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家人,就是要用食物互相疼爱啊

本周日就是父亲节了,给爸爸的礼物准备好了吗?

邀请了我的4位营养师朋友,写了他们给爸爸买过的礼物,给你们参考下。当然,主要是吃的东西。家人,不就是用食物来相互疼爱的嘛~

能用行动表达的爱,就别只是嘴上说说啊~赶紧行动起来吧!

文中涉及的产品均为个人消费体验

非广告,不卖货,可咨询

爸爸抽烟,也喜欢喝点小酒,体重超重,身体其他各方面都正常。

没有给买过太特别的保健品,给过一些饮食小建议。

➊每天保证2杯奶

➋吃饭不要特意做收尾清盘工作,实在吃不下就不要了

➌不要用汤汁拌饭

➍喝酒的话注意减少吃饭的量

➎主食可以多样化,增加玉米、红薯等粗杂粮

➏每天饭后散步半小时


▲ 咖啡豆会提醒爸爸,不要用汤汁拌饭图| 网络

补充剂方面,给爸爸妈妈都只买了维生素D和鱼油,提醒他们记得吃;

爸爸自己买过一些其他补充剂,会替他偷偷把把关,看看是不是靠谱产品,吃了会不会有害。


爸爸过去喜欢喝点小酒,这些年因为查出脂肪肝,酒很少喝了,基本一周一次(黄酒),饭局上能少喝尽量少喝。

每天都会喝牛奶、吃鸡蛋;每天还需要遛狗,健康生活习惯还不错。

家里在我常年累月的灌输下,烧菜都以小份为主,品种丰富,量都不大,尽量都当天吃完;如果做红烧肉、大排之类大荤菜,一次烧的份量比较多,会在开吃前先分装冷冻起来。既避免了连续吃同样的菜,妈妈不在家的时候,爸爸也可以自己解冻加热即食,非常方便。

▲ 布丁家的习惯,菜做小份的,种类多一点图|pexel

爸爸身体状况还不错,也不需要特别补充什么,给爸妈各选购了一款复合维生素的补充剂,毕竟年纪大了吸收会有所下降,就略补一补吧。

买的美国版的善存,各种营养素都比较全,含量也合适,价钱比国内便宜;iherb,美国亚马逊是我主要买保健品的渠道,偶尔也会叫小伙伴代购。

冬天的时候,爸爸经常说眼睛有些干燥并且有点酸胀,想着平时他也不爱吃绿叶蔬菜、水果也只喜欢香蕉,就给他买了些叶黄素保健品。

吃了一个月,说酸胀感明显好多了。

作为一种光保护成分,叶黄素能够有效滤除阳光中导致视网膜损伤的蓝光;对减少视疲劳也有帮助。

人体无法合成叶黄素,完全依赖饮食摄取。叶黄素主要存在于绿叶蔬菜、橘黄色蔬菜以及蛋黄中;大多数食物煮熟吃,叶黄素含量更高。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叶黄素的每日摄入量是10mg。吃一顿大力水手最爱的菠菜,就能满足一天的需求咯~但这些食物我爸吃的少,所以买了补充剂。

手机党哪里只是我们年轻人的专利,老爸老妈也爱葛优躺刷手机,眼睛也要好好呵护呢~

爸爸今年59岁,军人出身,身体素质一直挺好的。

年初体检发现前列腺肥大,随后又发生前列腺炎;治疗后还是感觉不舒服,不过没再去复查,也没吃药。

我给爸爸买了番茄红素补充剂,吃了2个月,虽然还没有体检,但爸爸自己感觉不错,不舒服的感觉没有了。

是不是番茄红素的效果,不好说;也许只是时间到了,自然好了。

不过买之前我也是仔细做了番调查的。我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做的一项研究,结论是:饮食中大量摄入番茄红素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风险;

还有美国研究人员的一篇论文,更新了这些年关于番茄红素健康益处的证据,发现番茄红素对降低肺癌胃癌、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作用。

不过,对前列腺肥大有没有帮助,有些研究说有,有些说没有。

▲除了番茄、西瓜、西柚也都含番茄红素图|pixabay

番茄红素是食物中天然存在的一种抗氧化物质,新鲜番茄、煮熟的番茄,番茄酱里头都有;作为膳食补充剂,每天吃30mg也很安全。

另外还给爸爸买过多种维生素

爸爸经常抽烟,睡觉很晚,对维生素的需求比正常作息的健康人群高;所以好多年前开始就给爸爸买了,一直在吃。

选了一款常见的国产多维产品,主要考虑它跟同类产品相比各种维生素含量不是很高,不需要担心过量的问题。


对你有帮助吗?

给他们点个赞吧~

[1]Chen P.et al., Lycopene and Risk of Prostate Cancer: A Systematic Review andMeta-Analysis,Medicine(Baltimore).2015 Aug;94(33)

[2]Erica N.Story et al., An Update on the Health Effects of Tomato Lycopene, Annu Rev FoodSci Technol. 2010; 1: 10

[3] 李雅慧等,食品中叶黄素的研究与应用,《中国食品卫生杂志》,2007,3:287-288.

[4]王子昕,林晓明,北京社区居民夏秋季节膳食叶黄素、玉米黄素摄入量分析,《中国食物与营养》2010, 3:77-8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