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认证对比

本文将对比市场上的敏捷认证,希望给想要拿证的本本族一点点参考。

市面上现有的敏捷认证

Scrum Master认证

对比维度

本文尝试从以下几个维度来进行比较:

  • 创建信息(包括创建时间,创建人或组织等)
  • 现有认证会员数
  • 课程面向对象

CSM(Certified Scrum Master)

先简单介绍一下CSM,可以参考我的一篇博文“什么CSM”。

创建信息

CSM是最早的一个敏捷认证(至少我的记忆如此,如果有不同的信息,麻烦告诉我一下),它是由Scrum联盟进行颁发的。Scrum联盟由Ken Schwaber(Scrum之父)及Mike Cohn等人成立于2001年。

现有认证会员数

目前Scrum联盟是全球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敏捷组织之一,拥有超过50万的CSM认证会员。

课程面向对象

Scrum联盟的认证体系比较完善,大家可以参考Scrum联盟网站。其中CSM是专门面向Scrum Master的认证,可以参加培训的人员有:Scrum初学者、管理人员、传统项目经理、团队成员等。

通过Scrum联盟的网站看到,它的认证体系从入门(CSM,CSPO,CSD)到进阶(CSP),到导师级(CST,CEC,CTC)都有很详细的介绍,是一套完整的体系设计。

PMI-ACP(Agile Certified Practitioner)

创建信息

ACP认证是由PMI机构于2011年创建发起的,PMI也是全球最大的项目管理认证机构。不过目前PMI只有这一个敏捷认证,让人对其体系化有一点点存疑。
【注:在PMI的认证体系中,PMP项目管理还是占了绝大部分(有PMP,PgMP,还有其他各种项目管理层面的认证)。而新兴的敏捷ACP认证只有这么一个证书。】

现有认证会员数

互联网查到的部分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ACP会员数不到2万。

课程面向对象

ACP认证设计的初衷是one size fits all,即一个认证解决敏捷所有问题。这个只能呵呵一下。

PSM(Professional Scrum Master)

创建信息

PSM是由scrum.org机构颁发的,该机构由Ken Schwaber(Scrum之父)于2009年成立的。小伙伴们,你没有看错,在2009年由于Ken和Scrum联盟之间出现非常大的分歧,他们分道扬镳了。原来敏捷圈子也是江湖呀。

现有认证会员数

官方显示数据为,现有认证会员数超过10万。

课程面向对象

Scrum Master或有兴趣做Scrum Master的人。

EXIN Agile Scrum Master

创建信息

EXIN的敏捷认证是由EXIN(Examination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Science),即信息科学考试学院颁发的。该认证开始于2016年。大家所熟悉的ITIL就是这个机构推广的。所以看看他推广的认证,还是好多运维相关噢。

【注】一家专业的考试机构来颁发敏捷证书,呵呵哒。并且成立时间也能看出其目的所在。

现有认证会员数

网络上没有查到相关的信息。

课程面向对象

Scrum Master或有兴趣做Scrum Master的人。

总结

CSM和PSM都是非常专业的敏捷认证,尤其是CSM会员数以及历史悠久,另外更需要提到的是CSM的授课老师,都必须是CST(Certified Scrum Trainer)。这个认证是我见过最严格的认证之一。很有幸我本人也是一名CST,目前全球只有200名左右,中国北方只有我自己。

最近的课程:

所有敏捷认证CSM课程
北京 CSM 敏捷认证课程 2018年1月19日20日
上海 CSM 敏捷认证课程 2018年1月26日27日
北京 CSM 敏捷认证课程 2018年3月9日10日
成都 CSM 敏捷认证课程 2018年3月30日31日
上海 CSM 敏捷认证课程 2018年4月22日2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职场人士都知道,有个行业认证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总是有所帮助的,所以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大都会去上个培训考个认证。这段时间...
    CCGI敏捷行动派阅读 8,232评论 0 0
  • 作为一名希望扩展职业路径的ScrumMaster,我想要了解如何通过认证一步步登入职业殿堂。 敏捷认证机构有哪些 ...
    敏捷行动派阅读 2,540评论 0 3
  • 哈喽,Everyone~ 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我回来了。甭管胖了多少,我们还是回到了那个让我们拼命想逃离却又不...
    PM研习社阅读 6,027评论 1 6
  • 为什么写作,最喜爱的作家王小波说:有人问一位登山家为什么要去登山——谁都知道登山这件事既危险,又没什么实际的好...
    ChenGuoli阅读 172评论 3 1
  • 去年相约双戏楼,相见不牵手。而今月照楼,相思不解,楼空留。 月西沉,秋水愁,空巷里红灯旧,街灯暗许, 漫水悠悠
    红尘俗客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