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个社会对女性做不到平等?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老二在网上哭诉大姐对她的不公,由于弟弟的原因,家中在外面欠了很多的账,大姐是已经嫁出去了,二姐是离异的身份,还带着一个孩子在娘家生活,弟弟最小,父亲也是最宠爱的。

大姐回家知道弟弟欠了很多的账,导致现在父亲和弟弟生活困难。大姐回家之后,噼里啪啦就对着二姐一顿骂。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既然已经离异回娘家居住,为什么不管好弟弟,还让家中欠这么多的账,导致如今父子生活困难。

二姐非常的委屈,觉得同样的都是姐弟,怎么这个事情就怪到她身上来了,事情不是她做的,出了事情,怎么就是她的问题了。

大姐把二姐骂的眼泪直流。

二姐说,她自己能够做的,也不过就是好好上班,养育好自己的孩子,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多余的钱去还了那些欠账。

看到这个的时候,内心里就有些不平起来。

生活中发生了一些事情,追究到了最后,就是女性的一些问题了。

故事中的三姐弟,你说问题出在谁的身上,自然是弟弟不争气导致的,那么大姐的责怪就没有任何的理由。做为姐弟,二姐有义务引导弟弟做正确的事情,但是事情最终是弟弟做出来的,那么和二姐又有什么关系?

难道就因为离异,二姐就必须承担这些不应当有的责任吗?

从一个家庭中来说,确实有血缘关系,应当互帮互助,但也不能够因为离异,就把这些责任都加诸在二姐身上,二姐带孩子回娘家住,就觉得二姐欠了娘家什么。

长大了之后,她们三姐弟都是独立的个体,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任,而不是家庭中的某一个人来负责任。

这好像就让我看到了生活中对女性的种种不平等的局面。

女性在这个社会中始终得不到平等的对待,其实是大人这样对待我们的,是他们给我们灌输这样的思想,而当我们和他们生活在一起20多年之后,我们这些没有被平等对待过的女性,也开始了上一代对我们这一代的模式。

在这样的日积月累之下,女性始终得不到平等的对待。

不是说男女各顶半边天吗?

不是说男女平等吗?

真正能够被平等对待的女性是少之又少。

在这个社会中,为什么说要男人养家,女人照顾家,好像一直以来,我们的生活模式都是这样的。

那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女孩子不用太努力,以后嫁个好老公,嫁个家里条件好的,自己找个能够养活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而对于男孩子,他们说,你要好好学习,努力赚钱,以后才有钱娶老婆,要负担起养家的义务。

在我们的启蒙教育里,都是这样的思维灌输,我们长大了之后,不过是换了个面孔,却是在继续前人的思维和行为。

这就是为什么现代的女性,在这个天天呼吁男女平等的社会中,女性仍然得不到平等对待的原因。

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男孩子你就是要养家,女孩子,嫁到哪里是哪里。

都说养儿防老,看这个社会,儿子真的做的多一些吗?

女儿真的做的少一些吗?

真到了要出钱出力的时候,女儿做的可能更多。


曾经有一次,我试着和我妈说,让她借点钱给我,让我买个房子。

我妈不同意,一句话告诉我,以后结婚了男方会买房子的。后来无论我怎么说,她都没有同意。

那一次,我其实也就是试着和她说一下,我想买个房子,她如果愿意,我可能会有买房子的打算,并且我借她的钱,我是会还给她的,并不是借了不还的。

但是她还是不愿意,后来我就知道了,买房子还是得要靠自己。

在中国这个社会中,父母疼爱你是一回事,但是真的到需要出钱出力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自小的观念中,父母的东西都不是我的,只有我自己的东西是我的,他们的东西都是我哥的。

我哥也清楚的知道他们重男轻女的观念,到了现在,他们的吃住开销,都是我哥负责,我哥也从未让我负责。

但我知道,真的到了需要我出钱出力的时候,我肯定也会出的。

他们告诉了我,女儿是嫁出去的人,泼出去的水。

家里的任何东西,我都没有去争过,那是哥哥将来要给他们养老的补偿。

小时候他们能够平等的对待我和我哥,在我想要买房子的时候,能够借点钱给我,或许现在我都能够和我哥平摊起他们的生活。

他们需要的所有的一切开销,我都可以像个男孩子一样,和我哥一起平摊。只有当父母平等的对待了我们,在将来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平等的对待他们。

如果从小就能够平等的对待我们,那么在学习中,我们会知道,要好好学习,这都是为自己学习的,长大了有我们要尽的义务。

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会力争上游,而不是得过且过,那是因为我们为了自己的生活和将要承担的义务,我们需要更多的经济来源。

只有在这样的平等对待中,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做到男女平等。

而不是现如今这样,呼吁着男女平等的口号,可在现实生活中,却从未得到平等的对待。

当你父母都不能够平等的对待你的时候,以后的所有平等都只是字面上的平等,你的内心里也不会平等的看待你自己。

自己都不认可的平等,又怎么会是平等呢?

以小见大, 以微知著,我不是不平等社会的第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我只是无数不平等女性中的一个,我相信肯定有无数个像我一样的人,会告诉她们的孩子,会平等的对待她们的孩子,对她们的孩子做到男女平等,而只有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平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