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逞强,活该没人疼你

小夕说:“一个人的单枪匹马,我撑不下去了。”

话音未了,泪滴噼里啪啦一颗接一颗的从她眼睛里掉落下来。

小夕又说:“我看起来这么坚强,活该没人疼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小夕从7岁会开始便学着照顾全家了,爸爸经常出差常年不在家,小夕有弟弟妹妹。无论春夏秋冬,小夕每天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一天三顿饭,饭后洗全家的碗筷。上学时候小夕每门功课都名列前茅,考试和作业从未让父母操过心。小夕又照顾弟弟和妹妹,不上学的日子经常手里牵着弟弟,背上背着妹妹。

小夕的童年不知道什么叫淘气。

父母和街坊邻居都夸小夕懂事。

小夕小时候被邻居家淘气的小男生打哭过,是小男生先动的手,小夕反击,但由于个子小力气小,没有打过对方,反倒脸被对方抓伤了。小夕哭着回家后,被妈妈训斥了一顿:“打不过别人,还有脸哭!”从此,小夕无论遇到什么委屈都憋在心里,即使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她也死撑着抬起头看看天空不让泪水滴落下来。

在小夕的世界里,她认为“女孩子哭和撒娇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女孩子永远不要随便哭。”

弟弟和妹妹偶尔会惹父母生气,小夕却几乎从未有过。她考虑全家所有人的感受,力争方方面面照顾好家里的每个人。

弟弟妹妹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会哭会闹会撒娇,小夕只会告诉自己:“想要吗?想要的话就只能靠自己努力争取。”

小夕一路从小学到大学从未让父母操过心,她顺顺利利考上了大学,大学志愿是小夕自己决定的,大学里的专业也是小夕一个人决定的。毕业后的工作父母连过问也没过问,甚至婚姻大事父母从来没有问过半句。弟弟妹妹的工作和婚事都让父母操碎了心,但是小夕却始终是独立久了,什么事情都习惯了自己扛,平日里跟父母也都是报喜不报忧。

小夕信奉的理念是“女不强大天不容”,她认为唯一始终能做的事,就是不要放弃自己的强大。

02

无论和朋友交往还是感情的处理方式,以及受伤后的自我开导等等,这些她几乎都走在了同龄人的前面。

小夕怀孕了,她不想耽误老公的时间,早早的一个人定好计划搞定挂号,一个人翻山越岭的坐公交换乘地铁去产检。她不想叫醒老公,只为能让他早晨多睡会懒觉。产检的医院里,周围都是陪同老婆来产检的男人,小夕一个人楼上楼下爬上爬下挺着大肚子挂号就诊交费取化验单。有一次,抽完血,小夕低血糖了,瞬间天旋地转,小夕赶紧扶着墙蹲坐在地上,最终她幸好没摔倒,也保护住了肚子里的孩子。

剖腹产的时候,小夕一个人住在医院里,同病房的其他产妇都恨不得七大姑八大姨都跑来照顾,但是小夕一个人活成了一支队伍,小夕一条胳膊输着液,一条胳膊挣扎着哄着刚出生嗷嗷待哺的孩子。有时艰难地挪动着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就请护士帮忙看着孩子,因为小夕怕孩子被别人抱走。

出了医院回家做月子,小夕每天洗自己的衣服,坚持不给公婆添麻烦。就这样公婆还是在小夕没做完月子的时候埋怨照顾月子太辛苦,抬腿回老家了。小夕心甘情愿毫无抱怨,一个人月子里照顾着孩子和自己,又兼照顾着老公。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小夕一边做着职业女性,一边兼顾着家庭。小夕的工作都是自己一个人搞定的,她不想让自己放弃独立谋生的能力,她认为无论如何再爱,也都不能放弃学习进步的能力。小夕一边独当一面的担当重任,一边照顾着家庭。每天早晨天还没亮起床做好一家三口的早饭,把孩子送到学校,然后忙碌自己的事业。下班后,急匆匆赶回来接孩子放学,辅导孩子的作业,又忙碌一家三口的晚餐,每天忙忙碌碌,深夜才能上床休息。

小夕生病的时候,不会让别人陪着去打针。饿了的时候也不会撒娇,只会自己买东西回家煮。宁可淋雨,也不会打电话让别人帮忙送伞。迷路了不会卖萌,只会自己掏出手机看地图。

身边的朋友评价小夕“你什么都能自己搞定,活该你没有人疼。”

小夕好像也无力反驳,因为从小到大,她都是独立的,不管是恋人,还是朋友,甚至是家人,在她看来都是欠了人家人情,不知道该怎么还。

03

小夕的梦想是等老了离开人世的时候可以留下一句话:“我这一生都是靠我自己的努力获得美好的生活,我这一生,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别的女孩闯了祸,都会知道搬来救兵。而小夕只会默默的一个人摆平。

别的女孩吵架了会哭着闹着喊说留下来好吗,而小夕只会死撑着目送着对方离开而丝毫不低头。

小夕这样独立又要强的姑娘,做事风风火火,利落干练,不依靠谁也不仰仗谁。

可是,小夕终究还是觉得累了。

工作上毫无理由的被指责,小夕也希望有人替她出头,能够保护她,不让她受伤害。小夕去办港澳通行证,办事员非常苛刻,说话毫无服务意识,小夕忍让再三后忍无可忍终于发怒,原本就是办事员的工作态度问题,她以为老公会站出来伸出双臂保护她,维护她的尊严,没想到那个男人竟然认为她当众发脾气让他丢了面子,狠狠地指责了小夕的不是。

那天,她一个人在街上走了很久。

小夕的心冷寂一片。

小夕多么希望这个男人无论她对与错都能够永远站在她的身后力挺她,呵护她。

小夕也羡慕那些自己都有了孩子还能时刻享受父母照顾的同龄人,他们看起来依然仿佛单身一般,在自己的世界里游弋而毫不费力,把孩子和家庭都可以托付给父母照顾,自己只需要照顾好自己就可以了。小夕不是,小夕需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还要时刻操心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家庭。

04

明明知道没有人可以同行,只好一个人咬紧牙关上路。

总是要越过很多黑漆漆的隧道,才可以看见光。

总是要受过无数次伤,才能坚强到对一切没有渴望。

从来没有人对她说过:“你真让人心疼。”

尘世依旧庸俗,生活依旧喧杂。

刻在骨子里的孤独的脸上总是一副逞强的样子,小夕,你总是这么要强,活该没人疼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