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小傻瓜与大笨蛋的故事

序言:女孩子的幸福,不是嫁给她爱的人,而是嫁给一个对她用心,且肯把自己全世界交给她的人……


(一)

小傻瓜,并不是真的傻瓜,她只是一个傻傻分不清楚左和右的女孩。

对于小傻瓜来说,大笨蛋的出现,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那个时候,小傻瓜跟他的初恋男友正在恋爱的疲软期,一般感情到了这一步,不是好聚好散,就是得过且过,除非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让她们的爱情起死回生。

但这样特别的事情,发生的概率不足千万分之一,而大笨蛋的出现,就机缘巧合了这么一回。

大笨蛋不笨,相反的很聪明,他经历了许多,在感情这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学校组织的一次活动上,身为学长的大笨蛋跟小傻瓜就这么认识了。

得知小傻瓜的感情不顺,大笨蛋热情的帮她分析问题,也提出了解决对策,小傻瓜将信将疑的跟相识三年多的男友提出分手,却得到对方一个简单的“哦”……

得知男友对这段感情如此不看重的小傻瓜十分伤心,从高中到大学,自己的三年青春,就这么被一个人给无情的毁灭了,那是爱情,更是信仰。

大笨蛋从小傻瓜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对小傻瓜十分的照顾,分手那天,大笨蛋带着小傻瓜去了江边,让她把自己心中所有的委屈和过往,吐露了出来,大笨蛋还让小傻瓜对着辽阔的江面,大喊着与过去告别。

“去你的吧,人渣!”

小傻瓜大喊着将那男人送给她的红色手环,丢入滚滚的长江之中,末了,还自言自语了一句,哎,丢哪了?

小傻瓜没在意这个动作,可大笨蛋看在眼里,他没说话……

(二)

对于小傻瓜来说,结束一段感情,是需要一段时间来冷静的,可大笨蛋的热情,让原本一个慢热性格的小傻瓜渐渐敞开心扉。

“等我过去接你……”

每次小傻瓜一个人在图书馆的时候,大笨蛋都会“不远万里”的跑到图书馆接小傻瓜回宿舍,然后一个人徒步回自己的住处。

“我绝不会让你一个人走夜路……”

每次小傻瓜过来找大笨蛋玩的时候,大笨蛋都会送她回自己的公寓,然后自己一个人回去……

“老板,来一份酸辣土豆丝……”

每次小傻瓜吃饭,大笨蛋都会点土豆,因为他知道小傻瓜喜欢吃,酸辣土豆丝,铁板土豆片,泡椒土豆丝,都点过,他还知道,小傻瓜最爱吃的是恩施炕土豆……

如果一次、两次是感动的话,那么他们之间太多太多的小事,让小傻瓜心中那本已枯萎的花,再次萌生一片嫩芽。

小树林里,大笨蛋第一次叫小傻瓜小傻瓜,是知道她分不清楚左右,他还一本正经的跟她讲:所谓的左和右,就是以你为参照物,在你的左边就叫左,在你的右边是右,除非人家特别交代,一般省去参照物的情况下,左右都是以你为准的!

“那不对啊,你看,我面对你的时候,你应该在我左边,可我背对你的时候,你怎么又在我后边去了,你到底在我左边还是在我右边啊?”

小傻瓜的问题,让大笨蛋扑哧一笑:“小傻瓜,不管左边还是右边,我都在你身边呀!”

“哼,大笨蛋!”

小傻瓜噘着嘴,大笨蛋调皮地问道:“我怎么是大笨蛋啦?”

“你就是大笨蛋!”

小傻瓜笑着跑开了……

(三)

那个时候,小傻瓜为了不让外人觉得自己刚分手就开始另一段恋情,就跟大笨蛋商量,俩人的感情不对外面公开。

大笨蛋点了点头。

为了避嫌,小傻瓜的院区朋友并不知道大笨蛋的存在,大笨蛋却很热情的跟朋友同学介绍他跟小傻瓜的关系,说的时候,眼神特别的明亮。

小傻瓜的老乡会,是一个让她犯难的事情,因为小傻瓜跟他的前任是老乡,聚会肯定会碰面的。

小傻瓜不怎么想去,可大笨蛋说不能让别人看了笑话,不仅要让小傻瓜去,还要风风光光的去,要大声的告诉他前任,没有你,我活的更好!

这本来是小傻瓜的打算,大笨蛋却看的比自己见前女友什么的还要重视,积极的跟小傻瓜商量,穿什么衣服好看,配什么鞋子,化怎样的妆容……

只是可惜,后来这些都没有用上,小傻瓜跟大笨蛋吐露心声,说是心里很不舒服,自己三年赔给了一个人渣,真的感觉很不值得。

大笨蛋说,要不我去揍他一顿?

