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一)

(1) 异时空

这里的天空是灰色的,从教堂出来。我被一群人追赶着,疯狂的跑。让我的体腔像要炸了一样。

后边追赶我的人是谁,为什么追着我。我在想前边有树林就好了,我可以藏起来。

真的有树林出现。我赶紧跑进去,这里的树木高大,蒿草丛生。我可以喘口气。

他们还在追我,如果有条河挡住他们就好了。

在我眼前,像画出一条线一样,出现了一条大河。将追赶我的人挡在对岸。他们只能望着河水叹气。

想什么来什么,我难道有超能力。不不不,是巫术,难道我是个巫女,二十多年了,才显现魔法。正暗暗高兴,突然有人将我拉到一棵树后。

我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我会到这,为什么别人追我?也许他认识我。

“你是谁?”

这是我们对彼此的第一句话。

我是189号,说着他把袖子撸起来,露出手臂上的号码。

我是……他竟然抓起我的手看见我的号码。

啥……这是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不是因为陌生男人摸我的手,我还没那么传统。而是我手臂上的号码,写着……250

我的号码是250。这TMD谁啊,趁我睡着给我刻这个字。这简直是侮辱。

250,你很厉害,逃脱追兵不容易。

我讨厌被人叫250,可我能说什么。我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我知道这个男人真是挺帅啊,我和这个陌生男人一起向北走,我信任他吗?显然不,他也并不信任我。他只想知道我是怎么逃出来的。好像他要去救谁吧。鬼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这是哪。

我说:你把我带到安全的地方,我会告诉你我是怎么逃出来的。

我好像有点了解这个地方叫什么神圣国。我们所处的位置是荒原之处,没有人愿意来这种地方。因为这里有奇怪的野兽。

我很好奇,野兽应该有名字吧,狼,老虎,狮子不过是这些。干嘛叫奇怪的野兽。

当我问出这些话时,分明感到他那美丽的眼睛像看智障一样看我。

我尽量少说话吧,万一露馅了。他再揪着我问怎么逃出来的。

时间过了几天,在这几天内。我吃着纯天然绿色食物,就是草叶树叶。这要是让老妈知道了,她得高兴地天天来这看风景,她最爱这些山啊水的。看来我真的有点想她了。

189说他原来是个医生,懂些植物,认识些能吃的,不然我们俩就得饿死。

我和这个冷面的帅哥走在荒凉的树林里,没有动物,只有植物。

为什么这里没有小动物呢?

我看见荒废的城市房屋,在高耸的树木间,显的阴森。所有的断壁残垣都在显示着曾经这里的辉煌。摇曳在院子里的秋千在等着永远不会回来的主人。

“为什么这么好的地方会荒废啊?”我在心里想,却实在不敢问他,怕说错话。

又过了几日我们从两人小队变成了五人。

相遇还是一件惊险的事,而且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那天突然对面出现三个人,我只能吓的往189他身后躲。一个美丽性感的女人,两个男人,其中一个瘦小,另一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

一对三,不占优势。

189要是个特别厉害的就好了。在我这么想的时候,他们已经打了起来。

我被拉着左右躲避,可是还是被打到好几下,真是疼啊。我的眼泪都要下来了。被围殴可不是一件好事,他们谁能突然动不了该多好啊。

想什么来什么,我的超能力还真是厉害。其中瘦小的男人,突然倒在地上,没了意识。

几人看这样的情况自然住了手,我在想着,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该跑。

189去到他们身边,将身上的水壶递了过去不一会儿,瘦小男人醒了过来。189问他们是不是没吃东西,原来是饿晕了,他们三人刚刚来到这荒原不久,一直在躲避追兵,而且吃的东西太少。又有过中毒的征兆,便不敢随便吃野菜。

有用的人,可能更让人愿意结识。我们结成一队,向密林深处走。

我们了解彼此的身份,

484号  ,是那个瘦小的男人

389号,是性感的美女,性感到他的胸都要溢出衣服了。我总是偷偷的称她大胸妹。

带眼镜的157,好像懂很多东西吧,我看他们两人很听他的。

他们几个来自同一个奴隶区,在运输的过程中,找到缝隙,跑出来的。

号码代表什么,我终于明白了。社会在进步,可人口却在锐减,很多城市都在慢慢荒芜。十年前,这里发生了夺政之乱赢得却不是政府军队,而是一群信奉优劣人种的人。我们是奴隶,高度发展社会下的奴隶。受到政权奴役,是低等的人,被囚禁在一定的范围内。因为物资越来越紧缺,食物和水源都被控制。能源消耗殆尽,疾病横行,人口更加少。

