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悬疑】夸父农场(38)

目    录丨《夸父农场》

上一章丨  夸父农场(37)


爱恨双生


刚才我意识到不对劲的士兵,正疯狂的将枪中的子弹射向早就已经不可能生还的壁人和AIK。

鲜血在莽苍的草地上飞溅,程雪和娜塔莎尖叫着卧倒在地,牛顿与孔丘藏在了草地里,施文郁从身后扑向了我和孙武……

枪声停止了。

他们、究竟、在做什么!

我不管孙武和施文郁的劝阻,从地上站了起来。

“你们疯了吗!”我吼道。

没有人回答。那些刽子手,几乎同时看向了我,也没有通过任何语言的交流,就分成了三拨,一拨走向我,一拨走向孔丘和牛顿,一拨走向了程雪与娜塔莎。

每一拨十个人,将我们仅存的七人押到了湖边,背朝湖水跪下。他们站在后面,用枪口抵着我们的后脑。

AIK正撑着铁钎,依然没有倒下,她用尽最后的力气,看向了我们,眼睛里的哀婉与遗憾,将是我此生最后的痛苦记忆。

“你们……疯了吗!”

没有人回答,他们只是默然无语的执行着枪决前的最后命令。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人类已经走到了绝路,为什么还要不停的自相残杀!”

依然没有人回答。

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每个人都面无表情,眼神空洞。

笑声自人群之后传来,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路,却见亚伯拉罕搂着阿历克斯,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后面,是那十二位神,他们面带着蔑视。

“程复,你终究是输了!”亚伯拉罕道,“你低估了神!”

“又是你们这群混蛋!我就该……”我恨自己,我多少次吃亏,都是因为自己那愚昧的善良。

“你高估了自己,即便阿历克斯没有抢走你的枪,你也杀不死我!”

“是我太仁慈了……我忘了,对待你们这群狼,我不该有任何的仁慈!”

亚伯拉罕在胸前晃动着右手食指:“不不不,你终究是个凡人——不过,你还是给了我惊喜,我没想到,我竟然不能控制你!”

“我不会被你控制的!”

他继续晃动食指,“我们对于控制的理解不同,我指的是——”他右手向上方一指,忽然之间,所有人,除了那些神之外,所有人全都指向了天空,他迅速收回手,所有人同时也收回了手,“神迹,你不为神力所控制,还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多么熟悉的一幕。在那梦里,我的爷爷程文浩,不就已经展现给我了吗?

是那控制意识的纳米虫子!

亚伯拉罕道:“你实在是个惊喜,我无法控制你,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当我看到娜塔莎姑娘之后,就明白了,她一定对你做了手脚,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我还不会发现,我也控制不了她。在利莫里亚之上,竟然有人能够脱离神的控制,这也算一个奇迹!”他走到娜塔莎面前,“小姑娘,我给你一个机会,告诉我,到底是谁教你这么做的!”

娜塔莎害怕的摇着头。

“说!”亚伯拉罕右手掐着她的脖子。

“她已经死了……”

“哦?又是程雪?”亚伯拉罕松开了手,“枉我那么信任她,我竟然连她是什么时候背叛我的,都不知道!”

我冷笑了一声。

“你敢嘲笑我?”他愤怒了。

“我都是要死的人了,你还以为,我会哀求你?”

“我便要你哀求我!”

“绝不可能,在我眼里,你并不是真正的神,你不过是把虫子种进人脑的卑劣之徒,这就是你所谓的‘神迹’?这就像一个人操纵着木偶的身体,对别人说,‘看呐,他多听话,我多伟大’一般的可笑。”我瞪着他,“你自欺欺人罢了,你不过是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真正的神,是人内心的信仰,你只征服了这些人的脑部神经,你没有征服他们的心!你更没征服我的心!”

亚伯拉罕深吸一口气,又吐了出来:“你知道的真是不少,不过,我尊重我每个对手。我完全可以用枪指着其中任何一个人的脑袋,逼你就范,但我是神,不屑于这种卑鄙伎俩!罢了、罢了,程复,你也算人类的有功之臣,那我就成全你,葬在这湖畔!从此刻开始,我将以你的名字命名此湖,以纪念你的牺牲与贡献!他们不会记得你是怎么死的,他们只会认为,是那群丑陋肮脏的壁人畜生,突然杀死了你,而我,会告诉他们,你程复是个英雄——毕竟,人类需要英雄,你将是未来的几代人类最为崇拜的英雄。”

“你这无耻的家伙!”

