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综艺之神,一出手就是9.5

表妹又听到热情的呼唤。

是猪排才对

作为一个怎么吃都不胖的吃货,怎可能错过一流美食节目呢?

这就来!

《姜食堂》

강식당

咦,好像有点眼熟?

跟年头推荐过的那个有美食有美景拍得像诗一样的《尹食堂》异曲同工?

美食?有的。

比脸还大的猪排!口水请接好

美景?有的。

随机附送济州岛豪华海景

诗一样的惬意和治愈?

你!想!多!了!

看海报上五个人搞怪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简单。

一开始在预告里,节目组就先打了预防针:

模仿《尹食堂》的失败之作

要表妹说,《姜食堂》一点都不诗意,而是一档悬疑灾难狗血经营综艺(抱歉,定语有点长)。

但这款失败作品,太好玩了!

先说说灾难的起源——

《姜食堂》和表妹之前推荐过的《花样青春WINNER篇》一样,都是综艺《新西游记4》的外传。

都出自制作人(PD)罗䁐锡之手。

成员也是《新西游记4》原班人马(海报从左到右):殷志源、李寿根、姜虎东、宋闵浩和安宰贤。

《姜食堂》起源于李寿根和姜虎东一次无意的对话:

尹食堂我们也能搞啊,煮好两桌先摆出来,有人来问的话,就说那是我们自己要吃的,其他再拿来卖。

名字就叫老板吃得更多的食堂好了。

字幕来自女汉子字幕组和TSKS韩剧社,下同

喂喂,要不要那么随便啊。

开始就只是个玩笑,但万万没想到,爱打赌的罗PD一不小心玩过了。

原本只是为了好玩,写上了赌注是兰博基尼和保时捷跑车,结果,还真被成员赌赢了。

倾家荡产也买不起车的罗PD只好下跪道歉,并答应他们用梦想换车,《花样青春》和《姜食堂》由此诞生。

还真好忽悠

这几个成员在《新西游记4》里发挥了无知识、无体力、无羞耻心的“三无”特级笑弹以后,来到了《姜食堂》还是继续“三无”。

无经验、无能力、无收入。

老板兼主厨姜虎东,吃了48年,从未下过厨。

连自己要开食堂这事,都是看电视才知道的……(“黑心”节目组没有提前告知就开始准备了)。

李寿根,同样没下厨经验,但要负责的事可多了——开车、洗碗、买菜、宣传……反正打杂都是他做。俗称:奴隶。

大堂经理殷志源,也是只会吃不会做,但有信心提高销量,因为他会英文(食堂就开在韩国本土啊……会英文又然并卵!)。

刚从《花样青春》回来的宋闵浩,同样不会煮菜,但包办一切需要画画的任务,包括菜单和室内装饰,连餐厅LOGO也是他画的。

最后终于有个靠谱点的,人夫安宰贤,唯一一个有餐厅打工经验的。

这个如此“废柴”的阵容,开起食堂来实在让人担心,所以全程就变成了爆笑悬疑片:看看他们究竟会搞出什么名堂?

不出所料,节目一开始,就提前告知了他们的悲惨命运:

没钱赚

第一天收入0,第二天还赤字了……支出38万,营业额22万。

因为没开始卖,就吃了一半。

面包好吃哈,那尝尝;口渴了?那喝个咖啡呗。

节目组为此加的特效尤其扎心。

叮!每一口都在花钱,还没开业就先亏损3万8。

到底行不行啊?

开业后,悬疑片直接变灾难片:

记错单、送错桌;菜单迟给、筷子忘给;饭不熟、猪排也不熟……

这些还只是小case,第二天的灾难简直是连锁式的升级:

汤不够了,得重新煮面糊弄汤。

(注意,这是以下连锁灾难的开始。)

突然有客人要打包,大伙手忙脚乱开始讨论,怎么把比脸大的猪排分装才能省包装盒钱。

负责煮面糊的店长姜虎东也过来关心,不过关心得有点久……

一个没留意……面糊又焦了!

终于打包好,殷志源一个不小心,又把打包盒撒了。

撒完一回头,发现要打包的蛋包饭……

忘记放蛋了。

搞什么飞机啊哈哈哈。

其实还没完。

正当姜虎东安抚大家,要淡定,要沉着的时候……

宋闵浩又送了两碟猪排进来打包。

根本没完没了啊啊啊!!!!

表妹还以为自己在看厨房版《釜山行》,灾难就像丧尸,一波波袭来,完全没有反应的时间,全员被彻底搞疯。

你还批评罗PD的综艺慢?这次能快到根本停不下来。

除了灾难和悬疑,竟然还有狗血。

为了达到狗血的效果,节目组“很贴心地”在每集片尾配上经典韩剧的主题曲,第一集就用了狗血大戏《回家的诱惑》。

连片尾动画也做成了韩剧片尾,像这样。

一说起狗血综艺,大家会想到啥?

没错,国内综艺最常见的撕逼。

一般来说都是先黑脸再吵架,战火一直延伸到综艺外的七大姑八大姨。

撕逼变成了重点,节目本身早被丢到了九霄云外。

《姜食堂》,却是全新的“撕逼”模式。

像这段,李寿根装水,开了水龙头却忘了关,水撒得厨房到处都是。

姜虎东马上脸一凶,看着是要吵架。

吵着吵着,画面突然变成了……

为了没有暴力的美妙世界,现在是画面调整时间

哈哈哈,狗血马上化为搞笑了。

其实,面对这等错漏百出的经营状况,不吵架才怪。和谐就假了嘛!

但《姜食堂》好就好在,没有把狗血撕逼当成节目焦点。

我们常说,好看的综艺,应该是有温度的

这种温度,不是借撕逼炒出的虚假热度,而是举重若轻,寓教于乐。

就好比我们欣赏《见字如面》嘉宾朗读、表演拿捏的精准,但更深的体会,是发现了不同时空的人们,心中共同的存在价值。

又好像我们看《奇葩说》会听到很多面红耳热的前卫理论,看到很多正经的人设被玩坏,但恰恰就是这种“不正经”,偏偏延伸出了一些严肃、深沉的思考。

即使是打打闹闹地开餐厅,其实道理也一样。

接待客人,你就不要慢悠悠地喝水;光靠刷个脸,你就别去借锅了;搭好戏台等演员来度假,那煮个菜还有啥意思呢?

《中餐厅》

《姜食堂》,就是这样举重若轻地,记录了一家餐厅从无到有的艰辛经营过程

它摒弃了罗PD以往综艺占了很大部分的美景和空镜,只把全部精力专注在餐厅经营上。

嘉宾们也体验到,并且成长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们餐厅周边是什么样子

从车上下来就进入餐厅,没有出来过

刚开始时,谁都能发现他们的慌乱。

连驰骋演艺圈二十多年的综艺大哥姜虎东,都紧张到不停深呼吸,不停踱步。

而收工的时候,大家都累到说不出话,紧张早忘了。

收工回到家,还不结束,还要全体啪啪啪,敲到凌晨。

是这种啪啪啪,不要想歪

为了能做出更好吃的猪扒,敲到手臂都练出了肌肉。

经过一次次挫败,配合才开始流畅,速度才开始变快,错误也才开始变少。

一群“废柴”,从“三无”人员,真的变成了熟手技工。

熟手还不够,他们还要考证!

开餐厅前,姜虎东和安宰贤找了韩国厨神白钟元学菜,宋闵浩和殷志源也去考了咖啡师资格证。

节目组给餐厅办了营业执照,成员们还去接受体检,办了健康证才上岗……

真的,不到这么用心,不配奢谈什么综艺的温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