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十日行

这次旅行,有两个触发点,一是两年没有出去旅行了,而贵州又是我从未去过的仅有的几个省之一;二是前不久看了一本叫做《龙行贵州》的书,增添了不少的好奇心。加上日程上及其它方面的因素,于是9月3日晚,在做了些许功课之后,我踏上了贵州这片多彩的土地。

DAY1: 抵达贵阳

选择这个时间也是有原因的,之前联系过途牛和蚂蜂网的几个多日游的团游,才得知荔波小七孔将于9月5日至25日因维修关闭20天。所以想自己自由行的话,应该能赶上关闭前转完小七孔,毕竟是一个5A级景区,而且据说是来贵州必去的景点之一。

十点多到达贵阳,在北站附近的一个民居旅店里安顿下来,研究了一下临行前自己准备的一张贵州旅游地图,上面还没有荔波,但不想错过这个5A景区,于是还是决定第二天一早坐动车约50分钟至都匀市,然后转大巴三个多小时到荔波县,据说贵阳至荔波的高铁快要通车了,只要40分钟就能到,可惜这次是赶不上了,这种走法,已经算是最快的方式了。

DAY2: 荔波小七孔


清晨七点多的贵阳,下着小雨,高铁车站里人不多。

九点整,高铁准时到达都匀东,中国的高铁站大都建在离市区超远的郊区,从东站到市区的长途客运站,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专车,无形中又多了一个多小时的交通成本 。

只赶上了十点四十去荔波的大巴,下午两点多,终于到了荔波县--一个很繁华的小县城,在客车站附近匆匆吃了碗牛肉粉,就坐上了去小七孔景区的中巴。县城到景区,还要一个多小时呢。

马上快四点了,才到景区,这也快到极限了,再晚一些,恐怕就真要错过小七孔了。好在人没有想像的多,很快就买到了票,可能是景区快关了,好多旅行社也不往这边发团了,散客毕竟是少数吧。

荔波小七孔有“小九寨”之称,景色果然也是以水为主,但是比起九寨,还是相去甚远,景区最主要的景点,还是那个建于清道光年间的小七孔桥,当年是连接荔波县与广西的重要交通要道。历经多次洪水而不倒,还有美丽的传说之类,但我关心的还是景色。

除了七孔桥,还有气势磅礴的拉雅瀑布。

景色秀丽的鸳鸯湖,只是时间太紧了,不能泛舟于上有些遗憾。

还有号称最美人工景点的卧龙潭。

时间所迫,中间有个水上森林的景点就没有去,算是留下一点点小遗憾,也是个念相,好下次再来吧。在景区转了也就是一个多小时,五点多就转了出来,搭乘来时的中巴回到了荔波县城。六点多这个点儿,汽车站已没什么车了,想再去别的城市有点不现实了,只好在荔波县城停留一晚。不经意间在汽车站对面看到一个旅行社做的茂兰一日游的广告,被介绍所吸引,加上费用很低,一日游才90元,当即就报了名。随后,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在小县城里转了一大圈,也算是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吧。晚上九点多转回到原点,找到美食街,点了一荤一素两道菜,一瓶啤酒,美美吃了一顿晚餐。随后在附近找了家青旅,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DAY3: 茂兰

 早八点半,准时出发。一辆小中巴,十几个人,坐得满满的。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到了一个小村子,司机给十分钟下车方便, 我顺便下车透透气,也参观了一下这个小村子,景色还不错。

上车继续前行,又有半个小时,就到了景区。茂兰目前还没有怎么被开发,景色还很原生态,第一站是要爬二个小时的山,上一个观景台,就是为了看这个茂兰标志性的景色。

正赶上下下雨,带的雨伞终于用上了。好久没爬山了,爬起来还挺吃力,中间歇了四五回,那汗出的,就更不用说了,幸亏带了速干巾,不然衣服都得湿透了。中途眼见一个七十多岁的大爷光着膀子跑着上山,颇感惭愧,暗暗下决心回去也要好好锻炼了。下山要轻松许多,山下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爬完山,就开始穿越原始森林,这一段的景色和小七孔的很相似,只不过更原生态。水景也是不错的。

下午继续穿越,景色都差不多,只有这处水势很大的小瀑布看上去很震撼。

爬山的时候和一个东北女孩聊天,听说有个加榜梯田景色很不错,我也从未去过梯田,就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去加榜。研究了半天路线,发现还是要回都匀坐高铁去从江最快。下午五点准时回到县城汽车站。查了下时刻表,正好有去都匀的倒数第二班17:15的车,也就没多想,直接买票上车。