亚伯拉罕后腿几步,回到阿历克斯的身旁,右手搭着他的肩膀:“行刑吧……”

“父亲,我亲自来!”阿历克斯道。

“哦?你是我的孩子,杀人这种小事,岂不自贬身份?让那群猪猡干就行了。”

“父亲!你不知道,这程复之前百般折辱我!我若今日不亲手杀了他,未来的永生之程,也是充满了遗憾!父亲,你就答应我吧!”

亚伯拉罕道:“调皮,既然如此,那这程复便交给你了!”

“谢谢父亲!”阿历克斯笑道,便一把扯过身旁一名士兵手中的冲锋枪,来到我的面前,以枪口抵着我的眉心。

“程复,还记得这片山脉草原吗?我曾经是你的手下败将,但今日,你彻彻底底的输给了我!曾经,你被绞死,但这终究是不是我亲手杀死你,心头未免遗憾,但今日,老天成全我,我终于可以亲眼看见你,死在我的脚下!”

程雪忽然喊道:“你这混蛋,我哥哥当初并没想杀死你,是你心胸狭隘,卑鄙无耻……”

“闭嘴,你这母狗!”

程雪忽然猛地挣脱后面两名士兵的力量,从地上蹿起来,斜上朝着阿历克斯扑去。阿历克斯的枪在开出的刹那,枪口被程雪推了上去。

砰砰两枪,全都打进了天空。

“妹妹,小心!”我身后的人,将我两条胳膊扣得死紧。

程雪将阿历克斯扑倒在地,张开嘴便咬住了阿历克斯的鼻子,疼得他哇哇大叫,却见程雪一用力,阿历克斯的鼻子连同半张脸皮就被硬生生的扯下来。

程雪站了起来,背朝着我们,她将那脸皮啐在地上,擦了擦脸上的血,又自己转身回去。阿历克斯在地上疼得像是被插了一刀的猪,可是亚伯拉罕几位神,却冷漠的看着他,周围的士兵无动于衷,这就说明亚伯拉罕是故意想看看阿历克斯会作何反应的。

“父亲……”

亚伯拉罕没有回应。

阿历克斯睁着一只眼睛,看见的却是面带嘲笑的程雪。

“母狗,我要杀死你!”他从地上捡起枪,扣动了扳机。

枪声几乎同时响起。

阿历克斯倒在地上的时候,腹部往上,已经被四面八方的子弹,打得没有一处完整。

望着那没有任何生命力的尸体,亚伯拉罕摇了摇头。


我看了看程雪、娜塔莎,看了看孔丘、爱因斯坦、孙武、牛顿,最终,我看向了施文郁。没有人求饶,甚至没有人哭泣,他们与我对视之后,都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枪声响起。

或许,阿历克斯的死,平息了他们心中的某种怨望。

我也闭上了眼睛。

别了,我爱的所有。

别了,我的人类同胞。

别了,我那愚蠢至极的梦想。

我不会带着仇恨死亡。

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我还可以祝福这些人类同胞,但是,祝福的话,我终究是想也懒得再想……


“砰!”

程雪的方向。

“砰!”

孔丘的方向。

“砰……”

接连不断的枪声响起,声声振聋发聩,可我并没有中子弹,当我听到孔丘嗬嗬的喊了几声之后。我才睁开眼睛,却见身后的刽子手,正将枪口对准着我面前斜上方的天空。

十几只毛茸茸的巨形飞兽,正低空飞行,在人群上方掠过。那巨兽张开的翅膀足有两米多,而它们的后背上,各自站着一个人。

当先的一个人,脖子里挂着一个青色的笛子,他吹着笛子,那飞行的巨兽自动分开,向着开枪的人撞来。

巨兽是蝙蝠,当先的骑手是尼克!

右前方的一道山谷里,尘土飞扬,尘土之中,跃出了十几骑战马,当先一人身形高大,发上箍戴着印第安的头饰,正是酋长。他们绝尘而出,骑兵与战马冲进了人群,蝙蝠抓住刽子手和几个神,丢进了前方的湖泊之中。

伴随着枪响,不断有蝙蝠和骑手中弹,他们掉了下来,也不断有战马和骑士摔了下来,但是他们却不断的接近我们。

刽子手忙于对付酋长等人,我们也没闲着,从地上站起来之后,掀翻了周围的士兵,夺下枪支,就近卧倒,配合天上的蝙蝠骑士与地下的骑兵一起战斗。

十三位神已经退入人群之中,被人群包裹起来。保护他们的军人和学生,都像是疯了一样,向我们发动着攻击。很多人都没有武器,但是他们却用着手脚,甚至用牙齿,抓着那蝙蝠,咬的满嘴是血。

“哥哥!”

