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4度,在旁人讶异的目光下,我一跃而入

扎金索斯.jpg

《太阳的后裔》中,柳大尉和姜暮烟的爱情故事戳中了很多女生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于是,我们想去探索那个神秘的扎金索斯,置身于那美轮美奂的画面,重温那牵动人心的剧情。

海滩.jpg

那时候的扎金索斯和沉船湾,还并没被大范围开发作旅游景点。我和小涵转了两次机到达扎金索斯之后,连跑了几家酒店,才问到第二天可以带我们出海去沉船湾的船主联系方式。

手机里外放着《太阳的后裔》的OST,兴奋到不行的两个girl,还有来自美国的一行四人,一起搭乘小船,去往沉船湾。作为一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人,我不得不说,扎金索斯的海,是我见过的最澄澈、最透明、美的最不真实的海水,甚至美过澳大利亚大堡礁的蓝色。

沉船湾一角.jpg
沉船湾观景台.jpg

那时的水温差不多只有四度,零星的游客在岸边拍照留念,我和小涵却疯了般的,直接跳入了水中。这么美的海,不任由其漫过胸膛,和这美如童话般晶莹剔透的海水亲密接触,岂不是辜负了大自然的馈赠。

同船的两个美国姑娘,在我们这两个胆大的亚洲姑娘怂恿下,也一跃入水,留给岸上人一个个惊愕的目光。冷的发抖,心中却仿佛升起了一团名为幸福的火焰。

沉船湾.jpg

我们在水中笑着、叫着、跳跃着、嬉闹着,什么都不去想,什么也都不用想,只想用心、用尽全力,去记住这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画面和瞬间。

放张背影照.jpg

离开了扎金索斯,我和小涵决定涉足一个少有人去过的小岛—Cephallenia(Kefallinia),中文译作凯法拉尼亚,位于扎金索斯的北部。这是希腊爱奥尼亚海上最大的一个岛屿,以荷马史诗中奥德修斯的故乡而著名,在《奥德赛》中,荷马称其为“凯法拉尼亚人的国王”。


本图来源于网站.jpg

记得那天,我们搭乘凌晨四点的货轮出发,注意,是货轮……开船之后惊奇地发现,原来欧洲所谓的货轮,是真的没有人,只有成堆的货物。

没有月光的凌晨,四层高的巨大货轮,乘客,只有我跟小涵两个人。我们开玩笑说,“听说过包车的,没听过像咱俩这样包船的吧”。

Melissani地下湖.jpg

到达凯法拉尼亚大概是上午八点,而大多数希腊人的作息是上午九、十点左右才开张。没有路人,没有车。面前,只有望不到边的海和一排排低矮的房屋。

定了定神,敲响了一户当地人家的门。房主好奇地大量了我们一番,然后好心地帮我们联系到岛上为数不多的出租车中的一辆。司机小哥带我们去岛上有代表性的景点转了大半天,我们也吃到了在希腊最丰盛最美味的一顿海鲜大餐。

岛上海鲜.JPG

如果你在欧洲读书,衷心地建议你,趁着学生时代还有充足的自由时光,多走走,多看看,多去经历一些,去看看这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去听听他们的故事,去走些少有人走过的路。

人在路上,走着走着,时常会豁然开朗,会看到生命中可能存在的,无数的可能性。

阴天下的凯法拉尼亚.jpg

就像在扎金索斯带我们出海的船长一家,他们说,如果不是因为一部剧,逐渐带火了这座小城市,他们有可能,一辈子都只能依靠捕鱼为生,一年中只有几个月有事可做,一生也少有几次跟这座城市之外的人,交流的机会。

就像在凯法拉尼亚,司机小哥问我们,中国在哪儿,中国跟日本难道不是一个国家吗。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世上有太多人,只知道他们生活的这一寸土地,他们也渴望去跟这大大的世界沟通和交流,他们对世界也充满着无穷的好奇和未知,只是,少了那么一点点机会。

凯法拉尼亚一角.jpg

我喜欢,不做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因为未知,在旅途中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会遇到一些第一次遇见的困难,会看到一些计划之外的风景,会踏上偶然遇见的土地,会听到一个个新鲜的故事。

最美好的事情,往往发生都在预料之外。

把自己放空,把身心交给大自然,去用心享受自然界的馈赠,然后,带着爱和感动,继续踏上我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人生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知是哪个缺心眼的“砖家”说的,不过反正现在这句话成了我国孩子家长一道紧箍咒,紧紧得锁在...
    北半球陆灯阅读 194评论 0 0
  • 中午11点多手机响了,接了电话后听到一个小孩喊奶奶问怎么没去接他,再仔细听了一下原来是桐赫的声音,原来他英语课...
    三二班张桐赫妈妈阅读 151评论 0 1
  • 夏天开始的时候 发现一条通向河流的道路 傍晚,坐在河边的草地上 蜻蜓在水面飞行 有时候也落在草叶上 河水流动,云影...
    糖不甜了阅读 2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