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爱情,总有一个人要牺牲

安梳颜

因为知道不可能在一起,所以才敢放肆的喜欢你。

命运真的很奇怪,有的人感慨大好时光,却遇不到那个对的人,有的人玩命去爱那个不爱自己的人。有时候人生就是这么狗血,无能为力,无可奈何,我们也不过是茫茫大千世界里的卑微过客。

韩瑞在公司经常听到流言,大家都说即将到任的女上司是靠出卖色相才上位的,所以市场部的人都对这位女上司颇为不屑。没有实力,只靠一张脸,能有什么用。

这已经是韩瑞到这家公司的第四个年头,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一身才华的他,似乎总得不到老板的赏识,所以混了这么久,也只是个小组长。

作为公司资深老员工,韩瑞是不屑和他们一起八卦的,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这位女上司,放着上海总公司的行政总监不当,偏偏跑到这个分公司来做这个市场部经理。

这个女上司第一天到任,当真算是把韩瑞惊艳到了,新来的女上司叫汤圆,气场很强大,长相和汤唯有五分相似,却又有自己独特的美感,温柔细腻。不说话的时候,像株茉莉,说话的时候,想一朵玫瑰。韩瑞心想,当真是高贵冷艳的代表,就算她靠出卖色相上位,那她至少还有脸。

汤圆对韩瑞非常好,好到公司里的人都开始嫉妒韩瑞了,给策划案,甚至亲自带客户给韩瑞。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奇怪,为啥汤圆对韩瑞这么好,是不是喜欢上韩瑞了。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我已经有女朋友了。”韩瑞有些磕巴

“你想什么呢?我对你好,是因为你本身就有能力,况且我们还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别幼稚了,还以为我喜欢你,无语。”汤圆似乎有些愤愤不平。

“走,去我家,我下厨,庆祝你这次的案子获得成功。”汤圆似乎转眼就恢复了元气,二话不说就拉着韩瑞一起去买菜。

汤圆厨艺没话说,每次汤圆都会做烤肉,味道比五行级酒店大厨做的还要好。韩瑞最喜欢吃烤肉,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汤圆总会说自己也爱吃。

就这样,韩瑞开始了蹭饭之旅,两人偶尔喝着啤酒,侃侃大山,韩瑞也会说自己以前在学校的风云故事,汤圆总是笑着不说话。

韩瑞有女友,大一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手牵手一直到现在,已经在一起八年,从鲜花蜡烛,到柴米油盐,从爱情到亲情,从幼稚无知到成熟稳重。

韩瑞和小雪的八年长征,简直羡慕死了一大堆人,美好祝福,牵手,恋爱,一切似乎都水到渠成,只等韩瑞在这个买了房,他们应该就会结婚。

当初追小雪的人排成队,只是小雪单单选择了韩瑞,这手一牵,就再也没松开过。

韩瑞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努力拼搏,所有的原因也不过只是为了给小雪一个家。

面对汤圆,韩瑞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有时候会觉得胆怯,有时候又会脸红心跳,他知道他似乎有点喜欢汤圆,只是每当这个时候,小雪那张素净的脸就会蹦到他脑子去。然后韩瑞又会愧疚起来,说不清,道不明。

“最近工作累不累,你要注意休息,别太拼,身体重要。记得要按时吃饭。”手机里是小雪温柔的声音,韩瑞更加愧疚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面对汤圆,韩瑞开始了逃避路线,尽量不和汤圆说话,非工作上的请求,韩瑞也尽量拒绝。

汤圆似乎有些明白了,再也不会邀请韩瑞去她家吃烤肉了。

只是当汤圆在酒吧门口看到韩瑞抱着大树哭的时候,她直接跑过去,拖着韩瑞回家。在韩瑞模糊不清的叙述中,汤圆知道了小雪爸妈非拉着小雪去相亲,说是再不结婚就老了。

汤圆好不容易扶着韩瑞回到家,这时候韩瑞发起酒疯,又是哭又是闹,模模糊糊抱住了某个人,似乎亲了他的嘴,似乎......那个人像小雪,又像汤圆。

韩瑞醒过来,床头有一张银行卡和一张留言条。

留言条上写着:

韩瑞,这是我多年来的存款,密码是我生日,反正我又不着急结婚,就当借给你了买婚房了。我调回上海的申请已经批下来了,下次来看我的时候,记得还钱,对了,不要忘记利息。

                                                                                              超级无敌美丽的 汤圆*-*

韩瑞结婚的时候没有给汤圆发请帖,或许是内心有愧,韩瑞只是每个月固定的给汤圆汇钱。

三年后,韩瑞收到了一封邮件,一个不认识的id发过来的。

讲述的是一个暗恋的故事,大一的小学妹军训的时候晕倒了,被路过的学长背到了医务室,这本来只是一件挺普通的事,只是这个学妹似乎喜欢上这个没有留下姓名的学长。

辗转多方打听,却沮丧的发现学长有女友,而且很恩爱。小学妹只能默默的关注学长,躲在远处偷看,他打球很帅,他很有文采,他唱歌很好听,他很有爱心,他对女友很好,他很专一。

她喜欢上了一个她永远也得不到的人,不过她不贪心,安静的看着就好了,毕业后,她去了学长所在的公司,只是她在上海总部,熬了三年终于熬出了头,可以申请调到分公司。

她把所有的积蓄留给了学长,还微笑着说值得。

她给他做过饭,和他一起买过菜,一个在深夜里讨论策划案。在那短短的几个月里,她似乎已经和学长过完了漫长的一生。

这个小学妹,就是汤圆。而韩瑞,就是那个学长。而这封邮件,是我发的。

其实,汤圆只想安静的远远的看着,只是我为她不平。

“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看了《万物生长》之后,我没有告诉汤圆,便悄悄的发了这封邮件。

我不知道后来的韩瑞会不会去找汤圆,也不知道汤圆如今过得怎么样。但是无论怎么样,日子总有过下去。

我们经常会说,以后总会遇到那个读的人。对于韩瑞而言,小雪是那个对的人,但是汤圆,难道就是错的吗?

你自以为懂得责任道理,懂得爱与付出。但有时候,你真的不知道,已经有人默默的爱了你很多年。

三个人的爱情,总有一个人要牺牲。

或许都是对的人,只是命运弄人罢了。


风烟狼藉

滔滔不绝地穿过你

省略我一点单薄魄力

目送你寥寥远去背影

你成为万众的唯一

偏颇爱你

宽阔爱你

爱你锋利的伤痕

爱你成熟的天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即使都是片刻

也留恋片刻的永恒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辜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