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总结

或许是拖延症又犯了的缘故,亦或是在逃避2016年的回顾,已是2017年1月2日了,才开始动笔写个人总结。

2016年,我总结了三个词来回顾:感悟、迷失、改变。

感悟

年初忙碌的工作,随着新晋人员的加入,工作已不再那么忙碌。

计划许久的泰国普吉岛之行也随之而来,带着父母、外甥女开启了一次普吉岛之旅。

曾有鸡汤文曰:看两个人是否适合在一起的方式就是一起去旅行,因为,旅行会让人把所有都展现出来。

原本大多是一个人旅行或者集体出游,并未感知,而此次带父母、外甥女出游,却深刻的感知到了。旅行中有过快乐、有过争吵、有过妥协,而更多的是依靠,出国之后,父母、外甥女的依靠变成了我,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别人依靠的感觉。

此次的出行,除了依靠之外,还增添了一份其他感受 — 多陪陪父母。

很多时候,当我们还是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出游,更多的是愿意与朋友出行,因为可以玩在一起,很少有考虑到和父母一同出游。即便是此次出游,我的第一首选,也并不是父母。机缘巧合下,变成了我带领父母、外甥女一同出游。

记得母亲在一次出海的船上,与其他同行人聊天说过的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不是孩子带我们出来玩,估计我们是不太可能有机会出来玩了,以后孩子结婚后,估计就更没机会了。

好在,在机缘巧合下,我有了这样的一个机会,同时也促成了端午陪母亲游西湖的行程。

现在,我还没结婚,如果还有旅行计划,我还是会愿意带上父母,即便结婚了,一家出游要比一对人出游更好,只少我是这么认为。

迷失

或许是之前有父母的宠信、姐姐的照顾,人生走的太随我心意的缘故;亦或是其他,在2016年经历过一次迷失。

其中各种,我早已尘封,不想去回忆,说一下经过之后的感悟吧。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被朋友信任和帮助的感觉,很感动在我最困难给我支持和帮助的朋友,我很幸运,有他们在,谢谢。

其次,我很感谢TA,如果没有TA,给我这当头一棒,也不会让我第一次有机会,能够这么清晰的认识自己,原本我活在一个理想化、以我为中心的世界中,是TA,让我明白社会的残酷,自己的羸弱,是TA让我在我进入30岁之前,重新认识了一次自己,认识的这么彻底。

最后,我要感谢我父母、我姐、姐夫,没有他们,在发生之后,我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也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了,来自家庭、来自父母、来自我姐、我姐的爱。真的很感谢他们。

改变

如果没有迷失,我或许还是从前一样,不会去改变,一成不变的活在自己营造的世界中。

我开始了改变,让自己更外向一点,用我朋友开玩笑的话 — 更加骚浪起来。

原本我相信我可以改变生活,在经过了迷失后,打碎了我想要改变生活的想法,却带给了我另一个想法 — 去享受生活。但当我逐渐去享受生活,去体会我最舒适最放松的生活时,我才发现,我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甚至改变了我去看待这个世界的眼光。

此刻当下,我在享受着生活,尽管之前的毛病,还时不时的出现,但已不影响。

最后

如果用一个字来总结我的2016,我想了半天,最后想到了一个词:爱。

出行游玩,感受到了来自父母、外甥女对我的依靠,我感受到了来自父母的爱,我相信父母也感受到了我对他们的爱;

迷失,因为爱,也因为爱的力量,才能够度过去;

去改变,去享受生活,也源自对生活的爱。

正如此刻的我,感受到了爱,也在散播爱。

只是最后给自己的一个展望,能够早日遇到爱,算是对2017年的一个愿望吧。

最后,附上一张2017年来自上海外滩的第一缕阳光,祝愿2017,如阳光般温暖,也希望自己,能如阳光一般,温暖身边的人。


2017年上海外滩第一缕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2016年,经历的很多事情,吸收的很多信息,都值得我认真反思。其中有一些典型。 2. 很久以来,一直靠事件来...
    bohaning阅读 572评论 0 0
  • 2017.01.27腊月三十,辞旧迎新,写一份2016年个人总结,帮助未来的自己更客观的看待2016年,也希望能给...
    吴玉昆阅读 708评论 2 5
  • 已是2016年岁末。 从西安回到北京的第一件事,是将手链弄丢了。它或是遗失在高铁的座位上,或是遗失在出站口的吵...
    雪梨熊阅读 219评论 0 1
  • 需要肯定的地方: 1、这次晨会总体来说召开的挺成功的。首先要感谢朱缨班长对我们小组会议组织,全程参与陪伴和支持...
    易效能践行者朱明会阅读 99评论 0 0
  • 正值暑热,右安门街道社区干部“煤改电”入户,顶着酷暑发放“煤改电”宣传材料,居民签署《意向书》,向居民讲解建立...
    d4116691a99c阅读 6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