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吧,像从来没有爱过一样

文|G小妞

爱是生气是吃醋是吵是闹

1

L先生跟我提出了分手。是的,那个对我无微不至,和我从来没有争吵过的L先生,居然跟我提出了分手。

当初我和L先生在一起的时候,妮子极力反对。说我还没有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不适合开始另一段感情,不然分手是迟早的事。

我特别不认同,不是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情吗。我曾经爱的死去活来,撕心裂肺,最后还不是被劈腿。我现在倒觉得相敬如宾,没有太深感情的爱情才会长久。

妮子好言相劝,我执意孤行。最后,妮子叹了口气,也就什么都没有说。

2

我和L先生是通过妮子认识的。L先生最好的异性朋友兼邻居是我的好姐妹妮子。

我经常从妮子口中听到L先生的名字,也偶尔在去妮子家的时候碰见L先生。一直以来,L先生给我印象只停留在听说过和见过的阶段。

真正认识L先生是在妮子的生日paty上。向来头脑大条的我竟然在这一天把妮子的生日给忘记了。

我在电话里听到妮子连骂带吼的声音之后,顾不得梳妆打扮,赶紧开车往妮子所在的饭店赶去。我十万火急的推开包房的门,瞬间欢声笑语的气氛停滞了下来。

放眼过去,除了L先生有几面之缘外,竟然都是陌生的面孔。妈蛋,这死妮子请的竟然全是我不认识的她的发小。

我冒冒失失的闯进让所有人目瞪口呆。正逢妮子上厕所不在场。我手无举措的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走到了L先生身旁。

我在L先生背上拍了一巴掌说,叫你买给妮子的生日礼物买好了吗?你等我一下一起来能死吗?

饭桌上的人一肚子雾水,有一个很是漂亮的叫什么倩的姑娘说,L,你的女朋友吗?

L先生目瞪口呆刚要反驳,我却没有给机会,我说是啊,我是他女朋友。说完便坐在了L先生身旁。

恰在这时,妮子从洗手间回来。我看到妮子笑颜大开,拿起放在L先生身旁的礼物递了过去。

这是我和L为你挑的礼物。说完还不忘给妮子一个媚眼当做暗示。

那个时候,我真的没有想到,在不久后我真的成了L先生的女朋友。

3

吃完饭后,有人提议唱歌,我们一大群人去了一所叫做同一首歌的ktv。

ktv里大家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唯独L先生静静的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好似这里的热闹与他无关。

为了感谢L先生没有在饭店揭穿我,我挨着L先生坐下,端在手里的酒杯放在了L先生的嘴边。别人眼里我们像极了在秀恩爱的情侣。

L先生看着我欲言又止,我猜他想要推辞。却被那个叫什么倩的姑娘抢先了一步。

你连L对酒精过敏都不知道,怎么做女朋友的?

我刚要说话。L先生放在我身后的手却抱紧了我的腰。我媳妇给我喝的是锐澳,她懂我,不劳你费心。

我看着倩姑娘眼里闪烁着泪花转身离开。而后L先生又开始一言不发。

后来,我们又去了一所叫做苏荷的酒吧。酒吧喧嚣一片。我和妮子拉着手向舞池里走去,我们疯狂的扭动,释放着自己。

L先生自始至终都是沉默的坐在角落。

有那么一瞬间,在这躁动的空间,我发现,原来看着一个人安静,灵魂深处真的可以得到宁静,不论周围多么热闹。

午夜凌晨已过,除了L先生,几乎每一个人都喝的酩酊大醉。

我走出酒吧,紧了紧裹在身上的羽绒服。拨打了我男朋友的电话。不,现在应该说是前男友的电话。过了一会,我前男友开车来接我,我便离开了。

第二天,酒醒之后,才想起车还在妮子那里,我打电话给妮子拿车。妮子说她出差了,车钥匙放在L先生那里,她给了我L先生的电话。

我拨通了L先生的电话,电话里L先生还在睡觉,声音懒散。

我说我要拿车钥匙,L先生说他在家。挂了电话后,我前男友开车送我到L先生那里拿车钥匙。

见到L先生的时候,他穿着睡衣等在楼下。我们寒暄了几句,加了微信便各自离开了。

4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和L先生都没有联系过。有天,我在深夜淋着大雨,等待接到我电话从另一个城市往回赶的妮子。那个晚上,我和前男友彻底分手了。

我的前男友是我的初恋,我们在一起10年,分分合合无数次。

对于这个男人,我倾尽了所有。我们轰轰烈烈的爱,甜蜜,吵架,冷战,和好。经历了爱情中应该有的一切。

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见他和同事在车里缠绵,打死我也不会相信他劈腿了。那一刻,我觉得我整个青春的爱都随着他和那个女人的喘息声死在了这个雨夜里。

