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App!

什么是App?

App是英文Application(即application program:指能够执行某种功能的软件程序)的简称。可以理解为安装在某种系统下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说人话就是:软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壮大,智能手机系统上的应用不断井喷式发展,移动App在种类和数量上前所未有的走入人们的生活。所以现在说App,一般就是指IOS(苹果移动设备系统),Android(安卓系统)下的第三方软件程序。

都有什么样的App?

一般可大概分为三种:Native App(原生应用),Web App(网站应用),Hybrid App(混合应用)。


APP

App分类

Native App:

Native App一般就多指智能手机上安装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了。打开手机,每一个桌面图标点进去基本上都是一个Native App了。由于不同的手机系统的开发语言不同,其平台上的应用需单独开发。简单整体出下表示意一下:


Native APP

Web App:

Web App是无需安装,通过XHTML、CSS和JavaScrip等网站技术实现的可以在任意浏览器中执行功能的网站类应用。说人话就是:网站。与传统意义的网站不用的是在HTML5等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应用使得Web App能够具有和Native App相似的界面和交互效果。与Native App相比其本身也有着独特的优势,当然也有局限。

对比两者:

1,Web App无需下载安装包,节约手机空间。同时便于应用的传播。

2,Web App整体量级较轻,开发成本低,便于迭代。

3,由于基于浏览器,Web App无跨平台压力。

4,在浏览器上,Web App与其他网站之间的跳转更为方便。

5,Web App能很好的与云储存和云计算技术的结合。

然而:

1,Web App整体效果和体验很难达到Native App的效果。

2,Web App访问手机本地文件和应用不如Native App方便。

3,Web App由于要在浏览器中打开,多了打开浏览器——找到书签——打开书签的操作(没存书签将有更多步骤),没有Native App便捷。

4,Web App数据没有实现本地化,用户容易流失数据。

5,技术上:云计算还在发展之中,网站实现技术还在发展。主观上:没有使用Web App的习惯。

不禁让人YY要是结合下就好了!然后:

Hybrid App:

Hybrid App(混合应用),顾名思义就是以上两种的结合。就是在Native App里面内置浏览器,以将合适的功能功能页面已网页的形式呈现。目前有很多的App开始采用这种方式,比如微信中的订阅号内容就是采用Web网页的形式呈现。这样做集合了两种App各自的优势:

1,在实现更多功能的前提下,使得App安装包不至于过大。

2,在应用内部打开Web网页,省去了跳转浏览器的麻烦。

3,主要功能区相对稳定下,增加的功能区采用Web形式,使得迭代更加方便。

4,Web页面在用户设置不同的网络制式时会以不同的形式呈现。(以微信朋友圈为例:比如在数据流量下,设置APNS为WAP时,微信订阅号内容将屏蔽图片和视频。这样能为用户省去一部分流量,当然整个页面阅读就不那么友好了)。

小结:

几年前,大家就都在讨论:以后是Web App的天下,还是Native的明天?未来因为未知才叫未来(小哈我又扯淡了,,)。现在,大多都是Native App,特别是一些刚起步的App。一些功能相对复杂的App开始采用混合模式。对于Web App来说,太多人看好他的未来,现在网站以移动端为优先,几乎所有的网站都在追求类App的效果。企业在开发一款原生App之后,都会随之开发一个Web App,俗称网页版。但其UI与交互都会向原生交互无限靠拢。

后记:

小哈作为App设计爱好者学前班二班劳动委员,试图想为自己和同学们总结下App设计的一些想法,但按照程式,就先对App做了下小小的总结。文中内容是小哈根据前辈们的分享和自己的一些体会极不完整的罗列的,哪里不对还望大家多多提出,但不要批评(哈哈!)。以后,还不知道自己能写几篇。写的话,希望多总结点原生App设计方面的一些想法。加油!

——15-6-3

更新于2016-3-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名词介绍 Native APP Native APP 指的是原生程序,一般依托于操作系统,有很强的交互,是一个完整...
    LabRaDor2079阅读 1,887评论 0 5
  • 最近开始着手学习Rails了,刚开始,果真是碰到了各种问题,纠结了许久。真真是验证了“技术是复杂的”这句老话了。详...
    TW冯雯阅读 582评论 0 1
  • 又是下雨天,这句话不知道已经重复说了多少遍了。闹钟拼了命的在枕边作响,我也便用尽了全身力气才让眼睛分开出一条缝...
    小瓜记不住那些好阅读 2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