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荐一款带着出去玩也能查看样式的mini Chrome dev

🛠 推荐一款带着出去玩也能查看样式的mini Chrome dev


一、简述

之前在上一篇文章有涉及到关于移动端样式查看和调试,文章传送门:http://wusiqing.com/?p=231

作为一名前端程序员,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去修改页面的样式,(⚠️这里不搞PC端的,只说说关于移动端的),当我们去修改前端页面的时候,我们有很多种方式去修改,去完成,前提是我们得要坐在电脑前;就是又一种情况就是,我们出去玩,我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有些时候空闲的时候回去做一些demo,会接一点小外包,锻炼一下业务能力,但是有时候出去玩,或者出去吃饭的时候,📲可能由于各种原因,移动端样式出现问题了,需要立即查看样式出现错误的原因,但是我们不可能立即回到电脑前,这时候如何 优雅地装逼 方便去查看样式呢?

💡em....最近发现了一款有趣的移动端的mini版的Chrome dev,github上的star 足足有3k+,名字叫做「erude」这款插件在某种程度上能让你达到装逼的效果 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二、简单演示

em…这款插件readme.md很骚气,怎么样骚气,看👇👇👇👇👇👇👇👇👇

💡第一时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看到这个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想到「技术宅拯救世界」!「百分百是个宅男」!

1、大概说一下Erude.

根据介绍说:

Eruda 是一个专为手机网页前端设计的调试面板,类似 DevTools 的迷你版,其主要功能包括:捕获 console 日志、检查元素状态、捕获XHR请求、显示本地存储和 Cookie 信息等等。

功能清单:

按钮拖拽,面板透明度大小设置。

1.Console面板:捕获Console日志,支持log、error、info、warn、dir、time/timeEnd、clear、count、assert、table;支持占位符,包括%c自定义样式输出;支持按日志类型及正则表达式过滤;支持快捷命令加载underscore、jQuery库;支持JavaScript脚本执行。

2.Elements面板:查看标签内容及属性;查看应用在Dom上的样式;支持页面元素高亮;支持屏幕直接点击选取;查看Dom上绑定的各类事件。

3.Network面板:捕获请求,查看发送数据、返回头、返回内容等信息。

4.Resources面板:查看并清除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及cookie;查看页面加载脚本及样式文件;查看页面加载图片。

5.Sources面板:查看页面源码;格式化html,css,js代码及json数据。

6.Info面板:输出URL及User Agent;支持自定义输出内容。

7.Snippets面板:页面元素添加边框;加时间戳刷新页面;支持自定义代码片段。

📱经过一番操作之后发现是很容易上手的,可以往下看;

2、安装到试验

        2.1、如何安装?

            1、通过CDN,直接作为js脚本插入到需要测试的页面中来;

eruda.init();eruda.init();


从自己博客截下来的图

             2、在页面的根目录直接通过npm安装模块,然后在srcipt中引入;


从自己博客截下来的图

            嗯嗯,对的,根据上面可以直接填写在页面中来,下面会给出demo的演示:

        2.2可以对erude进行自定义的编写:

            主要是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要的dev功能进增加和删减。像「控制台」「network」「元素」等等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对其进行删减或者增加。

var . el=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document.body.appendChild(el);

eruda.init({

        container:el,

        tool: ['console','elements'],

        useShadowDom:true

});

    三、个人demo演示

        🛠 文末有我做的demo的链接,各位客官可以点击玩一下;

         先贴一个主要的代码图:


        主要关于一下js脚本标签那里对「erude」的引入:

        这份代码主要的页面在PC端如下(在后面的几篇文章里,这个表单页面将作为主要的前端页面作为展示):


        再贴一份在手机上演示的gif图:


        直接是个别功能的屏幕截图:


pic1



pic2


pic3




        💡让dev调试台调出的按钮是那个小小的齿轮⚙️

        个人使用之后的感受:

        也可以在上面console上输出js语句,但是暂时还无法去修改dom样式表,觉得唯一这个不太好。

        demo的一个链接:http://wusiqing.com/webTest/doit/form_demo/index.html

        粗略讲了一下关于「erude」的使用,

        希望觉得不错的同学,还请点个赞👍

        多多支持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