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童话

文/饺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名:我和谭小萌的相爱相杀

01.

那年大四,找到了实习单位,约了姐妹们吃饭庆祝,她说带个有趣的人来,名字叫谭小萌。

一见面,我惊呆了,一米八的大高个男生,竟然起了个如此萌萌哒的名字。更让我吃惊的是,整个饭程,他都坑着头吃吃吃,闷屁也没放一个。

我特么憋不住,当面问姐妹:“这个萌哥,有趣点在哪里?”

姐妹抬眼看了我两秒钟,愣是笑的人仰马翻,嘴巴里塞的牛肉片抖的乱颤,我顿时觉得那顿饭本身就是个笑话。

忽然间,谭小萌哗的站了起来,似乎想发表什么感言,可是用力过猛,椅子给带翻了,憋红脸去扶椅子,一个踉跄,人直挺挺栽倒在椅子上,然后空气中回荡着“河东狮”般的咆哮。

我差点惊掉了下巴,可是终于理解姐妹的用词儿了,谭小萌本身就是有趣的代名词啊,不用刻意表演,浑身上下就布满着逗逼细胞。

当年我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清纯妹子,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必须是个阳光帅气十足带点酷酷的男孩儿,像谭小萌这种天然逗逼自然入不了我的法眼。

可是,不知为何,每次有饭局,他都会出现在我视线范围内。闷不作声的他每次也都会弄出点突发状况,渐渐地我发现身边有个这样的人着实有趣,时不时让你笑一笑,十年少。

就这样,谭小萌偷偷闯入了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的常客。

毕业那年的圣诞节,南方城市竟然下了好大一场雪,纷纷扬扬,魔幻极了。

谭小萌说要带我去教堂撞钟,结果到了地方才发现是清真寺。我气的想要手撕了他,对面商场LED大屏幕将夜空照的如同白昼,下面一群人大吼着“10,9,8,7.......

伴随着“哐噹”一声钟响,谭小萌将我搂进怀里,头顶有好听的音符钻进耳朵:“丹丹,在我心中,你像个公主一样,请你给我机会为你创造一个爱情童话。”

“台词写的有点僵硬,不过如果你肯给,我就敢要。”心脏跳动的实在有点激烈,我本想端着一下的,也是嘴巴已经不受控制的出卖了自己。

多年以后,回忆起那个下雪的圣诞,心里依旧暖暖的,我看见天上的雪花灰灰的往下坠,心里有股热气腾腾的东西在流动,也许那就是幸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毕业后,谭小萌找到一份销售的工作,而我留在了当初实习的单位,做了行政。诺大的城市里,我俩共同租了一间单室套,总算有了个窝。

发薪水的第二个月,谭小萌买了满天星灯串儿,家里到处都一闪一闪,我从锅里捞出一碗泡面分给他,翻着白眼埋怨道:“以后不许乱花钱,城市房价那么高,要省钱买房。”

谭小萌吸溜着面条,笑嘻嘻地说:“知道啦,媳妇儿,主要是我这份工作经常加班应酬,你一个人在家多孤独,我让这些星星陪着你嘛。”

我鼻头一下就酸酸的,我过生日的时候他为了给我买相样的手表,花了近大半个月的工资,我气他大手大脚,所以一个月来天天让他吃泡面。

谭小萌工作越来越忙,常常周末都不在家休息。我行政工作倒是很舒服,朝九晚五,也不用在外面跑来跑去。只是,办公室那些女孩,年纪轻轻,却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用的全是几百上千一盒的化妆品。

我突然就有些失落起来,这个谭小萌天天忙的见不到人,也没见挣到多少钱,还不陪我,顿时心里有些委屈。

周五下班前,我想去吃火锅,发微信给他,他又说要加班,我气的把手机往桌上一扔。

突然眼前一个黑影,是市场部经理袁刚。他是公司元老级别的,业绩做的好,人脉也广。我在实习期的时候,他就时不时找机会跟我套近乎。

虽然初入社会,但有些事我懂,像他这样三十多岁事业有成的单身男人,勾引小姑娘一般一勾一个准儿。

倒不是说我有多清高,如果没有谭小萌,恐怕我会接下他抛来的橄榄枝。可是二十出头的年纪,我明确的知道自己要的是爱情。

袁刚嬉皮笑脸的问我:“大美女,怎么这么大火气?今天我们市场部聚会,一起参加吧!年轻人要多社交,别整天愁眉苦脸的。”

换做平时我早就拒绝了,可是今天谭小萌让我心里不爽,我便报复性的答应了,反正市场部人辣么多,也不怕他会有什么越轨举动。

做市场的人都很能疯能玩,也比较懂得照顾别人情绪,毕业以来我一直谨小慎微,生怕做错了什么,跟同事的交流也都限于工作范畴。这是我第一次找到了归属感,又觉得自己处于一个团结的大集体中了。

聚餐结束后,袁刚替我拦了辆出租车,然后迅速塞给司机一张红色钞票,我透过车窗玻璃看见他对我挥挥手,突然间有些恍惚了。

不知道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我把人都想的猥琐又龌龊,其实袁刚不仅是一个好领导,似乎也是个好男人。

我是怀着复杂的心情回到家里的,对袁刚冒出的那一点点星火般的好感,让我有些愧疚,可是这愧疚中又夹杂了一丝失望:怎么谭小萌就不能像袁刚一样,在事业上风生水起呢?

还有 5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闺蜜的背景介绍 之所以要写一个背景介绍,是因为如果单纯的去读下面的文字,你们可能体会不到我们当时彼此间的那...
    舒行之阅读 535评论 2 3
  • 随着时间的飞逝,作为大龄的青年们,特别是哪些还未真正恋爱过的大龄男女青年。都是真心经...
    会飞的小侠阅读 213评论 6 8
  • 文/Yanjun 首发于慢速中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2015年4月14日早晨,河南省实验中学一名年轻女...
    Yanjun阅读 1,159评论 0 0
  • 2017.10.27 星期五 晴 这几天给儿子做眼压时,我一直在大声朗读《篱笆上墙的红蜻蜓》,还是我读他...
    暖与希望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