小傻瓜不让,怕是脏了大笨蛋的手,而且大笨蛋还没毕业,怕会对他有影响。

可也不能让小傻瓜这么难受,于是,大笨蛋登上小傻瓜的QQ,用她的口吻,痛骂了小傻瓜的那个前任一顿,骂的发人深省,痛入灵魂。

面对“小傻瓜”的哭诉,前任幡然醒悟,开始懂得了失去了什么宝贵的东西,开始给小傻瓜道歉,开始热络的跟她“联系”……

大笨蛋见骂的小傻瓜心情舒服了,也露出一个笑容,可他心里却隐隐有预感,这会是一个不好的开始,或者隐患……

(四)

本以为爱情就这样,在彼此的温柔相伴,和海誓山盟中步入婚姻的殿堂,与幸福长相厮守。

大笨蛋是这样想的,要给小傻瓜一个无与伦比的婚礼,要看着自己爱的人一步步走到自己的身边,然后将自己的全世界交给她。

为此,大笨蛋还带着小傻瓜去银行跟她一起办了一张银行卡,取名“爱情基金”,决定每个月都要往里面存钱,一直到他们结婚的那一天,至于银行卡密码,他们俩人一人一半,大笨蛋选的是前面三位数。

大笨蛋还带着小傻瓜回家,妈妈很开心的给小傻瓜买了新衣服,认定了这个媳妇儿,还让大笨蛋好好对人家,等她毕业,俩人就领证。

一切,似乎都是美好的。

然而,想象的跟实际发生的总有些差距,从外面旅游回来,大笨蛋跟小傻瓜的感情就出现了些微的裂痕。

大笨蛋看小傻瓜的手机的时候,她总会很迅速的抢过去;大笨蛋想要跟小傻瓜牵手的时候,小傻瓜总是在尽可能的避免着;大笨蛋想要送小傻瓜回宿舍的时候,她总是愿意坐校车……

直到那天晚上,小傻瓜再次提起前任的时候,大笨蛋咬着牙,下了一个改变俩人一生的决定。

“既然你闺蜜和他这么想让你回去,那你就回去看看吧,如果他真的是浪子回头,洗心革面的对你好的话,我祝福你们;如果他还是那样对你,那你就可以揭穿他的假面目,也可以告诉你身边的朋友,他真的不适合你,我等你回来!”

大笨蛋说的时候很温柔,心里却在滴血,可他接受不了一个心里藏着心结,对自己躲躲闪闪的小傻瓜。

“可是,如果我不回来了,你怎么办?”

小傻瓜瞬间就哭了,哭声很大,眼泪如同坠落的玉珠,滴滴滑落,看在大傻瓜的眼里,疼在他的心里,可他还是咬了咬牙,紧紧得抱着小傻瓜,同样哽咽地说着:“可他毕竟是你的初恋,你放不下他,我能理解,虽然你不是他的初恋,但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放不下他。我真的很想你能够很快乐地跟我在一起,再也没有别人的说三道四,可以让我们的感情不在沉入地下……”

其实,大笨蛋知道,他根本就可以不让小傻瓜回去的,因为小傻瓜的善良和本性已经能够告诉他答案,在她的眼里,谁才是真的重要。

小桥上,告别前任的时候,小傻瓜流了三次泪水,无声,三、四滴。

这一晚,与大笨蛋的决定,小傻瓜哭成了泪人,身体都在轻轻地痉挛。大笨蛋心疼的紧紧搂着她,搂着她,一整晚……

小傻瓜告诉大笨蛋:我现在的QQ一直是隐身的,等我回来了,我想一直亮着,告诉你,我一直在……

(五)

小傻瓜回去了。

大笨蛋的心空了,回去的那一天,大笨蛋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也吵了他们相识那么多月的第一次架。

“如果,我出车祸了,你是不是会把我当成陌生人,不管不问?”

大笨蛋跟小傻瓜这么说着,也就这一句话,深深地伤了小傻瓜的心。

其实,这也是大笨蛋的一句气话,一句不走心的话,却深深地让小傻瓜伤透了心:你怎么能说这么伤人的话,如果你真的出事了,我不管不问,那我还是人了吗?