这个国家本来就处于荒原中间,疾病的爆发让人口急剧下降。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水源和食物匮乏。

信仰是不是能够解救苦难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被有心者鼓舞。想建立新的世界,将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不过是换了掌权者,而贫穷的人们仍然过着痛苦的生活。

奴隶被抓时烙上号码。每年,都会有大的运输交换奴隶。一群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对于统治来说是危险的。

不同种族不同地域的人被安排在一起。所有你能想象的事都有可能发生。优胜劣汰,弱肉强食,有什么办法,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奴隶死亡,这对于我们是可怕的,没有吃喝,没有药物。但对于权力者来说,养活的人越少当然越好。但也不能让奴隶斗的太过分,没有了被奴役者,权力的意义又在哪呢。

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来这里。

我是不是穿越了呢,别人都是穿越到过去,我竟然穿越到未来。

果然小说是不能信的。既没有帅哥要包养我,也没有宏伟的使命需要我。

我现在就一个想法,我想,吃肉。

我在想,如果我死在这里会怎么样。

半夜我被484叫醒,轮到我守夜。我讨厌他的样子,更讨厌他猥琐的眼睛。

“250,这次别睡着了。”

我不是太困了吗,怎么不能睡着了。再说我们这么多天也没看见追兵,有也没事。我能变河啊。

夜里风有些大,189给我拿了他的毯子。却没有说话。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看我的眼神是关切的,难道我长的真的挺好看。

我更奇怪的是,眼镜男看我的眼神,总是有探究的意思。我从不敢对视他,他的眼睛太精明了。

(2)青狗

睁开眼,我看见天花板是那么熟悉。这……是我家。

看看手机,早上7点准时醒来。

那么,我,是在做梦啊。

我收拾停当准备 上班,心里想着晚上去妈妈那,我好想她做的肉啊。

连续几天无梦,我的生活还是和原来一样平静无聊。静下来时,我会想念189的脸,想着他若是真的该多好。

今天工作很累,我回家后早早的入睡。

有声音好吵,睁开眼。是……教堂,我慌乱的起身,推门出去。我又来到了这个梦境里,可是没接上,看不见帅哥了。

追兵,又来。我只能使劲跑,路线是一样的,恐惧也是一样的。

我该怎么办,又渴又饿。有点吃的就好了。

前面有些破败的房子,可能是曾经的村庄吧。我走在满是苔藓的路上,心里满满的都是害怕。

我真的太害怕了,好像这个世界就我一个人。我没有目的,没有朋友。

我窝在一处能遮风挡雨的屋檐下,又不敢睡着,又很饿。

我在半夜里,听见树叶的声音,好像还听见有东西走过的声音。我不知道是什么,也不敢看,更不敢发出声音。

在荒原里游荡几天之后,我找到他们,准确地说是遇到他们。发现他们更加狼狈,衣服都破了,难道是为了抢吃的打起来了。

原来我突然消失,怪兽出现,没有防备差点被团灭。

怪不得看我的眼神那么愤怒。189关切的问我是不是被抓走了,我怎么解释呢。

“我看见个黑影,想去看看。越追越远。失了方向,越慌乱,走的好像越远。也不敢喊,怕惹来什么东西。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好想你们”。

边可怜兮兮的说,边马上扑到189身上抱住了他。我感觉到他明显一震,身体僵硬。

我没敢看别人的脸,只听484 说见过笨的,没见过这么笨的,你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

157 又接着说:你胆子那么小,会在黑夜里独自走动?

189说:你没事就好。

我好饿啊,我说

189缓缓的从包里拿出了块肉干。吃吧

我的震惊,又一次刷新。

有着189护着我,他们虽有疑问终究只能作罢。反正我确实是这里最笨的,也不能密谋干什么,这可能让他们最为放心。

我很奇怪肉干是怎么来的,便问了大胸妹。

你这个小妹妹,胆子又小,脑子又缺根筋。跟你说你也不会懂。

原来,他们总是挨饿受冻,体力越来越差,对付怪兽时,都差点不敌。

只能商量办法,去哪弄吃的。157说运输奴隶的车队,都会配备补给车。而且为了利于储存,食物多数都是罐头和肉干等。这是绝妙的主意。可是怎么做呢?

