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艾米:一开始我想要爱,后来只想留住你,这就是婚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交织着谎言,交织着怨恨,甚至交织着谋杀和血腥。

艾米一直生活在半真半假的世界里,小时候她是父母塑造的故事《了不起的艾米》的原型。

从她出生便被暴露在大众的目光里,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全部会被媒体曝光。她的身边没有《楚门的世界》里360度无死角的摄像机,可她的心里却被自己装上了摄像头,不容许有丝毫差错。

成年后的她遇到了尼克,一个风度翩翩的杂志写手。她看见他的第一眼就产生了爱情,聪明的艾米知道对方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她把自己扮成对方喜欢的样子。穿着性感、大口大口喝可乐,跳舞耍酷。信心十足的她成功俘获了尼克的心。

不久两人走入婚姻,开始了你退我进、相互“折磨”的婚后生活。

艾米说“我们是最幸福的夫妻,如果不是最幸福的一对,那还在一起干什么呢?”

她对爱情的纯度要求很高。经济萧条时期,他们两个双双失业,艾米要用自己的钱还掉父母的100万债务,尼克想阻止,艾米看着他说:有你,物质都是身外之物。

钱越用越少,不得已尼克带着艾米回了乡下。尼克和姐姐在小镇上开了间酒吧,艾米在家。

艾米是个浪漫主义者,她说每年的结婚纪念日礼物都要有意义。第一年,礼物要跟纸有关,艾米给尼克买了个漂亮的笔记本,让他写小说(尼克是个业余作家),尼克送了艾米一个风筝,但是艾米从来没放过风筝;第四年艾米说是花果婚,她把尼克领到后院,那里有精心培植的玫瑰丛(尼克形容那是一团凋零的玫瑰);第五年是木婚,尼克向姐姐吐槽不知道送什么,表情是盖不住的厌烦,此时他正跟艾米闹离婚。

令尼克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回到家时艾米消失了。客厅一堆玻璃渣,像是有人入室绑架了艾米。

绑架案还没落实,尼克的谋杀动机却上了舆论头条。邻居当众指责他对妻子漠不关心、冷暴力;他的房子、酒吧都在妻子名下,他经济拮据,突然签名提高了妻子的保费;他出轨女学生的事情也被挖了出来。舆论铺天盖地,一边倒地认为是尼克出轨又怕离婚后一无所有,进而谋杀了妻子。

镜头一转,是开车飞奔在空旷荒野的艾米,她伪装成村妇模样,想着自己天衣无缝的计划。

那天晚上下大雪,她看见漫天雪花里自己的丈夫正用充满爱意的目光看着别的女人。她愤怒了,她决定不再伪装自己。既然留不住爱情,那死也要把对方捆在一起。

她策划了一场谋杀,事先她做了诸多铺垫,向邻居哭诉婚姻不幸、增加保费、写日记、制造漏洞百出的绑架现场,包括最后自杀嫁祸尼克她都计划好了。

一场完美的复仇开始了,尼克百口莫辩,他的怀疑没有证据也没人相信,除了求饶别无选择,他在公众面前忏悔祈求原谅。此时的艾米钱被抢了,走投无路的她找到了曾经追求自己的富二代。看到电视里忏悔的尼克她笑了,接着演技超群的艾米伪造了一场被前任绑架虐待无法忍受误杀对方的戏码。

艾米“逃”出来了,回到了尼克身边。就在尼克想离婚的时候艾米用他曾留在医院的精子怀孕了。她用几近残忍的手段留下了丈夫,守住了婚姻,从此两人的生活只剩下表演。

艾米说她爱尼克,她说“我把身上不讨自己喜欢的所有特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也许这正是我最爱他的一点,他让我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并非让我有了全新的感觉,而是让我变了一个人。

直到后来她才知道,尼克的爱会让她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也会把她变成最恐怖的恶魔,但就是不会允许她只是做她自己。

她曾不断的向人哭诉:尼克夺走了我的骄傲与尊严,还有我的希望和财产。他不停向我索取,直到我不再存在。后来她不说了,更深的隐藏住了真实的自己和情感。

这部《消失的爱人》让很多人感慨女人的可怕,更让很多男人对出轨不寒而栗,试想你的妻子有一天为了留住你,不惜自杀也要捆住你,即使杀人也要回到你身边,你的心情该是怎样。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艾米却从来没有展示自己真实的一面,结婚前她是魅力十足惹人喜爱的酷姑娘,婚后她是不断向丈夫要安全感缺爱的妻子,杀人后她可以淡定面对镜头编造自己的厄运。

也许一开始她只想要个能让自己幸福的爱人,到最后,她不要爱了,只要人在就够了。何等凄凉。


我是lemon青柠檬,90后女程序员,感谢阅读,你的红心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