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的薅羊毛

![说说啥是薅羊毛]

“薅羊毛”的来历

宋丹丹: 俺俩搞对象那钱儿吧,我就想送他件毛衣,那时候穷,没钱买;赶上呢我正好给生产队放羊,我就发现那羊脱毛,我就往下薅羊毛。晚上回家呢,纺成毛线,白天一边织毛衣,一边放羊,一边再薅羊毛。结果眼瞅着织着差俩袖了让生产队发现了,不但没收了毛衣,还开批斗会批斗我,那钱儿不是有个罪名叫——从冰冷到沸腾,从炙热到冷却,凉白开就像人生,经过了繁华终会趋于平淡,别说凉白开没有味道,用心去体会吧!

崔永元: 挖社会主义墙角!

宋丹丹: 是,给我定的罪名就叫薅社会主义羊毛。从冰冷到沸腾,从炙热到冷却,凉白开就像人生,经过了繁华终会趋于平淡,别说凉白开没>有味道,用心去体会吧!

有哪些薅羊毛

如果按照个人投入来分,大致分为两种

  • 有资产投入的
    指那些奖励只能自己先投入一部分资金或者其他物才能领取的。比如:网贷平台的注册奖励,大多数都只能在自己投资后才能取走;电商的各种代金券、抵用券,只有在自己消费达到一定额度才能使用。
  • 无资产投入的
    这种的就只要电脑或者手工操作一下就好了。比如:校园里一些培训机构做外场宣传时,只要去关注个微信就会送个杯子;办理信用卡时,只要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就可以领奖品;商场门口的礼物派发。

如果按照羊毛种类,大致分为

  • 实物羊毛
    比如像积分换杯子、购物满一定额度送购物袋,奖品为实物
  • 虚拟物品羊毛
    比如注册送话费、参加游戏送Q币、一些社区每日签到送金币
  • 现金羊毛
    现在很多理财平台都会通过注册送现金券的方式吸引人,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通过代替现金使用来获得价值
  • 返利羊毛
    有些商家会通过引导老用户向新用户推荐来获得用户,一般老用户邀请到新用户都会获得商家的一些返利,小到各种抵用券或者打折机会,大到百元现金
优劣何在

*优 :如果你是一个精明的人,并且不怕麻烦,那么做个羊毛客其实挺好的,占尽各种优惠,自己呀开心,例如下面这位

薅羊毛这件事,其实很费神,我一般是不做的,浪费时间,也没精力。不过和老公认识到结婚这4年,羊毛确实也没少薅,价值两三万也是有了,现在我也来八一八。

先说下见到钱的:

  • 返利网站
    两年前开始使用,虽然返利也是一点一点积累的,但是习惯使用了,步骤也不繁琐,两年下来,竟然返利了1000多米。重要的是,平时帮公司和同事购买东西,也用这个网站,有一次给公司买书,返利了100多元,很给力。而且可以兑换优惠券,上网买东西又能省下一笔银子。聚少成多就>是这个道理。

其余的基本属于消费品:

  • 实物类:
  • 免费情侣写真一套:折算成他们家的套系最少1000,还是团购价,大众点评活动。
  • 免费个人写真两套:折算后按团购价计算1000两套,大众点评活动。 结婚 * 小礼服一套:标价 599,大众点评活动。
  • 各种酒水饮料、小点心零食。没统计过,去年多一些,光饮料领过好几箱。来自于微博和大众点评网。
  • 各种日用品,如冬天用的加热靠垫、储物箱、被子、水杯等等,也没统计过,同样来自于微博和大众点评网。还有就是购物积分兑换的.
  • 有些时候新开信用卡会有活动,领过寇驰的零钱包、手机充值卡。 手机充费,有一年我老公手机都没自己掏过钱,都是参加活动换来的充值卡。
  • 餐饮类:

各种免费餐饮,例如港式火锅二人套餐之类,或者免费甜品咖啡,或是200元代金券,4年之内累计1万有余。这个主要来自于微薄活动和大众点评网活动。 最厉害的一年周周外出就餐不用掏钱,而且有点吃不过来只能送人。

  • 娱乐类
  • 各种免费话剧、电影、演唱会门票。如果按原价值计算万元也有了。比如说汪峰的演唱会场地 票、话剧的VIP票,有时得到几张就叫上朋友一起。
  • 免费的密室逃脱游戏。这个很有意思,一年中一次,免费玩了3次,一个人就最少60元,每次我们都6、7个人,这样算来也有1000多了 免费的桌游。这个前几年比较多。
  • 免费的KTV,一般是3小时,赠个套餐,中过4、5次。 免费的科技馆,科技馆和索尼探梦,门票不贵
  • 免费温泉,这个中了大概有10张左右的票,都是前两年中的,一次的价格100多吧。

另外网购的积分、信用卡的积分兑换就不说了,大家肯定都有。下班了,赶紧回家

当然,薅羊毛也是会消耗一些精力的,毕竟信息冗杂,不仅需要挑选,还需要鉴别。

以下需考虑

  • 泄露个人信息
    虽然正规的商家是不应该泄露用户信息的,但是当你每天都会接到各种莫名其妙的广告电话时,你可能要抓狂了。到那时,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是谁卖了你的隐私。
  • 上当受骗
    因为有些现金券之类的需要消费才能使用,所以谨防商家利用人性弱点用小恩小惠套住你哦

恩,目前就想到这些啦~~
———————————————————————————————————

楼主说

楼主自己觉得呢,羊毛要是遇上,感兴趣就薅一薅,专门每天去关注还是伤神费力啊。羊毛可以薅,适度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搞活动总是有用户钻空子,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引来一大群的薅羊毛党,组团刷我们的“活动副本”,把“装备”捡有了就撤,惹不...
    奔跑的大橘子阅读 2,058评论 0 12
  • 7点多一点,被隔壁舍友的起床动静吵醒后再也没有了睡意,可能睡姿的问题,酸痛感席卷全身,大脑不自主的陷入了一个新的思...
    巽需阅读 154评论 0 0
  • 姐姐姐姐求你啦, 带上我吧好不好? 保证不哭又不闹, 做个听话好宝宝。
    caoxia阅读 286评论 8 7
  • 一款全新的资讯类应用——知乎日报。知乎日报每天推荐几十条高质量的问题解答,内容涉及方方面面。 产品信息 名称:知乎...
    _sun3Demo妈阅读 5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