小傻瓜走了,带着伤透的心,走了……

大笨蛋这才知道自己无心之失给小傻瓜造成了多大的困扰,开始给小傻瓜道歉,可是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而且,小傻瓜已经答应了前任,俩人回到从前了。

这时候的大笨蛋,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大笨蛋,怎么能说出这么伤人的话给小傻瓜,自己可以消化小傻瓜给自己的不愉快,可是小傻瓜她天性善良,她不会啊!

没有了小傻瓜的生活,大笨蛋的魂儿都没了,他才知道,自己已经把心和世界,都交给了她,没了她,自己还有什么?

小傻瓜的态度也很坚决,在前任的悔改和热情之下,对大笨蛋保持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冷若玄冰。

大笨蛋看着小傻瓜走的时候发的留言:你在我快要选择相信的时候,给了我深深地一刀,让我的一切幻灭……

大笨蛋这才想起来:小傻瓜,她是一个慢热的人,自己还没有把她的心给完全焐热。

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大笨蛋开始懊悔,开始自责,开始央求小傻瓜的回来,可是有着前任热情的小傻瓜,怎么会听?

再说,这个决定也是大笨蛋之前决定的,让她回去,“揭穿”前任。

一切的一切,都是大笨蛋自食其果。

如果,小傻瓜的前任真的很渣,她真的会回来吗?可大笨蛋真的很担心小傻瓜会再一次的受到伤害,他更担心的是,受了伤的小傻瓜,不会想起给她出这么个馊主意的大笨蛋……

如果,失去了小傻瓜,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大笨蛋是把自己的世界交给小傻瓜的人,现在,世界毁灭了,她站在高层的阳台上,准备一跃,结束自己的生命。

小傻瓜心里还是有着大笨蛋的:你不要跳,你要想想你的爸爸妈妈,没了我,你还有他们……

小傻瓜哪里知道,大笨蛋的爸爸妈妈认定了小傻瓜这个媳妇儿。

后来,大笨蛋没有跳,因为小傻瓜说,你别跳了,我跳吧……

不忍伤害她的大笨蛋,选择了苟且。

那天,大笨蛋买了小傻瓜最爱吃的糯米团子,还有提子和牛奶去看望小傻瓜的时候,却在玻璃窗橱后面,看到了小傻瓜跟她的前任有说有笑的亲密动作,那画面,深深地刺入大笨蛋的眼睛,击碎了他的心脏……

看着小傻瓜与他的前任亲密地跟公寓往来的同学热情地打着招呼,大笨蛋的眼睛湿润了:原来小傻瓜不让我送她回公寓,是这样的。到现在,她的朋友都不知道,我跟她的故事……

第二天,大笨蛋去了一个很远的城市。

(六)

大笨蛋走了,可心还在小傻瓜那里,关注她所有的社交软件,巴不得每时每刻都知道她在干什么,而这样的强烈控制欲,让小傻瓜越发受不了,直到有一天,小傻瓜给大笨蛋发了一条消息:你知道吗,你很烦!

其实,大笨蛋身处在一个很孤独的环境之中,这里每天都有新面孔,没有一个人可以说话,而他也不愿意跟其他人接触,只愿意跟一个小傻瓜聊天,为她回一次信息,而欣喜不已。

以前,大笨蛋忙的时候,小傻瓜会找他聊天,大笨蛋看见都会秒回,小傻瓜有时候会责怪大笨蛋,你没事就不知道找我聊天啊!

大笨蛋以为,没事真的可以找她聊天,直到这一句,你知道吗,你很烦!

从那以后,大笨蛋的QQ图像再也没有亮起过……

对于小傻瓜来说,大笨蛋的消失,无异于是一件可以放鞭炮的事情,因为自己的耳根子能清静不少。

大笨蛋确实是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更何况小傻瓜不知道他的朋友圈,她也不会在乎他的朋友圈。

大笨蛋最后一次动态是:你还不去努力,以后我也要一个无与伦比的婚礼……

那是小傻瓜对大笨蛋说的最后一句情话……

(七)

我们经常把自己喜欢吃的面包和牛奶塞进冰箱里,即使知道保质期已过,却还是舍不得扔掉,但要下去的时候,会发现真的不能吃了,因为味道变了。感情也一样,即使兜兜转转,在时间这场洪流中,我们却再也无法回到最初的起点,两个人的也不是当时的模样。

这是小傻瓜的随笔,深沉而又有寓意。

不错,小傻瓜跟前任还是分了,不管是因为什么,破镜重圆的可能性很小,或许,是因为没有了当初的那个产生过千万分之一概率的大笨蛋在吧……

(八)

女孩子身边一直不乏追求者,更何况小傻瓜人可爱,又漂亮,心地又好,追她的人很多。

偶尔,小傻瓜也会想起那个大笨蛋,虽然比不了跟前任相处的时间多,也比不了将来与老公相处的一辈子,但也是一个肯为自己付出一切的大笨蛋吧,多多少少,小傻瓜心里还会有一些画面的。

大笨蛋走了,小傻瓜联系不到了,就算能够联系上,小傻瓜也不会跟他说:嘿,大笨蛋,我回来啦!