三个小时到达都匀,正赶上下大雨,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小店吃了个炒菜,然后就近找了个旅店住下。

DAY4: 从江加榜梯田

一早9:49的高铁,可是七点多就得起,原因还是:客运站到高铁站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

近11点到达从江,好在从江以前没有火车站,所以高铁站和火车站合二为一了,但是仍然是远离市区。不过从江是个很小的县城,高铁站到客运站也就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从江到加榜的客车一天只有两班,早七点半和中午12点半,所以我还有时间从容地吃了个午餐。这次要了个炒饭。一个人吃饭简单又省钱。3个小时才到景区,距离没多远,可是一路上都是山路,没办法。近4点到达加榜最上方的一个酒店。一问价格有点高得离谱,看天色还早,梯田的景色也很好,就想着一路走下去吧,找家便宜些的店住。好在一路下坡,走着不累。景色那个美啊,真的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了。正值雨后,山间梯田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

往下走了没多远,经过加车村,也是攻略上说的梯田景色的核心区。正赶上苗族的新米节,能看到正宗的而非商业化的少数民族节日表演,也算是运气极佳了。村民们载歌载舞,吹着苗族特有的芦笙,还会分成两队进行比赛。芦笙声震天,节日的气氛也达到高潮。

村民们还会把好多鸡绑在竹竿上,可能是用来祭祀用的吧,还有角上绑红布的牛,还有四脚绑在竹竿上的大肥猪,这节日相当于苗族人的“春节”呢。

看完芦笙比赛,继续往下走,沿途的景色也是越来越漂亮了,梯田与其间的村寨,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

有人物的景色更有活力,加上火红色的辣椒,远处的云雾和梯田,个人感觉这是我这次贵州行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

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不知不觉都走了近十公里,中间穿过了两三个村庄,一个旅店,都没有停止脚步,也并不觉得走得累。直走得天色擦黑了,也有些饿了,正好路过又一个村庄,看到村里有个客栈,挂着牌子,有饭吃,便走了进去。这其实就是一家村民自己的住家,盖了小三楼,空出几间客户,吃的都是家常便饭。要了一个茄子炒黑猪肉,主人送了一道丝瓜汤,一共才要30元,感觉很实在。手艺还不错,饭后一抬头,天已全黑,想想再往下走也看不到什么景色了,而且窗外又下起了雨,此处正好也有客房,便就在这里住下了,房费也不贵,150,比上面的旅店便宜多了。只是房间刚装好,还比较简陋,墙还是原生态,地上只铺了张红地毯。和主人聊了会儿天,也就睡下了。

DAY 5: 从江小黄村侗寨及肇兴侗寨

一早七点多一点起床,正好店主人要进城办事,可以坐他的顺风车。三个小时的路程也就缩减到了二个小时,一路上还能向我介绍沿途村子的情况,真是好运气啊。

到了县城才九点多,本想打车去小黄村,问了下价觉得有些不合适,又想包个车,一问要四百,还是有些犹豫,这时一回头,身后正好是一家神州租车,想想还不如租辆车自己去,进店一问,一辆自动档的尼桑一天220,加上油钱也就三百,比包车合算,于是痛快地租了下来。

租车、异地自驾游都还是头一次,后面还经历了好多头一次,头一次开车走盘山路,头一次开车穿隧道,头一次高速上违章……经历还是很难忘的。

颇费周折地加上了油,导航定了位,先去小黄村,那本《龙在贵州》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小黄村的鼓楼花桥了,这甚至算是我来贵州的源动力,怎么能错过不去呢?

二十多公里,不算远,虽然有山路,也就是个把小时就应该能到吧。路上经过一个村子,吃了早餐,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就到了小黄村。村子还在开发中,村口的收票处还没盖好,我运气还不错,可能下次来就得买票了吧。

村子里几乎全是木制建筑,电线却是到处乱搭,总是担心这要是有了火灾,可真不得了。

鼓楼是侗族人休闲聚会的场所,小黄村本以侗族的大歌闻名,有节日、集会的时候,人们会在鼓楼下载歌载舞,可惜来的不是时候,没有耳福了。

但是街道上热闹非凡,也不知是什么节日,当街放着鞭炮,有人杀猪,有人架锅,街边支着好多方桌,一个寨子的人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吃着喝着聊着。有时候真羡慕少数民族啊。

