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不需要买商业保险?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关于需不需要买商业保险(以下简称保险),在我们的身边普遍存在着两类人,第一类人是对保险彻底的否定:不要买保险,保险都是骗人的,这类人通常有以下的理由:

  1. 身体好,不需要买保险;
  1. 已经有了社保医疗卡,不需要再买保险了;
  2. 买保险是件很不吉利的事情(别笑,有这种想法的人很多);
  3. 买什么保险,还不如存在银行;
  4. 保险都是骗人的。

除了对保险彻底否定的一类人外,还有第二类人,他们是保险的忠实粉丝:必须要买保险,保险买的越多越好,这类人通常有以下的理由:

  1. 保险是自己和家人一种责任的承担;
  1. 买保险就是转移风险最好的工具;
  2. 保险就是我们在生病时有钱看病,在年老时获得有尊严。

关于保险,我的观点很明确:每个人都需要买保险,越早卖越好。但保险不是买的越多越好,关于如何买保险,下周我将与你分享。

在回答为什么买保险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保险的基本知识。

保险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对保险的定义:“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简而言之:买保险其实是签订互助契约,用最小的代价(保险费)获得最多的互助金(保额)。
承担3大责任
  赡养父母:父母辛苦一生,如何让父母快乐生活,颐养天年?
  恩爱夫妻: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理当共享生活,相互扶持,如何可以共同抵御风险的来袭?
  抚育子女:抚育子女成长,教育子女成材,家长应该如何承担这份重任?
  这些责任,只有人寿保险可以无怨无悔地承担。
人生在世,要面临四大压力:生老病死——这是大自然的规律,这四大压力,人人必须面对,人人必须处理。

生:生活费用。生存需要物质,生活需要品质,生命需要价值;万一没有赚取金钱的能力与时间,这三方面又如何保证呢?

老:养老费用。收入减少,支出增多,身体渐弱——结束几十年的工作后,你将怎样快快乐乐的度过晚年生活?你准备好了足够的养老金吗?

病:医疗费用。这是人生中唯一可以由自己改善的自身的不适状态;但是不论小病还是大病,你都必须支付医疗费,你准备好了吗?

死:丧葬费用。人,终归有大限之时——向前人看,你光宗耀祖了吗?向后人看,你留下的是债务还是财富?

保险在这四个方面可以帮你减轻压力,使你的人生多些快乐,少些忧愁。保险为可以提供5大保障:收入、财产、家族前途、家庭责任和生命价值。

1、收入的保障:保证在事遇万一时,为你和你的家人提供相当于今后若干年收入的现金。

2、财产的保障:保证你的财产一定是你的,同时保证你家族的财产永不缩水。

3、家族前途的保障:保证你实现子女享受教育的计划,实现家族永远鼎盛的梦想。

4、家庭责任的保障:使你能够真正做到“孝敬父母”,“抚养子女”,“夫妻互敬互爱、相依为命”。

5、生命价值的保障:不仅是几万或几百上千万的身价,更能保证你在生病,伤残时有医疗费或生活费;保证你的家人不因债务穷困潦倒,斯文扫地;保证你的晚年生活幸福美满。总之,人寿保险可以保证你的人格尊严。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等,第一件事孝敬父母不能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很多人一辈子的遗憾。第二件事梦想不能等,因为一旦时间久了,你已经没有了改变的勇气,庸庸碌碌地过一辈子。第三件事买保险不能等,风险等不起,疾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不要等到病倒时才后悔莫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23评论 0 5
  •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保险合同 第一节 一般规定 第二节 人身保险合同 第三节 财产保险合同 第三章 保险公司 第...
    胖纸西付阅读 3,291评论 0 38
  • 洁妹长大成人了,现在在“环球时报”工作,厉害得不要不要的,姐也觉得自豪。 2012年,我们作为《历程》摄制组的成员...
    苛娃阅读 691评论 7 4
  • 有心伴蝶嬉花兮,蝶不归兮空有花。 急风枝残掩涕兮,悔择决以胡为乎。 复路马嵬无言兮,未见山盟却见泪。 西宫南苑自语...
    当孤独的时候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