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为何选择跟网红结婚

52岁郭富城娶29岁网红,路过16任女友,天王郭富城为什么最后选定了方媛?

已经52岁的“天王”郭富城终于要结婚了。

据香港媒体报道,郭富城与29岁网红方媛于3月4日已在香港秘密注册,最快3个月内完成手续,最迟6月初就结婚。


从2015年12月公开恋情,到现在确定结婚,这一次天王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这不得不让我们为曾经同他相恋七年却没有什么结果的熊黛林抱不平。况且,这个小他23岁的网红方媛黑历史多多:美空网、6段过往恋情,曾上相亲节目,搭上郭富城后大删微博……

这么多年来,郭富城有过16任绯闻女友。从早期的姚正菁、袁洁莹,到后来的钟丽缇、雪儿、苟芸慧,郭富城的感情世界,跟其他天王相比,异常丰富。

他对于感情,最有名的是鞋子论,当时名震香江:“好像一对鞋子不适合,脚经常不舒服,你也会想换一对舒服的鞋,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就好像身边的伴侣,应该找对合适的才穿上去,起码不会伤到自己,硬着来只会流血,伤口又不能愈合,找另外一对可能更好,感情世界也是这样。”

那么现如今,郭天王这双长满老茧的脚,怎么这么快确定了这双网红鞋呢?这双鞋子真的合他脚了吗?

原因,或许就是,郭天王已经老了。而在此时,恰巧遇到了方媛。两人各取所需罢了。


经历过人生的起承转合,曾经唱着“对你爱不完”的少年也在岁月里缓慢老去。纵使还能在红馆热舞,毕竟沧桑写在脸上。眼看着同龄男星早已老婆孩子热炕头了,郭天王也是羡慕的:也该是到了收心的时候了。

这些年,郭富城多次表示“想成家了”。2015年10月,郭富城50岁生日许愿,其中一个愿望就是成家。2016年8月,郭富城在香港演唱会上透露,希望成家立室有自己的孩子。今年2月,郭富城再度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他也曾说过,希望能成家,因为妈妈觉得年龄太大,要抱孙。至于婚礼,又特意强调,一切从简。而且自己观念传统,希望先生一个儿子,再生一个女儿。

原来不是浪子回头,只是玩累了,需要有一个女人来繁衍后代。至于是方媛还是扁媛,无所谓啦,能生养就行。

而年轻的姑娘,向来都是中年男子的春药。她们的青春靓丽,浇灌了中年男子枯干的身心。性,向来都是一股巨大的能量。


周冲曾写道:“对抗死亡的方式很多种,名望、财富和权力。而性,却是最重要的一种。它使‘我’,变成了‘我们’。这种融合感,不仅舒缓存在焦虑,同时也润滑死亡焦虑。”她举了《直视骄阳——征服死亡焦虑》一书中的例子:

我曾遇到过许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冠状动脉出了大问题的病人在开往急诊室的急救车上产生了强烈的性冲动,想要去猥亵车上的救护员;

新寡的女士在丈夫的葬礼上感受到强烈的性欲望;

年老的鳏夫越来越害怕死亡,开始不加选择地与养老院里很多女性发生性关系,造成了种种矛盾,管理者不得不要求他去做心理咨询。

难怪郭天王去年能在红馆热舞15场呢。

近几年郭天王也没有什么作品,上一次被关注也是因为《寒战2》。如果没有和方媛分分合合的花边新闻,上上头条,简直就无法感受到他的存在。再不来扎一下闹猛,就要被风起云涌的小鲜肉们扑倒在沙滩上了。要知道,自己开着的限量版玛莎拉蒂和送方媛的56万的订婚钻戒,都是要自己赤膊拼杀出来的啊。

况且,方媛还自带流量和现金价值,自己的后半生也有人来接盘了,这么好的一桩买卖,何乐而不为呢?

方媛也不是小白兔,在圈里混了这么多年,也早已看淡了这些你来我往、殷勤暧昧。在恰当时候做恰当事,在生命坐标上不偏不倚稳立住,才是聪慧女人的选择。


这几年网红嫩模频频出现在大众面前,她们大多家庭优渥,长袖善舞,善于经营,自带流量和现金价值。很多富二代、男星都喜欢找网红女友,林更新女友是网红,王思聪女友是网红,罗志祥女友也是网红。网红们如过江之鲫,如何脱颖而出?蹭明星,蹭热点,蹭富二代……郭富城虽然过气,好歹也是天王级人物。跟情史丰富的郭天王结婚,打败众多女友,傲视群雄,也是一件快意的事。

这三十年来,中国变化之剧烈相当于欧洲三百年,个人际遇通常也跟随时代跌荡起伏,每个人都行色匆匆。电影《泰囧》里泰国的司机曾感叹:“全世界,现在只有中国人最着急。”大家都明白,红利期就这么几年,后来者野心勃勃地想要取而代之。如张爱玲所言:“即使个人等得,时代也等不得了”。每个人都感到威胁,都怕错过自己能抓住的红利期,不择手段,纷纷上位。

在这种语境里,成功比梦想更重要,番位比吃相更重要。所有的鸡汤文,都在变着法子告诉你:时不我待,你要狠,要拼,要抢,要完美。女人要独立,要奋斗,要做个人生赢家。


之前各种博出位,美空网、6段过往恋情,上相亲节目……不仅没红,还黑了。这次,方媛的法子总算比较温和。靠着郭富城,方媛暗暗甩脱了那些不光彩历史,用天王嫂子的光环给自己镀了一层金。而天王优越的物资、半世阅历换来的种种经验,够她少奋斗十年了。抛却你爱我我爱你的旖旎缠绵,爱情,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各取所需。这并没有什么肮脏,没有什么对不对。揭开表面的遮羞面,真相永远赤裸裸,可是,也最接近本质。

爱情是盲目而无条件的,而婚姻一般来讲,总会有所附加。对于男人来说,财富是最大的加分项。而对于大部分女子来说,安全感是一生追求的目标。爱情只是婚姻的“附加值”,他对我体贴温存,他能给我一个人奋斗不来的提升,他能提供给我一辈子舒适的生活,才是最最重要的。

而现代社会中,因各种利益而结合的婚姻不要太多。物质和情感早已难舍难分。哪有什么纯粹的情感结合?各种利益的平衡罢了。

况且,中年男子也有他的魅力。他们老于风月,手段高妙,当他带着历经半生学来的对待女人的柔情和体贴来宠爱她,即便是不爱他,女人也陷进去了。

所以,52岁过气天王跟29岁网红的结合,各取所需罢了。至于郭天王的这双鞋子能走多久?谁知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