来到小黄村最著名的小黄鼓楼,楼前的广场正在施工,想是为了旅游商业化做准备,估计将来节目表演什么的都在这里了。

风雨桥正在建,看不到全貌了,也算是个遗憾吧,但愿下次来能看到。

不消一个小时,就在村子里转了一大圈。于是驱车离开小黄村,直奔肇兴侗寨。这一路盘山道的下坡路,开得真爽,根本不用给油,只管踩刹车就够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县域。按导航转上高速,穿过隧道,经过来时的高铁站,再下行六七公里,就到了肇兴侗寨。

把车停在了外面的停车场,到售票处买了票,这一商业化,门票是少不了的了,100块只是进个寨门。

所说这个肇兴侗寨是国内最大的侗族寨子,有几百户人家吧。商业化也有几年了,商业化的好处就是路修的好了,房子修的漂亮了,做生意的多了。

肇兴侗寨里的鼓楼经过翻新,要比小黄村里的漂亮多了。

寨子里的农贸菜市场。

走到寨子深处,才能看到些原生态的屋子,景色也漂亮起来。

不消两个小时,就转了出来,驾车回到租车处还了车,还得打个面的再返回高铁站,这路绕得也是可以的。告别从江,下一站要开始这次贵州行的最重要的一站--黄果树瀑布了。研究了下路线,还是坐高铁到安顺方便些。但是从江没有直达安顺的高铁,只能到贵阳接力,还好有个车次正好能接上,中间只有十分钟的时间,也是够悬的,好在我运气还不错,顺利地赶上了这趟车,晚上九点,抵达安顺。到预订好的市中心的酒店安顿好后,出来逛了一路,吃了一路的小吃,沟满壕平地回酒店睡觉了。

DAY 6: 黄果树瀑布及龙宫

这里要强烈吐槽一下安顺的交通,在安顺的两天,多走了无数的冤枉路,一度让我有些崩溃。如下图,由于受山区地形所限,安顺是一个狭长的,只有两条贯穿全市的主干道的城市。B点是高铁站,A点是汽车客运站。本来B离黄果树和龙宫的景区更近,但是B包括C(也有一个汽车客运站)都没有发往景区的车,只能去A汽车客运东站去坐车。这就迫使我前一晚下了高铁,还要打车走十几公里到C附近找酒店,为的是第二天一早更方便地去A,然后今天一早又得打车走十几公里去A坐车。结果从A坐上车,又要回头再走到B,才能去景区。这一来一回,五十多公里的冤枉路,几十块的打车钱,近二个小时的时间,就这么浪费了,而这,才刚刚开始。最令人抓狂的是,黄果树景区到龙宫景区没有任何车!打黑车过去,十几公里要二百块!于是只能选择从黄果树瀑布景区从大巴回到安顺的汽车东站(没办法,只能是东站),然后再从东站坐大巴去龙宫景区。你说这安顺的领导不是脑残么?在西站B处设个汽车站就这么难么?两个5A级景区之间设个通勤车就那么难么?在这之后,去兴义,从兴义回安顺,从安顺再去凯里,我跟个SB似的在安顺来来回回穿梭了不知道多少回,又走了不知道多少冤枉路,一切就源于那个让人无法理解汽车东站!这样的城市还在评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我也是醉了。

吐槽归吐槽,我只是来旅游放松的,也不必计较太多不是么。一早七点多直奔汽车东站,乘坐最早的一班八点去黄果树的大巴。(没办法,贵阳六点就有去黄果树的车,而这里最早的一班竟然是八点!)九点准时到达景区。

黄果树景区是个很大的景区,黄果树瀑布只是其中的一处景点,总共有三个景点。我是散客,坐的是景区内的出租车,票价和大巴是一样的,都是50元一个人。第一站是天星桥,就当是看黄果树大瀑布前的垫场热身吧。整个景区走进走出用了近二个小时,我已经走得很快了,其实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色,就是整个景区的氛围不错,像个大公园一样。


中午时分,到达黄果树主景区,在门口吃了个午饭,十二点多进景区。在天星桥走的太多了,看到黄果树里有个大电梯,就买了电梯票,十几分钟就到了瀑布下面。这个号称亚洲第一大的瀑布,宽100 多米,高七十多米,确实震撼,远景近景各拍了几张,没有人做对比,似乎看不出它具体有多大,但在离瀑布很远的观景台上面是明显能感到水花溅起的水雾的。好多人甚至都穿着雨衣在观景。只不过现在科技发达了,好多景点都设置了电梯,似乎太容易看到最终的景色,就缺失了些什么。有种不劳而获的感觉。