有几个学生似的人正抓着程雪,他们各自抓着她的四肢和头颅,想要将她撕扯开,娜塔莎正倒在他们身后的泥地里,嘴角被打出了血。

我向那群学生冲去,两拳打倒一人,身后忽然又有三人冲上来,一人抱住我的腰,另外两人伏在地上扯住我的腿,无论如何打他们,他们仿佛都没有疼痛一般,只是想缠住我,并将我的体力耗尽。

我看到了一把手枪,那黑色的手枪在混乱的泥地里并不显眼,但是我就是看到了。我被他们按进了那泥地,而程雪已经被三个人在草地上拖着,向那人群中去。又有两人打倒了娜塔莎,一人骑在她身上,一拳拳的捶着她的太阳穴,此时娜塔莎已经接近昏迷状态。

孔丘更惨,此时已经蜷缩在地上动弹不得,孙武和牛顿正勉励抵抗,和周围的人周旋。

我抓住了那手枪。

“去死吧!”

将我按倒的三人首先吃了子弹,然后我放倒了痛击娜塔莎那男人,一个男人想要逃跑,也被我一枪击中后脑;紧接着,我追上程雪,杀死了拖着程雪的两个学生,并用拳头打在另外一人的脸上,见他打得向后仰倒在沙地当中,朝着他面门补了一枪。

远处,有些骑士深陷人群之中,那些人根本不惧怕骑士的长矛和马蹄,前赴后继,终于踏着尸体,把骑士拉下马,一双双手将其掐死。人海战术,几十人对抗万人,迟早是失败。

这些神,为了胜利,丝毫不在乎多死几百人。

天更暗了。

仿佛是一片巨大的乌云将我们罩住,但是遍观天空,却没有看到一片云彩,只有平流层挡住阳光的黑色沙尘。

天更黑了,连打斗的人都注意到了这一变化。

仿佛有一块巨大的黑色天幕从上压了下来,待能看清那天幕不是沙子和云彩之时,也见那体积大到可以遮蔽山谷巨大物体之中,伸下来数千条触须,就像是女人一头秀发倾倒下云天。

(乌云密布)

我扶起了程雪,又来到娜塔莎旁边,她已经有些神志不清,含糊着回答者我的呼唤。当我跪在地上,将她抱在怀里,我才发现,她后背已经被血浸湿了。有子弹打中了她的后胸。

“娜塔莎……”

她微微点了点头,抓着我的手,示意自己还好。此时,尼克的蝙蝠停在我的面前,“你们是程复的朋友?”