我打电话给妮子,妮子听到我的哭声立马放下工作从另一个城市往回赶。

妮子赶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被楼上的L先生连拽带拉的带回了他家。L先生给我找了他的睡衣让我换上洗个澡,我倔强要死的性格就那样穿着湿答答的衣服坐在L先生的客厅,一言不发的眼泪哗啦啦的掉。

L先生无奈,只好为我吹头发。我就那样在吹风机的响声里睡着了,也许是晕过去了,我不知道而已。

妮子说,那天晚上我发了高烧,浑身颤抖,抱着L先生不松手,一直叫着前男友的名字,还囔囔的问着为什么要背叛我。

我还是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回了一趟前男友那里,我要回去收拾我的东西。妮子因为工作原因不能陪我,嘱咐L先生陪我回去。

我回到前男友家的时候,前男友已经等在了家里。我迅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坐在了前男友对面,我问为什么。

他说,和你在一起很累。你太敏感,你不允许我身边有一个女性朋友。你太多疑,我的通话信息每一条你都要清清楚楚。你太任性,我偶尔加班你电话能打到爆。你太无理,吵架时,对也是你对,错也是你对。你太傲娇,总想我哄着你,从不低头。你太不可理喻,因为我对你买给我的生日礼物没有夸奖就能闹上一晚上。你太能没事找事,因为我忘记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就能吵个天昏地暗……

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太过在乎一个人会让那个人离开。原来,太过爱一个人就注定会被抛弃。

5

我起身拉起皮箱,却看到站在门口的L先生。他一手拉过我的皮箱,一手牵起我,很自然的像是情侣般的离开了前男友家。

我就这样住进了妮子家,成为了L先生的邻居。接下来,我大病了一场。足足病了半个月。每天高烧不退,不吃不喝也不出门,把自己关在过去的世界里不愿意走出来。

妮子上班比较忙碌,L先生是个老板,比较清闲。妮子便嘱咐L先生照顾我。L先生倒也义气,每天起早贪黑,为我熬粥送饭。他是典型的暖男,有着温润的性格和审时度势的风度。

直到有一天,他实在看不下去了,说,妮子口中顽强不屈的人竟然是这副模样,为了一段不值得的感情这么作贱自己。

你懂什么,我们在一起10年,多少个日日夜夜,他怎么能转身就跟别的女人缠绵,他怎么能说不爱就不爱了呢。我对着L先生从大吼到声音渐渐低下来。

L先生看着坐在地上泪流满面的我,蹲了下来。在我抬头的瞬间,他毫无理由的吻了过来。我在震惊与错愕之中竟然忘了推开他。

我反映过来的时候,L先生已离开了我的唇。我睁着大眼睛疑惑的看着他。

他说,我们试着在一起吧。

我想反正已经没有了最爱,那就找个好男人平静的生活吧。正好L先生哪儿都不错。

6

最开始的时候,妮子很是反对。她觉得我们两个都疯了。后来反对无效。我和L先生就在一起了。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没有争吵过,没有冷战过,我克制自己,努力改变前男友说的那些缺点。

这一年,扪心自问,我真的是一个平易近人,善解人意,不吵不闹的好女友。可是就在刚才,L先生跟我提了分手。

我实在无法理解L先生为什么突然提出了分手。我们之间几乎平静的像湖面的水一样,一点涟漪都没有。

要说他劈腿了,我实在无法相信,因为L先生不是那样随意的人,他对身边的女人几乎避而远之,身边虽然不乏有女人暗恋他,却也不敢轻易表明心迹。唯一有可能的是他的发小兼下属倩姑娘。

对,我想起来了,就在刚才L接了一通电话,是倩姑娘的,然后急匆匆的跑了出去。回来之后,就跟我提了分手。

L先生提了分手之后,我克制自己平静下来,冷静的对待。

我开口问他,你喜欢上倩姑娘了?

L对我的问题表现的很惊讶,大概他没有想到我的第一反映会是这样。也难怪,我们在一起一年多我连他是不是喜欢我都没有问过。

L眼里带着困惑与悲伤,他说,你在意吗?