天黑后,怪兽开始出没,寻找猎物。一般走到荒原深处才能碰到,可能是食物越来越少,它们逐渐跑到与人越来越近的地方来。有时会发生吃人事件。想办法将怪兽引到边界的路上来。怪兽吸引了火力,便于他们去偷东西。

我为什么知道,因为现在我就在准备“勾搭”怪兽。

157因为了解怪兽习性,负责吸引怪兽,而我更是没有什么用。因此跟他一起去吸引怪兽。157 大致跟我说了一下他吸引的方法。

怪兽体型大,而且凶猛。青面獠牙,通体没有毛。像个大号的猎狗,这是我看见它时的印象,好像我最近看的恐怖片里的怪兽,我最怕这样的又恶心又厉害的,他们四人尚且不敌,我又该怎么从它嘴下活。

157告诉我,怪兽名叫青狗,其实是当年动物试验失败,被扔到荒原的。没想到几年后,他们成了让人害怕的怪物。人,总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157 说它们有一个特点,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特点,因为体型大,脑部又在试验中受损,他们没有办法攀爬,只能在平路上奔跑,会直接冲向猎物。它眼睛视力在晚上有月光照射下能视物。暗的地方,他根本看不见。阳光会损伤它暴露的皮肤。所以白天它会躲起来。

157指挥我,等会怪物会出现,我先爬到树上。趁着月光,我们两人轮流吸引怪兽来捉,慢慢引它到官道去。等时间一到,运输车来了。怪兽会吸引注意和火力,189他们去车上偷食物。。

可我又有个问题,我不会爬树啊。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的超能力又 回来了,我竟然真的会爬树。

157推着他的眼镜,看着我说:你到底是谁呢,你怎么会突然消失呢?

为什么安排我们两个在一起呢,为什么不是我和189呢。我说谎的能力在他面前可不够用。

我我我什么时候消失了,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青狗来了

157完全是让青狗跟着我们的路线走着,我们两个人趁着月色,分别引着青狗攻击,然后迅速爬上树。我的心里真是害怕被青狗咬到,可我的动作,还是迅速。

当青狗又一次攻击我所在的树下时,我心里早已把157骂个遍了,他怎么还不吸引青狗过去。

车的灯光照过来的时候,我的心跳加速了很多。手也变的抖了。他们没有告诉我,运输奴隶的车队原来是这么多,少说也有十辆大卡车,在漆黑的夜里出现。

157最后和我躲到一棵大树上,看着青狗向着车奔去。

"今天的车怎么这么多,每次都只有一辆啊。计划有问题,我们要赶紧逃,被发现的话,就遭了。"

我听见157这样说,便更加害怕。

那是什么意思,"189他们怎么办。"

"他们不会硬来的,看见这样自然会收手。"

"青狗的血液中含有一种致命病菌,动植物沾上会即刻死亡,而且具有传染性,枪声会引来更多的青狗。

他们不会贸然开枪,最好的办法当然是转移它的注意力"。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青狗有病啊,万一传到我身上怎么办?"我愤怒的说着。"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

"我要是说了,你还能完成任务吗?"

我好想打他,可我知道我打不过,让坏人把他抓走吧。

青狗不喜欢光,没有直接攻击,他们在对峙。我看到,后边有一辆车下来人,把奴隶驱赶到前面,不知道说了什么。只看十几个奴隶拼命向密林深处跑,弄出很大的声响。青狗听见,就冲了出去,追着那群奴隶走了。

他们用这样的方法弄走了青狗。把人命当作草芥般。奴隶的命真的,一文不值。

有体弱的奴隶,直接被扑过来怪兽撕碎。

啊,我惊叫。

157捂住我的嘴,可是已经被听到了。虽然青狗已经跑远。但是运送奴隶的士兵,听到了,他们举着枪过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记忆是一瓶罐头,我希望它永远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
    洛小苏阅读 1,348评论 0 3
  • 曾经多次路过你的门前 曾经多少次疑问 “房子”里住的是谁 却从未开口 一日 得知你的身份 让我充满好奇 充满想象 ...
    关中布衣阅读 199评论 3 6
  • (3)小姐 闹铃声,好吵。我竟然醒来了…… 我不见了,157会被抓。天啊,天啊。怎么办。这个梦是怎么回事。我不是灵...
    沉醉晚风阅读 223评论 3 4
  • 最近再一次听到了这句话“旅行可以延长生命的长度”。以前从未深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这一次不小心的一次沉思,让我又喜又...
    寻金探玉阅读 178评论 0 0
  • 天微微亮,我起床去卫生间,这是我起床较早中的一次。因为考虑国庆节排班,因为想房子的事情,因为……既然已无睡意,就...
    gxl水月亮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