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夫妇番外2】你是因为谁而变得温柔了

藤崎友美踏着一路零零星星散落的樱花瓣,走入校门时,被躲在校门口石壁后的一群人给吓了一跳。

"你们在干什么?都要上课了。"藤崎友美看着他们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

突然有一个同学把她也拉入石壁后面,"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还记得吗?上次上秋山老师的课的时候~没想到平常做任何事情都细致入微的秋山老师,居然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上次上课,老师好像有资料忘记传电脑了,但是又急着用,于是就当场用手机传了资料。"

"然后呢然后呢?"

"那一堆资料里夹了一张她女朋友的照片~"

"当时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同学B突然补充了一句。

"但是……你们怎么知道那是老师女朋友?"

藤崎友美心问出心中疑问。

"秋山老师是一个非常冷酷的人,手机里除了一些心理学资料还是资料,然而手机里的照片是属于私人物品,你想想,能在秋山老师的手机里出现一个漂亮女人的照片,不是他女朋友还能是谁。"同学C分析道。

"那……你们在这里……?"

"既然有猫腻,那就一定会漏出马脚~"

"所以你们在这里守株待兔?"

"嗯!"一群人不约而同的点点头。

"诶!老师来了来了!"

大家一个个都隐藏好自己,视线紧紧的注视着秋山深一走过来的方向。

果然不出所料——秋山深一身后跟着一个栗色卷发的少女,上身白衬衫加粉色半身裙。

"原来……老师的夫人长的这么可爱漂亮啊……"

众人发出了一致的感叹。

一群人就这样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秋山深一和神崎直。

看着他们俩面对面,看着那个栗色卷发的少女微笑的对着他说些什么。突然一阵大风刮过,落英飘摇,下起了樱花雪,只见平常一直双手插兜里的秋山深一缓缓抽出一只手,自然地为她捻开吹落在头上的花瓣,之后那个少女对着他一贯不苟言笑的面容,甜甜的笑了。

"哇——"

"快拍下来,拍下来!"

"好好好!"

"你们确定这是我们学校的秋山深一教授?"

藤崎友美仿佛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完全不像老师啊,老师哪有那么温柔……"

"……确实不像啊……不过可以确定了这就是我们的师母。"

"学校里又要哭倒一片女生喽……"

突然出现一个抱着书急匆匆跑向学校的女同学刚好和转身的神崎直撞了个满怀。

"抱歉。"

"抱歉,你没事吧?"神崎直蹲下身帮忙捡起散落在地上的书,叠整齐之后还给了她。

"谢谢。"说完后,女同学抱着书就赶紧往学校跑。

"看到没,师母好像人超温柔诶~"同学E看到这突然发生的一幕。

同学D小跑过来拍拍E的肩膀,"你还在看什么,秋山老师走过来了,上课快迟到了啦!"

一句话惊醒了他,赶紧跑向教室。

秋山深一看了看手表,快要下班了,但是他还有一份资料需要上传到学校官网论坛。

不想让神崎直等他太久,加快了步速,赶到办公室。

传完资料,网页返回跳到了首页,眼前就出现一张无法让他忽视的一张照片——正是早上和神崎直来学校的照片。

他下意识点开了这个帖子,往下面翻了翻,还发现了自己上课的照片,虽然很模糊,但是照片里多媒体上显示的是神崎直的照片。

看到这张照片秋山深一才突然知道为什么平常上课很安静的学生,那天异常的吵闹,以及恍然记起为什么手机里突然有一张神崎直的照片。

这还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

神崎直在家养了一只花栗鼠,那天她准备拍一张花栗鼠的照片,结果发现手机后置摄像孔已经损坏了,于是借了下秋山先生的手机,正准备要拍的时候,突然听见锅要烧开的声音,急忙的放下手机,跑去厨房。

等神崎直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秋山先生正拿着手机站在花栗鼠笼子的旁边,她喊了秋山先生一声,让他过来吃饭。见他没有反应,走到跟前问他发生什么事情。

他转过身,面对她的时候,因为身高的差度,刚好她姣好的面容照进他手机相机里。

可能当时手不小心碰到了按钮,无意中照下了神崎直,一直到后面都没有发现。

秋山深一合上了电脑,拎着公文包,下了教学楼,还没有走向校门口,一眼就看见远处背着包的神崎直的身影。

秋山深一准备与神崎直一起往家走,路过的一个女同学恰好掉落一只钢笔,女生正准备回头去捡的时候,惊讶的发现秋山深一已经帮她捡起来了,女同学接过钢笔,"谢谢老师,"又下意识的看了站在旁边的神崎直,"老师,不知道您因为谁变得温柔了呢。"

"老师,夫人,再见。"

女同学道了别就跑开了。

神崎直愣住了,"诶?夫人?"

秋山深一紧锁的眉头微微松了松,侧过头看着愣愣的神崎直,"回家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