在黄果树瀑布下沐浴了一会水露,就原路返回了。乘上出租车,直奔最后一个景点,陡坡塘。

其实也就是个更宽的瀑布,宽达105米,比黄果树瀑布还要宽一点点。只是高只有21米。

不消半个小时,就从陡坡塘出来了,一看表,才一点半,此时如果咬咬牙多花点钱打个黑车去龙宫就对了,可是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鬼使神差地又坐大巴回了安顺,直到车停在了火车站不走了,才着急起来,才原地打了个车去龙宫,这一来多耽误了一个多小时,钱也没省多少,算是个教训吧。

还好四点前到达龙宫,时间应该还够。只是这个三十年前国务院审批的5A景区现在有些败落了,里面除了溶洞确实有些特色,观音洞确实壮观,其它也没什么了。景区的大部分都快荒废了,游客们基本上坐电梯下去,坐船在溶洞里转转,就又都坐电梯原路返回了。就我一个人不了解情况,从虎穴溶洞的另一个出口出去,踏上了山路,一路穿行了整个景区,唯一的收获就是看到了景区另一侧的观音洞。

就当又爬了回山,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从景区的别一侧穿行出去,到了另一个已经不营业的大门。花了二十块坐摆渡车回到买门票的正大门。门票上写的几个景点也都没去,估计是景区落败了,也没人经营了。只是天气不错,阳光洒在远处的村落,很是漂亮。

六点多回到景区大门,回安顺的车都已经没有了,正在纠结是景区过夜还是再花200块包车回市区,遇上一家人包的车来接他们,我就花了四十多块沾了个光。

车停在了安顺的小吃街--好吃街。正好是饭点,就进去转了转,找了家特色店,吃了个没吃过的六盘水锅烙,就是把各种菜呀海鲜之类的炒好,拼在一个平底锅上,像烤肉一样吃。我对海鲜过敏,就要了些家常菜。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打算去兴义,早上得从客运东站出发,于是就一路步行到市中心偏东的位置,找了家很不错的酒店住下。

DAY 7 : 兴义马岭河大峡谷及万峰林

一早坐八点的大巴,近四个小时直至中午时分才到了兴义。找了个旅店安顿下,草草吃了口饭,就打了个车直奔马岭河景区。由于背包放在了旅馆,这次感觉异常轻松。这还是这么多天头一次轻装上阵。

马岭河游人比我想像的多,景色也不错,大小瀑布有很多,峡谷也很漂亮,这次没选择坐电梯,全程步行。

汗流夹背地走了两个小时,从马岭河大峡谷出来。此时已经三点半了。赶紧又打了个车去万峰林,我这几天都是一天转别人两天转的地方,这行程可是够紧凑,强度也是够大的。四点整到达万峰林景区。远处就见群峦叠障,果然名副其实啊。

坐上景区的游览车,一路上走走停停,景色好的地方都会停留。没想到万峰林景色如此秀丽,真是远远超出我的预期。特别是山下的平原菜地,以及星星点点的布衣族的白色民居,与群山相呼应,别有一番景致。

下山的途中,适逢一场太阳雨,然后就见到了我平生第一次见到的双彩虹,真是格外的惊喜!

从景区出来,坐19路公交回市区,先是去了出租车司机推荐的一处小吃街,发现没什么意思,也没什么可吃的,就又从百度上查到另一处评价较高的小吃街,名为街心花园广场。进了一家小吃店,点了几样小吃。味道确实不错。之后从这里穿出,在市政府大门旁边的一家小店又吃了一锅酸汤鱼,才二十多块钱,好便宜。最后又在附近的一家足疗店泡了个脚,才打车回了旅店。

DAY 8: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一早起来赶八点从兴义回安顺的大巴,十一点半到达安顺汽车东站,最后一次,悲催地打车横穿整个安顺市到西站去坐高铁,但愿下次来不用这么折腾。

十一点五十的高铁只差了几分钟没赶上,只好坐十二点半的那趟。谁能想这几分钟的错过,换来了几个不错的朋友。世上的事情有时候就这是么奇妙。

快两点了才到凯里,当然,仍然是郊区的高铁南站。出了车站一眼就看到一块醒目的牌子,到西江苗寨的专线车。以为是官方的专车,就进去买了票。结果慢慢发现不对,原来是旅行社私人承包的路线,不过在这里租个场地罢了。等了许久,在几番催促下才有人领我们到后面上了车,一辆依维柯。我们一行六人。司机师傅还说要等二点半的那班列车下来的人,结果到了二点四十,还是没人来,这才决定要走。临行前司机还特意问我们买票的时候说没说好走不走高速,整出这么一出,似乎走高速和不走高速要差半个小时的车程。最终告知我们不走高速。几个人都有些愤怒了,一致决定回去退票,自己包车走。退票还算顺利。再找车也很顺利,一辆途安,车很新,师傅人也不错,依旧是一人30块钱,走高速,还是专车。这回大家都满意了。这里的大家,包括了三个川妹子,一个退伍军人,一个年轻的山东小伙子和我。