我惊讶于他如何知道我们,或许,他还记得程雪。

得到我们的答复之后,他吹动了青色的笛子,剩下的蝙蝠便朝着我们飞来。而酋长也获得了信息,开始招呼同伴撤退。

数千条触须已经降落到了地面,它们开始捕捉着能够捉到的每一个人。蝙蝠在触须之间起飞,七只蝙蝠抓着我们七人,飞向了那湖泊的尽头。

一阵连续的子弹响起。

却见亚伯拉罕正抱着一把枪,不停的扫射着天上的蝙蝠与人。施文郁的蝙蝠中枪,越飞越低,最终跌落于湖面之中。

正当他换弹夹的时候,一只触角悄然来至他的身后,猛然之间,栓住了他的喉咙。弹夹脱手而出,他整个人僵硬着身体,用力的挣扎,逐渐,挺直了身子。

还有一些触角,就像是看到了飞起的蝙蝠一样,正像是一条条蛇,蜿蜒的朝着我们追来……

而我们的面前, 已经有几十条触角所结成的错综复杂的网络。尼克吹动青笛,蝙蝠骑士们在触角的缝隙和间隔里来回穿越,灵活躲闪。

待我回头一望,周围已经是一片漆黑,并不是天黑了,而是从天而降的触角,已经将天地充斥,让这山谷之中,已经没有了任何缝隙。

这便是人类历史的永夜罢。


篝火在平塬之上跳跃着,迎接着他们的勇士归来。平塬之下的山谷中,十几骑战马正纵情驰骋,留下了一道白色长线。

上面的蝙蝠骑士与下面的骑手唱着同一首歌,那是一种古老言语。

总有一天我也会死亡,我将把我的身体献上,凡哺育过我的,都将从我身上得到报偿,只有这样,生命才会放出光芒

……

尼克吹着青笛,笛声婉转,像是反复倾诉着绝望与希望,痛人心扉。

寒风烈烈,我们降落在平塬之上。长相丑陋但心地善良的印第安部落居民,正组织着担架,前来救援。

牛顿、爱因斯坦抱起只能在地上喘息,连句话也说不了的孔丘上了其中一个担架。我则架着程雪上了另一支担架。娜塔莎卧在地上丝毫不动,我跑了过去,将她抱起,血液已经殷红她整个后背,我向尼克道:“她中弹了,我需要给她动个手术,有没有手术的工具?”

“有!”我没说完,尼克就懂了,他在前方引路,来到了一个小木屋之外,木屋里有一张手术台,周围都是手术器械和药瓶。

“娜塔莎,你坚持住……你不会有事的……”我将她平放在手术台上,然后从身后的药匣里寻找着麻醉剂。

“程复……”娜塔莎虚弱的呻吟道,“你听我说……”

“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等给你治好了病,我们说什么不行!”

尼克有些茫然,他或许注意到了娜塔莎对我的称呼,但我来不及跟他解释,“去帮忙把爱因斯坦和牛顿叫来,我需要动手术,需要他们帮忙!”

我的手颤抖着,声音颤抖着,泪水在我眼睛里打转,我这种情况根本没法做手术。

我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

程复,我恨你!你的无能,害了多少人!

娜塔莎忽然握住了我颤抖的手:“你情绪一激动,就会发抖,他也是如此,我都分不清,到底是你在发抖,还是他回来了……”

她眼睛里含着泪,眼神迷离,“静静的,陪陪我,好吗?”

我攥住她的手,“你不可以有任何事,我还要把你安全的交到赵仲明手里!”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娜塔莎道,“你把他保护的很好,很好……”

“但你也要坚持住,你对她太重要了,否则,我没法跟他交待。”

娜塔莎闭上眼,像是笑了。

爱因斯坦和牛顿已经来到了门口,看着我们。

“程复……不要让任何人进来……我有些话,很重要……必须要和你说……”没等我说什么,他们二人对视一眼,牛顿扯了爱因斯坦胳膊一下,然后又退了回去,并静静带上了门,“答应我,耐心听我说……”

她狠狠的攥住我的手,像是一种强烈的祈求。

我点了一下头,她这才松开。松开我的右手,从衣服中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我说道:“这是程雪议长让我交给你的,她说,交由你处理……”

她打开盒子,竟然是两枚黑色药丸,正是那晚上,程雪准备让我服下,与她来到地面上做伏羲女娲的药丸。

“她所说的隐秘的渠道给我,就是你?可是她怎么会交给你?”

“你不了解她,你们都不了解她,这世界上,除了我,恐怕没人了解她……”娜塔莎忽然哽咽了,“我好可怜她……”

“娜塔莎,她不是个好人……”

“她是天下最好的人,我再也想象不出,一个人到底怎样做,才能做到她这样的牺牲……”

我惊道:“你在说什么?”

“程复,议长是个好人,她才是克隆人,而真正的程雪,那个仇恨你父亲的程雪,是现在活下来的那个,喊你哥哥的那个!”

“什么!”

“大概四十多年前,你父亲程成的尼人身份,被程雪知道了,从此她深恨程成和她的父亲程文浩,程文浩就像是失去了女儿一样,为了弥补内心的遗憾,为了获得女儿的爱,他在实验室里又克隆了一个和程雪一样的女孩子,就是议长。议长只是一个替代品罢了,可能程文浩都没有想过让她走出实验室,去见识着花花世界,不可能想过,因为已经有一个真实的程雪了,克隆程雪离开实验室就会给他带来一大堆的麻烦。程文浩曾经的想法,大概只是想享受父亲的快乐,本来,在议长十八岁的时候,他就要将她毁掉。可是,真到了那天,他已经下不去手,议长给他的爱,远远胜过他的亲生女儿。

