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出发

6号下午和小伙伴们等待报名结果的紧张情绪好像都还没有褪去,分身术的课程转眼间就结束了。听过课以后,真的开始关注自己的语言、情绪、念头,感受到自己在一点点向着我所期待的那个积极主动的方向前行,就是这么一点点地改善,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转变,发自内心的喜悦~~为自己点赞!


向幸福出发!


1、课程收获

1)知识。

我知道自己会有负面情绪、会自卑、会失望、会后悔、会悲伤......我虽然知道自己不希望自己情绪很low,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安慰自己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常态,但确实会被这些情绪影响到。通过课程,从语言到情绪再到信念,一步步深挖,让我知晓了这些负面情绪,其实是有产生的土壤,并且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不良的情绪从根源得到改善,真正成长为积极主动的我,肩负起自己的使命。课程中的知识,为我拨开层层云雾,看到了太阳。

2)方法。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下一步是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付诸实践,通过长期持续而专注的刻意训练,让积极主动真正成为自己的习惯。课程中,提供了“念起即觉”——“静观其变”——“口吐莲花”的分身术三法则,真的很实用!还有“甜面包热汤模型”、“白兔爱肥鹅模型”(现阶段还没有深刻领悟,我会重听课程,深入理解)。了解了原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只想说“完美的课程”!!!

3)榜样的力量

静雅每天早上四点多钟爬起来画课程导图、写作业,那个时候我还在梦乡,自己都被她的精神感动了;阅读了其他小伙伴的作业,从他们的文章里能够感受到深厚的知识底蕴,同样听一次课程,他们的感受很深刻、他们的视角很独到、他们建立了和自己过往所学的很多关联,真的很牛!我愿意朝着榜样的方向,不断为之努力!

2、我的改变

1)思考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上次参加月目标答疑的时候,说到我的目标不聚焦,很散。体现在我的行动上,就是目标不清。最初制定目标的时候,就没有想清楚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然后分解下来的任务,就像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看起来很充实而去做,缺乏一个焦点。回到这次分身术的课程,探究到本质,仍然是围绕着自己的核心目标——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所有的行动都基于这个前提。

“我期待自己是平和、幸福、内心充满力量的,能够为身边的人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更多的人因为我的存在,生活更加美好~~”

                                                                                                                  ——by 林志培

基于这个前提,我应该是充满正能量的,在专业领域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公司创造价值;生活上,内心充满阳光,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可以淡然处之;不断保持学习、保持成长,让自己内心充盈、有力量,用自己的知识、经历,帮助更多人。

2)不让大象狂奔。

前天准备报销机票,然后找自己的行程单,翻箱倒柜找了一圈,居然没找到。昨天才刚刚拿到的快件,然后就不知道顺手放到哪里了。原本早早起床,心情好好的,结果被自己的焦虑情绪打乱了,不停地抱怨自己为什么不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为什么记忆力这么差.....想起前一天的课程,我尝试着和空气对话,我听到她说“我把行程单弄丢了,影响正常报销,心情很低落。我对自己养成归纳的习惯,感到有些后悔。我因为找了一通都没有找到,感到有些烦躁”,听完她的表达,我说“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事已至此,重要的事从这件事当中吸取教训,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先联系小区物业,看是否有人捡到,找不到的话就联系携程,看是否可以重新开票。要是都行不通,就联系公司财务,看是否有其他的补救方法。要是确实没法报销,就当是花钱买教训了,以后重要的物品一定要放在固定的位置,避免重蹈覆辙”。最后联系到携程,重新开具了行程单。自己的情绪经过对话, 很快回复到理性状态,依靠自己的能量积极思考解决方法,最后问题成功解决,自己也没有被负面情绪一直困扰。

通过觉察,我意识到自己过往的生活中,有太多负面的情绪,一瞬间点燃的情况也不少。我已经有意识地关注自己的情绪,一旦发现自己出现负面情绪,我会在第一时间把她拉到我的面前,问她是怎么想的,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转变,我和她对话之后,自己竟然冷静了许多,怒气也褪去不少,然后我竟然把能量拉回来,积极思考下一步的行动。经过了这几天几次的尝试,真的很有效果,整个人不会陷入失落、后悔、悲伤情绪中无法自拔。感受到自己在一点点地向着积极主动的方向转变,能量满满,很开心!

3)我一定行!

参加完课程的巨大收获之一:重塑对自己的信心!之前很多时候看到身边很多的牛人,自己一直在仰视,总觉得没有能力达到。课程中,老大很多次说到,每个人有能力达到自己所期待的样子。在我眼中,他是一个靠谱的人,他的话我是相信的,并且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以前自己内心有很多的胆怯和不自信,通过课程,让我对自己信心满满,让我知道通过持续专注的投入,我可以达到自己期望的状态。单是内心有了这个念头,我就已经为之兴奋不已了,整个人的状态变了,感觉自己棒棒哒!

3、致谢

坦白讲,参加课程前听到太多人对课程的赞美,我内心抱持着怀疑的态度,但此刻,我认真参加完分身术的课程,能够感受到自己内心充满了力量,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很美妙。在此,我想感谢老大精心准备的课程,从最初力荐我参加课程到认真准备这些课程,再到现在我的收获满满,老大真的功不可没,感谢!小组的成员静雅总是积极主动在群里发课程导图,早早完成作业,给我做了很好的榜样!感谢冬冬、静雅和我一起组成团队,成功报名,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感谢助教瑶瑶、课程负责人敏嘉很用心地发提醒消息,感觉很贴心!

感谢所有小伙伴,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不那么孤独,我们在一起~~撒浪嘿呦~~

附:四次作业链接

预习作业:分身术之初体验 

第一次:觉察语言 我要做“口吐莲花”的菇凉! 

第二次:觉察情绪 “爱”和“怕”,我愿与你们温暖相拥

第三次:觉察信念 人对了,世界就对了

感谢你愿意花时间阅读到这里。“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助到更多愿意积极主动不断成长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周六,女儿有一天的课外辅导,上午画画,下午数学英语,中饭也是我提早买好在车上解决! 感赏女儿一...
    灵妈阅读 332评论 6 5
  • 《挑妈妈》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看见你了觉得你特别好想做你的儿子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没想...
    灵妈阅读 670评论 2 6
  • 今天女儿扫地,晚了差不多十分钟出来,一上车就感觉她很疲惫,没精打采跟我说英语好难,阅读看不懂,我能感受到她那...
    灵妈阅读 373评论 0 3
  • 声明:以下所有内容出自易仁永澄老师幸福进化俱乐部分身术训练营,易仁永澄保留所有权利。 一 课前预热 思考任务:“过...
    GreatJoy阅读 1,088评论 2 7
  • 上一章 十二 任平生转出屏风,见正堂客位上坐着一个身材魁梧的汉子,四十几岁年纪,虬髯剑眉,面前一盏茶水已经几乎没了...
    德万托阿阅读 56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