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一万年太久,爱,就现在

猴年应景,各个电视台都在放和猴子有关的电视、电影。昨晚,又一次看了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和他自己出演的西游作品不一样。

听到的不再是他对紫霞仙子说的:“爱你,一万年”。而是舒淇说的:“一万年,太久,爱我,现在。” 然后就死在文章(唐三藏)的怀里了。虽然是喜剧,但却有足够的悲情,足够的回想。

脑中突然跳出一句话: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杨千嬅佩戴ARTE 2015秋冬Pirouette系列之《胡桃夹子》Tierra系列)

Present是当下的意思,也是礼物的意思。意思就是这一刻,我们呼吸的这一秒,才是最应该珍惜的。我们改变不了过去,预测不到将来,唯有现在,掌控在手。

而这句说,又让我想到最近看到的另一句话。(不好意思,作为一名风向星座,爱联想是天生品质。)

(杨千嬅佩戴ARTE 2015秋冬Pirouette系列之《胡桃夹子》Copos系列)

Present is love! 是最近在西班牙珠宝品牌ARTE的新闻稿上看到的。

(杨千嬅佩戴ARTE PRESENT IS LOVE系列)

其实作为媒体人,每天都会收到许多的新闻稿,但能打动人心的确实很少。而这次,看到Present is love这句,确实让我感慨良多。(再一次,风向星座就爱感慨啊~)

作为西班牙第一专注为女性制作华丽珠宝的品牌,ARTE主张女性要爱自己,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不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以美丽自信的自己去迎接生活每一天。这点,相信是很多女性的生活理念。

爱在当下,活出真我,这2年,春节和情人节都基本呈邻里关系,每位适婚年龄的单身女性在每每经历了春节家人炮轰式的“何时结婚”问候语后,还要残酷的度过考验情商智商和定力的国际情人劫!

这感觉,我只能说 I FELL YOU!!!

爱,和女人是分不开的。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女人是充满爱的生物。爱,不是一、二字可以解释的清楚的。爱,却是与生俱来的。

「爱」字在中文里有著许多解释,由某种事物给予人满足(如「我爱吃这些食物」)至为了爱某些东西而愿意牺牲(如爱国心、对偶结合)。

(我,佩戴ARTE情人节Prism蓝宝晶钻系列)

爱可以用来形容爱慕,这样的强烈情感、情绪或情绪状态。

爱最佳的定义可能是主动行动,以真心对待某个生命体或物体(可以是人、动物、物品、神明),使其整体得到快乐。

简而言之,爱即主动使整体得到快乐。

(我,佩戴ARTE情人节Converge珍珠系列)

不同人对其所接受的爱有著不同的重视程度。爱本质上是一个抽象概念,可以体验但却难以用言语或文字来表达。

去年,我确实失去了一些让我心痛的情。这里面有友情,也有爱情。

但就像那句话说的:“有些人可以陪你一辈子,有些人却只能停留一阵子。”

我时不时的还会翻看到我们曾经的对话,那些哭哭笑笑,傻言痴语,可笑也可爱。

(我,佩戴ARTE情人节Converge珍珠+黑玛瑙系列)

昨天,妹妹还给我看校内网,上面弹出了3年前今天我的一张照片,那天晚上我和2个朋友在一起,但转眼现在,她们也已经渐行渐远了。

(我,佩戴ARTE情人节Converge珍珠+黑玛瑙系列)

没办法,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些人,无声无息的进入了你的生活中。

眨眼,却因为一些莫名的原因离开了,她/他的出现可能给你上了一课,或让你痛了一次,亦是可以给你充满了欢笑的一阵子。

都无妨,因为,他们会走,无论你做或不做什么,他们的使命达成。就会走。

(我,佩戴ARTE情人节Prism Jardin祖母绿色晶钻系列)

