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et优雅地搭建起Html骨架

曾经看见一位学长在PHP-Storm上输入一段奇怪的代码,当他按下了Tab键后,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

如果HTML也是一种编程语言的话,私以为Html会是我们接触到的最多的编程语言。可能有人并不知道什么是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但是当他人生中第一次上网打开浏览器浏览网页的时候,他与HTML的邂逅就开始了……只是当初,他不知道纷繁绚丽的网页的背后,是HTML语言在默默支撑;

HTML+JS+CSS是前端的三大语言。如果把网页比作人的话,HTML给了人以骨架,CSS未知赋予了血肉、发肤以至衣物、妆饰,而JS则给了他运动的灵魂。

这边文章从HTML讲起,对于HTML的基本知识在此就不便赘述了,Google一下,你就知道。在此,我主要讲的是怎样快捷地搭建起HTML的骨架。

把HTML比作骨架并非我心血来潮,我只是在告诉自己写HTML页面要有搭框架的意识。不瞒你说,我以前的HTML的代码都是拼凑而成的。哪里不对改哪里,效率很低。正向箭头 + 标签名+反响箭头这种重复的代码,写多了就觉得腻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快捷的方式让我们关注HTML的架构本身,而不是繁杂的html语言本身呢?

用Emmet Tab一下

Emmet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Zen coding,如果你从事Web前端开发的话,对该插件一定不会陌生。它使用仿CSS选择器的语法来生成代码,大大提高了HTML/CSS代码编写的速度

Emmet 的语法极客人目前还只是刚刚入门,这里主要是抛砖引玉一下,给大家几个例子。

  • ** 输入“!”或“html:5”,然后按Tab键: **
0070e820-1cbf-3f42-8c5b-838e5774d02b.gif
  • ** 连续输入元素名称和ID,比如输入p.foo: **
cb250aef-3b60-3297-86ba-8c3ed36cacad.gif

还有一些较复杂的用法大家自行研究,在此不做赘述,因为我的作用就是抛砖引玉,勾起大家的兴趣。

** 要见证奇迹的话建议自己亲手试一下!!**

一个例子:实现列表

我要实现的效果如下:


Paste_Image.png

按照搭建骨架的意识,我们得弄清这个列表的结构是什么样子:
** 最外层一个无序列表,这个无序列表每个列表项都嵌套一个有序列表,这个有序列表有两个列表项,每个列表项含有个无序列表
**

Emmet语法如下:

ul>((li>ol>(li>ul>li*2)*2)*2)

Tab一下:

Paste_Image.png

然后把文字填进去

<ul>  
  <li>Javascript    
    <ol>
            <li>第一章
                <ul>
                    <li>const</li>
                    <li>let</li>
                </ul>
            </li>
            <li>第二章
                <ul>
                    <li>function</li>
                    <li>object</li>
                </ul>
            </li>
        </ol>
    </li>
    <li>Java
        <ol>
            <li>第一章
                <ul>
                    <li>class</li>
                    <li>package</li>
                </ul>
            </li>
            <li>第二章
                <ul>
                    <li>private</li>
                    <li>public</li>
                </ul>
            </li>
        </ol>
    </li>
</ul>

效果预览

<ul> <li>Javascript <ol> <li>第一章 <ul> <li>const</li> <li>let</li> </ul> </li> <li>第二章 <ul> <li>function</li> <li>object</li> </ul> </li> </ol> </li> <li>Java <ol> <li>第一章 <ul> <li>class</li> <li>package</li> </ul> </li> <li>第二章 <ul> <li>private</li> <li>public</li> </ul> </li> </ol> </li></ul>

参考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载请声明 原文链接地址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 第一部分 HTML 第一章 职业规划和前景 职业方向规划定位...
    程序员poetry阅读 16,463评论 32 45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1评论 25 707
  • 作者:德淸原文地址:http://qiudeqing.com/tools/2015/05/31/sublime-t...
    IT程序狮阅读 6,403评论 1 28
  • 我是一个财运非常好的人 从小到大 总有花不完的钱 我看到我的周边全都被金光闪闪的金银珠宝围绕着 数也数不尽 看也看...
    亲爱的盖娅阅读 230评论 0 0
  • 沐浴着阳光和欢笑 追逐着你和梦想 泥巴捏成了彼此的形状 幽静的山谷回荡着你的欢笑 岸边的河流倒映着你的面庞 清晨的...
    吃干脆面不吃烤肠阅读 31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