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挚友,不说再见

文/午后呓语
01

再一次离家,又一次返校,相似的离别,同样的情感。

突然之间想写一写我、小黑,还有冰哥三人的故事,说一段我们十年的友谊。

挚友这个词真的很珍贵,人的一生中,除了跟你有血缘关系的人以外,剩下能有一两个曾掏心掏肺,宿醉以后,还能肆无忌惮打电话乱说一气的人,真的很难得。

我、小黑,冰哥三个人的关系是:小黑跟我是初中同学加高中同学,冰哥跟小黑呢,既是小学同学也是初中同学,总结一句话就是,我们三个是初中就相识的老同学。

有读者可能会问了,你跟小黑是高中同学,那冰哥跟你们不是吗?

好吧,这个问题只能解释为,冰哥初中没有我们俩努力,最后光荣掉队了。

不过幸好,这一点儿都不影响我们三人成天互相谩骂对方傻缺的时间,三人之间的感情也丝毫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出现一丝的隔阂。

02

早已记不清是怎么跟他们俩好起来的了,记忆能追溯到的最深处,已经是我们三个成天一起上下课回家的画面了。

昨天早上返回学校,姐夫开着车带我去动车站,一路上我摇下车窗,吹着冷风,望着这座小县城,回忆着曾经走过的一切。

我看到了十字路口拐角处那家熟悉的KTV,那是我们三个以前经常去的那一家。三楼,302,三十元唱一下午,冰哥总是唱得最嗨的那一个,两个话筒他从进门到出门,都始终紧紧的拽在手心里,双手握住的那种,生怕别人抢走了。

“我去,这谁点的歌单呀,怎么一排全是信乐团的啊!!”小黑在那惊讶的吼道,我用眼睛瞥了一眼正陶醉在自己歌声里的冰哥,示意小黑全都是他点的,全都是他唱的。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我跟小黑就只能百无聊赖的呆坐在沙发上,各自刷着微博,时不时用手堵一堵耳朵,好躲过冰哥歌声里那杀猪似的高音阶段。

信乐团的歌一首接着一首,从《死了都要爱》,到《不会消失的夜晚》,他就是怎么唱都不会烦,怎么吼都不会累。

以至于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要提及唱歌这件事,我跟小黑便坚决要去城北那家没有信乐团歌曲的KTV,因为我们真的不想再以去唱歌的名义,扮演无聊听众的角色了。

最重要的是,那个唱歌的歌手唱得实在太难听了啊。

03

不知道为什么,冰哥是我们三个人中最胖的那一个,同样也是最能吃的那一个。

每次我们三个去吃自助餐,当我跟小黑都已经趴在桌子上休息时,冰哥总能一盘鸡腿,一杯冰镇可乐接着往肚子里塞,埋着头吃得不亦乐乎,还时不时抬头看我们一眼,然后很不屑的来一句:“咳,跟你们俩吃自助餐,就是浪费钱呀。”

我跟小黑看他辛苦耕耘的模样,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然后互相看一眼对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胖子就是能吃啊!”

每次我们进去吃自助餐的时候,店里的客人都寥寥无几,同样,走的时候呢,整个诺大的空间,也只剩我们三个人跟老板了。

临走起身那一刻,老板站在收银台上,望着我们那满桌堆得半米高的空盘子,我能看出他的心是在滴血的,一定在想:“这三个娃,到底是几天几夜没吃过肉了啊。”

图片来自网络

04

冰哥在我们俩眼中不仅是个胖子,也不仅是个能吃的胖子,还是一个纯正的路痴。

他路痴病犯的时候,真的还挺严重的,从南京机场到新街口两个小时的距离,他硬生生花了一个晚上的宝贵时间,而且还是在众人举杯同庆的跨年夜。

2015年12月31号晚七点,我跟小黑在南京新街口某快捷酒店里,盘腿坐在床上一边看着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一边等着从厦门坐飞机到南京来一同跨年的冰哥。

三个小时之前,也就是傍晚五点左右,我从安徽坐着绿皮火车赶往南京,一下火车门,便地铁出租车连起来用,不到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早已预定好的酒店门口。

不久,小黑也出现在了新街口,同我汇合了。

此时,电话铃响起,是冰哥打来的。电话那头的他,已经稳妥的上了飞机,就等飞机在一个半小时后,安全着陆了。

“嘿,你说,他到时候不会找不到路吧。”小黑看着我担心的说。

我很不屑的回答他说:“不可能啦,他到时候直接坐机场大巴来就行了,然后我们再出去接他。”

说完,我跟小黑便安心前往超市与各大烧烤摊点,去准备我们的跨年晚宴了。

05

本来计划好的十点开始跨年,我们足足等到凌晨一点,等到冰哥的到来才正式开始。

事情是这样的,冰哥下了飞机以后,按着原先的计划上了机场大巴,但不知道那天他是哪根筋接错了,一瞬间路痴病又犯了,直到司机师傅喊他下车时,他才惊讶的发现自己上错了车。

他所乘坐的大巴车朝着离新街口相反的方向,足足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好吧,就是离我们非常遥远的意思。

他打电话给小黑,用很低沉的声音说到:“黑……我好像坐错车了。”

我知道,他不敢打电话给我的原因,是因为怕我当场恼火骂他傻缺。

最后,他只能又是地铁,又是打车,又是跑步,在我跟小黑的实时监控下,才顺利来到我们身边。

见到他的那一刻,我有种想上前狠狠责怪他一顿的冲动,告诉他好好的一次跨年夜被你破坏了你知道吗?

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做。因为当我看到他背着大包小包,灰头土脸,满脸疲倦的样子时,怒气在一瞬间都化为了云烟,被夜晚的冷风吹得无影无终了。

那天晚上,我们三个人,过了一个别样的跨年夜,就是当所有人都跨完年以后,我们才围坐在床上,喝着冰凉的啤酒,吃着僵硬的烤肉,大喊一声,新年快乐,然后一饮而尽。

记得那晚,我们喝酒喝到了凌晨四点多,三个人都晕乎乎的,本来计划好冰哥独自一张床,我跟小黑睡一张床的场景,全被打乱掉了。

第二天醒来时,三个体重加起来将近四百斤的老男人,七横八躺,硬是挤在了一张单人床上,连我们自己都被吓傻了。

那年,我们八年友谊,今年,我们十年感情。

06

也许有些人,有些友谊,真的会存在很久,很久,久到你自己都习以为常,久到你自己都无法割舍。

挚友这个词,很珍贵,也很难得,如果你也有一个如小黑或冰哥一般的挚友,那是你的一种幸运,同样也是你们之间一种无形的缘分。

十年挚友,不说再见。

某些人,某段情,一触碰,便是一辈子,牢记于心,谨记于情。

愿你的友谊天长地久,愿你能找到你的十年挚友。


~嗨,大家好,我是午后呓语,大四工程男,喜欢写作,坚信文字也是有感情的符号。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就请顺手点一下“❤”,或者关注一下再走。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