我刚想要回答,他接着又说,不,你不在意,你什么都不在意。

我心如刀绞,我和L在一起一年多,他竟然说我什么都不在意,若不在意,为什么我要一直和他在一起。

或许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要爱他,但是后来的后来,我真的爱了啊。我强迫自己改掉那些敏感多疑任性无理取闹的毛病只是为了配得上这么完美他。而此刻,他却说我什么都不在意。

L先生脸色很难看,看上去有点疲惫。

他说,一年前,我看见过你为了他哭倒在雨夜里的样子。我看见过,你为他生气,吃醋的样子。我看见过,你为他痛不欲生的样子。我看见过,你在他的世界里蛮横不讲理的样子。我看见过,你对他拥有强烈占有欲的样子。我看见过,你像宝贝一样呵护他不许别人碰触的样子。我看见过,你因为担心他打爆他电话的样子。我看见过,你像他撒娇渴望他哄你的样子。

可是,我们在一起以后,你平易近人,平和喜悦,你不会因为我加班就打电话打到爆。你不吵不闹,乖的像个孩子,你什么都不会对我要求。你稳稳当当,善解人意,你不会多疑我有别的女人。你温婉娴淑,特别懂事,你不会因为我没时间陪你就缠着我闹。

我一开始以为你只是因为我们刚在一起,感情不深,不好意思那样对我。后来才发现,你是不在意,你是不爱。你只是觉得,我还不错,所以选择跟我在一起。我看见过你爱别人的样子,看见过你在爱情里的样子,所以我知道你不爱我。

L是站在窗前背对着我说完这段话的。听完L的话,我已泪流满面。我上前从背后抱住他。

我说,L,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害怕那样一种爱的方式会让我们的感情像我的上一段感情一样夭折。所以,就算你加班的时候我多想打电话给你,我也告诉自己不许烦你。就算我多想翻看你的手机,我也要克制自己,我对自己说要给你私人空间。就算我有多介意倩姑娘,我也努力安慰自己要相信你。

L,上一段感情让我不敢再那样任性无理取闹。我真的害怕失去。你知道白玫瑰的花语么?它的花语是我足以与你相配。我一直对自己说,我要乖要懂事要善解人意,我要用最好的自己与这么好的你相配。

L转身回抱着泪眼婆沙的我,看了一眼我摆在客厅的白玫瑰,说,这就是你一直养白玫瑰的理由。

嗯。

傻瓜,不吵,不闹,不敏感,不多疑,不生气,不吃醋,在爱情里就是不在意不爱。

那你要是受不了那么敏感,那么多疑,那么任性,那么无理取闹,那么不讲理的我怎么办。

走,我们先把证扯了再说。

我将头蹭在L先生怀里说,那刚才倩姑娘找你干嘛,你那么急着出去,回来就要跟我分手。

L先生带着宠溺轻轻捏了捏我的鼻子说,这是在吃醋吗?而后又解释到,公司有人闹事,我出去处理了一下。你分明知道是倩姑娘打的电话,我回来你都不知道问一下,更别说吃醋了。

我有点脸红却不由自主的说了一句,手机拿来,我看看你有没有和别人在外面勾搭留下证据。

遵命,老婆大人。L先生嘴角上扬,双手把手机递给了我接着说,所有密码都是你的生日。

我听完之后,瞬间泪奔……

7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真正的爱只有一次,在我的上一段感情付之东流之后,我以为我再也不会爱了。后来,才发现,错过那些爱是为了让我遇见更好的爱。

这世间,所有的错爱都是为了破茧成蝶,所有的真爱都是为了等待飞翔。

所以,不管上一段感情因为什么而失败,我们都要在今后的日子卯足力气,在下一段感情里勇敢的做自己。

爱一个人不是让你乖巧懂事,而是让你做自己。

谁说爱要小心翼翼。爱要勇敢大胆。爱是我要吵要闹,要在你的世界里猖狂做女王。爱是我让你吵让你闹,我会让你在我的世界里横冲直撞。

去爱吧,像从来没有爱过一样。大胆的去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两个人相爱了,是走心重要?还是走肾重要?这个问题也许只有心理学家能够回答吧。昨天听了一首我很喜欢的歌《老...
    阿勇的故事阅读 225评论 1 1
  • 上期《朗读者》的主题是想念,当作家双雪涛讲起他童年住的那条街,那些趣事,突然发现,我跟他的童年尽然有点相像。 农村...
    不猜人心的职场鸟人阅读 205评论 0 3
  • 化学老师晚上带娃在看书,4岁的儿子黏妈妈非要一起看,妈妈不忍拒绝,就照着书念道:氧气和氢气反映,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简报君阅读 117评论 0 0
  • 重逢无意中 相对心如麻 对面问安好 不提回头路 提起当年事 泪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爱过你 说时依旧 泪已如倾...
    橙子夏阅读 212评论 0 0
  • 最害怕的就是深夜下班,独自一人在公交车站等车,那种孤独感真的很害怕,唯独只有音乐能陪伴你。爱情扼杀了我的梦想,吞噬...
    sherryyuuan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