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

今天早晨刚到单位,同事凡凡就跟我说起自家宝宝在幼儿园“优秀节目”评选中的遭遇。

刚刚过去不久的儿童节,对于各家大小幼儿园来说都是一次年度大戏。现在的国办公立园数量少,远远满足不了幼儿的入学需求,所以各级各类的私立园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而“六一庆典”则成了各家幼儿园展示实力,招徕新生的一个招牌。所以,每年的六一,各家幼儿园都会早早地开始编排节目,并一遍一遍地演练,既要让每个孩子都有节目参演,又要让节目推陈出新,力求精彩,真真是煞费苦心!

其实这样本来挺好,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增强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还培养了孩子们的音乐舞蹈等各方面的能力,真是一举多得,何其完美!

可偏偏,完美的事情就不真实,真实的东西就不会完美。

参加完宝贝女儿的六一庆典,凡凡就失眠了。后来她对我说起,女儿班里的一位A老师,看到凡凡时明显的态度冷淡,对孩子说话也是面无表情,一副大人孩子都欠她钱的样子。凡凡纳闷:自己因为工作忙,每天都是婆婆接送女儿,并没有听说跟哪位老师闹过不愉快,自己又不曾惹过她,怎么如此态度?

想到这儿,凡凡又想到这次六一排练节目,女儿本来参加的是另一个舞蹈节目,而且她很喜欢那个节目,放学回家还在客厅里一遍遍地对着镜子跳。可是后来,忽然就被A老师从原来的节目中撤换下来,换成了一个女儿并不喜欢的节目。回家后,女儿撅着嘴生气,凡凡还劝她,鼓励她下次做到更好,当她足够优秀了,老师就一定会优先考虑她。

现在看来,老师是不喜欢女儿啊!小丫头在幼儿园太调皮?不对呀,这家私立园收费高,设施先进,到处都有视频监控设施,家长可以通过电脑看到孩子在园里的表现。明明小丫头很乖的,并没有太出格的举动,会惹恼老师啊。

怎么也理不出头绪的凡凡晚上带女儿去吃牛排,巧的是碰上了两个女儿的同学也来吃,几个家长就并了桌子,让这几个宝宝坐一起吃起来。闲聊的时候,一位家长悄悄问凡凡,你都买了A老师的什么东西啊?

凡凡被问愣了,买什么东西呀?她听那位家长说了才知道A老师在微信朋友圈一直在卖东西,像什么手工皂、洗发水,什么胸罩、帆布鞋等等。凡凡这才知道A老师如此冷淡,原来是自己不上道啊!

她半夜躺在床上烙饼,翻过来调过去地睡不着。一会儿想:我就不买,你越这样我越不买,再敢对我孩子这样阴着个脸我就去找园长。一会儿又想:如果找了园长,老师挨了批评,会不会更生她的气,以后更对孩子冷淡呢?她现在又想到,女儿那些漂亮的后拉链的连衣裙从来不穿去幼儿园,她说午睡后自己穿不上,老师也不管拉。想想女儿是受委屈啦!叫半天劲儿,如果女儿更受委屈咋办?要不就买吧,化妆品自己现在怀孕用不着,那就买来送人吧!

听凡凡讲着自己的经历和纠结,我心里难受的紧,这潜规则都已经潜到幼儿园里了,呵呵,还真是不输在起跑线上。

今天早晨凡凡说的是女儿参演的节目参加网络上的优秀节目评选,老师私下给家长发消息说可以花钱买投票,让家长们集资。于是各位家长你三十我五十地给老师发红包,让老师代为操作买票的事。凡凡说,看那个微信网站上的票数噌噌的涨,她家闺女参演的始终和另一个节目的票数交替上升,两方都花了钱,大概烧钱的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结果还是个第二。

凡凡说她把自己和老公的微信支付宝凑一起一共才有54块钱,全转给老师了。其实孩子们演个小节目,第几又如何?还要花钱买票?真是醉了。

凡凡说自己现在是被一步步裹挟着往前走,不情愿,却也没啥好办法。

我不想说失望,可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