不到一个小时,到了西江苗寨景区,此时正下着小雨,大伙买好了票,跟着川妹子们去她们预订好的旅店,店主到大门前来接的我们。军人自己有去处,我和山东小伙一打问川妹子们住的旅店已经没有标间了,只有三人间,价格还很贵,我们就到隔壁的另一家旅店找了一间标间,价格也便宜了很多,只有那边的一半。


放下东西,大伙商定一起去吃饭,可能都像我一样还没吃午饭,这回头一次,可以和别人一起拼餐,能多吃几样菜了,感觉很开心。我们找了一家苗家餐馆,在二楼临街处落坐,点了一桌子菜,还要了几壶烧酒,饱餐了一顿。口味一般,价格可不低,要五百多。


饭后我们在苗寨里闲转,四处拍拍照什么的,一直到天黑。夜晚的苗寨别有一番情调,我们找了一家很漂亮的酒吧,泡了两个小时的吧,酒吧里有乐队,主唱嗓音不错,唱得也很卖力,台下有几个中年女人很兴奋,大幅地扭动着,十点左右人就比较多了,气氛不错。十一点左右,大家从酒吧出来,到旅店上面的观景台看夜景,登高望远,遥望整个寨子的灯火,西江苗寨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自观景台下来,我们便各自回旅店休息了。


DAY 9: 镇远古镇

这些天早睡早起惯了,就算昨晚泡了吧喝了酒,早上还是六点自然醒。爬起来上观景台看清晨的苗寨。然后下去吃了个早点,又围着整个苗寨转了一大圈,一直转到出了寨子才折返回来。前面七天的快节奏,到遇到了这几个朋友后就慢了下来,我原本的规划是像在肇兴侗寨那样在西江转一圈,吃个饭,就离开,当晚去镇远,然后第二天中午赶去铜陵爬梵净山。可是遇到这几个朋友,竟有些舍不得走了,人毕竟还是社会性动物,有人一起聊天、结伴而行的感觉终归比一个人要好的多。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在行将结束贵州之旅之前能遇到几个投缘的小伙伴,于是才决定放缓节奏,享受一下轻松的休闲旅行。而且,除了那个当兵的,其它几个小伙伴已经被我说服,要跟我一起去镇远古镇了。旅途中偶遇几个行人的那种感觉,和大家成为朋友后一起结伴而行去另一个地方,是很不一样的。照顾到几位女士的节奏,我和山东小伙等她们到十点才出发去凯里市区赶十二点的火车。凯里火车站是个很破旧的车站,估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后就没怎么翻新过。人很多,坐的地方都没有,站台也是很怀旧的风格,瞬间有种坐时光机穿越回三十年前的感觉。

坐上火车,一个小时就到了镇远。我们挤进一辆出租,不消十分钟就到了景区。后面的日程都已规划好,我和山东小伙要赶六点半的火车回贵阳,美女们决定在镇远住上一晚,于是她们找了间旅店,我们把背包行李都放下,我们一行人开始在古镇里漫步。

行走间下起了小雨,我们找了一间临河的饭店吃午餐。这里景致很不错。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很快就要分别了,我还是很喜欢这几个川妹子的,喜欢听她们叽叽喳喳讲四川话,喜欢她们的开朗,喜欢她们的灵气。能相遇并结伴而行是不浅的缘份,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半,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道别后我和山东小伙赶上了六点半开往贵阳的火车。晚上十点多到达贵阳,我跟着山东小伙到他出差常住的一个旅店休息。

DAY 10: 青岩古镇

贵州有5个5A级景点,我已经去了三个,在离开之前,贵阳郊区还有一个今年刚入选的5A级景点--青岩古镇,是一定要去的。于是一早六点起床,赶着早上第二班班车,八点半就到达了青岩古镇。

由于来的早,还没有人收门票,于是就免费进了景区。古镇的青石路还是让人印象深刻的,除此之外,也并没有什么特色,入选5A有些牵强。


只在古镇里转了二个小时,就出来了,回到市区,正好12点,和山东小伙吃了个午饭,他把我送到机场大巴停靠点,我们也挥手分别。下午三点登机,这次贵州之行,也算圆满结束。

十天的时间,八个城市,12个景区,还结识了几个朋友,这一次旅程也是收获满满。

加榜梯田和万峰林的美景是最难忘的,西江的夜景也很美。多彩贵州,我会再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