“议长在实验室长大,在十八岁之前从没有走出过那几百平米的房子。直到有一天,房间里来了一个男孩,那就是你的父亲,程成。程成从程文浩那里知道了议长的存在,他虽然知道议长的真实身份,但从没有嫌弃议长,而是真的做到一个哥哥应该做的,是程成劝阻了程文浩毁掉议长的计划,并建议他们的父亲,给议长自由。

“议长说,她爱她的哥哥甚至胜过父亲,她的哥哥让她懂得了亲人的温暖。如果说议长对于程文浩的意义,是一个单纯的付出者,你的爷爷程文浩只是想被爱,即便也给了议长父爱,但这种父爱也不过是替代品罢了;可是程成却不然,他是真的爱他这个妹妹,议长在哥哥那里,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纯净的爱。

“十八岁那天,程成偷偷救出了议长,之后说服了父亲。程成用自己进入军校的津贴,以及平时打工的钱,买了一辆摩托机车,送给了议长作为生日礼物。从此,议长便骑着哥哥送她的摩托车,远离大都市,以自由之身远走他乡,她与父亲订立契约,虽然用着程雪的身份,但绝对会尽量不让这个世界意识到两个程雪的存在。

“十几年里,她一直在外流浪,为了不引起注意她在每个城市都不会待很长时间,就要去下一个地方,十几年里,只有程成会主动关心她,问候她,虽然程文浩尽量表现的不在乎,他实际上也爱这这个女儿,但他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不能频繁见她。尽管如此,议长每隔几年都会偷偷的回到那个禁锢了她十年的城市,偷偷的去看望她的父亲——直到有个晚上,她亲眼看见,她看见一个美丽的女学生,用毒药毒死了她的父亲,那个女学生,就是张颂玲。

“父亲的死亡让她失去冷静,她找到了程雪。程雪其实早知道她的存在,但那次,是她们第一次见面。议长恳求程雪,一定要为父亲伸冤,但是程雪却出奇的漠然,她竟然认为父亲阻挠了历史的发展,死去也是必然的,事实上,自己的父亲将被杀死,她早有耳闻,但她无动于衷,她恨他。那天之后,程雪便囚禁了议长。只要她能够听话,帮她做事,给她当替身,程雪答应她,就会找个机会,杀了张颂玲,给父亲报仇。议长为父报仇心切,答应了程雪。从此,议长成了程雪的影子,当时很多人奇怪,为什么程雪办事的效率这么高,谁也不知道,程雪还有个分身,议长与程雪达成了联盟,共同攫取权利。

“其实,黄金议会的议长位置本来是张颂玲的,如果不是为了权利,程雪可能一开始就会杀死这个姐妹。但为了权利,她以帮助了自己的姐妹为名,也在利用她!实际上,真正杀死张颂玲的人,是程雪,而不是议长!虽然议长真的很想杀死她,但真正让张颂玲葬身于那风中城堡的,是那个狠毒的程雪。

“程雪如愿的进入利莫里亚,并成为黄金议会的议长。而她的克隆姐妹,则被她藏在了机密事务司的一间秘密牢房里,永远的监禁起来。直到五年前,我进入机密事务司,才偶然之间知道了另一个程雪的存在。我好奇她怎么会和利莫里亚的议长一模一样,她也没有朋友,我们经常隔着牢门,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知道她的遭遇,谁不会心疼呢?我很喜欢她,我喜欢她对我的信赖和坦承,我喜欢她单纯到没有心机的性格,我们成为了利莫里亚唯一一对儿可以互相信赖的朋友。直到有一天,她忽然对我说,自己脑子里有一个奇怪的东西在和她说话,那个人是程文浩的灵魂,但是那灵魂却告诉了她一些秘密,关于控制人脑的纳米虫子。我不相信,但我借工作之便,研究了一些犯人的大脑,我真的发现了那虫子。

“我与她的事情,被程雪发现了,程雪对她起了杀心,但我不能让程雪这么做,她是我在利莫里亚最好的朋友,我不能容忍一个可恶的女人在我面前剥夺她的生命,所以,我打晕了程雪,放出了她,从此克隆程雪成了议长,而那个真正的程雪,却被我修改了记忆,被派下去执行程文浩的灵魂交给议长的任务。

“后面的事情你也知道了,你那可爱的妹妹,才是真正的程雪,她不是克隆人。克隆程雪,那个深爱着你父亲与爷爷的人,却成为你眼中最大的恶人。你不知道当她知道你回来的时候,她多么的激动,又是多么担心。因为千神对于程成的恨,她感觉到势单力薄,她知道你必死无疑,所以她就已经提前找到我,让我想办法救你……

