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深秋之夜,苍穹内星辰寥落。

惨白月色下,洛阳城外原本巍峨雄壮的大堡此时也隐透出孤凄肃杀之意。

城墙上数卷猩红大旗被西风猎猎吹动,其内绘着的四爪巨兽随即张牙舞爪。周遭一片谧静,唯有大旗随风拂动之声,透着莫名的诡异。

塔楼内矗立着身形高大的一人,正是君家堡堡主君天雄。衣发被风吹起,他却巍然不动,只双眉紧蹙,眯眼静眺远方。

此时,一名十二三岁的少年来到他身后,“爹,何故深宵独立?”

君天雄蓦然扬手,“惟明,噤声!”

少年正是君天雄的长子君惟明,他闻言屏息聆听,但除了秋风瑟瑟吹卷落叶之声,却哪里听得到还有别的动静?

此刻几里之外,数名夜行人疾行如飞,那轻功已臻当世一流。

几人入了林内,警觉停下,低声诧问:“怎不见了凉州双剑?”

忽然哗啦一声大响,一条灰影从上方急速坠落,直挺挺摔在几人面前。那跌落的灰衣人双眼暴睁,口角残血犹鲜,却已是断了气。

几人大惊止步,倒吸一口冷气,“凉州双剑已折损了一剑,另一剑在哪里?”话未落音,上方又垂落一条人影,这次却不坠地。

那人双脚被缚倒吊在半空,摇转到正面时,一张血肉模糊的面孔蓦然现出,极为瘆人。

凉州双剑在陇西成名已久,今夜却毙命于此。几人被惊得后退数步,紧握兵刃严阵以待。

暗林幽幽,回荡起一把清冷的女声,“洞庭三杰,若再穷追不舍,凉州双剑便是尔等的下场!”

三杰嘿嘿冷笑,“崔雪莲,你当年做下累累血债,人人得而诛之。不过……”忽然放低声音,“你若将逍遥宫守护的东西交出来,我们兄弟今夜便放过你们母女!”

林间衣袂风声微微响起,想是那崔雪莲已飞身离去。洞庭三杰在后如影随形。追逐间,前方崔雪莲的身形隐隐不稳。三杰暗自心喜,“这妖妇身负累赘,又受了伤,连逍遥宫的轻功绝学都无济于事了。”

前方,已临近那座巍峨雄壮的君家堡,崔雪莲猛然跃起,将怀中一直紧抱着的女娃儿放在墙头坐稳,“海棠乖乖在这里等,娘一会便来。”跃下地来,凌厉掌风便迎上紧追而至的洞庭三杰。

皎皎月色下,崔雪莲一袭素袍映照辉光,更显得她容色丽绝。洞庭三杰不禁脚步一滞,皆心道:逍遥宫主风华绝代,果然名不虚传,即便是那墙头坐着的小女娃,年方四五岁,亦如雪雕玉琢。

崔雪莲望着眼前三人,淡淡道:“我本不欲下杀手,实是尔等逼人太甚。”玄天逍遥气瞬间激发,霎时身周罡风猎猎。

缠斗中,三杰中的一人跃出战团,悄悄摸向墙角,暴长了手去捞那小女娃。

崔雪莲眼尖瞥见,竟不顾侧方袭来的一击,扭身扑向墙头。那偷袭女娃之人被她一掌劈在脑门上,登时瘫软摔落。

“卑鄙无耻,自寻死路!”崔雪莲吐出此句,又回身与二杰缠斗在一处。只是方才那一掌用尽了全力,此时她身伤又犯,动手之间便见支绌。

这时一条人影从堡内掠出,发掌向洞庭二杰打去。崔雪莲一见来人,眼内却冷意凝聚,“不劳君堡主动手!我自己能对付!”

墙头上的女娃儿方才受了惊吓,一时间便坐不稳,摇摇欲坠。忽而斜刺里伸过来一只臂膀将她扶住,“小心!”来人正是少年君惟明。

女娃儿报以甜甜一笑,“多谢大哥哥。”

君惟明只觉那一笑有如春花绽放,眼前的女娃儿说不出的灵动可爱。“小妹妹,你叫什么?从何处来?”

女娃儿想了想,“我叫海棠,娘说我姓君。”忽然间,她按着心口,面色变得惨白。须臾更是冷汗直冒,双眼一翻便晕过去。

君惟明不由伸手将她抱住,只觉那小小的人儿羸弱堪怜。

崔雪莲已解决了洞庭二杰,飞身扑来,将女娃儿紧紧搂在怀里。

君天雄亦紧随而至,未等他说话,崔雪莲已抢先开口,“这几人是我杀的,全都算在我逍遥宫头上,与你君家堡毫无干系。”她望了望怀中的女儿,“我为女儿耗费太多真气,这才让几个贼人暗算得手,如今我重伤在身,需到你君家堡来避一段时日。”

君天雄神色复杂,叹道:“是我的错,害得你和逍遥宫不能立足于中原武林。我愧欠你太多……”

崔雪莲冷冷斜睨着他,轻声低叹:“是啊,你们兄弟,亏欠我们母女的实在是太多了……”抱着女娃儿,傲然朝堡内走去。

一旁的君惟明左右望望,竟是一句话也听不懂。

夜更黑沉,万籁俱寂,唯有堡外荒地上仆伏着的三具尸身,显示着方才曾经有过的厮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夜,源汇酒楼外无半点烛火,四下一片黑寂。院中灯笼高高挂起,照亮各处角落。君惟明孤身一人端坐厅内首座,脊梁挺得笔直...
    十一鸾阅读 338评论 0 1
  • 君惟明体内又是一阵气息翻涌,身前佳人与画卷上所绘之人虽极为相似,却又不尽相同。画卷上的崔雪莲,清眸倦眼,妩媚素艳,...
    十一鸾阅读 272评论 0 2
  • 是不是你不会在回来了所以我老是能在梦里遇见你,我每天都可以梦到你诶。昨天晚上看着书入眠我现在要努力学习,今天上午的...
    一只彤儿阅读 132评论 0 0
  • 聚聚咯我摸摸具体哦酷我哦哦旅途哦就莫沃
    紫缘心梦阅读 110评论 0 0
  • 自我觉醒 对于视进步为刚需的人来说,成长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那些已经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几乎1/2人生的我来说。于是焦...
    Andy0222阅读 172评论 0 1