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建筑学应用到产品设计中:循环系统

配图

译者注:文章中提到的「循环系统」其实就是 APP 中的页面导航。

2009年的春天,我毕业于建筑学院。在当时,衰退后的经济已陷入了困境并且对建筑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因为对创业和科技感兴趣,我冒险尝试在一家科技创业公司工作。出乎意料的是,我居然爱上了这个行业,5年后的今天,我成为了纽约 Percolate 公司的一名产品设计师。

由于职业的跨度性,我注意到建筑设计和产品设计之间有许多有趣的相似之处。虽然它们的媒介是不同的,但令人惊讶的是,它们的很多设计原则和工作流程都是相似的。在某种程度上,产品设计行业甚至可以使用建筑设计时的工具。

多年以来,我喜欢把在建筑学院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产品设计中。我也喜欢与朋友分享这些知识,然后观察他们把这些想法应用到他们的产品设计中。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将分享在建筑学院里学到的知识,并且向大家展示我是如何把它们应用到我在 Percolate 公司的产品设计中的。

希望这个小系列的文章能让你们感到有趣并且有帮助。让我们开始吧!

循环系统

我在建筑学院里学到的最重要的知识是建筑设计中循环系统的重要性。

回想一下你喜欢的建筑物,为了在楼层之间移动,你需要楼梯、电梯和舷梯,为了在楼层的房间之间移动,你需要过道和走廊。循环系统在所有建筑设计中都是非常关键的部分。

当我从建筑专业转到产品设计时,我立刻意识到循环系统的概念完全可以应用到 APP 的设计中。为了让你们明白我的意思,我制作了下面这张图片,它展示了在建筑物的楼层之间移动和在移动 APP 的页面之间跳转是相似的。建筑物中楼梯的作用和 APP 中 Tab 选项卡的作用是相似的。这两者(即楼梯和选项卡)都是帮助用户在核心空间之间移动的主要方法。

循环系统极大地影响了我们对产品和建筑的感知。试想你租的房间在公寓的第7层,你走进公寓然后不得不爬到第7层才能到达你的房间,虽然你的腿没有受伤但是可能会感到疲倦而且觉得这是一段不太愉快的经历。还是这个公寓,如果通过电梯就能到达你的房间,你会对这幢公寓有更多的好感。

建筑的循环系统不仅影响你对他们的看法,而且影响你对它们的使用和操作方式。继续以这个公寓为例,如果公寓中有电梯,那么你可能很少通过走楼梯的方式回到房间。另外,电梯的存在可以让你带很大很重的物品回家。由此可见,我们(在产品设计时)应该基于循环系统提供多种选择。

APP 中的循环系统

在 Percolate 公司,设计团队在设计 iOS 和 Android 应用程序时会花时间思考它们的循环系统。通常情况,这种循环系统被称作「导航」。我们的第一个移动 APP ,名字叫做 "Photographer" ,采用的是全屏列表式导航。用户点击屏幕左上角的汉堡包图标然后会弹出一个全屏列表,用户可以点击选择想去的页面。这个导航可以让用户把注意力聚焦在 APP 的核心功能上,即拍照或在媒体库中查看照片。

这种全屏列表式导航就像走进一个电梯,再选择一个楼层,然后到达目的地。在建筑物中,电梯在循环系统中是一个很棒的角色。然而,当建筑物中只有很少的一些目的地时,你可能开始反思:「电梯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决定在设计新的 APP 时探索更简单的导航方式。今年(2014年)的早些时候,在 Ambassador(一款员工辩护平台的APP)的开发过程中,我们重新绘制并迭代了导航的设计。因为这件事,我们注意到 Tab 导航有以下这些好处:

·更少的点击:Tab 导航减少了在核心页面之间切换时点击的次数,从全屏列表式导航的2次点击到 Tab 导航的1次点击。

·更多的展示:Tab 的名称和图标更容易理解并且对用户始终是可见的,而不是被隐藏在全屏列表导航里。

·更多的停留:因为Tab 使得导航之间的切换更快更显性化,用户更容易在 APP 的不同页面之间跳转。像 Ambassador 这样的 APP ,导航设计是很重要的一个考虑,我们希望用户能在独立的 Tab 页面中共享他们团队的品牌活动和邮件信息。

经过进一步的考虑,我们确定,Tab 导航能为我们的APP提供更好的循环系统。从那次探索之后,我们开始把公司所有的 APP 都开发成 Tab 式导航。目前,在 Ambassador,Marketer 和 Community Manager(译者注:都是APP名称)中都是 Tab 式导航。


经验总结

作为一名建筑学院毕业的学生,我懂得了建筑物中像楼梯、走廊、电梯这样的循环系统对帮助人们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类似的,作为一名产品设计师,我懂得了像列表菜单和 Tab 导航这样的循环系统对人们使用产品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 Percolate 公司之外,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其他初创公司也在考虑循环系统。去年有超过1000万的游客通过 Airbnb 预定房间,根据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上的一篇文章显示,他们的创始人很早就在考虑循环系统的事情:

为了让 Airbnb 变得简单易用,2008年剩下的时间都花在了增加更多可以让网站变强壮的功能上。有一著名事件,乔布斯曾经坚持要求最多3次点击就要让 iPod 播放一首歌曲。Airbnb采纳了乔布斯的真言:三次点击就能预订好房间。

如果你正在开发下一个产品,记得在设计进程的早期就要经常思考循环系统。用户越容易浏览你的产品,产品就越可能会成功。

译文地址:点击跳转

本文由@晓马原创翻译,本文禁止在本人未允许的情况下,任何形式的全文转载和部分转载。若您喜欢本文,请分享本文的链接到您喜欢的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