“你以为我和赵仲明真的是相爱的恋人?不,他只是我寻找的,可以承载你灵魂的目标罢了。在你还在关押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如果让你活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记忆克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载体,而赵仲明是最合适的。我借助工作之便,修改了他一部分记忆,让他彻底的爱上了我,并主动愿意成为你记忆传承的牺牲品。

“在这一点,我对不起他,但我不否认,我确实对他心存愧疚,这种愧疚也让我生出对他的喜爱。可这种感情,与我对议长的感情相比,是微乎其微的,我不能看到她有任何痛苦,我愿意为议长付出一切。我们成功的借助赵仲明的身体,让你复活。然而你依然什么也不懂,把她当成你最大的敌人,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但是议长却不让我告诉你,我曾经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当施文郁的子弹射入她的胸口之时,我忽然明白,她有意的掩盖自己的一切,却是为了保护真正的程雪。

“她是我见过最傻的人!明明可以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她就能活下来,可她偏偏不说,还不让我说……你知道,当施文郁要杀死她,我是多么心痛吗?你知道,当你拿着枪,对着她的头颅的时候,我是多么心痛吗?我真的很想告诉你,我甚至就要喊出来了,可她的眼神充满了哀求,哀求我不要说出来,哀求我让真相随着我的老去与死去,带入坟墓。她为父亲,为哥哥,为你付出了一生,甚至就连囚禁她的那个狠毒的姐妹,她也没有真正的仇恨过,她总是认为,是她给程雪带来了麻烦,如果不是程雪,她也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为程雪而死,也算是还了欠她的债。她这一生,从没有为自己而活过,她甘愿成为一种牺牲,一种替代品,哪怕生命的最后一刻,她都咬紧牙关。她死了,或许死去才是她的解脱。议长,她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人……”

我听完了娜塔莎的故事,这是一个我从不知道的故事。

我现在还记得,当我的枪口抵着程雪的前额,她眼角那颤抖的眼角与滑落的泪滴。


 “你真的没有一丝一毫的爱过你的哥哥么?”

她什么也没有说。


程复啊,你到底在做什么!

她抢下你手中的枪,选择了自杀,就在临死之前,她都在保护着你,她害怕你知道真相会愧疚一生。

程复啊程复,你真是愚蠢至极啊!


“程复,答应我最后一个愿望好吗?”娜塔莎虚弱的声音,让我在泪水的汪洋之中,找到了灯塔。

“我什么都答应你……”

“永远不要告诉赵仲明……他曾经深爱过我……”她抓住我的手缓缓的滑落,“不要告诉他,曾经爱过……娜塔莎……”

我抓住她滑落的手,紧紧的握在我的手中。当她眼角的泪消溶在鬓角那金色的发梢之下,她的手也失去了温度。

黄昏

寒风烈烈,营火腾腾。

大地上的黄昏,来的总是比云上更早一些。随着一阵喧嚣,我走出了木门,轻轻的掩上门口,我心中或许是希望她刚才只是睡着了。

酋长、尼克,以及爱因斯坦等人都守在门口。

他们看着我通红的眼睛,就已经猜到了里面发生的事情。酋长走了过来,他一把将我抱在怀中:“程复,我的好兄弟,能再见到你真是再开心不过!”

想必爱因斯坦已经向他们解释了赵仲明的身体与我的关系。

“谢谢你们再次救了我们!”

尼克笑道:“都是好兄弟了,谈何感谢!”

我左手抱着酋长,右手抱着尼克,“你们来的真是太及时了,如果再晚一分钟,我们就全都死了。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遇难的?”

酋长哈哈大笑,豪迈的笑声似乎能帮人去除所有的疲惫与痛苦。

“那小姑娘呢?”

他们转身,目光环视周围,寻找着什么。

“是啊,刚才还在这里。”

“你们在找谁?”

尼克道:“小姑娘啊!”

“小姑娘?”

酋长道:“哎……尼克,你这算是什么回答——那个小姑娘,原来是白裙子的,曾经和你一起……”酋长的眼神穿透我的身体,看向我身后,“哎,你躲起来干嘛?”

待我回头,却见木屋的一侧,露出了半个脑袋。

蘑菇头,稚嫩的脸庞,十四五岁的模样,穿着一身利落的吊带牛仔裤和毛衣。

“樱子?”

