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梦中怪物

凌晨三点,我从睡梦中惊醒,额头上全是冷汗。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怪梦, 梦到我和女儿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那地方很奇怪,犹如另一个世界,天上没有日月,看不出是白天还是黑夜,四周灰蒙蒙的。

荒芜的土地上长着很多古怪的树,树上没有叶子,只有蜿蜒扭曲的树枝,张牙舞爪,很是吓人。

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响,死气沉沉的,静寂的可怕,这里到处都透着一股诡异的气氛。

我带着女儿往前走,走着走着,起雾了,我叮嘱女儿不要乱跑,跟紧我,但女儿很调皮,好奇的东瞧瞧西看看,一会儿也安静不下来。

雾越来越大,将我和女儿隔离开来,四周伸手不见五指,漫天大雾里,只有我和女儿走路的声响,我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我却说不上来。

我停下了脚步,喊女儿跟上来,雾太大了,我怕和女儿走散了,但女儿并没有回应,她反而也停下了脚步。

我又往前走了几步,女儿的脚步声随之响起,我停下,女儿的脚步声也消失了。

我大声喊着女儿的名字,让她不要调皮,赶紧过来,女儿还是没有回应。

我有些生气了,刚想要呵斥她,忽然觉得不对,女儿平时虽然有些调皮,但也不是那种毫无分寸的孩子,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沉默了一会儿,边喊着她的名字边向她走去,走了几步之后,我一下子愣住了,后脊发凉,浑身寒毛直耸,那地方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听刚才的脚步声,我和女儿相隔也不过几步远,女儿怎么会消失不见了?我惊慌的喊着女儿的名字,却没有任何回应。

我尝试着往前走了几步,脚步声又在我身后响起,我刚想要过去,忽然想到了什么,一下子怔住了。这脚步声,不对劲。怪不得先前我就一直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这脚步声很重,明显不是一个孩子的。

“它是谁?或者说,它是什么东西?我女儿呢?”我一时又害怕,又担心女儿的安危,我大声喊着女儿的名字,鼓起勇气向着那个脚步声所在的地方走去,不出所料,那里仍旧什么都没有。

我慌了神,惊恐的一遍一遍喊着女儿的名字,却没有任何回应。

心里一急,我从梦中醒了过来。我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庆幸这只是一个梦,但让我没想到的是,睡在隔壁房间的女儿,竟然真的出事了。

清晨,女儿的房间传来妻子惊恐的喊叫声,我赶忙过去询问妻子怎么了,妻子惊慌的指着女儿,说她刚才来喊女儿去上学,却怎么也叫不醒她。

我慌忙喊着女儿的名字,上前晃了晃她的肩膀,女儿毫无反应。我颤抖着伸手探了探女儿的鼻息,幸好,女儿呼吸正常。

我赶忙开车把女儿送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告诉我们女儿的身体并无异常,至于为什么会昏迷不醒,情况很复杂,他们也分析不出来。

我和妻子没有办法,只好先把女儿带回家好好照顾,希望女儿有朝一日能苏醒过来。

回家途中,我忽然想起昨天晚上做的那个怪梦来,隐约觉得,女儿之所以昏迷不醒,很可能跟那个怪梦有关。

我把这件事跟妻子说了,妻子却说我想多了,也是,这事确实太过玄乎,让人难以相信。

但我还是把这件事发到了网上,想要看看网友们的看法,看看有没有办法能让女儿苏醒过来。有的留言说那不是梦,而是在某些特定条件下,灵魂在睡梦中穿越了,去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女儿灵魂没能回来,所以变成了植物人。

有的说女儿昏迷不醒和梦没有任何关系,就是碰巧了。昏迷不醒或许是睡觉时大脑意外缺氧受损所致。

也有人有一些其他的看法,说是过阴了,但大多都是没有依据的猜测,并没能提出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

我不甘心就这么看着女儿变成植物人,全国各地东奔西走找了不少所谓的大师高人,钱花了不少,但都无济于事。

一晃过了三年,我也只能渐渐接受了这个残忍的现实,心灰意冷,本以为女儿苏醒无望了,但没想到事情忽然出现了转机。

我又梦到了那个地方,一样古怪的树,一样漫天的雾,一切都与三年前一样。我在一棵怪树下见到了女儿,我欣喜若狂,上前抱住了女儿,再不敢撒手。

女儿用空洞的眼神怔怔看着我,也不说话。我见女儿不对劲,询问她怎么了,是不是还在怪爸爸三年前没有看好你,把你丢在了这里?

女儿却没有任何回应。我没有在意,沉浸在寻找到女儿的喜悦中。我想只要我把女儿带回去,现实中的女儿就应该可以苏醒了吧!

我紧紧抓着女儿的手,生怕她再像上次一样走失。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感觉有些困顿,恍神间,从梦里醒了过来。

我急忙跑到女儿的房间,果然,女儿睁开了眼睛,正打量着房间。我欣喜不已,赶忙将这个好消息告送了妻子,妻子也喜极而泣。

女儿苏醒了过来,我们都很高兴,但渐渐地,我们却发现女儿有些不对劲,她不说话,也不与人交流,更不与人亲近,每当有人靠近她,她就从嘴里嘶嘶的发出一些怪异的声音,用恶毒的眼神看着人。

她脾气暴躁,最大的爱好是模仿人走路,猫着腰,跟在别人身后,别人一回头,她就赶忙躲起来,以此为乐。

但如果她的行为被人发现了,就会恼羞成怒,眼神邪恶的死死盯着人看。有次我实在忍受不了她的怪异行为,便大声呵斥了她。当天晚上,深夜时分,睡梦中的我隐约听到房门被人打开了,似乎是有人来到了我的床边,片刻后,我忍住困意睁开了眼,隐约见床边站着个人,我顿时睡意全无,慌忙打开灯,只见一个人影忽然从门里窜了出去。

第二天,我打开房间里的监控,见昨天夜里是女儿进了我的房间,她手里拿着一把刀子,站在我床边比划着,似乎想要杀死我,让我后怕不已。

女儿的行为举止与三年前判若两人,眼神也让人感到陌生,并不像是一个小孩子的,我甚至从她身上感受不到人的特征。

“她是我女儿吗?她是谁?或者说,她是什么东西?”我把自己的疑虑告送了妻子,妻子却不以为然,说她询问过医生了,医生说人昏迷的时间久了,确实会造成性格上的改变,过上一段时间,女儿或许就会恢复了。

我想希望如此吧!或许是我多虑了,女儿能够清醒过来,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希望女儿能够早日正常起来,变回曾经那个乖巧可爱的小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