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路过是为了更好的了解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许多人路过。有的人一闪而过,有的人半路退出,而有的人一直都在。因为路过是为了更好的了解,所以有些人离开,有的人留下,这就是人生的常态。

01

猪头的爱是义无反顾的付出,所以爱燕子爱的那么青春。

对于猪头的痴情,正如陈末说的:你就是长的像猪头的杨过。当大家都认为燕子就是那个小偷时,只有猪头认为燕子是清白的。为了燕子,猪头逃课做各种各样的兼职赚钱,希望能把钱还给那个的女生,换来燕子的清白。终于猪头拿着这笔钱来到燕子的宿舍,没想到的是,那个女生已经转学了,燕子的清白,猪头再也没办法给的了。面对猪头的付出,燕子感动了。所以从某个清晨开始,猪头和燕子成双入对出现在食堂、图书馆和校园的小路上。大学毕业了,燕子也出国留学 ,猪头还是没有放弃。每天努力工作,每个月都会存一定的钱为燕子,这就是猪头所做的事情。所以,陈末说:猪头是一个坐标点,让我们总以为还在青春。但青春总会过去,人总会慢慢地往前走。燕子也不例外,所以并不是猪头不够好,也不是燕子有更好的选择。只是猪头没有去了解燕子的世界,就像猪头以为自己的纹身可以给燕子惊喜一样。猪头是燕子的青春,她懂猪头的付出,所以当燕子选择告别青春,她并没有在电话里说,而是当面对猪头讲。猪头没有了燕子,是因为没有跟上燕子的脚步,没有体会过燕子这些年所走过的世界。最后听到猪头的消息是他在走入燕子曾经经历过的世界。

02

只会说真话的茅十八对荔枝的爱是那么纯,那么的另人蠢蠢欲动

荔枝问茅十八为什么只说真话,茅十八说:探索宇宙奥秘已经够累的,不想再让时间浪费在这上。刚刚从上一段感情走出来的荔枝,慢慢地被这个单纯的男孩吸引。 至从答应荔枝的表白,以前生活在云端的茅十八又回到了地上。从陈末的家里搬了出来,在外面搞了维修家电的门面。以前的茅十八只想做个发明家,而有了荔枝之后,只想努力赚钱的小老板。对于梦想和生活的抉择,茅十八笃定选择生活。因为在他的世界里宇宙奥秘已经被荔枝取代了。所以我们看到了,茅十八为荔枝制作了两样法宝。一件类似预警器,另一件是导航仪。第一件总共出现过两次作用,茅十八都义无反顾的冲出去解救荔枝,第一次时,荔枝在茅十八赶到前就已经摆平了。而当出现第二次时,面对被人围攻的荔枝,茅十八依然冲了上去,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荔枝。对一个男人而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茅十八做到了。他为荔枝做一个独一无二的导航仪,每每经过一段距离或则时间,导航仪里都会有茅十八的声音提醒和警告。所以不管荔枝在哪,茅十八都在身边,指引荔枝去看外面的世界。

03

遭遇爱情的打击,以前的陈末认为放弃是自我保护,而现在明白坚持是最好的反击。

至从和小容分手后,陈末就放弃了自己,每天在电台里混日子,就像一只受伤的刺猬默默躲在某个角落里舔伤口,而对陈末而言,这个角落就是他主持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台节目。所以他不在乎节目的收视率,也不在乎听众对他的评价。直到幺鸡的出现,那个很容易满足的女孩,尤其是在得知被陈末认可后脱下面具那一刻兴奋的笑容。那一刻也让陈末回到了从前,那个温暖过很多孤独心灵的陈末,那个在雨中画伞的人。很多时候,自己放弃久了,那些支持你的人还是没有放弃你,在他们心中你一直如前。所以陈末在电台中希望大家打双闪寻找荔枝,可以看到的是满城的灯光在闪烁。当面对荔枝的消失,陈末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