而有些人,默默的却驻留在你生命中一辈子,看似无关紧要,不痛不痒。

但他们伴随着你成长的每一步,每一个印记都有他们参与的痕迹。

我想了想,在我生活中最接近停留一辈子的人,应该是家人。

但仔细再想想,也明白亲密如他们,也不会永远陪伴我到老。

ARTE代言人杨千嬅说:「要活在当下,先要珍惜现在所拥有,我最着重身边人,家人和朋友,会好好享受与他们相处的时光,一起走过人生不同的阶段。」

是啊,既然无人可以跟随任何人一辈子,那就珍惜不同阶段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他/她”吧。

(杨千嬅佩戴ARTE PRESENT IS LOVE系列)

1月,我在朋友圈宣布我2月的行程。又是一次solo trip,一个人又将踏足未知的领土,我既兴奋又有些小担忧。

因为我离游历50个国家,300个城市的目标又近了。但最近欧洲确实不太安全,作为一个女人单独旅行需要更加谨慎。

但这不会阻止我的步伐,因为,我要活在当下,无所畏惧。下一个转角,可能有惊喜,是好是坏,我选择相信好。

(我,佩戴ARTE情人节Prism Jardin祖母绿色晶钻系列)

每一次,为了记录生命中那段特殊的回忆,我都会选择一个珠宝首饰去留念。我的第一次舞会,我在伦敦购买了一条项链。

我的第一次约会,我在上海买了一对耳环。

我的第一次登台,第一次入职,第一次分手... ...

我都有一件饰品在身上帮我记录下那特殊的时刻。

每次看到那一件件饰品,我就会回到那一个个时刻。

Present is love, love is present。

(ARTE DESEO多彩晶钻经典系列)

爱,是我们活着可以感受到、接受到、付出的情感。它像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活着才有爱,正在爱,才代表活着。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把这篇文章送给大家。希望可以让大家有所思,有所念。再次感谢ARTE品牌的帮助,让我可以佩戴ARTE演绎我的present,我的love。

(ARTE I'm 120V 系列:首创晶钻120面切割技术。)

ARTĒ温馨提示:

(ARTE DESEO多彩晶钻经典系列)

所有产品都提供个人定制服务,品牌共有29种颜色可以给顾客挑选,并且客人可以将款式交替定制,例如A戒指改镶嵌B戒指的晶钻,为顾客打造专属于自己的晶钻饰品。


李文煊 Elle Lee是谁?

Elle,目前身份是时尚生活专栏作家,双语主持,曾经身份是港姐、TVB艺人......当然,那只是曾经。2012年我创立了亚洲首个独立中英双语时尚博客网站 elleiconlee.com,个人挺满意这个“作品”。

作为一个懒人,我算写的多的。另外,不要挑战我的专业性,因为我从不以专家标榜自我。

我的困惑是:当Vogue、Elle、Marie Claire、WSJ、WWD、WGSN、FashionTV等杂志媒体都给予了我肯定后......我妈妈还不明白我在做什么......我在做我自己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译文: 把宇宙缩减到唯一的一个人,把唯一的一个人扩张到上帝,这才是爱。 爱,便是众天使向群星的膜拜。 灵魂是何等悲...
    简书茶馆叶老板阅读 8,746评论 3 40
  • 一寸明言:在被强奸之前,大家还是会反抗一下,万一成功了呢? 云端千台服务器,7*24小时全天候自动抢票,不消耗流量...
    一寸明言阅读 429评论 1 4
  • 亲爱的男孩: 你现在还好吗?好久不见。与你相识已经五年多的时间,我用了四年半的时间来将你忘记。我忘记了第一次与你相...
    六年等风来阅读 149评论 0 0
  • 我不知道什么叫叛逆,当时的我脑子里没有叛逆的概念。我对当时叛逆的动机挺模糊的,只记得我当时做了什么事,说过什么话,...
    长长鱼阅读 367评论 0 2
  •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死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
    桃啃笙阅读 3,167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