,它比我之前听过的所有情话都动听。那一刻,我确信我爱上他了。

     我还是不敢向他袒露心际,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的暗恋之火却越烧越旺。他主动和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次互动,我悄悄记在手机记事本里。大多都是寒暄而已,但我还是甘之如饴。有时候还是会为了多看他几眼多和他说几句话,制造偶遇,所有的事都是围着他转的,但我努力不让他看出来。不得不承认,暗恋的欢愉让我沉醉。

     记事本里的文字越来多,快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想,也许缘分到了,是时候向他坦白了。字字斟酌的短信,删了又写,写了又删,最后闭着眼按下发送,只记得结尾我写的是:这是我的心意,你不一定要给我答复。所以我果真连一个标点符号也没有收到。我懊悔自己为何如此傲娇,明明心里期待他的回应,彻夜未眠。又把记事本打开从头看了一遍,那些温暖的细枝末节把自己都感动了。那些小情绪,多想他也知道,看完之后他也许会改变心意吧?颤抖着双手想要把这份秘密记录分享给他,激动之下,却按下了“删除”。瞬间脑袋一片空白,仿佛战场上丢了铠甲的武士,不战而败。记录里所有的努力、欢笑、煎熬、痛苦和喜悦,都像被随之删除了一般,再也想不起来了。呵~原来我的爱情铠甲,如此的不堪一击。或许冥冥中,一切早有安排。

     失去了保护的我,对他加小心翼翼起来。把他当作普通朋友一样的相处着,不远不近。但去复试给他带回来的巧克力还是将我的心思暴露无遗,谁让我还是喜欢他啊,不过那时是明恋了。他推脱不过,还是收下了,说,谢谢,改天请我吃饭。

     他是那么温柔,拒绝我的方式都如此委婉。愚人节那天,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他举着酒杯说祝贺我考研成功,感谢我给他带的特产,祝福我有更好的未来。我真想说:有你才好。但当着他朋友的面,我没说出口。饭后在公园散步时,才从他和朋友的谈话中知道,原来他一直有位异地恋的女朋友!是啊,我竟然如此愚钝。喜欢他之前竟然没查清楚他是否单身么?两次表明心迹都没有任何回应我都不想想他有没有隐情么?哈哈哈,当真是愚昧至极啊!心像突然被剜了一个大洞,好痛好痛。我知道自己不战而败了,甚至不知对手是谁。

     之后我忍住不再联系他。临近毕业,我想和他好好告别。邀他去毕业典礼,他大方答应了。本想着只是和他合照一张,拍完之后,他说反正无事陪我在校园多逛一逛拍一拍吧。那天的他,穿着干净的白衬衣,在雨后初晴的阳光下特别耀眼。曾多次幻想过和他并肩走在校园里的场景,但那天,是自和他相识以来,最自在最幸福的时光了。他这几小时是属于我的,我想我们心里都知道。我还知道,我们之间的缘分,自此和普通人也差不多了……

     人群又开始嘈杂起来,眼前的事物也渐渐清晰。他端着酒杯在邻桌敬酒,脸上已微微泛红。我连忙掏出纸巾搽了搽眼眶周围,顺手翻出包里的眼药水,傲娇如我,不能让他看出我眼里有哭过的红血丝。

     很快他挽着新娘来到了我这桌开始一一敬酒,到我面前时他眼里闪过一丝惊讶,显然没想到我会出现。他先是对我点了头,再转头向新娘介绍:“这是,我大学同学”。我端着酒杯站起身,直勾勾地看着他说道:“祝你们幸福,是假的,祝你幸福,是真的。”说完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

     烈酒下肚,喉咙开始灼烧,才想起我从未喝过白酒,忍不住咳嗽起来。谁知越咳越厉害,脸颊发烫,眼睛都无法睁开。等我努力止住咳嗽,再睁开眼,周围没有了一点声音,头顶是一片苍白的天花板。呵!竟然是梦一场。


     是啊,知道他要结婚了,却没收到邀请,也不知道地址,怎么能去到婚礼现场,我早该醒悟的!最后的这句祝福,他也听不到了吧!和他的告别,没想到竟是在梦里。也许是这梦太真切,我不愿醒来吧。

     有人说,梦到很久没联系的人代表他正在忘记你。缘分已尽,我也释怀了。祝他幸福,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都知道自己犹豫不决,自信不够,第一次以胆小鬼来自我评述。机会明明摆在眼前,却在最后关头选择了放弃,仅是因为...
    月下柳稍头阅读 509评论 0 0
  • 今天第一份工作结束的第一周,平时这时候应该在办公室里颓靡却心安理得的坐着。而现在,奔往榆城的路上。非节假日,车不少...
    拣尽寒枝就不栖阅读 228评论 0 1
  • 好的时候回去啊呀哦哦哦噢模糊 (⁰̷̴͈꒨⁰̷̴͈)
    孙亿亿阅读 237评论 0 0
  • 我有个女性朋友叫王尔雅,脸圆圆的,胳膊像莲藕,腿像柱子。她是个名副其实的胖姑娘。王尔雅刚上大学那会嚷嚷了一阵子要减...
    爱喝热水丢丢丢阅读 471评论 1 0
  • 与《知更鸟女孩》整体的阴郁黑暗相比,《岛上书店》是温暖并且治愈的。 岛上书店,是一间开在艾丽丝岛上的唯一一家书店,...
    Minhua同学阅读 3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