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的「正能量鸡汤」,意想不到的味道

看完这部电影,我很高兴又认识了一位老绅士。

《实习生》

The Intern

压力大的,心情不好的,觉得生活苦逼的,都赶紧围观这部正能量鸡汤片。

起初,桃子以为这是一部《穿普拉达的女王》姊妹篇。然而。。。并不是!

豆瓣评分7.6,好于76%喜剧片。

弗洛伊德说过: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是爱情和工作。

那么一个年过七旬,老伴过世,退休在家的老头会如何处理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呢?

本,来自布鲁克林,65届西北大学毕业生,在他退休之前他一直担任一家企业的副总裁。

刚刚退休时,本为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而欣喜。

我承认起初我喜欢这股新鲜劲,这感觉有点像在旷工。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旷工,旷课更爽了。。。

然而,时间久了,老头越发觉得孤单寂寞冷。

我用尽了所有存着的里程数,环游了世界,但问题是,无论我去了哪,我一回到家,那种无处可去的感觉,让我深受打击。

为了让自己充实起来,老头决定,把自己投身到红红火火的人流中去。

每天早上七点十五分,准时出现在星巴克,为的是让自己有存在感。

亲爱的老爷爷,您这种证明自己有存在感的行为,完全是为了和年轻人抢位置四不四!

本平日里除了热爱占座之外,还打打高尔夫,玩纸牌,看电影,看书打发无聊的时间,后来老头甚至都学起了瑜伽和中文!

为了丰富自己的余生,这老爷子真是拼了!就连他自己都说:

相信我,我什么都试过了!

当然,除了上述日常活动之外,老头经常参加的就是葬礼!

人到了这个年纪,就是要目送那些年轻的伙伴一个个离去。。。

其实影片看到这里,我们不难看出,本是个有追求,有想法,并且对生活超级富有激情的老年人。

我想一般人到了古稀之年,都是在家喝茶,看报,颐享天年了,像本这样善于“折腾”的老头简直是要气死年轻人。

本在去菜市场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在招老年实习生。

于是,老头决定:我要去上班!

在层层面试之后,本获得了这家互联网公司实习的机会。

作为一枚大龄实习生,虽然他七十岁,但他却要比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要富有激情。

每天晚上都定三个闹钟。

每天晚上入睡之前,都要把第二天的着装准备好。

作为一位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员工,本竟然每天都衣装革履穿戴整齐。(互联网公司,你们懂得!)

拿着他的古董手提包,之后一丝不苟的出现在公司。

新生时尚的互联网公司和老派,古板,一丝不苟的本,看似格格不入。

但为人体贴友善,随和、幽默的本很快就和不修边幅的年轻同事谈笑风生打成了一片。

老头分分钟给年轻人们讲解手帕的用途,简单来说,就是为了泡妹子!

因为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非凡的谈吐,所以,他被安排给公司的创始人朱丽斯(安妮海瑟薇饰)做助理。

讲真,看到安妮海瑟薇,恍惚就想起十年前的那部《穿普拉达的女王》。

十年前,海瑟薇饰演的小助理对上司唯唯诺诺。

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安妮饰演的小助理,在工作中,无论自己有多努力,但就是无法得到上司的赏识。

在经过一位老前辈的指点之后,她重新开始塑造自己,虽然后来工作顺利晋升,但却失去了男友和朋友的爱。

在《实习生》中,安妮所饰演的朱丽斯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公司从几个人开始到后来有几百个人的大型电商公司,她只用了短短的十八个月。

所有的职场女性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因为事业而忽略家庭。

但作为一个职业女性来说,朱丽斯是成功的,她有着超强的时间观念和执行能力。

她定期从自家电商选购商品,如果寄来的东西有些细节令她不满意,她会立马到公司或者仓库解决。

表面上看,朱丽斯是个人生赢家,住豪宅,坐豪车,有自己喜欢的事业,有个可爱的女儿和一个甘心在自己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公。

然而实际上,朱丽斯在事业上苦于找不到合作伙伴,生活中老公出轨,没时间陪伴女儿,每天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焦虑到无法安睡。

其实每一个看起来很幸福的人,背后的心酸谁又知晓呢!

她每天都忙个不停,为了节约时间,朱丽斯要在并不宽敞的办公室里骑自行车,穿梭在各个部门。

为了显示自己日程超满,她约见员工的时间差一点就精确到“秒”。

本作为公司最高领导的助理,在开始工作之前,肯定是要见一下领导的。

然而初次见面,朱丽斯就告诉本,其实,我并没有打算给你安排工作。

初次见面颇为尴尬,之后本就开始了百无聊赖的实习生涯。

别的实习生都被安排了各项工作,只有本一个人在工位上闲的发呆。

然而我们的完美老头本,才不会这样坐以待毙。

他用他的经验和智慧,征服了这个人见人怕的女BOSS。

他主动学习,新科技新媒体分分钟搞定。

他观察入微,公司大小事迅速洞悉,一处令老板颇为头疼的办公室杂物堆积处,在本的整理下很快就焕然一新。

在老板司机身体抱恙之后,他主动申请要为老板开车。

朱丽斯误发骂人短信给妈妈。在本的建议下,朱丽斯的后顾之忧解除了。

这样的完美老头他还解锁了他的终极任务,就是成为年轻女boss的人生导师:微笑、做你自己、成为你能成为的人。

本片的亮点除了安妮海瑟薇之外,对观众有着致命吸引力的应该就是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

关于罗伯特·德尼罗,我们太爱他,年轻时,他桀骜不驯,老了之后又变身成为和蔼可爱又富有智慧的完美老头。

在本片中,本是温情的,智慧的和善良的。

他懂得朱丽斯的女助理需要夸奖和肯定;

当他看到朱丽斯的丈夫出轨,他选择沉默,只因为不愿意伤害朱丽斯。

当朱丽斯寻找到了合作伙伴,他及时给出了朱丽斯想要的答案。

经验是永不过时的履历!

本对过世的老婆念念不忘,但他明白人生需要不断向前。

这样的一个男主人公的确完美,如果年轻几十岁,一定是国民男神。

在本片中,本是一个七十岁的老人家,慈祥睿智的长者。他穿着得体,沉稳庄重,满脸沧桑,亲切的像一个大朋友。

关于这部情节老套,但温情又轻松的电影,桃子保证你们看完绝对百分百舒心

来来来,婊贝们,干了这碗热鸡汤 。

继续在这个残酷的世界拼搏下去。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给你挫折的时候,要做的就是啃一个甜甜圈然后把坏情绪全吞下去,化食物为力量,而不是脂肪——哭有屁用,长胖了还得...
    tiny静阅读 251评论 0 0
  • 行程:北屯--喀纳斯 看到风车,就想起途径内蒙的一片风车。记得前一阵子看到的关于学习的理论:我们更容易学习一些曾经...
    苏菲的流水账阅读 232评论 0 0
  • 《地下铁道》是美国作家怀特黑德2016年8月出版的作品,这部小说构思16年,怀特黑德被媒体誉为“美国在世作家最出类...
    skyonly阅读 562评论 0 2
  • 太阳炙烤大地 我站在树荫接你 灰尘随风扬起 汗水穿透脚心 抬眼看见高架上的你 单手扶梯上去 心跳紧张加剧 怕你有个...
    骨子里住着风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