樱子站了出来。爱因斯坦笑道:“这……这小姑娘不是酒吧里……”

樱子一笑,脸上竟然带着些许腼腆,“你好啊,老爱!”然后转头看向我,“你真的是程复?”

“真的是!”

“那你介意我扫描一下你的记忆编码吗?”

“当然不介意!”

樱子来到我面前,举起右手,踮起脚尖抚摸着我的额头,过了几秒,缓缓收起手臂。忽然,她猛地扎进了我的怀里。

“你真的是程复!我终于找到你了!”

樱子浑身温热,我揽着她,实在不相信她是个Ai。

“樱子,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不,我从没这么想过,我坚信我能见到你,程复!”

我叹道:“人类与Ai,为什么不能像你和我一样呢?”

樱子从我怀里仰起头,“程复,有些事情,不像你理解的。”

“什么意思?”

“他想见你。你见了他,就会明白一切。”

“他?”

“一个很奇怪的家伙。”

“到底是什么人?”

“嗯,你去见了他,便知道了!”

樱子像是在卖关子,但是我心中的好奇立刻被勾了起来。包括爱因斯坦,以及后来围拢过来的孔丘、程雪在内,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奇怪的家伙”究竟是谁。

酋长牵来马匹,我和程雪一匹马,爱因斯坦和孔丘一匹马,樱子自己独自骑上了一匹,在酋长等十几位骑士的护卫之下,我们在夜色初上之时,跟着樱子向着西部的山峦而去。

行了半个小时,程雪忽道:“哥哥,你没觉得这条路有些眼熟?”

她本一直缩在我的怀里,我脑海里也在思考着娜塔莎刚才跟我说的一切。面对这个“妹妹”,我终于明白议长曾经对她说过的那句话:珍惜当下吧,程雪,想起曾经,你只会更痛苦……

“哥哥?”

“哦!”

“你又没专心听我说话!”

“是吗,你刚说什么……”

“你不觉得这里有些眼熟?”

这时候,在我们一旁的酋长接话道:“雪姑娘记性真好,这里的路,是去往老鼠王国那片草原的必经之路!”

程雪疑道:“樱子……她为什么……”

酋长哈哈笑道:“雪姑娘别怕,你担心老鼠是么?那群老鼠在数月之前便彻底消失了。”

“消失了?”

“是啊,我们也觉得莫名其妙,留下了成千上万的牛羊,它们却全走了。”

“怪啊!它们养了牛羊,又放弃了,到底是为什么?”

酋长摇了摇头,除了老鼠,谁也不会知道它们到底遭遇了什么。“我们的蝙蝠队偶尔去那边打猎,也看到了一些怪事……”

“什么怪事?”

“有些黑色的云彩笼罩在那片山谷的上空。那云动来动去,很是奇怪,但我们几次经过,它也没对我们发起任何攻击,只是那片黑云笼罩山谷,阻断了我们陆路前往草原的必经之路,幸亏我们有蝙蝠,否则就得硬闯进去看看……”

“这条路?”

“前面就是了。”


樱子似乎不愿做过多解释,只是策马在前,我们只能紧跟之后。又策马前行了一个小时,绕过一座高山,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发着莹莹的白光,正挂在山谷上方。

孔丘爱因斯坦等人见到那月亮,各自一声惊呼。就连酋长等人,也是惊讶不已,他们也是第一次见这月亮。

“怎么可能,地球上能见到月亮?”

“不对,你们没注意吗,那只是个发光的球,不是月亮,只是太大了……”

樱子忽然放缓马辔,“它你们不应该最熟悉吗?”

“熟悉?”孔丘道,“小姑娘,我们中国人当然熟悉月亮,可并不熟悉这样的月亮。”

樱子嘻嘻一笑:“那你们一会儿自然会知道它是什么。”

孔丘道:“哎,樱子啊,咱们几个月不见,你可不如之前可爱了啊,怎么也喜欢都卖关子?这习惯可不好。”

爱因斯坦道:“你没发现,她那一颦一笑,以及卖关子的方式,都更像是人类了?”

“还真是……”

樱子却道:“这不过是你们自以为的罢了,我和你们人类有许多不同,只不过在程复面前,我宁愿做一个小女孩。”

“嘿,这孩子,小大人!跟谁学的这是,还故作高深!”


下一章丨【科幻悬疑】夸父农场(3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