因为在她看来,没有可以回去的过去,没有可以再续的情缘。

几年后,小傻瓜结婚了,孕有一对儿女,衣食无忧,却也平淡。

或许,生活本该如此,再憧憬浪漫的青春爱恋,终究抵不过大浪淘沙的岁月磨砺。

(九)

小傻瓜的丈夫人缘很好,长得也很俊朗,业务能力还不错,公司领导很重视,应酬也多,小傻瓜没有想到,这是俩人间隙地开始,当初俩人在一起,也不过是适婚年龄,而且男方条件不错,亲戚朋友介绍就在一起了。

帮丈夫洗衣服的小傻瓜发现了他衣服上的香水味,还有长头发,为此俩人大吵了一架。

再加上之前,因为家里弟弟结婚什么的需要一大笔费用,小傻瓜跟丈夫提了的,可是丈夫丝毫没有拿钱的意思,小傻瓜就已经很不满意了,新账旧账一起算,小傻瓜实在是受不了了的,负气地离家出走,她丈夫也没有去挽留。

小傻瓜找了一处装修不错的公寓落脚,房东的儿子却认出了她:你不是学嫂吗?

一声学嫂,让小傻瓜愣了半响,房东的儿子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原来他是当年大笨蛋的低年级室友,一直很照顾的那个小学弟!

提起大笨蛋,小傻瓜有些恍惚,而小学弟则是满脸遗憾:你跟学长竟然没能在一起,他是那么的爱你……

被爱情伤透了的小傻瓜撇了撇嘴:他如果真的爱我,怎么不来找我?

小学弟一愣:难道你不知道?

小傻瓜摇了摇头:知道什么?

“你跟我来!”

看着眼前大笨蛋的墓碑,小傻瓜的身体,忍不住地一个踉跄……

(十)

你跟你前任分手的时候,学长去找了你前任,他要给你讨一个公道,不知道怎么就动起手来了,学长没控制住地把他的腿给打断了,被送到牢里去了,出来的时候,你刚结婚,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小学弟的讲述,让小傻瓜默然一愣,眼泪刷的一下掉了下来:你这个大笨蛋,大笨蛋!

可能,他知道就算你们俩不在一起,你也不会去找他吧。

小学弟感叹了一声:一年前,我接到医院的电话,说他去了,医生联系不到他的家属,能联系到我还是因为我给他的一个名片,而他手机里面就一个电话,是你的空号……

小傻瓜哭了,哭的很伤心,一如数年前的那个晚上: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我不值得你这么对我好,你这个大笨蛋,大笨蛋!

回到家的小傻瓜,发了疯一般的找寻与大傻瓜有关的记忆,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一些零星的记忆之外,还有什么东西可能存在?

可小傻瓜不放弃,流着泪地翻箱倒柜:一定有的,一定有的!

在一个树叶的信封上,一张褪了色的银行卡,让小傻瓜一阵呜咽,她慌忙跑到银行终端机前,将卡插了进去,需要一个六位数的密码。

“这是我们的爱情基金,我们每个人掌握三个数字,谁都不许取出来,直到我们结婚的那一天!”

小傻瓜颤抖地输入爱人之间常说的那三个字,再看到显示屏上跳出的数字,眼泪再也忍不住地决堤了……

终于,小傻瓜的弟弟举行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婚礼,婚礼那天,小傻瓜喝得酩酊大醉,她看着天上繁星,喃喃着:大笨蛋,我的图像都亮了,你说的在我身边呢?

或许,大笨蛋一直都在她的身边,守护着那个分不清左右的小傻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属性就是人作为信息试错机的属性。 人类与其他生物相比有非常大的不同,生物与非生命的存在也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一般...
    信息试错机阅读 334评论 0 1
  • 又是一年新春到,蒸糕,做馒头,宰羊,捉鱼,灌香肠,各家各户都忙开了。但最忙的要数老二了。你看,场心上支起猛火...
    贝文月阅读 336评论 0 0
  • 感恩充满挑战的一天,上午才发现我做的凭证错了两张,也终于体会到特别重要的两点!第一,光是理论知识没有实践是不行的...
    记忆法演讲教练娇娇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